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美食之旅-SEOUL

2016-06-14 17:41 918/4

一、准备篇

1.地点选择
说起这次端午的出行,只有3天假期,时间紧,任务重,远的地方往返飞机耽误时间过长,所以选择短途旅行。日本去年去过一次,总觉得这么精致的国家要细细的品味,3天假期远远不够;新加坡什么的,之前有去过,所以出游前一个月,我在穷游折扣上查找,发现有6月8号走,11号回来的韩国首尔一日游自由行。性价比较高3000出头一个人,机票+酒店~机票是国航直飞,时间也不错,酒店住的是梨泰院皇冠酒店。。。一般般。。。非常一般般了啦,但是反正终点在玩耍,住的差不多就ok了啦~我就没有纠结酒店的环境,果断选择了这个团~这个团有个强制规定,就是提供免费接机,但是必须随团去免税店,这点需要大家注意。

2、签证

我选用的淘宝的百程旅游的签证中心,签证费239元。7天出签,很方便,只要提供身份证原件,护照原件,和2寸照片即可。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8883700371&spm=a1z09.2.0.0.IksjiJ&_u=d630cub866c

3、提前预定及购买事项

这次韩国首尔游,由于本来定的是母女团,我和闺蜜带着妈咪出游,所以不走穷游范,方便舒适最重要。我们提前预定了一天的租车业务,这一天跑的景点,相对分散,租个车还是比较方便的。
租车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3820074754&spm=a1z09.2.0.0.IksjiJ&_u=d630cuba436

司机是个哈尔滨小哥,和我同岁,人很好,原定10个小时的行程,他陪了我们12小时,导致最后的送机,我们也是联系的他~没有中介费,给个亲情价就好啦~

wifi链接: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17066398361&spm=a1z09.2.0.0.IksjiJ&_u=d630cube866

wifi不用说了啦,出国必备,之前去日本玩,也在这家租的,网速不错,服务很好,机场取货和还货,很方便。在网上活动的时候租的,一天20,收尾两天免费,所以四天一共40元一个,我们四个人租了两个。特别提示:如果不在网上预订,直接去机场柜台租的话,一天40,没有优惠~

乐天积分购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IksjiJ&id=45615254673&_u=d630cub2c52

这个积分兑换是在之前攻略里面偶然看到的,反正只要5元,抱着试一下的心态,买了一个,告诉店家,乐天的账号和密码,店家往里面冲了30000积分,合人民币不到200元!超级值!另外乐天网上免税店注册就有10000积分,每天参加各种活动也有积分返还,总之乐天网上免税店买东西比首尔市里的免税店便宜,比机场免税店更便宜!

二、感受篇

1、现金

出行前一天,我去单位楼下的中国银行兑换韩元,结果没告知,需要预约,所以就没有换成。我们就一分韩元没带的进入了韩国~接团的导游告诉我们明洞附近换汇不错,所以我们在去明洞的时候换了500rmb,汇率是175.四天的行程,我们几乎也就用了这么多现金。

2、购物

说起购物,我总是好喜欢好喜欢,每次到不同的地方,都要在小红书上翻看好久,看看当地的特色,有啥值得买的~这回在韩国,基本没有在实体店买什么东西,都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用各种积分,减各种钱~

SU:M37 呼吸系列:这个据说是纯天然的,孕妇都可以用,明星产品是魔法精华,买一瓶这个,送一个洗面奶,一个水,一个乳,一个精华,一个日霜。乐天原价500多一点,性价比高。

面膜:韩国面膜风靡全球,各种品牌各种款式的面膜,应有尽有。我从小红书上面挑了几款,一个是爱丽小屋面膜,平均20元一张,PAPA recipe BOMBEE HONEY MASK,网上49美金,买三送一~,丽得姿补水面膜,买三送三400多rmb;悦诗风吟面膜性价比最高,不到10元一个吧~

昨天实用了一下BOMBEE HONEY MASK,真心超级薄,味道就是淡淡的蜂蜜味,甜甜的,使用感很好。推荐之~

pony effect 气垫粉饼:今天试用了一下,感觉用一点点,就够一张脸了,比较保湿,不比hera什么的差,挺好用的~还赠送了小镜子,卡哇伊~~~

pony 眼影:还没打开用,买的大地色,据说不错。

爱丽小屋眉笔:买的2号,10只,70多rmb,性价比很高,推荐之。

V7面霜:很有厚重感,用了会使皮肤亮白一个肤色,就是一款免卸的面霜,早晚都可以用。

马油:买的是小众的一个牌子的,网上,买二送二,超值,保湿效果极强。

悦诗风吟三秒钟精华液:性价比很高,淡淡的绿茶味道,可以买来试试。

TOO COOL FOR SCHOOL: 粉底棉,早就在网上看了很久了,但是这次才买到,还没用,但是看着就很可爱。

兰芝紫色隔离:大家都推荐它,所以买来试试了啦。

VOV睫毛膏:无功无过的一款产品。

雪花秀拉丝面膜:这款面膜浓郁的人参味,涂抹之前,一定要多擦几回保湿水,因为面膜很干,10分钟后,从下往上拉斯掉,脸上泛着淡淡的红,清洁效果很好。

whoo鹿茸面膜:还没用,但听闺蜜说是发热的哦~期待效果哦~~~

iope、兰芝、悦诗风吟男士套装。

三、行程篇

day 1: PEK TO SEOUL

中午11:05的航班首都T3直飞首尔,到达首尔,当地时间下午2:15。接机司机兼导游在出站口附近等我们,因为是自由行的团,一个团大约15人,凑齐人上大巴车,去新开的DOOTA 免税店,从仁川机场去首尔市区,大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导游大致介绍了一下首尔当地的情况,比如车只有现代和KIA等等。

免税店要求逛1个半小时,结束后,给我们送回酒店,办理入住,此后,旅行社就再也不管我们了~~~

到达酒店大约是下午6点多吧,我们稍作休息后,决定去明洞换钱,吃年糕火锅“red sun”大众点评可以搜索到。我们从酒店出来,本来说去吃炸鸡啤酒,结果走了15分钟,快要走到了,才发现在美国军事禁区里面、、、这叫一个坑爹呀。。。。大众点评,此处无限差评!!!只能打车去明洞了啦,结果我们尝试了一个uber~美国APP就是好,居然在首尔也畅通无阻!我们约了一辆豪华轿车,车很是宽敞,高端系列的KIA。到明洞花了68rmb左右,果然是普通出租车的三倍价钱。需要注意的是,首尔的出租车,黑色的为高端专车型的,是比普通出租车要贵的,类似国内的神州专车。其他颜色的出租车还好,价位和国内差不多哦。由于我们是四人出行,所以我们打车的价钱其实和地铁差不多。

“RED SUN”年糕火锅,在明洞街里面。

吃完晚饭,顺路去了南大门。

随后,我们去了酒店旁边的梨泰院land汗蒸,打taxi过去,司机把我们放下后,由于走错了方向,误入红灯区~~~额~~~满街坐的都是外国大妞~~~~

门票60左右,有不同的汗蒸房间,其中一个是超级热的,类似碳烧那种。整体感觉比国内的要好一些。

第一天的旅程就在汗蒸后结束了。

DAY2 : SEOUL

早上9点,司机准时在酒店楼下接我们,司机小哥人很好,我定的是经济型4人轿车,结果他开了辆商务舱来接我们~~~有需要联系方式的朋友,私信我哦~~~

第一站:景福宫和光华门
景福宫雄伟富丽,其中殿阁仍保留着往昔的辉煌灿烂。于1395年由创建朝鲜王朝的李成桂所建筑的第一处正宫,是朝鲜王朝时期五大宫之一,占地约50公顷,200栋以上的殿阁烘托出极尽富贵荣华的气派,可惜1592年毁于壬辰倭乱。于1868年重建,由几座大型建筑物构成,占地40英亩。宫内较大的建筑物——勤政殿,曾是御座所在地和国王举行即位大典和上朝听政之所。庆辉楼建立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湖上,它是国王设宴招待众臣和外国使节的迎宾馆。位于荷塘中央的乡远亭则是王室单独聚会的地方。慈庆殿和交泰殿分别是王太后和王妃的寝殿。慈庆殿里的十长生烟囱十分有名,算得上是朝鲜王朝时期较漂亮的烟囱,现被指定为珍贵文物第810号。交泰殿是王妃私人生活空间,朝向峨嵋山的殿墙及后门尤为美观。韩国的许多有历史意义的石塔和石碑竖立在宫内各处。韩国国立博物馆和韩国民俗博物馆也都在这个院内,在此可以了解到朝鲜王室的宫室文化和传统的民俗生活。景福宫在春天绽放迎春花、杜鹃花,四处飘香;祥瑞之喜鹊飞翔于宫内。那份宁谧,令人心旷神怡,有如置身世外桃源一般。

门口由于来的早,碰见了韩国传统仪式。

其实整个逛下来,就像一个大公园而已,修建的并不精致~

接着司机小哥开车带我们游了一下青瓦台。由于青瓦台入内名额有限,一天只能接纳20人,并且要在20天前预约,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看了看。

在附近还有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我们就顺带着都逛了一下。三清洞就是一条购物街,相当于五道口吧~小店比较有风格那种。北村韩屋村是韩国居民的住所,相当于北京的四合院~

中午我们去吃了非常非常有名的人参鸡汤,幸亏司机小哥早上有帮我们预定位置,要不真的是要排队排到死呀!

烈日炎炎下,国人在排队。。。。

人参鸡汤是在鸡的肚子里面放上米,白果和枣炖的。味道鲜美,还算有特点,附赠一倍人参酒~~~

首尔的中午太阳还是很晒的,我们决定改一下行程去免税店逛一逛~小哥带我们去的是洲际酒店的乐天免税店。个人觉得这个免税店比乐天总店好很多。虽说牌子不全,但是人少,服务好。司机小哥带我们去的入场费是50000韩币~~~还挺划算的~交行信用卡刷卡500元以上,返现5%,最高上限200元,次月返还,我还没有收到,所以不确定真假哦~

接着我们去了亚洲最大的house of dior店~在名品街清潭洞。这家店装修并不华丽,但却很火。入场要求每人点一杯饮料,价钱也不便宜,四个人花了800多人民币吧~

DIOR卫生间超级超级美~~~哈哈

我和妈咪~

我和闺蜜疯狂自拍中~

下午由于去了免税店,没有时间去新沙洞林荫大道了,所以我们只能按预定时间去了pro酱蟹。这店在韩国好有名啊,进门以后很多很多的韩国人~~~这是唯一一家顾客韩国人偏多的餐厅。抄牌菜,酱蟹和活章鱼~~~
这顿饭应该是在首尔吃的最贵的了吧,4个人1000多rmb,但是深受大家好评。此餐厅评为本次首尔行的最佳餐厅!!!

晚饭后,我们去林荫道买了两家的甜品,弥补没有逛街的遗憾,一家是cafe de pairs,一家是乌云冰淇淋。
cafe de pairs是水果杯,合80rmb吗?具体我忘了,最出名的草莓杯和芒果杯卖完了,我选的是cherry的,半杯子樱桃,很鲜,很好吃~~~
乌云冰淇淋上面是棉花糖,下面是带跳跳糖的冰淇淋,很不错!推荐之~

9点左右,我们去了首尔塔,人很多啊,但是景色很美,还有很有名的天空WC!
天空卫生间,这个看起来是不是很爽~~~

DAY 3 :SEOUL

今天由于没有租车,所以行程很自由,早上懒懒散散的9点多从酒店出发,前往有名的LADY M,他家的千层蛋糕超级有名,可惜北京没有店面呀~10:30才开门,我们只能在梨泰院附近闲逛了会~

LADY M的甜品是这回在首尔甜品中最最最喜欢的,口感超级好~推荐之~

闺蜜修的图,她简直就是p图达人~此处1万个赞~~~

接着去了在明洞的乐天总店,我想说。。。。真心不咋地!!!店面很杂乱,一共就是9-11三层,品牌很多,但是经典的品牌其他免税店也有,货很有可能也不比这家店少,所以推荐大家去一些小众点的免税店吧~~~

午饭去的twotwo炸鸡,我觉得无功无过吧~尝试一下而已

午饭后,我们taxi去了梨花大学~taxi是用uber打到的,再一起体验到了uber的重要性~~~

梨大,一所首尔知名的学府,在韩国,男人们以娶到梨大的 女人为荣,三星的老总夫人都是梨大毕业~~梨大的梨花墙尤为出名,校园虽小,但是很有感觉。

接着去了弘大的hello kitty总店,店面很有特点,二楼小楼,视频真心一般般。。。纯属是拍照圣地~~~

用了“韩游网”的优惠券,打了8折,这点还是满意的~~~

晚上本来想去新罗免税店的,但是由于快过9点了,没有赶上,只好回酒店附近吃饭了~~~

DAY4: SEOUL TO PEK

最后一天,我们依然找了租车小哥包车去机场,大巴一人是15000韩币,包车的话是300rmb,我们果断选择了小哥。 仁川机场免税店还是很大的,能逛仨小时不成问题。我们去119登机口提完乐天买的货后,在VIP厅,拆完所有包装。。。。以免被税。。。。

妈咪给我们照的。。。有没有很震撼呢~~~~

首尔之行。。。。圆满结束~~~

2016061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14 21:26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6-06-14 21:26:32 的回复:

回复simmmon:我也只是去个端午啊。。。

2016-06-15 13:4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0 22:04

引用 nanou_ 发表于 2016-06-20 22:04:40 的回复:

回复nanou_:加油加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