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台湾之行——记台湾逆时针环岛12天

2016-06-14 17:32 1519/7
  • 出发时间/2016-05-18

写在前面的话

有人说不就逆行环岛嘛,有什么特别的,你不会是标题党吧,我想说的是,我确实不可免俗的去了许多大众路线,但是一定有一些你没有经历过的,相信我,好啦,我会在这里帮助到没去过宝岛、爱吃、爱美拍、小文艺的你。

准备工作

1、双证双证双证!(大通证在出入境管理局办,大概10个工作日;入台证时间宽松的话可以在网上自己办,要便宜些,但是时间不好把握,因为入台证中间包含出境旅游险,日期需要办的时候就选定,再改是要给钱的,旺季的时候办入台证是要排队等的,要等时间下来才好买机票,所以图省事的办法就是交给旅行社吧,一般是一周左右能排到号,然后就可以买机票了)重要的事说三遍,入台证会发电子版的,请出门之前彩打出来,随身携带,以后几天需要的都是这个,我亲眼看见机场排在我后面的大美女只拿了大通证不知入台证为何物,被拒绝后可怜的表情、
2 、一个美美的小本子,空白页的那种,不用太大,一路都会用到
3、旅行日常和各种凹造型的神器
4、台湾电话卡,中华电信和大哥大都可以,网速还挺快的,但你的手机不能是合约机。淘宝上有,根据你的时间买个套餐,最好是买那种每天上网不限流量的,还会赠送你电话费,足够了。
5、防蚊防晒一定准备好呢,虽然基本天天下雨,一场太阳就晒成乌云 了
6、一张成都银行或者其他行的VIP卡(不收手续费那种),到了机场再取钱,我算了下,我在机场取钱汇率1:6左右,窗口换1:5

行程安排

1、成都——台北西门町
2、台北龙山寺、剥皮寮老街、迪化老街、中正纪念堂、101观景台
3、总统府(就职仪式)、故宫博物院、上引水产、诚品书店
10、平溪线小火车
11、淡水
12、永康街,台北——成都

第一天

没有说走就走,为了行程准备了很久,我这人有点强迫症,必须全安排妥妥的心里才踏实,又不肯受罪,所以机票买的略贵,买了川航直飞松山机场的票(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松山机场,方便很多),费用2850(含税),飞行三小时到机场。出机场旁边的捷运线办理悠游卡,500台币押100冲400,可退。一路提着我的28寸辗转捷运线,遇到个清纯的妹子看见我在看地图,主动来告知我路线,台湾人民的热情扑面而来,心中觉得自己真好运。兜兜装转来到西门町,看着长得差不多的街道瞬间蒙圈,加上人生最大弱项方向感差,我在那条石板路上拖着大箱子越走越凄凉,最后还是一位大娘看我来来回回好几次,带我到了酒店。

住的二十轮西门町馆,酒店就是一栋楼里面的一层,房间小,没窗户,但是干净整洁,冷气足,又香喷喷的,很精致,什么设备都有,还是挺舒服的

具体的美食位置和周边位置每个旅店的前台都会给一份详细说明吧,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他们也会给你推荐,每个人喜好不同,我喜欢的有阿宗面线(9点半才开门,味道很好,吃了三次)、牛店(正宗澳洲牛,早上8点去填号,中午11点30前店门口排队等叫号)、老天禄卤味(品种很多)、阿财虱目鱼(味道很赞,晚上10:30开门,要提前去排队),蜂大咖啡也不错,不用带太多护肤品,这边有个很大的康是美,选择多也便宜。放下行李我就开始了吃吃喝喝,逛逛拍拍。

西门红楼我就不赘述,里面二楼在维修,好像到17年,台湾用的都是民国纪年,所以推算很麻烦,能看的不多,但地标还是要来的,这时准备的小本子盖上第一个章

路上偶遇一个天后宫吧

第二天

一早上就去牛店牌号了,吃货本质让我列为第一。为了中午赶回来就在周边转转吧。于是龙山寺,剥皮寮老街走起,龙山寺我也是去之前头一天知道这里求签很灵的,进去后看到很多人在膜拜,很多人在求签,我完全不知道我要干什么,于是请教了旁边一位估计是俗门弟子吧,她告诉我,求签五步走,第一步:许愿,告知神灵你的姓名地址和你的愿望。第二步:摔角子,当两片红色的角子朝上就可以抽签了,第三步:抽签,第四步:再摔角子,如果两红色向上则结束,如不是重新抽签,再摔,直到两红色朝上,抽签停止,第五步:解签,旁边有抽屉按签好取注解,柜子上有解释的册子可以对照找注解,想知道更多,后堂有师傅。抽到大吉的我满意而归,若愿望实现必回来还愿。

剥皮寮是一条老街,去这里要路过一个草药市场,泰国的青草膏就是这里传承的吧。剥皮寮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文化走廊,一条很短的老街边上是现代艺术馆,还有一部分是专门修建的类似文化馆的地方,里面是剥皮寮的历史、传承、传说,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转一转的,至于名字的来源,或是剥兽皮或是树皮或是其他皮,他们也搞不清

牛店门口望眼欲穿,面一般,肉不错,可以加一次汤。(后面还吃了三次不同家牛肉面,味道都赶不上四川的,只是牛肉是真好吃)

迪化老街,没什么转的就是以前的织品市场吧,还有好多卖布的店铺在,主要是去吃永乐担仔面的,可是老板任性的关门了(两点关门,要吃趁早)

中正纪念堂和101就不用我多说了,换岗仪式还是很值得一看,很庄严,多么希望南京中山堂也有这样的传承和文化。只是特别提一句,要想拍到101全景,可以去竹村居酒屋那里,是拍摄《也许不会爱上你》的拍摄地。日料味道不错,但是偏贵,

我在101上找到的台北小巨蛋,来个模糊航拍

第二天就是小英的就职典礼,去考察了一下现场,当晚有长跑活动,戒严了

第三天

就职典礼前,蓝营力量!不寻常行程之一。

这位老兵87岁高龄,参加过抗战70周年天安门庆典,浓浓的故土情

故宫博物馆,进馆前可以在旁边用大通证抵押一个解说器,不过并不好用,要一个个的输编码。解说的也是工艺偏多,而我更喜欢文物的历史和故事,所以一路贴着别人的导游团听导游讲解,肉形石、大白菜、刻舟求剑。。。。。。我知道的都没展示,他们修了个新馆,都拿去招揽人气了,哼,看了几幅清明上河图的临摹品。不过还是佩服古人的智商和情商,以及爱如生命把他们漂洋过海,完成无缺带来的蒋先生。

辗转捷运和公交有七弯八绕的走一路,终于到了上引水产,(论谷歌地图的重要性),那一片都是卖水产海鲜的,这一家的老板最有头脑,形式最棒,但东西也不便宜,一楼是立吞区,二楼是火锅,偏爱刺身的我,虽然已经累瘫,却依然直直的站了下来,进去后先要拿号有好几个排在我前面的,因为没拿号所以只能眼睁睁看我先进去了,但是因为站着所以每桌也不会耽搁太久,老板好聪明!其实外面有很多张桌子,完全可以在自选区买更便宜的盒装出去吃,只是都是吃冷的,而尝不到盐焗的大虾了

吃完了脚软,打车去诚品书店,一定要做到身心双充足,真是什么书都有啊,不敢买,打车也不便宜,出租司机对谁当选并不关注,只要吃饱饭就行,我猜大部分老百姓都这样想吧

第四天

台北台中本应该买台铁自强号的,但是因为第一次操作7-11的售票机,店员也不清楚,结果买成了高铁,倒是快,可是下车又倒了公交,所以反而又累赘又慢了,定的酒店是在台中火车站旁的绿柳町文旅,很不错,房间大、干净,位置好,店员热情,只是这边和日本一样都是下午3点左右办入住,所以寄存行李后就去坐车赶往溪头了。从酒店出来不远在公园路的左侧/右侧阿水狮猪脚大王旁可以坐员林客运的大巴车,3个小时左右到达。要注意的是这边因为人多车紧要先拿号再买票。如果时间宽裕准备住一晚也可以慢慢玩,在台中火车站坐集集线,一站一站晃过去,再爬爬山路,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我因为赶时间就放弃了。

这个早餐是我自己发现的,豆浆和萝卜糕淋上特别的酱料,好香

一路来到溪头,已经12:30,因为那边的售票员交代一过来就立刻订返程票,可是已经晚了,因为周末人特别多,又下雨,所以地上已经堆满了代人排队的雨具,窗口的阿姨和我说一通,没怎么听懂吗,大概意思就是正规的返程票已经买完了,你们只有自己在这里排着 ,什么时候有空位什么时候走,我不太明白这种排队方式要怎么操作,问了几次,大妈急了,从柜台后面跑出来又讲一通。看到我依然茫然的脸,最后终于,拿出两张15:50的号给我说这个点来,这句我懂了,后来得知可以买套票的,但是要提早,因为价格便宜(好像是免费)、数量有限很快就没有了,溪头可玩的地方就是妖怪村和溪头自然教育园区,所以就抓紧时间吧。

一个日式风格的小游览区

买了这个串糩木手串,后来有人说是假的,有人又说是真的,哎,自己喜欢就好吧,真的挺香的

按点赶回去买票,还傻傻排队呢,别人看见我手中的号和我说,有号直接上啊,不用排队,得,生怕别人说我没素质,这下变傻傻。又是三小时一路无话,晚上逢甲夜市走着,逢甲夜市在逢甲大学周围,从酒店附近做45或37路只要半小时就能到,如果你不幸坐错车也能到但是可能要1个半小时了,所以坐之前一定问清楚。下着大雨依然人挤人。特别喜欢的没有,除了官芝霖的大肠包小肠,还有黄金右腿(凡是叫黄金什么的一定是加了芝士),其他的也就那样,但分量很足,一份吃到撑。

第五天

两个小时的台铁到高雄,吃了火车便当,味道不错分量足,数量有限,卖完即止。我多少年没在火车上吃过东西了,居然全吃完了,国内高铁急需努力啊。高雄倒是艳阳高照,有招呼拼车的,350一个人,大巴347一个人,时间快1小时,毅然选定拼车,可是不好的也即将来临,因为多拉一个人我的大箱子被架置在车顶,到垦丁路上一路猫啊狗啊大雨不停,东西全打湿了,海边就是这样阴晴不定,前一秒我还在为自己带盐和花椒、孜然,后一秒机车女孩就变成落汤机车。垦丁玩景点的话分东线西线两条,都是沿着26号公路走,我住在中间位置,屏东区南湾这里,去两边都比较方便,租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并不推荐,太快不起安全,电瓶车足够了,这边新的电瓶车大概能骑80公里,时速60,24小时包车600——800(可以免费换电瓶),我们民俗的妹妹帮租的,800一车,貌似贵了,因为只骑了4个小时。酒店选在觅夏,是自己房子改租的,环境一般,位置还不错。

一路都有路标,并不难找,龙坑公园因为没预定所以去不了。从最南点回来的路上大雨像报复似的扑头盖脸打在我身身上,海边的雨是不是更猛烈呢,眼见乌云压过来都还来不及拿出雨衣就已经亲吻上咸咸的雨水,于是这一路雨衣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半遮的头盔月而起不到什么作用,眼睛鼻子嘴里全是雨水,眼睛已经被打的睁不开,还有不知什么的不明飞行物不停伴着灯光和雨水打在我的脸上,而我心心念念的只有那周末才会开的恒春夜市不死心的问了几个人都说这么大雨夜市不会开了,可是我也不能委屈自己啊,于是一共冒暴雨骑了20分钟,全部湿透后停在了小杜包子处,自家门店怎么也要光顾一下吧,快来一起吃包子,所有烦恼都不见了(蛋黄肉包味道最好)。朋友说从背后看我骑车的架势像要去砍人一样勇猛,谁也想不到是为了一口包子,切,吃货的世界你不懂。

第六天

今天开始包车了,必须隆重介绍下司机阿鸿,这是一个会玩会闹会请吃海鲜喝啤酒喝冷饮会一路不停买槟榔会一路不断放好歌会带你享受不一样的垦丁,关键是特别爱给美女拍照,拍的又特别好,绝对专业的手机摄影师,哈哈哈。他总说自己很贵,但其实物超所值,值得拥有,看了我的照片和描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和我要他的联系方式哦,只包车不接受拼车。

上午也是到了垦丁的一些常规经典,主要就是照照照

白沙滩,少年派上岸的地方,景色是不错的,但都是人,还下大雨

佳乐水,一个各种风蛀石,其中这个海豹是我觉得最经典的

冲上云霄2里面的宿舍

后壁湖,好多人拍婚纱照哦

阿嘉的家好热闹,好多人来串门

恒春古城

绿豆蒜,不是绿豆加蒜,有点像我们的刨冰

早上一直没有精神,为什么呢?因为一直想着中午的辉哥生鱼片啊,鱼儿们我来了,是真的便宜,是真的分量大,是真的,我吃完了这一年的生鱼片。。。。。。

就在后壁湖的码头上,要中午去,因为只开中午,11点30以后就开始排队了.这一片生鱼片国内起码1、200,这里只要200台币

吃饱了,开始了最费体力的铁人三项:浮潜、潮间带、草原逐鹿。这就是我说的不寻常之二,浮潜对于我是头一遭,相信好多人都经历过,我就不显摆了,只提醒一句一定事先谈好,要坐快艇出海浮潜,不然的话很有可能只是拉你在沙滩附近随便潜一下,还可以要求带上水下相机帮你拍照,浪大的时候要吃点苦头,海水确实咸

重点说下潮间带,这是一般人都会忽略甚至不去的项目,我也是在朋友的介绍和阿鸿的精心张罗下才有幸体验,大概晚上7、8点,教练带着我们出发了,沿着海边礁石寻找大海涨潮遗落在空隙的精灵们,拿着手电、手机、担心着脚下锋利的岩石和时不时拍上岸的浪,这真的是件体力活,平衡感不好的我几次差点跌落礁石间,连手并脚的上下穿梭,还遇到了剧毒的海蛇,不过也看到了许多蛰伏的可爱生物,真的是引发无数童心。因为赶上海生馆培训,所以我们走的船帆石一线,有点遗憾。

白天一直下雨,阿鸿说你们晚上没戏了,我不信,我说我喜欢小鹿,怎样也要去看看,于是可爱的阿鸿真的带着我出发了,先是在路中间偶遇一只飞快逃离的小鹿,又一路来到大草原,只见一望无际的黑漆漆的夜里,突然闪烁出绿莹莹的光来,一大片,或高或低的晃动着,借着月光,我看到他们是在吃草,三五成群或是家族出动,骑上沙滩摩托追着他们跑,我只想说我是友好的,不要怕,这个夜晚感谢你们陪伴我。

第七天

带着对垦丁的眷恋离开,坐上阿鸿的车车去花莲,今天一天都要在路上度过,沿途有大雨也有艳阳,我们穿梭在海岸线和山谷之中,享受着来自太平洋的风。有很多人选择乘大巴或者火车,但是却在海岸线和山谷线中选择欣赏一种,当然不比一路走走停停的寻找自己喜欢的风光有意思,对我这种选择障碍的人来说实在太难。海岸线和花东纵谷线景点有几十个,但都玩遍可能要三天时间,所以建议还是和我一样偷偷懒,把喜好告知司机,让他们推荐吧。

太平洋,相机照不出它的广博和宽阔。对面就是夏威夷

水倒流奇观

加路蘭,我就是来拍照的

小野柳

仙台,正常应该是走过八拱桥到三座山上去沾仙气的,好吧,我懒

北回归线

瑞穗牧场,最值得买的除了牛轧糖还有牛初乳的香皂和润唇膏,好多人排队买

光复糖厂边上有一个废弃的铁路,里面都是日式的建筑,如果不下雨我想我会一直照下去。

路过大片的麦田,觉得好文艺,就让阿鸿给我和青草拍一张,被他嘲笑一路。

午餐,池上便当,据说有名的原因是因为池上的大米非常好吃。偏偏遇到我这个不吃主食的。。。。。。

扁食,四川叫抄手,花莲有戴氏和液香两家。戴氏是蒋经国来过的,液香是马英九去过的,我们去了两次液香都是大门紧闭,看来英九下台对他们也有影响,哈哈哈,味道嘛,挺鲜美的,汤好喝。

鹅肉先生的生意太好了,中午11点以后开门,鹅肝分分钟卖光,最后推荐下吃了鹅尺(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是个什么),鹅血糕一般,太太扎实,还是炸鱼籽和凉鸡肉不错。

大雨也抵挡不住花莲晨曦民宿女管家的热情,这家是我全旅程中最赞的民宿,也是最贵的,位置有些偏僻但是丝毫不影响小院里和屋内的旖旎,早餐是老板亲自做的,因为花莲这边原住民较多,有很多自然生态蔬果养殖基地,所以很是营养健康,大厅里的布艺品也是老板娘亲手完成,楼梯间是书柜,脱鞋进门,很有家的感觉,房间也是宽敞明亮还有公主床。

第八天

小海豚我来了~~~~~~~~天气不好,只看到一种海豚,抹香鲸沉底不见。好吧,下次来你要在家哦。想拍好照片不要上二楼,在船头嘛,当然视角最好,代价是要付出的,就是下船两小时后我还在晃晃悠悠。幸好出发前在集合点的小卖店买了晕船药,效果不错的。(预定时请带好入台证或号码)

在观鲸厂旁边的向日葵广场是个不错的拍照点,快去装*吧

台肥海洋深层公园是我昨晚临时在花莲旅行地图上看到的,阿鸿说他也第一次来,也是一个日本人修建的类似公园实则是个防空洞,人少,午餐前去晃悠一圈。

公园里的步健道,说是取自海底2300米的深水,冰凉刺骨,有利健康。日本人就是这样的冰凉理论~~~~~~~~~~~~

路上偶得,花莲一格有着美丽名字和美丽色彩的地方~

午饭了,中正包子走起,事实证明蒸饺比包子还好吃。以及阿鸿最爱的槟榔。最感动是墙上的一句话“百忙之中也许忘了微笑,请接收无声的道歉”。

吃饱喝足前往昨天未尽的景点。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因为接连四天对海已经有些疲倦了,又懒懒不想爬山,所以前两个都是到此一游,七星潭因着那些美丽的鹅卵石,我耐心的沿着海边细细寻找,那块最合心意的石头,然后默默的扔进大海,因为这里的石头是不准外带的,所以,哈哈眼不见心不闹,我实在太狭隘了~~~~~

当然作为吃货冒雨在这里这么久不能只是为了石头,我其实在等打鱼归来的船,然后就现场点杀,把他们都变成烧烤,这就是我说的不寻常之三哈哈哈哈(海魔王磁性的笑声),打鱼小哥好害羞呢,我却一直对着他拍。

带着战利品去自强夜市,自强夜市原来的地主把地收回去了,所以他们搬家到和原住民夜市一起了,有新鲜的烤鱼和大个的龙虾,还有巴掌大的生蚝,美味不可阻挡,想了一路蚵阿煎也在这里得到满足,小酌一杯,凉风一吹,想起要和阿鸿分别,竟有点点泪花。

带着阿鸿找到一家台式指压馆,帮助他放松下几天来开车的辛苦,而我纯享受,阿鸿并不乐意,因为按脚的都是阿妈和大叔,他希望有漂亮妹妹可以聊天,我翻他一个白眼,静心享受去了,头部10分钟,肩颈10分钟,脚60分钟,大概人民币120块,在成都随便也要200吧,指法有差异,舒服又熨帖。还误打误撞到一家明星店。

第九天

离开美丽的花莲和可爱的阿鸿,继续上路,从南到北,坐自强号台铁到了瑞芳,瑞芳是属于台北新北区,所以就算又回到台北地界了。头天晚上已经将日用品收拾出来,因为九份的房间小又在三楼,街道更是又窄又坑洼,所以大箱子就存在了瑞芳火车站。轻装上路的感觉真好,火车站往前走有个1062路直接到九份老街,之前在火车站对面街上有家牛肉面味道相当不错,小推荐一下。一路逛逛吃吃找民俗。定的是施家民俗,主人家自己的房间,不大有些简单,我和房主的爸爸住一层,卫生间在露台上,离房间不远,但是简陋,唯一爱死这里的是超大的露台可以直接看到码头,330度无死角视野,吹着海风看着夜景,随心所欲,自由畅想。

看了房间,走回街口坐车去黄金矿场,门口下载个app可以免费参观五号坑,了解一下矿工的不易和辛苦,坑里真的挺凉爽,还可以摸摸金砖、淘淘金,周边转转看看日式民居,要不是天气又闷又热,还是一处不错的选择。

悲情城市热闹非凡,到处都是人,以日本人居多,想安静的照个相是基本不可能的。小城里逛逛吃吃,等待天黑,吃了赖阿婆和炸金枝,个人觉得也就那样了,一心想吃护理长家的店的卤菜,却也没有开门。有个日式茶馆倒是不错,很有情调。

第十天

带着千与千寻的梦离开九份在瑞芳车站买了平溪线小火车的票,好像是半小时一班,没有座号,类似乘捷运,沿途经过侯硐(猫村)、十分、平溪、菁桐(其实共有10几个站,这4个算是最多人去,最有特点的吧)随时可以下车,也可以上车,只要赶在最后一趟车回来,其他时间任性耍。

侯硐的人都爱猫,猫也爱这里,这是它们的家。瞬间萌呆

十分当然就是他的天灯文化,我还观察到诸葛亮的影子处处所在,人们将美好的愿望寄托于天灯,寄托于十分这个圆满的名字。

平溪,没有深逛,就沿着老街走了一转,在附近有个山脚下看了一眼,看过《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吗?是不是有点眼熟。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这里的烤香肠了,我一路吃过来,这里的真的是最好味的。台湾的香肠一定就着蒜片吃最好

菁桐,又下雨,躲在车站不愿出来,这里的拍摄场景更明显了,虽然我不是铁粉,但看到时还是有点小激动呢。爱得忠贞表现方面我们挂锁他们挂竹筒

返回瑞芳取了行李,坐上火车去淡水,漫漫长路。台铁转捷运。如果是回台北市区,其实在门口坐公交1062直接到忠孝路其实更方便。

入住淡水open room精品酒店,在中山路,下捷运直行步行7分钟,或者坐两站公交。运气好分到街景房,房间大又干净,按着淡水老街,楼下就是公交车,推荐推荐。7、8点老街逐渐关门,周边转转吃点滬尾小吃。滬尾是淡水的原名后来日本人改叫淡水

第十一天

淡水虽属于台北市,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历史和风俗,这里受英国统治时间较长,加上传教士马偕的影响天主教盛行,建筑和街道也多偏向英式,一直保持着淳朴、古老的民风民俗。民宿美女给了张详细的地图,根据地图爬坡上坎,寻找周董的足迹。热心的阿伯告诉我,“阿给(淡水名小吃)一定要吃中间那一家的,两边的都不好吃”(图四所示,不要被图一迷惑)

出门遇到早市,现烤的芝士蛋糕让我踟蹰不前,太诱惑了,买的人很多,可是只一大块一大块的卖,我只得作罢。买铁蛋满大街都是,只有阿婆的才是正宗的,旁边的阿公的应该是山寨。

淡水中学因为前阵子的安全事件禁止参观了,所以无缘看到周董成长的地方,转战大学,遇到马偕馆开馆,淡水大学的校长和淡水市长出席,竟然是一起起立唱圣经。

红毛城在浪漫的淡水人的打造下从一座领事馆府邸变成了浪漫的爱情圣地

顺着红毛城往小白宫走的路上有一条向下的小路就是情人道,幽静精致,满地洒落鸡蛋花

小白宫前一树我叫不上名字的红花开的正艳

浪漫的教堂前,一场天主教周末礼拜活动正如火如荼

转眼当头的太阳提醒我该用午膳了,烤的冒油的我只想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安静吃点东西,一眼瞧见打着周董旗号的温州大馄饨,顿时没有犹豫的走了进去,还好,二楼有不是很凉的空调。味道呢只能说还好,隔壁的鸡腿套餐好像还不错。

最热的一天,回酒店稍事休息去渔人码头看长枪短炮拍日落。情人桥却成了眼中刺,明晃晃的对着单身狗微笑。

第十二天

就要离开了怎么纪念这完美的十二天呢,so,吃到底吧。从淡水坐捷运到台北车站,寄存行李,提前准备好100元以下的零钱,我当时就是手持1000元,又不舍得放弃箱柜的位置,傻傻的站了20分钟,直到一对好心的夫妇看出我的窘迫主动借给我10块钱才凑齐50元存了箱子,在感叹台湾人民的热情的同时为自己在台湾的日行一善得到的善报而暖心。还有就是请大家牢牢记住你存放的方位,我当时被指去存放没在意位置,结果找箱子时才发现偌大的车站到处都是存放点,而我问了无数的工作人员起码绕着车站走了4圈将近1小时才找到地方,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啊。实在不行记住箱号去验票的工作人员那里碰下运气吧。

台北车站坐两站地到忠孝复兴站下车,永康街完成最后的疯狂。汇报下依次去了鼎泰丰(排队到85号,只好放弃),葱抓饼(排队15分钟)夹了芝士和蛋其实吃完已撑死、永康牛肉面(排队30分钟)味道其实只能说还好,肉很大块,很入味,这是我吃了四次台湾牛肉面后统一的印象、思慕昔(排队10分钟)建议选10号。所有过程完全暴晒下排队,吃的勇气天地可鉴。带着一肚子美食已浑然不知其味,只想着不要留遗憾,统统吃回来。于是脑子秀逗了,箱子找了半天,到了机场办了机票就过安检了,本打算在机场扫货的,进去才发现安检里面没有康是美和屈臣氏,只好草草买了点面膜,就算省钱吧。

在飞机上遇到落日的彩霞一路送我归去,回忆起那些事那些人,心头还是澎湃和激动的。宝岛果然不负盛名,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正能量,等我,再来!!

先👍,明天上电脑详细拜读。

2016-06-14 20:3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4 21:26

好吃的真多呀~~~

2016-06-16 09:43

引用 微笑的踯躅花 的图片:

2016-06-20 10:4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0 15:51

我用的是索尼的n5,和果6,天气其实并不好,所以很多照片我用360相机的滤镜处理过

2016-06-21 09:56

引用 微笑的踯躅花 的图片:

哈哈,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