被放鸽子后与一群女人的巴厘岛之旅

薇宝同学 (深圳) LV.8
2016-06-14 17:31 725/11
  • 出发时间/2016-06-03

前言

继4月从新加坡回来后就跟姐妹们一起约6月的生日旅行,商量了很久,最后决定是BALI。于是我兴奋的看了机票后发现价格不错就立马先订了。谁知道在快出发之际姐姐们却一个个因各种不同原因不能跟我一起去,原本的姐妹游后面就只剩下我独自游了。当时想想就很心酸。既怕家人反对我一个人出游却又不能隐满家人出国,毕竟是出远门,而且从来没有一个人出游过,还是去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心里还是很忐忑很害怕的。为了这次出去我也是蛮拼的,又要做家人的工作,又要克服自己的害怕。妈妈跟外婆最担心我了,我机票出了,特价机票不能退不能改签,酒店也订了两晚,算起来是很多钱的,她们居然宁愿叫我不要那钱了,也不要我自己去。我当时好纠结呀,我是不可能因为害怕一个人而放弃这次出游的,所以我在蜂蜂上看到跟我差不多时间出行的蜂蜂们就主动联系,主动结伴。没错,就是这么幸运,我遇到了接下来的小伙伴,我不再孤独,不再害怕,不再是一个人!有了一群小伙伴,所以才勉强的让妈妈他们答应了我这次出行并且要每天发图汇报行程。

这次的游记不能像之前那样每个地方放上相片一一解说啦,这次旅途中出了一个小插曲在上蓝梦岛的快艇时浪太大把人打翻,包包进了水,已致于手机,相机全部歇菜损失惨重就算了,害得我好多美景都无法拍照,也不能及时跟家人和小伙伴们联系,内心是相当的崩溃~~也许是破了这笔财帮我消了一次灾吧,如果不是因为手机进水我也不可能会遇到后面一天跟我临时一天结伴的小伙伴林子。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用悲观,一切事务皆有定数。走到山前必有路,只要勇敢向前就行~~这也是我这次出行最大的体会和收获。

首先要谢谢蜂窝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遇到我的小伙伴,再谢谢一路一起相伴的小伙伴(Nikki、M、狐小西、M&N、ANN、A冰家有只猪及她的小伙伴),让我整个旅途都充满无限的欢乐,最后谢谢在旅途中帮助我的所有人,真的很感恩。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因为有你们我才如此安全,因为有你们我才如此的快乐,我算是很幸运的人了,出门在外遇到的都是好人,看来世界上坏人虽有,但好人还是居多的。在联络时我建了一个巴厘岛结伴群,从2、3个发展到28个,真是一个强大的群体,里面虽然有好多没有一起玩耍的朋友,但是大家在群里相互提供旅途中的信息和美食真是非常友好的群体,如果大家时间能全部合在一起,一起去玩,一起拍个集体照,那就真的碉堡了,哈哈哈哈。。不过能聚在一个群我们也算是小小的缘分啦,感恩所有!

准备工作

好吧,开始回望一下我这次旅途吧·····

机票:去程:亚洲航空  深圳-吉隆坡(转机)(06-03 03:15-07:10)-巴厘岛(06-04 17:55- 20:55)(1162元)回程:印度尼西亚鹰航空  巴厘岛 - 香港 起飞 Departing2016-06-10 09:45登巴萨国际机场 (DPS)- 到达 Arriving 2016-06-10 14:45香港国际机场(HKG)(1466元)

************************************************************************************************************************
签证:吉隆坡,我是经停转机,所以停留时间不超过120小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过境签,免费。
巴厘岛免签国家,拿有效护照直接入境,也没有游记里说的要小费之事,反正我和我一起的小伙伴都没有遇到。

查机票时看到亚航转机比直飞便宜,而且我的假期时间相对也比较充裕所以去程果断的选择了转机,在吉隆坡停留了20多个小时,既可以省钱又可以顺便把吉隆坡的景点大概走一遍。一个人出行,做好攻略,拿上地图,带够钱,基本没问题。

马来西亚元 = 1.61人民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
地址:马来西亚吉隆坡市安邦路229号
电话:0060-3-21636815(分机号:102,103,104,105,106),21636814

马来西亚旅游注意事项:进入寺院参观必先脱掉鞋子,女士须披上黑色头纱,马来西亚酒店大都没有牙刷、牙膏与拖鞋,记得请自备,马来菜大多以海鲜、牛肉与鸡肉为主,生菜沙拉以花生酱为佐料。电源转换器。急救电话:999;匪警:999;火警:994

简单的马来语:再见---樽巴,来基  谢谢-德里马(收到),卡西  从这里到那里,有多远?--大里(从),西你,个(到),沙那,伯拉爸(有多),加乌(远),卡?  厕所--丹达士  水--啊衣  打扰--乌锡   累--笨那  快乐--根比拉  热--斑那士  强--古啊  支付--巴亚 钱--旺  美丽-间谍 你-啊蛙
我-沙亚 饭--那稀 买--伯利 什么时间--布骨(点),伯拉巴(多少) 警察局--巴来  先生--英吉   我很好-卡巴,败益  你好-阿爸,卡巴 平安--驶拉马

马来西亚购物:
香水-马来西亚盛产兰花,当地产的"兰"系列香水,品质甚佳,不亚于法国香水,但价格比法国香水便宜得多。
白咖啡是非常著名的马来西亚特产,白咖啡并不是指咖啡的颜色是白色的,它以特等咖啡豆、特级脱脂奶精为原料,采用中轻度低温烘培及特殊工艺精制而成。白咖啡保留原有色泽及香味,颜色清淡柔和,甘醇芳香。 淡淡的奶金黄色,味道纯正。(真的好好喝,我买回办公室开包的试喝了一包,味道简直让我难忘,而且还没有说睡不着,哈哈··会不会太夸张··
千里追风油在马来西亚有口皆碑,药料珍贵、成份准确、功效快捷、气味清纯芬芳、不污衣服,渗透人体细胞组织,促进人体血液循环、驱除疾病痛苦、迅速恢复健康,治疗内科外科各症均无刺激不良之弊,而且有伟大治病防病安全功效,实诚居旅常备永保平安之神奇特效良药。
燕窝-马来西亚是燕窝的主产地之一。含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而且作为补品老少皆宜。
豆蔻膏-槟城豆蔻膏实乃居家旅行必备之佳品,可以止蚊虫叮咬的痒,扭伤擦伤也可以涂在伤口处加速愈合。在东南亚旅行容易晒伤,豆蔻膏对于晒伤也有效果。豆蔻膏涂在身上凉凉的,有一种很好闻的淡淡中药味道。豆蔻膏在槟城街头的各个药房都有出售,一般6林吉特/瓶(约合12元人民币)。
沙巴红茶虽比不上世界四大红茶出名,但也有其独特的风味。沙巴红茶细腻,呈暗红色,泡出来的汤色鲜红明亮,犹如琥珀的颜色。在亚庇的超市和当地市场买红茶是最便宜的,有各种分量的包装,价格并不贵。
VINCCI鞋-VINCCI是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时尚平价鞋包品牌,由于马来西亚四季皆夏,VINCCI的凉鞋不仅款式漂亮时尚,而且做工好,价格相比国内同样品质的鞋包便宜很多。吉隆坡的大商场基本都有VINCCI的专柜。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设施
第一次来吉隆坡的朋友们,如果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不是在深夜或者清晨,机场里的设施和服务是相当齐全的,大家可以把换钱、办手机卡、拿地图册等事情一项项做下来! 1)马币兑换/ATM取款如果不去市区,又急需换钱,推荐在有“银联”标示的ATM机上直接取马币(机场内有好几台,一般只有Maybank最好使),汇率是你所用银行卡所属银行的当天参考汇率牌价。华夏银联借记卡直接取现每天首笔境外是没有手续费的。
Arrival Hall (Level 3)、取行李的前面有两个换汇处Maybank和CIMB,前者要好些。RHB (after the baggage clearance at International Arrival)、飞机刚出来的satellite就能换钱,不过在拿了行李出去的地方也能换,外面的便宜些,不过差不了多少。2)免费地图KLIA机场一定要记的拿免费地图,到information柜台问柜台人员要,就说需要city map of KL,最后一页是地图,里面还有详细的轨道交通图,到哪里乘什么车很清楚。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到市区交通
1)机场快线(KLIA Ekspres) 机场快线是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前往市区最快最便捷的交通方式,KLIA Ekspres时速160公里,全线没有停靠站,运行时间为28分钟,起点是吉隆坡国际机场 KLIA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终点是 Kuala Lumpur City Air Terminal (KL CAT),位于中环广场KL Sentral。
运营时间:从机场出发及中环广场的班次最早一班为早5点,最晚一班中环广场为午夜12点半;机场为凌晨一点。高峰期每15分钟一班(高峰时间为周一到周五6:00 am – 9:00 am 以及 4:00 pm – 10:00 pm)非高峰期每20分钟一班(非高峰时间为每天午夜后及周六周日)
乘坐地点:KLIA Ekspres位于吉隆坡国际机场最底层1楼,由于马来西亚使用英式方式,因此1楼实际相当于我们的地下一层,下机后根据指示牌就可以找到。票价:成人单程RM55,返往RM 100,出境大厅内可购买
2)机场快铁(KLIA Transit)KLIA Transit同样连接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与吉隆坡的交通枢纽中环广场(KL Sentral),与另外一条轨道交通KLIA Ekspres,KLIA Transit中间停靠沙叻丁宜站(Salak Tinggi)、布城/赛城站(Putrajaya & Cyberjaya)、南湖镇站(BandarTasik Selatan), 最后抵达吉隆坡中央车站(KLSentral)。车程35分钟,单程票价55马币,返往RM 100。运营时间:从机场早上5:52首班,凌晨 01:03最后一班;每30分钟一班;从中环广场早上4:33首班,凌晨 12:03最后一班;每30分钟一班。吉隆坡中央车站 Kuala Lumpur Sentral(KL Sentral)是吉隆坡的交通枢纽,也是机场往返于市中心的Aerobus和Skybus的终点站。KL Sentral包括了几种出行工具,有往返于机场和市区的KLIA Express机场快线和 KLIA Transit机场电车线;连接吉隆坡同邻国的曼谷新加坡的KTM吉隆坡城际快线;连接吉隆坡和郊区城镇的KTM Komuter公交列车线;贯通双子塔、唐人街等各大景点的RapidKL轻轨电车(LRT)和Monorail单轨电车;还有各种Bus和Taxi站。
3)机场大巴(Star Shutter):单程票价11 马币,开往市区的主要车站:富都车站(Pudu Raya)和Batu 3 站。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交通
1)SkybusSkybus的运行线路为KLIA2=KL Sentral/1 UTAMA,票价一样。

马来西亚过境签证(TRANSIT PASS)
马来西亚transit visa)只能在向马来西亚移民局申报的停留时间不超过120小时的情况下申请。
1、中国公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申请过境签,办理过境签的免费的:
1)续航机票(指你转机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不能超过120小时。
2)只可以乘坐飞机在吉隆坡两个机场(KLIA 和KLIA 2 )申请,通过泰国新加坡陆路入境则不可以。提醒:入境机票和出境机票其中有一程必须为马航/亚航,其他的廉价航班有被拒签风险。若出入境联程机票均为马航/亚航机票,则不会。
3)必须拥有已确认的前往第三/下一个国家的续航机票。
解读:续航机票的目的地不能是飞抵吉隆坡前的国家,例如行程为:新加坡吉隆坡新加坡,这种情况下不能申请马来西亚过境签。续航机票需要提前打印好。
4)护照有效期必须至少为6个月。
5)必须出示打印的行程安排和原始机票。 如果仅仅出示行程安排号码/预订编号,将被拒绝入境。
解读:原始机票就是指你收到的机票行程单,比如预订亚航机票,亚航会发给你一封电子邮件,里面有一份带机票行程、航班号的PDF文件,把它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6)持有目的地的有效单次入境签证/多次入境签证
解读:实际申请中,马来西亚官方只须马来西亚过境签申请者持有有效期至少为六个月的护照及前往第三国的续航机票
7)证明本人持有足够资金以逗留于马来西亚
解读:这一点无需担心,绝大多数情况不会要求你出示身上的现金什么的,除非你人品太差。
上述措施仅限于由下列地点过境马国的旅客使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廉价航空机场(LCCT)、槟城Bayan Lepas机场、新山士乃(Senai)机场、亚庇(Kota Kinabalu)机场、古晋(Kuching)机场、国际邮轮停靠的港口。从泰国新加坡陆路过境马国游客不适用上述措施;此外,从中国搭乘飞机或国际邮轮入马,再循陆路过境抵第三国(如泰、新),或由第三国(如泰、新)经陆路抵马再转机返台者,也不适用上述免费过境签证措施,均须事先申请马来西亚入境签证始可由陆路过境马国。

马来西亚过境签证几步办理流程:
第一步:下了飞机不用想,随着人流坐电梯到位于二楼的入境大厅。
第二步:找到VISA ON ARRIVAL应该也是不少人,排队吧。
第三步:准备好申请过境签的文件递交申请把你提前打印的机票订单(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准备好。可以跟工作人员说transit visa,然后等着。
第四步:等待几分钟左右,录了双手食指指纹,完毕后盖章,把护照交给你,直接说thanks就可以离开了,免费的。

怎样才能走亚航转机通道?(无需办理过境签证)
不办马来西亚过境签证使用LCCT转机通道(国际转国际)的条件如下:
1、正常情况是亚航的联程机票在不办马来西亚过境免签证条件下使用LCCT转机通道,亚航联程航班可以行李直挂。
2、过境旅客必须持有到下一目的地的机票(打印件)和有效签证,在登机柜台查验机票办理登机手续后还要查验到下一目的地国签证。

到达第一站~吉隆坡

我是早上7点半到达吉隆坡,跟着人群上二楼到入境大厅直接办理转机过境签,任何入境资料都不需要填写,只要把你的联程机票和护照给到海关录上指纹几分钟就可以过关了。没有行李托运,直接拿着箱子就可以走了,在拿行李的大厅里有ATM,需要取钱的就可以直接在里面取钱,ATM旁边也有一个兑换钱的小柜台,我是直接用华夏卡取的,所以汇率我没太注意。华夏卡取钱是直接银联按当天汇率扣款,所以方便又省心。取好钱就去我订的酒店了。

6.3号入住吉隆坡双威普特拉酒店地址:Putra Place, 100 Jalan Putra,太子世界贸易中心地区,吉隆坡,雪兰莪州,50350,吉隆坡  (303元含税)高级房,含早餐1份。
• 机场到酒店路线:机场没有直达酒店的车,首先在机场买了一张机场到KL往返票( 100马币)往返可节省10马币,机场快轨(KLIA Ekspres)的市中心中央火车站(KL Sentral)下车后然后到KTM komuter窗口买票到putra 出地铁站可看到酒店商场,走五分钟即到。别看KLIA Ekspres很贵,速度快又舒服,而且上网还有无线网,速度也是超快的,160的车速完全不影响到网速。当时我还在后悔我买了快铁票才看到机场快巴,11马币可以节省不少钱呢,还想着去退快铁票的钱,还好我最后没退还是决定去坐快铁,不然我也体会不到这般舒服。
• 酒店每天提供两班次免费的班车去往双子塔(KLCC)和吉隆坡著名的购物商圈。需要提前到大厦入口处登记房间号和人数,行车时间大概15分钟左右。酒店旁边就有LRT(PWTC站),步行3分钟。去唐人街4站,去独立广场3站,6站到KLCC,5站到武吉免登(注意:都需要换乘,换乘方式不一样。如果到KLCC,换乘另外一条线的时候,站内要走很远。旁边就是KTM和LRT, 酒店就在轻轨PWTC边上,酒店地处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 P W T C)的对面,从客房可以看到吉隆坡最著名的双子塔,出酒店大门右手边,就是地铁【PWTC站】,去双子塔搭乘地铁4站就能到达,而且从PWTC站,(到双子塔出门坐轻轨三站转乘地铁5号线再坐三站到达双子塔仅2.5马币)可以有机场快线坐,全程只需30分钟。酒店就在SUNWAY PUTRA MALL上面,入住办理在9楼,需要花几分钟找入口。11楼是健身房和泳池,泳池正对着双子塔游,泳池旁边还有一个热水池,晚一点的时候可以泡热水池。但是10点以后关闭。温馨小贴士:一站式管家服务(有任何问题,都会帮你解决,甚至帮你规划路线)、市区用车免费接送服务、酒店4楼就有超市,楼下就有大型商场,可供你购物、酒店的早餐不可错过,很美味。

酒店别看这么便宜,空间真的很大,房间设施也齐全,我的房间正好对着双子塔、吉隆坡塔和楼下的露天泳池,晚上的夜景还不错,早餐也不错,交通也方便,非常值,性价比超高,值得推荐!

吉隆坡~到此一游,第二天

我是4号下午6点转机,所以其实在吉隆坡的时间也有3号下午跟4号上午,我就挑选了KLCC双子塔,唐人街。酒店附近的SOGO,我在MAP上做了大概标记,可供大家参考一下。不过说真的吉隆坡的KTM还真的难等,坐车的时间不到15分钟,等车的时间足足花了40分钟,想想也是够累的了。不过买票很方便,机器多,准备好零钱自助买票就行。自助买票最大金额不超过5马币, 也有人工窗口,可换零钱。

茨厂街又叫唐人街,真的没必要去,我是说真的,那里杂乱,旧。吉隆坡的SOGO,发现跟香港SOGO完全不一样,里面基本像是当地人逛的深圳东门街,一个商场连上个洗手间还要收费,我也是醉了。唯一觉得可行的是楼下有一个超市,可以进去买点特产,价格相当比较便宜。KLCC算是吉隆坡标志性景点了,下面就是购物中心,可以在里面逛一天了,有吃的有买的,哈哈~~适合我这种懒人。想去清真寺和独立广场的,一个人又有点怕怕,吉隆坡的几乎都是围巾包头只露两只眼睛,太有神秘感了,我还是远远的看着就好。不过蛮推荐中央车站旁边的商场,里面雪糕好好吃噢,像我忌口那么久都没能忍住,出去这段时间时常吃冰冷的,我也算是蛮放纵我自己了,哈哈···

买了往返票就真不用担心赶飞机的那事,算好了时间,从中央车站到机场也就是半小时,7点飞机,3点出发足够时间,到了机场才发现人真是超级多,不过机票内有自助机,可以自助check-in非常方便,你把之前打印的联程机票上面的票号输入进去就可以了。

吉隆坡机场里面很大,有足够时间的事话可以留些时间去里面逛,那天本来我可以好好逛的,以为快到登机时间了,结果晚点了两个多小时,我也是醉了,亚航廉价机还真不靠谱,不按时,座位小,连水都没得喝,真是坑,要不是为了省钱,额··一定不会选择亚航的!

巴厘岛印尼手机卡 :巴厘岛INDOSAT公司4G网络电话上网卡6GB流量58元+特比乐手机防水袋20元。58元套餐:6GB流量  25000印尼盾话费 同公司间150分钟免费通话 150条免费短信,可以打国中电话三次,打电话到国内切记要加0101686+号码,每次不能超过半个小时。插卡即用。信号跟网速都很快,还不错,在巴厘岛要出行比较多,要随时联系司机和同伴,出行还是建议买卡。虽然只能在巴厘岛地区使用,我去吉隆坡停留的那两天也一点不担心,吉隆坡基本都有WIFI,挺方便的。

印尼货币:
汇率:印尼盾名为卢比Rupee,简写Rp.¥1 ≈ Rp.2100,$1 ≈ Rp.13000 与人民币简单换算方法:卢比去掉后面3个0,再除以2。

保险:【太平保险】东南亚与海岛短期旅行 承保高风险运动险(5-7天)全面计划54元本产品由太平财险和安联救援联合推出,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安联境外救援服务电话:(+8610) 8535-5960  (千万别买,差评,我手买的含了财产险,结果手机意外进水居然不理赔,说不在保险范围内,我真是想骂人*****如果这种意外还不保,不知道买了他们保险有什么用,一看就知道是个骗子,只骗取保费,不负责责任。所以不要买中民保险网的保险!)

飞到BALI都晚上11点多了,下了飞机莫名的兴奋,12点到过关口还是很多人,出境只需要给你的护照跟机票,直接盖章。盖章出门口时还要填写一个入境卡,那里有中文对照表,根据上面的填好交给海关人员就行。没有任何小费之说。我预订了酒店接机,出了机场口就会看到很多接机的印尼人,一人一张纸写着接机人的名字,密密麻麻的眼都看花了,我来来回回走了五六次才发现我入住酒店的小黑,他接机居然写着我同住的小伙伴而不是我,难道我找不到,幸好我聪明看到酒店对上,问了一下他,结果他接的就是我,差点没晕过去不过能安全接到我就很好了,于是他说要帮我拿行李,我很紧张心想是不是找我要小费,看了太多游记说,小黑帮你拿行李就得给钱,我当时身上没有小额印尼币,最低是50W的,所以我果断拒绝了他。看到BALI的机场好有当地文化特色,然后叫小黑帮我拍了一张照片,行李就转交给他了,路上让小黑停车去便利店买水,我给他买了饮料,就当小费吧反正我接机是要付费的,那么近距离确要付13W咧,好贵··肉能,没办法太晚了而且到达第一天人生地不熟只能这样了。安全到达酒店就好,回到酒店我的室友已经入睡了。她第二天要去图兰奔潜水,而我要去蓝梦岛,所以我简单收拾一下就休息了。

到达巴厘岛才真正是我这次旅行的开始,我原来行程是这样的:
5号蓝梦岛一日游  浮潜两个点,环岛游,晚上住蓝梦岛日落别墅 (Sunset Villa & Café Lembongan)
6号上午逛蓝梦岛中午出岛,下午情人崖,滑翔伞,金巴兰看日落,晚上住库塔海滩馨乐庭酒店(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
7号包车一天 游乌布集市、皇宫,神庙,圣泉寺晚上住库塔海滩馨乐庭酒店(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
8号图兰奔深潜  晚上住库塔海滩馨乐庭酒店(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
9号T河漂流 +水之恋taman air SPA   晚上住库塔海滩馨乐庭酒店 (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
10号回深圳

因为5号蓝梦岛上船的时候被浪打倒了,包包进水手机失联后,我的行程就改变了,5号依然不变,6号约好是司机是早上去住的地方接我,下午包车一点出发去玩滑翔伞,结果早上出海去库塔的时间晚了40分钟,到达库塔时间是下午一点半了,又没有手机跟小伙伴联系,导致那天下午没有在酒店接到我,她们就先走了,那一个下午我就自己在酒店对面的库塔海滩走走看看等我的室友从图兰奔回来。把滑翔伞就改到了7号去,临时在群里找到一个跟我一样行程的小伙伴一起包车去玩,就认识了林子,从云南跟团旅游过来的只有一天自由活动刚好行程和我一样是去情人崖和滑翔伞,于是我们就结伴了。8、9、10号行程不变。总的行程里少了金巴兰的日落,乌布的集市和皇宫、神庙,圣泉寺,把这些遗憾留到下一次巴厘之旅吧!

到达bali~巴厘岛的第一天~

5号蓝梦岛一日游在淘宝上买的,我们选择的是包船浮潜(4个人一条船和环岛游,550元正常价是500元,因为我一个人要住岛上,需要单独接送补了50元差价,一日游套餐含了浮潜两个点,一个点什么也看不见,就是水草,第二个点能见到一丢丢小鱼。我是第一次浮潜不太适应,浪也很大,在船上吐了,把早餐吃的全吐出来,幸好随身带了袋子没有污染环境。如果有晕船的,可以先吃个晕船药,早餐不要吃太饱,应该会舒服很多。浮潜完司机会带着去吃饭的地方冲凉,冷水,简单小铁皮屋,所以只能冲一下身上海水换上干爽的衣服就凑合了。中午在MAMAMIA吃午餐,景色还不错,吃得不太好吃。环岛游,环岛游也就是开着车带你去几个景点下车停留10分钟拍个照走人,然后就出岛的送去码头,住岛上的送去酒店,反正这个550元也是蛮好赚的。

上蓝梦岛的快艇,浪特别大,要去玩的小伙伴上船时一定要小心,把手机最好放进防水袋。我就是傻,包里有一个防水袋没用,才会让手机进水,不过,这都是天意了。手机虽然进水了但是依然不影响我玩耍的心情!

走马观花的游了一圈蓝梦岛,那个路真是颠簸呀,完全不敢恭维,如果像租摩托车环岛的话一定要小心,太坑了,路又窄,天又热,还是选择了早点回酒店,她们回库塔的时间也是定好的。去到我订的Sunset Villa & Café Lembongan真的让我非常满意,虽然有点远,在摩托车上颠簸的有点久,看到眼前的美景后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还好我没有放弃一个人住岛上。只是我当时没有手机跟相机没有拍到漂亮的相片有点可惜。那种美真的无法形容,有机会下次会再去住,这次入住这里也是群里一个妹子推荐的,说在这里能看到日落。不错,别墅就坐落在海崖边上,餐厅在大堂楼顶,面朝大海吃饭看着日落心情可想而知。简直美上天了。我这家别墅里面有4个泳池,分了4块住宿区,我住的那块区就有一个泳池4栋木屋,前面都有一个庭院,很多鸡蛋花都开了,好美。小木屋也很大,一个客厅,一个房间,沐浴跟马桶是露天的,真的好生态呀!哈哈··我一开始还不敢,我问了老板,老板说没关系,这里很隐蔽的,不会有人偷看。这里的老板人很好哦,是两兄弟开的,他们家还有一条大黑狗,它好像对我很友好,我在天台吃饭,它会守在我旁边,回房间了也会送我一段路,还真是友好的狗狗咧

以上图片,是我在进水手机里最后没歇菜那一刻拍的,拍完没电就歇菜了,修好手机后发现图片还在,比较庆幸!住的这个地方还不错吧,床特别大,房间也大,外面也美,晚上的天空繁星点点,美到爆。早上被小鸟叫醒,自然生态的环境简直没话说唉··只可惜我一个人呐,是情侣或姐妹游那就更加美好了!

周围除了海和酒店没别的地方了,所以住那的小伙伴可以在订房的时候把早餐一起订了,早餐是吐司和现榨果汁可以选。还有一个特别提示,入住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带齐了牙膏牙刷和洗发水,沐浴露,这些岛上的房间都没有提供。我当时就是因为没有准备,那个头发用香澡洗的,加上浮潜的时候被海水泡过,那洗完头发完全变成了枯草。最后跑去找老板借洗发水,额···相当囧···

早上司机按约定时间来接我去码头送回库塔,回去时快艇晚了40分钟,没有手机跟小伙伴联系以至于我没有跟小伙伴碰到面一起按我们原计划去玩滑翔伞。这里还有要谢谢Citadines hotel的一个前台MM,我英文不太好,又想找电话联系,她刚好会一点中文,而且还主动把她手机借给我让我上微信联系我的小伙伴,谁知道微信保密性很强,需要我本手机号登录才可以,前台MM又帮我特意下载了一个QQ,我通过QQ找到北京MM ANN让ANN帮我在群里找到我的小伙伴,把滑翔伞改期又顺利入住,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特别感谢帮助我的她们。后面还手机跟前台MM的时候我特意给她几W小费,也表示了一下感谢。6号就基本是在酒店周围闲逛了。

我库塔的酒店很赞哦,NIKKI选的,选这Citadines hotel主要原因是离库塔沙滩近,NIikki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冲浪,而酒店对面就是沙滩,超级方便,在酒店大厅的坐着都经常能看到欧美MM大方的穿着个比基尼直接从马路对面走回酒店,实在太方便了。酒店特别赞的是楼顶的无边泳池,一大早去游泳看着对面的海,蓝蓝的天,美美的日出,哇,你不得不惊叹,这一刻是不是应该停留下来,画面太美不忍时间过得太快。

下面有一组在楼顶泳池清晨偶遇一位来自新加坡帅哥给我拍的美照,不嫌其烦的帮我拍了很多张,我都不太好意思了,哈哈,只有邀请他下次来中国我免费帮他做导游吧!

初识Bali~巴厘岛的第二天~

意外相约,结伴林子~巴厘岛的第三天~

滑翔伞是淘宝上付了款了,不能退,650大洋所以不管怎么还是要去的,于是我说在群里跟林子半路结伴了,哈哈,他的行程刚好跟我一样,我们7号就一起去了滑翔伞和ULU WATU ,还蛮谢谢他的,第一次见面就借我手机用还帮我拍照,是个好人哇!嘿嘿··

滑翔伞不会害怕,很平稳,有教练带着飞,穿拖鞋都没有关系,所以可以尝试一下,做滑翔伞的时候不要看下面会晕,要望远方,上面的景色挺美的,一般都是半个小时,教练还会给你用运动相机拍照,下来会把内存卡送给你,650元是全包含的。那天坐了车,然后一直盯着下面看,有点晕,玩了一下拍了几张照,教练还准备带我飞我坚持不了玩了20分钟就下来了。如果状态好点可以在上玩飞久点,不过飞来飞去也就是在转圈,没有我想像那么恐怖,我开始以为是从悬崖上跳下去呢,怕怕不敢玩。谁知道是这样...哈哈··可以尝试喔··

滑翔伞的山头离情人崖不远,大概15-20分钟就能到,中途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餐厅吃饭,那个地方全是中国游客,一看就知道是团队去的,拉我们去宰的,宰点钱就算了,关键是餐厅好多苍蝇一点也不卫生,味道也不好,价格还贵,我还傻傻的端着虾片和牛排猪排拿出去跟司机吃。(吃饭时司机是不会跟我们一起的,他会在外面等,我们到的时候全是外面坐的全是司机。其实我没搞明白,担心他没饭吃,就拿出去给他,谁知道他们带我们去的店不当会给他们提成还会给他们饭吃,我当时端着碟子出去找司机时就发现司机从他们厨房那后门出来看来我是操多心了!)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情人崖,情人崖要门票,一个人15000,穿短裤的在外面围一条沙龙,门票那里就有拿。里面没有多大,我们半个小时不到就逛完了,里面有些小猴子,也没有像游记里说的那么野蛮,不过好像都是听那些人口哨去抢人家东西,然后再给钱帮你拿回来。看到小猴子的时候注意一下就行了。我看到小猴子还去找它拍照,它还蛮配合我的,想多拍一张时它不太看镜头,我就就了它一下,结果它就来抓我,吓得我叫妈妈咪,看到那呲牙舞爪时还真是吓死宝宝了,哈哈哈哈··还是远远的看着它,不要动它好了,好恐怖···

虽然巴厘岛很大,但公共交通却并不发达。而且道路狭窄,汽车多摩托多人也多,交通比较混乱。巴厘岛行车是靠道路左边行驶,驾驶位在右边,跟国内刚好相反。所以巴厘岛最好的出行方式就是包车。参考价35美元~40美元一天英文司机,中文司机好像要贵点。如果是去很远的地方,还要多给司机过夜费. 不过我们都是包一个天,也就是10个小时,我们早上因为沟通加上路线没有及时先跟司机预定好,所以那天浪费了很长时间,我们这一天包车只去了两个地方,一个是滑翔伞另一个就是情人崖,去玩这个地方就是下午4点多了,我们晚上7点就是10个小时,林子是当天晚上3点的飞机,所以后面我们商量去乌布肯定是去不了了,来回就得4个小时,最后决定返回库塔然后找我室友一起吃晚餐。

巴厘岛当地出租车Blue Bird比较正规,要打表,起步价为Rp.7000/km,相当于人民币3.5元/千米。不过我们用手机打优步,国外的优步做得很好也很方便,速度也很快,比当地的出租车便宜,那天我们从库塔打车到水明漾去吃的晚餐才20元。餐厅我们是在猫途鹰里找的,Bambu Restaurant是在猫途鹰里面水明漾餐厅中排名第1的,去了谁知道要等位,当时7点多,要等到晚上9点才可以吃,连第二天位置都已经约满只有6点和9点才有位,我跟室友决定预约到第二天9点,因为我们第二天行程一个是去图兰奔深潜一个是去蓝梦岛深潜,回来应该会很晚。当天晚上我们就选了隔壁的另一家也是法国餐厅,味道也不错。忘记名字叫什么了。林子特别赞他点的话说炖了7个小时的猪肉,他说又嫩又香。他还说我跟他拼车一天没有合照,那个滑翔伞天空上是唯一的一张合影,其实应该是我们三个在餐厅这张才算得上是第一张合影吧,哈哈···

餐厅吃饭人均150-200左右。不得不说一分钱一分货,水明漾的餐厅比库塔的餐厅要雅致多了,味道也好多了,想想6号晚上跟NIKKI一起在酒店附件排名最高的地方都吃得我们哇哇叫的餐厅,这打个车去,我们还比较愿意去折腾,后面几天时间里我们都是打车去那边吃饭的。出来了就要好好享受一下。

突破恐惧,处秀深潜~巴厘岛的第四天~

8号我去了图兰奔深潜,也是在淘宝上订的500元,两潜含接送和中餐,英文教练。库塔到图兰奔的时间是3个多小时,当然不包括意外比如说车坏了,堵车呀,等等。我们就下午回的路上就运气爆发一下,车胎坏了,整整弄了两个小时。我跟NIKKI约的Bambu Restaurant晚餐最后推到晚上9点半,她等我都饿晕了。还值得提醒大家的是,深潜一定要求要穿长袖,我就是因为分的衣服是短袖,在沉船水域区被不明生物蜇了,当时没注意,当天晚上回去还吃了蟹,回来又吃了桃,直到今天写记游手上的过敏毒素还未好。类似像蜘蛛疮一样,好恶心,真是血一样的教训。不能穿短袖!!不能穿短袖!!不能穿短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深潜还需要注意,不要害怕,不要紧张,调节好呼吸,记得用嘴吸气用嘴呼气忘记自己有鼻子。实在是不会学我吧,用手捏住鼻子,这样就只能用嘴了。虽然比较傻的办法,但是有效喔~~我们早上8点半出发,到图兰奔是11点了,休息了一会教练就会给你衣服换装,然后下水前教你一些事,你只要记住三个动作就行,上,下,不行了。其它没什么,英文教练比中文教练要便宜好多钱,只要稍微知道一点就行,反正水下不用说话。所以建议大家选择英文教练。教练教好你后就会带你去旁边适应,我当时就是太害怕了,一个上午在那里瞎折腾,耗了很多氧气,等我适应了可以下水想去沉船那里看鱼时,我的氧气低于50%了,教练就拉我上岸,不能下去了,否则就很危险。教练也会在水里给你拍摄视频和相片。价格会先给你谈好,我们当时是五个人,有三个教练。一个教练带两个,我是一个教练单独带我。我们有三个人谈的时候是20美元一个人一个碟,另外两个MM他们谈的是2个人15美金,看来我们三个贵了,当时上午有点混乱所以分开跟教练谈的。不过相差5美元也就算了,我给大家这个价格,到时候你们去深潜的小伙伴知道大概价就行。

教练还是帮我拍了挺多相片的,大多都是我捏鼻子相片,就是因为我太紧张,还没能美美的拍上就要上岸了,我也是醉了,不过第一次总是要去探路的,就当为下次深潜做铺垫吧!

深潜完也没有热水,但是温度也不会冷,在岸上水笼头下大概冲一下海水就将就一下换套干净的衣服就好了。深潜还是蛮消耗体力的,回去的路上一路在睡。不该半路车胎坏了。回去就好好吃一顿,解恨!接下来看看那天我们预约排行第一的餐厅吧,那个环境还真不错,不过员工态度有点冷漠。那个餐厅大部分都是外国人。

这里的味道比上一家餐厅的菜好吃,不亏我们预约了。的确没失望,这家餐厅可电话订位,想去用餐的可以用电话预约喔··

异国之漂~巴厘岛的第五天~

9号终于有一点我是跟NIKKI同时出游了,我们一起住了这么多天,没有一天时间是碰上的,都是我早出晚归,她也早出晚归,晚上我们碰面,然而9号我们一起漂流的小伙伴一起6个,这一日游也是在淘宝上买的,420一人,含T河漂流(含简单午餐),漂流完就是去SPA,水晶之恋选择了热石SPA地址:Sunset Road 88Kuta – Bali(距离家乐福步行5-10分钟)SPA是可以接送的,所以SPA完可以先去逛家乐福买点特产,然后再回到SPA店让他们送回到自己酒店就好了。

T河漂流也没有想像的那么恐怖,水流也那么急,我觉得还不及国内的漂流,还算蛮平稳的。唯一有点刺激的是快到终点的那一个直下,就是直直冲下去,其实也没有什么,中途教练会让你有一个地方停留买水,好听的说话是让你补充能量,其它就是宰客。便宜店卖的7000-9000卢币的,那里卖2W卢币。我们也都象征性买了一瓶就当给教练小费好了,下去我们都没给他小费。是不是有点抠门。谁让他老是偷偷往我脖子里倒水

我们漂的时候没能跟约伴的小伙伴同船,我们一条船是4个人,我跟NIKKI,还有一对来自土其的夫妻,人还蛮好的,我们一起拍照一起说笑,最搞的是我的小伙伴因前一天去蓝梦岛伤到尾骨,害得她受不了颠簸,一路呆萌的表情,超搞笑!

温馨提示,到达漂流处不需要坐索道下去,那个要自己多花人民币50元,自己走路下去就行了,很近,2分钟不用。漂流时最好带长衣长裤以防晒黑!

最后一张是我们这条船的合影,不管怎么还是要谢谢我们的教练。没有给他小费,实在不好意思了。漂流后没有热水洗澡,所以将就吧,餐食也不太好吃,填一下肚子就好了。其它不用想太多。

吃完,拉你来的车回原车拉你去SPA或是送你回酒店,我们接着就去了水晶之恋的SPA店,也是去巴厘岛唯一一次SPA。时间太紧也太多行程,没有足够的时间选择,盼了好久的SPA结果又让我失望了,说好的两个小时,当你进去后她让你冲凉,就开始算时间,当做完你还有20多分钟后她又让你冲凉,所以一趟下来真的没有足两个小时给你按,手法也不好,还不如国内。一般做完SPA没有说让你在冲凉的,都是用毛巾帮你擦身,像她们这样也就是想少点时间,偷懒,这样的态度做事,想要小费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我们所有人都没有给她们小费。花了钱还是有点小遗憾,毕竟巴厘岛做SPA也不便宜,以在那边的价格在国内做得舒舒服服的了下次去BALI时一定要重新找一家靠谱的

做完SPA有需要购买帮特产的可以去一下家乐福,走路过去大概10分钟,SPA店可以寄存行李,逛完又可以给你送到你的酒店或是直接奔机场的也可以送到机场去。这点还是比较好的。家乐福里面还算比较大,大部分想买的都可以买到,东西不算便宜也不算贵,还适合吧。

手记:乌布是非常适合闲逛的小镇有很多用铁皮做成的纪念品,巴厘岛精油是必购物品,适合香薰;可爱包装的浴盐是不错选择。巴厘岛有一种特色的装饰品,叫捕梦网。非常漂亮,是羽毛做的。喜欢的蜂蜂可以在库塔的街上小摊买。印尼的咖啡很出名,要买就买蝴蝶牌,当地已经几十年的历史了,免税店买即可。猫屎咖啡和燕窝也是一大特色,我就买了猫屎咖啡,燕窝却没找到,也忘记了,到机场的时候想买,但没发现,应该燕窝是不能出境的。当地特色水果山竹也没有吃到,每次去都说卖完了。跑了几个超市都没有山竹。也成为我一大遗憾呐···

旅途结束~启程返回~

时间还真快,一转眼一个星期就玩过去了,10号就返回了,10号是我生日呐,这一天却要在飞机上渡过特殊的生日咧~~嘿嘿!回去是直飞,从BALI到HK,时间是5小时,印度尼西亚的鹰航,跟新航有点像,位置比较宽敞舒适,也可以看电视,听歌,玩游戏,同时也贴心的准备了毛毯,靠垫,眼罩,袜子。哈哈。为什么会有袜子呢?飞行时间太长了,穿着鞋会没那么舒服那么就可以脱了鞋套个袜子,一来防臭二来防冷三来防脏。不过这都是我推测的应该大致意义差不多。不过餐食,我还是觉得新航要好吃,鹰航也不算差吧,总体评介是干干的!回程可以要窗户边,外边的景色真的很美,还能看到火山噢··可惜我没有相机也没有手机,不过这些遗憾会留在我下次到来全部弥补上的,因为我兜里还剩了几十万的卢比回来呀,这些理由足够我再去一次了,就当这次是为我和我未来老公甜蜜旅游来探路的吧

游记完结啦,虽然有点流水账,但是还是希望得到大家的鼓励和支持,只有你们的支持我才会有以后更精彩的游记!谢谢大家

主人微博:http://weibo.com/p/1005051822730235/manage?default=97#place

没拍照片吗lz?

2016-06-14 18:40

引用 东坡的稻子 发表于 2016-06-14 18:40:17 的回复:

回复东坡的稻子:还没有来得及呢··照片不多,去巴厘岛第二天,手机相机全进水··

2016-06-15 08:55

请问您入住的库塔海滩馨乐庭酒店怎么样,我也是定的这一家。

2016-06-15 16:39

引用 渡er 发表于 2016-06-15 16:39:54 的回复:

请问您入住的库塔海滩馨乐庭酒店怎么样,我也是定的这一家。

回复渡er:很棒!无边泳池对着酒店对面的库塔海滩,无敌海景,美不胜收。旁边也有很多吃的,逛的,方便,离机场也近。

2016-06-15 16:45

我来亮亮相

2016-06-17 14:03

2016-06-17 14:43

可以,快写完了吧

2016-06-19 08:24

引用 林子 发表于 2016-06-19 08:24:06 的回复:

可以,快写完了吧

回复林子:差不多了

2016-06-19 12:2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