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北梦,梦西北

毕业快乐!

图在前面

计划在先

临近毕业,突然有一天就说想要去西北,看惯了重庆的山清水秀,想去看看大西北不一样的风采,或许就是想去看荒芜的沙漠和蓝天白云。其实也想过出国旅行,但是西北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以后工作假期短可能机会就少了,于是就跟同学一拍即合,拍板!

边写论文准备答辩毕业,边在百度上搜罗关于西北的点点滴滴,找到了蚂蜂窝,看到了游记里的美照,激动得经常晚上睡不着,对西北这块神秘的土地越来越向往。

进入准备阶段,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交通】
重庆-兰州,选择了坐飞机的形式,6月初还比较便宜,我们来回就688,很吉利的数字
兰州-西宁,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很清楚,是从中川机场-兰州站-西宁,坐大巴车又坐火车,回来才知道有西宁-中川机场的动车,这样就方便多了。
青海敦煌大环线,这真的是出行之前操的最多的心了,从蜂窝网、淘宝都搜罗了很多包车师傅,但价格都很高(对于穷学生来说真的是有些承受不起啊),后来是老师给我找了西宁的师姐,师姐又给我介绍了很多包车师傅,最后定了鹿通的王师傅(王师傅是鹿通公司的老板),价格比较合适,七天1400/人,公司还给每一个游客赠送了旅游乘客险,这虽然没有让我们直接受益,但总会踏实一些,也感受到了鹿通的人性与正规。而且我觉得熟人介绍的肯定不会被坑,对于女生来说还比较安全。最后证明选择没错,王师傅人很不错,刚下火车就请我们去莫家街吃小吃,一路带我们嗨,住宿吃饭都是王师傅根据我们的喜好和消费情况给我们介绍,但由我们自己决定,还一路给我们拍照,这里很多照片都出自他手哦。在这里严肃的安利一把,真心推荐
淘宝网站https://shop118926146.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3790969948.2.qWNdkB
电话18697197774;15897202227
微信18697197774

【携带物品】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现金零钱)
衣物:内外衣物(长袖短袖)、棉衣、围巾、披肩、帽子、口罩、袜子、魔术巾
关于相机:保鲜袋和橡皮筋(用于防护)
护肤:防晒霜、面膜、护手霜、唇膏(还有滴~自己想)
药物:蚊虫喷雾(花露水?)、晕车药、抗高反药(一般年轻人都不会有反应,师傅也替我们准备了红景天)、感冒药
个人用品:洗漱用品、毛巾、纸巾、湿纸巾
水和零食:保温杯、矿泉水、小零食、西瓜、哈密瓜?(勺子、刀子)
其他:便签纸、笔、晴雨两用伞、手电筒(可以不带,莫高窟)

【出行时间】2016.6.2-2016.6.11

【行程】(行程是根据蚂蜂窝游记介绍结合王师傅的建议定的,这其中其实还有很多景点,但我们中途省掉了几个)
D1:重庆-兰州-西宁莫家街
D2:西宁-塔尔寺(80)-拉脊山-青海湖二郎剑景区(100)-(宿黑马河)
D3:黑马河-茶卡盐湖(50)-德令哈(沿途戈壁滩)-柴达木盆地-柯鲁可湖(10)-大柴旦(宿大柴旦
D4:大柴旦-青海冷湖雅丹地质公园-敦煌市(宿敦煌
D5:莫高窟(200)-鸣沙山月牙泉(120)-敦煌夜市(自由活动)(宿敦煌
D6:敦煌市-七彩丹霞(《三枪》拍摄地40)-张掖市(宿)
D7:张掖-祁连大草原-扁都口-俄博--门源(宿)
D8:门源--西宁

住宿:50*9=约450
吃饭:60*9=约540
其他:约300

计划完毕,就等着出行了,这次出行因为忙着毕业其实还是准备不够充分,自己对路线也不熟,都是师傅跟我们安排行程,对一些当地的文化也不太了解,答辩结束就去了,所以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所有的事情不一定要等到一切安排妥当之后再去做,趁着那股冲动的劲儿,勇往直前吧,不用害怕!无知者无畏真是在我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以上和以下的图都是原图,没有任何修饰,能力有限不要责怪,我们这些学农的汉子太土,这次出门自拍才慢慢懂得滤镜是什么鬼

行在西北

飞机快到兰州的时候,地面大片大片的黄色土堆,作为重庆妹子真是没见过,觉得好奇特好壮观。从重庆穿着裙子过去,一下飞机就感觉好冷,洗手间的水也是冰冷冰冷的,不过蓝天白云阳光真是让人心情大好!

达到西宁已经是晚上六点多,师傅直接接我们去莫家街马忠食府吃东西。各种没见过的小吃看得我口水直咽,羊肉串、酸奶(个人最喜欢)、尕面片、甜胚、酿皮、牛奶鸡蛋醪糟(很好吃!)。。。。来马忠食府吃的大多是各地来的游客,人太多座位完全不够,很多时候都的等。马忠食府的小吃可能不是最好吃的,但里面的小吃很全,对于外地游客来说一定是必去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我们入住的是一家青旅,这也是第一次接触青旅,原来青旅便宜又干净,青旅的床铺需要自己动手,青旅的装修风格和老板都很文艺范儿。以后出行还会选择青旅,可以跟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交流,这也是旅行的快乐和体验。

塔尔寺如果没讲解是看不太懂,我们当时是蹭了别人的的讲解,听听还真是长见识。寺内很多地方不允许拍照,大家要注意。

拉鸡山山顶到处都是雪,风很大很冷,就我一个人不怕死的去抓了一坨雪,他们几个都不碰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的门票100,沿线都有当地藏民圈地起来收门票,各家要价不等(可以讲价),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从正规景点门票入口进去。

七日游的首站住宿在黑马河,当晚我们住的帐篷,真的是非常冷,我穿了皮衣又加了件棉衣,依然冷得发抖。伙伴们觉得不好,我觉得这只是种体验,无论好与不好,就算不好也只有体验过后才知道。其实第二天是打算起来看日出的,但都因为太累太冷没有起得来,这是这次旅行的一个遗憾!

茶卡盐湖是我很向往的一个景点,天空之境嘛,美得令人窒息。当时我们还特意穿上裙子准备去凹造型,后来进去风吹得太冷了,衣服都没敢脱,一直用围巾包着头(风吹的头疼)。因为太冷来去匆匆,也没下水,后来听说要下水要走到很远的地方,有可能要走4-5公里,

可鲁克湖蚊子太多,我们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王师傅穿着短袖被蚊子围攻还很认真的给我们拍照,真是特别感谢他。

穿越隔壁,公路看不到尽头,远处就是天边,感觉自己离天特别近。为了凹造型,把行李箱拿出来当道具
小伙伴还把学位服都带去了西北抱起来的那条大腿就是王师傅本尊

这称为魔鬼城,我们行程的最后几天,有一个游客单独出行不幸遇难,所以出门旅游一定注意安全

鸣沙山是我这次最喜欢的一个景点,我一共去了三次。看了日出、日落,最后走的那天还进去了一趟(鸣沙山月牙泉门票有效期三天,需要录入指纹)。由于个人喜好不同,所以我基本是独自出行,就像人生路一样,有些旅程可以结伴而行,而有些旅程就得自己一个人走。这里的照片全是手机照出来的,沙漠之美真的只能自己去体验。

莫高窟的门票要提前网上订好,每天限制人数进入。一共看了8个窟,有导游讲解,讲到藏经洞的发现、破坏,经书文物被陈列于他国博物馆,真是让人心痛。

这也是手机拍的,效果不好,那天没有阳光,所以色彩不是很鲜艳

在花海鸳鸯第一次骑马,感觉不错哦~就是抖的有点厉害,害怕摔下来,但是有马场老板牵着马,自己死死抓住缰绳就没事。

最后一天,有小伙伴要赶飞机,一路就随便拍拍就走了,恰逢端午路上堵车,幸好师傅给力准时赶到机场。
路边有一种马莲花,一大簇一大簇特别好看

大环线结束之后再西宁待了半天再回兰州,去了莫家街。本来很想去看东关清真大寺的大礼拜(每周五),但要下午1点开始,早上去的时候寺里铺满了地毯,后来听说那天有4-5万人,场面甚为壮观。

回到重庆,我们直奔火锅店,吃过太多牛羊肉最想念的就是重庆的麻辣火锅,行程到此结束!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14 19:26

西北行向往已久,攻略不错,赞一个

2016-06-15 21:28

赞一个

2016-06-15 22:57

赞一个,美女好漂亮~有对象了没呀  交个朋友吧

2016-06-15 23:37

非常不错   赞一个

2016-06-16 10:34

亲近大自然,畅游大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