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首尔--用双脚丈量你的美

2016-06-14 17:42 479/3
  • 出发时间/2016-05-31

出发准备

三月刚从冲绳回来,以为上半年应该不会有出行计划了,后来知道6月初能有五天短暂假期,突然就想要不就首尔走一次吧,仓促中开始了准备工作。以前去过济州岛,想着交通不是很便利的济州都能搞定,交通四通八达的首尔应该没有问题,而且在我走过的亚洲几个大城市中,我觉得交通模式都很类似,只要地铁没问题,Google地图看得懂,基本就没问题了,我喜欢在陌生的城市走街串巷,事实证明,这次我们以每天暴走20多公里的经历完成了我的首尔初印象,当然,首尔的坡真的多、真的陡,超出了我的预期呢~~
出行四大件:1.机票---提前一月定的大韩航空,上海--首尔往返,一人大概2100元。感觉很好,空姐漂亮,服务温馨,耳麦免费送,手机放飞行模式就可以不需要关机;每个位置前一台多媒体娱乐机听音乐,看电影、电视,儿童动画片都有,虽然量不多,但都是很新的影片,都是电影节获奖的或热门的,还不错,刀叉勺子居然也是铝制的,在飞机上。座位都有靠垫比较舒适。
                      2.酒店---因为个人不喜欢吵闹的环境,虽然韩国政府也励精图治把明洞打造成中国人去首尔的必吃必玩必买的地方,为了避免在首尔却感觉在延边的尴尬,我没有住大家选择比较多的明洞地区,这次也没去明洞。不过中国大使馆在明洞,确实是热闹的地方,在韩国旅游发展局驻上海办事处领取的各种资料上绝大部分品牌连锁店也基本只明确标出该品牌在明洞的地址,可能这样他们能集中力量提供更好的中文服务吧。这次我选择的是仁寺洞附近的sunbee hotle,很满意,酒店虽小却很温馨,交通非常便利。房间却蛮大哟,值得推荐。
                    3签证--各个地区可能稍有不同吧,我也在某宝上代办的,对出生地、护照签发地、户口所在地都是上海的,只要申请多次一般都给签五年的,工作、资产证明都不要,我也很奇怪韩国大使馆的这条政策,一周出签。拿好签证就可以到位于漕溪北路396号汇智大厦裙楼502室(地铁1号线徐家汇站1号出口)领取韩国自由行的相关资料,当然,大家应该都是冲着赠送的T-money卡来的吧,到首尔就不用买卡了,G25充好值就可以用了。
                 4移动WIFI--某宝租的,去日本韩国都一直在他家租,韩国12.9一天,押金500,叫上海乐名旅游专营店,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充电宝要带两个,一直开着电量只能维持5小时左右。

Day1 浦东机场→仁川机场→首尔塔

5.31日13:35分大韩航空KE898准时起飞,全程1小时38分钟,落地韩国仁川空港,当地时间16:35分(韩国比我们晚1小时)。因为选择的韩国的航空公司,所以出来就是办理入境的地方,很快很方便,如果坐韩国以外的航空公司应该是要摆渡坐小火车之类才能过来,需要的时间稍微长一些。入境拿托运的箱子后就出来找个机场便利店充值,沿着A’REX普通列车(蓝色标示)的方向走,都有中文,仁川的指示也非常清楚,跟普通地铁一样刷卡进站,53分红达到终点站首尔站。特快列车也只快10分钟而已,价格贵出好几十块人民的币,性价比太低。到首尔火车站(终点站)下,转地铁1号线【首尔站】→1号线【钟阁】下(3号口)→步行5分钟到酒店(sunbee)。check- in后马不停蹄奔向首尔塔,感觉应该华灯初上了吧,感觉这个点儿应该去看首尔塔,虽然结果是失望的,但是不妨碍我拍照片的。3号线【安国】→3号线【东大入口】下(6号口)→BUS02/03/05到N首尔塔停车场→步行5分钟到达首尔塔。公交车上车下车都要刷卡,不然不能享受换乘优惠,还有可能导致后面刷卡失败等情况,快下车了提前一点刷好就行了,每个位置旁边都有一个红色按钮,要下车提前按一下就可以了。推荐下山时坐bus右侧,可以看见南山图书馆、还有著名的三顺阶梯。

爬上超级陡坡后买票时被告知需要等待1个半小时才能登塔,想着应该跟东方明珠没什么区别还是选择上去看看,这就是后悔的起始。其实如果不登塔就在塔附近的广场看看感觉应该无差,下图是在首尔塔旁的商业广场中有个看3D视频的区域,免费观看,LG做的,这个是整个首尔塔之行的亮点,大家可以去感受下。回来这几天又去了上海迪士尼的飞跃地平线,这个是上海迪士尼的必玩项目,感觉都超赞又类似,就联想开了。

首尔星星点点的灯光在我看到它的那一刻没有温暖到我,这是我当时真实的感受,也许是因为等候太久,又排了很长的队伍已经没有心情了,也许觉得塔有些小还没有东方明珠大;但这些都不影响他是N首尔塔,是首尔的地标,是出现在无数大热韩剧中的男女主人公定情的地方,即便眼前的景致没有太多感触,但是他的氛围依旧浪漫而温馨,甜蜜而令人向往,这应该就是他的魅力所在,如果这是你生活的城市,感触可能会变得不一样,那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有一盏是属于你的家的方向。

在漫长的等待中我们在旁边的Food O Clock随便吃了点东西,煎饺超出想象的好吃,其他一般。

Day2孝子面包→三清洞→成均馆大学→仁寺洞→东大门设计广场

6.1日首尔晴。在百度地图和韩巢地图的来回切换中,我们沿着酒店→钟路→世宗大道→史直路→孝子路→过迎秋门后左转→紫霞门路→通仁市场→到达孝子面包坊。这一片属于西村,大部分游客都知道北村韩屋,那个坐落在景福宫东清溪川北的华丽村子,是朝鲜时代王宫高管的聚集地,这一片的西村,则是医官和译官的居住地。相对清净而收敛,走进这里,一排排小店映入眼帘,看得见历史却并不陈旧,干净新颖却也不张扬,在这些有故事的安静胡同里散步,心情仿佛也被时间沉淀了,格外宁静。

这是世宗大道尽头左转后的一条安静小路史直路,鸽子在散步,我们也在散步,偶尔有车辆经过,路旁的小店咖啡店还未苏醒,通常早晨10:30分后店铺才会开始一天的忙碌。

韩国的连锁面包店越来越多,也很有名气,在首尔或者上海也能经常随处可见的比如巴黎贝甜,多乐之日等等,但是这家小型独立的面包房却开了30多年了,人气超高。因为他还向青瓦台供货,所以美味程度在当地得到公众的认可。进门后店员问我们从哪里来,是否会英语,然后用英语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店里五种最受欢迎的面包产品,可以试吃,我们买了三种,强烈推荐大块的百吉饼,发酵面包那么柔软的口感,混合着奶油和洋葱的香气,不是担心长胖,我一个人会毫不犹豫把它全吃光。回来一周了,百吉饼的味道依然怂恿着我的味蕾,好想再吃一次。上海虹泉路韩国街银亭路天乐广场里有一家Brown sixty,也是各种自然发酵面包,也蛮好吃的。

从孝子面包房出来走向三清洞的途中,会路过青瓦台,每个进入青瓦台的路口都有警察把手,只要是行人都要拦下来问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实回答就可以了。他还会给你指指路,告知因为要经过青瓦台所以要例行公事按例询问。

三清洞到达。传统的韩屋与现代建筑相互融合,遍布整条街的都是时尚餐厅,酒吧,咖啡店,设计师店,主题博物馆,应该很多人都会来这里走走看看吧。

Bigbang,2NE1等所属YG娱乐公司推出的彩妆品牌,近一两年来很火,据说深得国人喜欢,我路过。

Beansbins是我很喜欢的一家咖啡店,完全靠自己口碑在咖啡店是街景的韩国创出一片天,如今连锁店也很多了。上海也开了一家,在红松东路,除了咖啡好喝,最著名的就是他家的华夫饼。水果华夫饼、草莓华夫饼都是完美的选择,草莓华夫是季节性售卖。很好奇当时我居然就没进去看看跟上海有什么不一样,是太热晒得有点晕了吧!

吃豆腐料理的小店,也是文艺的不要不要的~~

三清洞火车博物馆

可以通往青瓦台的路口,警察都是这样把守着~~我们从里面走出来

三清洞出来,又研究地图开发出来一条翻山小路,经由中央学校,在中央学校后面的这座小山上找到去往成均馆大学的山中捷径,当然不是特别特别推荐大家走,觉得会迷路呢~~走到这里的时候跟百度稍有出入,但是我看得懂这个牌子写的韩文是成均馆大学,所以坚定不移的往这个方向走了,大家要去还是地铁四号线惠化站出来走大路去吧。

走完这条山路到达成大校园内,回过头来看这条小路其实是有名字的,叫思惟的路。应该是可以让学生坐在幽静的山上思考一些问题的地方吧

成大棒球场,棒球小子们正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棒球服确实是各项运动中比较好看的运动服。其实周围的一条路是有红红的蔷薇花环绕着的,原谅我手机拍的水平就只有这点了,之前因为太阳的后裔有点迷宋演员的,感觉只有到成均馆的草坪坐一坐才能终结迷恋呵呵,开玩笑啦~~但是成大草坪真心拿不出手,就不拍了,整个校区不大,在郊区还有面积较大的其他校区。

湖巖馆

成大六百周年纪念馆。作为连接古代王朝高丽时期的大学,统一新罗时期的国学、高丽时期的国子监,成均馆是韩国大学教育的发源地,也是最初的教育机关。是韩国乃至亚洲的超一流大学。倚靠韩国第一大财团三星集团,在600年华丽的历史历史上又在创造者崭新的明天。

老校址内弹吉他排练歌曲的学生,有种时空错乱、古代与现代完美结合的感觉~~

老校址,现在已经不用于上课了,去的时候看见有老师穿着韩服在教小朋友一些礼仪的课程。脑海里都是韩剧成均馆绯闻的场景~~

6月初的首尔,30度的艳阳天,坡路较多,所以我们回到位于仁寺洞的酒店休息一下,在森吉街(国内大家叫他人人市场)B1的古宫吃了晚饭,生拌牛肉配雪梨,是我喜欢的美食,辣鱿鱼拌饭也不错,最后送的梅子汤清口,完美的一餐。

作为仁寺洞的地标,这里被称为小仁寺洞,各种各样的小商品,让人目不暇接;韩国传统艺术品、别致的饰品、环保袋等等;大家可以来看看,买点东西送人不错。仁寺洞是个感受传统文化的好地方,各种风格的画廊,裱画店铺,民族或者韩服的商店、传统茶店......

每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店铺都已经打烊了,跟白天熙熙攘攘的街景判若两地;昏黄的灯光照着一条条安静的小巷,走一会儿就会有街头艺人在动情演唱自己熟稔的歌曲,那水平感觉就跟韩剧配乐无差啊!!伴着标准的韩式情歌慢慢走回酒店,一天的疲乏仿佛缓解了一大半,因为歌声滋养了心灵吧,照片中坐着的是一对学生模样的情侣,站着深情相拥的是一对四十多岁的恋人或夫妻吧,我猜。无论哪个年龄段,都会因为动情的歌曲而驻足聆听,音乐的魅力就在于此,情感相通,音乐是属于世界的语言。

地铁2、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14号出口,斗山集团在今年5月20日全新开业的DooTa免税店,到6月一整个月都在开业有礼期,代言人是宋演员。旁边紧连的就是DOOTa购物中心,本身就是靠做服装起家的斗山,在他的百货公司你肯定能收获从小孩到老人、从男的到女的各种风格的衣服,2、4楼可以办理现场退税,有会中文的人员帮助,完全不用操心,选择退现金时,马上就能拿到韩元,会刷两倍的保证金,用信用卡担保,在机场把退税单交给海关后就会返回担保金,算是比以前好一些吧现在的韩国购物,感觉这方面跟日本还是很有差距。

DOOTa的免税店三楼现在实景打造了一个太阳的后裔拍摄场景地,展览到今年11月份结束。现在可以免费拍照,人牌做的很逼真,迷妹们不要错过。因为是新开的店,品牌还不是很全,我出发前已经看过他家目前还没有后、雪花秀等牌子,所以这些品牌我就乐天网上买了,在Doota的时候发现比我想的好点,至少面膜的品牌还是很齐全,服务人员态度很好,中文流利,最近大热的蒂佳婷的药丸面膜、Jayjun的三部水光针面膜、丽得姿新款的添加玻尿酸的面膜、AHC的面膜都有,还有3ce的彩妆,珂莱欧都有,三件九折,珂莱欧最近在韩国火的不行,本来是去帮人带大热蜗牛霜,一看到喜欢的孔孝真欧尼代言他家,气垫、唇彩买了好多,说实话,气垫真心好用,还挺便宜。

东大门最好晚上去,绝对是一个越夜越美丽的地方。即使在万物都已沉睡的凌晨,这里彻夜不眠的霓虹灯依旧照亮整个城市的上空。在doota免税店购物都有活动,最后送了宋演员的镜子,两个文件夹,签名的,好几万的代金卡,到18年过期。老公说这种文件夹在义乌小商品市场估计批发几毛钱吧,但是人家国内还是很讲版权嘛,所以好吧,就当正版理解吧哈哈。意外发现,这里是个欣赏东大门夜景的绝佳去处。无论是顶层的贵宾休息室、还是那家timecoffee的露台,东大门设计广场飞碟式建筑(由世界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外墙装饰的四万多张铝板无一重复,形态各异;里面是设计博物馆、空中酒廊、艺术品店等)和LED的玫瑰灯广场让我很震撼,美景竟收眼底,感叹这才叫夜景啊!排那么久的队坐电梯上首尔塔干嘛去啊!

觉得太美丽了,不管买了多少东西,我们还是想近距离欣赏她的美,负重前往东大门设计广场,好在很近。据说这个LED的玫瑰在韩剧制作人中出现过,没看过的人表示听闻而已,但是这根本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她真的很值得你为她留出一个晚上的时间来欣赏,坐在看的见得咖啡厅先从高往低欣赏;休息好了再慢慢接近她,手机肯定拍不出她的美,但确实值得你为她花些时间。夜晚的东大门设计广场,大写的赞!!

Day3庆熙大学→建国大学→林荫路→盘浦大桥彩虹喷泉

因为之前简陋学过少量韩国语,当时老师推荐的教程是庆熙大出版的,所以第一次知道这个学校;后来当然是因为他那著名的和平殿堂,每年白想大赏颁奖礼、青龙电影节、韩流明星的粉丝见面会都在那里举行;庆熙大在韩国152所私立大学中排名前10,1949年建校,校园的三大主体(花岗石造的行政大楼、图书馆、和平殿堂)建筑均为古罗马建筑风格。校园内绿树成荫,阳光透过树叶斑斑点点的撒下来,耳边清风徐徐,树叶沙沙作响,仿佛又回到大学时代了。1号线回基站出来有公交车直到校区门口,我们地铁站出来走过去的,感觉也不远,还有很多店铺可以看看。

爬上一个陡坡,欧洲教堂风的和平殿堂就露出尊容了;

去的时候因为第二天6月3日就是第52届白想大赏颁奖典礼,所以Jtbc(韩国直播白想的电视台)已经在搭台做准备工作了,想着明天宋宋应该要上台领奖哟;应该要铜矿哟;一名太阳粉的习性暴漏无遗哈哈;当然写游记的时候已经知道结果了,反正,就这样吧。

第52届白想大赏舞台布置中......

庆熙大出来想着建国大也去看看吧,学校本身没什么亮点了,李钟硕欧巴就读的学校,之前很喜欢看他演的听见你的声音、匹诺曹;但是建国大周边还真值得观光,下次仔细花上半天;这次主要去了COMMON GROUND这个集装箱市场;喜欢拍照的妹子们不要错过哟;里面卖衣服的比较多,可以逛逛。2号线【建大入口】6号出口直走。

2号线【教大】转3号线→3号线【新沙】下(8号口),新沙林荫路。在Aland买了条裙子;大家都会来看看吧应该;这里有家line friends,不大,肯定比明洞那家人少,喜欢拍照的话,最好的还是黎泰院那家,又大,人又不多,不会照片拍出来跟明洞那家一样,照片上那么多亲戚朋友的做背景。

最近top10签了宋演员做模特,店里有活动购物就会送一把宋演员的扇子,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店家推出了活动店员就应该执行吧,之前在成均馆出来在惠化站那家top10里店员不但给了我们两把扇子因为两个人嘛,看我们外国去的虽然很近,但也是外国人不是,还特地送我一张宋演员签名的top10的海报,我感动的不行啊;这家可能开在热门商圈,我们买好东西什么都不给,我以为扇子送完了,走到二楼一看也贴着送扇子的宣传海报,立马拍照拿到三楼给收银的店员看,结果他从柜子里拿出一把扇子给我们了,所以,在韩国日本买东西、吃东西不一样;日本服务行业已经非常训练有数了,客气礼貌总之让你很舒服;韩国还是有差别,会遇见很好的人,也有对中国人不太客气的服务员,一定不要气短,千万不要觉得自己不会韩语就算了,耐心跟他沟通,不懂就翻译软件、肢体语言用起来,清晰表达自身诉求,合理的目的我就要争取达到。当然如果简单的几句韩语能学会帮助会不小哟~~有任何关于旅行时碰到问题,都可以拨打1330,韩国旅游发展局的服务热线,24小时开通,提供中文服务。

晚餐在林荫路的烈凤酱鸡解决,有中文菜单的;比较辣一点,蛮好吃的,两人个点半只鸡的就可以了。韩流明星seven的店,抱歉我不知道他,应该是唱歌的吧;

3号线【高速巴士客运站】下→盘浦地下商街→盘浦大路→盘浦大桥彩虹喷泉(当时8点~9点半有喷泉表演)一天下来好累了,路过便利店买了两罐hite啤酒,带着来到汉江边坐下,感恩运气很好,那天所有的喷泉音乐表演都没错过。吹着汉江风,看着汉江景,喝着hite,看着美丽水雾如孔雀开屏一般绽放在江面,很多年轻人在骑自行车,一家人在吃炸鸡和啤酒,小朋友在嬉戏玩闹,很惬意的感觉;郑仁那首《自行车》所唱的汉江边的场景真的一幕幕展现在眼前了......只顾着休闲了,没怎么好好拍照片,见谅各位。

Day4德寿宫→黎泰院→城北洞→骆山公园→教保文库、清溪川

住的地方走到光化门也非常近,晚上我们也基本在这附近喝喝咖啡随便逛逛书店,没有特别作为一个景点,今天早晨是因为准备开启的三条徒步路线起点在德寿宫就过来了,正好碰见上午的最后一次换岗仪式。光化门本来是指景福宫南侧的大门,现在用来指代首尔市政府大楼之间的那条“世宗路”。这里是韩国政治和经济的中心。光化门广场是双向10车道,蛮壮观的,换岗的表演者就这样身着古代朝鲜时期的衣服,在车水马龙的光化门街头等红绿灯,过斑马线,与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交织在一起,但是也不觉得有违和感呢~~

德寿宫外的石墙路,韩国女歌手IU有一首歌就叫《德寿宫石墙路的春天》,从这里开始的贞洞街是首尔适合散步的小路之一。路两旁整齐的银杏树在初夏时节绿树成荫,幽静而富有韵味,无论刚才在市政府大马路上有多喧嚣,一拐弯走进这里,喧闹都不复存在了,贞洞街上随处可见保持着朝鲜末期的教会和学校,别有一番韵味,怪不得是首尔25条徒步观光路线推荐之一呢~~

黎泰院我们也兜了大一圈,走过三星艺术馆,路过很多大使馆,除了美国大使馆就在光化门,中国的在明洞外,大部分大使馆都在黎泰院和后面去的城北洞。这一片跟冲绳美国村类似,刚开始也是因为驻韩美军提供吃喝玩乐发展起来的,现在黎泰院可以吃到很正宗的各国料理。但是景色跟冲绳美国村不好比,位置不一样没有可比性啦~~这家line friends应该是最大的,三层,人也不多,感兴趣的看官可以去拍拍照片,买买东西,这个牌子港台用的多,很多台湾妹妹来韩国必到之处,今年还跟谜尚一起联合推出了彩妆系列,喜欢可以入手,目前还没看见开卖。

城北洞本来不在计划里,看到推荐徒步线路里有推荐,又想起六月韩国版嘉人杂志采访宋演员的文章里记者问他平时最喜欢去首尔的什么地方,他当时说了三个,其中一个就是城北洞的居民区,可以跟晒太阳的老人打招呼,这里离成均馆很近,估计读书的时候会经常走走看看。事实证明按推荐的线路走下来,的确是个散步的好地方,越往上走越是韩剧中的豪宅就出场了,这里也分布着很多国家的大使馆,都是一栋别墅一样,比较低调。但是也是坡路,喜欢走路的看官推荐城北洞。

干净安静的午后街区,开始沿着图中的坡路爬行了~~

城北洞我们按着推荐的催淳雨古宅--先襌坛遗址--吉祥寺--李钟爽别墅--寻牛庄--李泰俊古宅这样走的,沿途具体景点并没有进去看,这样欣赏沿途的风景已经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了。走累了可以找个咖啡店或者便利店休息一下,便利店里有垃圾分类的箱子可以扔垃圾。感谢城北洞让我们度过一个惬意的下午,全程3小时左右。

从城北洞出来,沿城北路→Hyehwa-ro→就走到比较出名的大学路,对我不是很有吸引力,路过10*10(一家文具店、还算出名吧)进去逛逛,没什么好买的,如果也是跟我一样喜欢世界各地买文具用品的妹妹们,后面的教保文库是你在首尔的正确选择!出来后就去爬了骆山公园,可以从山顶看见首尔的城市风貌和旧城郭,据说晚霞很美,可惜我还有更想去的地方,下次在这里带上hite等太阳落山吧哈哈~~骆山公园下来就是梨花壁画村入口,拍了这个标志性的人与狗狗一起眺望远处首尔塔的照片,壁画村现在已经很多都被涂抹掉了,台阶是完全的涂掉了,还有几幅残存的图画,我就没拍了,可能以前热闹的时候确实给当地居民带来不小的困扰,但是不是一定要用这样的方式来回击呢?好在首尔其实I很多地方都有类似壁画可看,只是规模不一定很大,这就是他们艺术家喜爱的一种表达方式,这里涂掉那里还可以继续创作嘛,釜山也能看见,所以大家不需要惋惜,说不定不期而遇的某个角落的壁画更能打动你呢?

这个还残存着......从壁画村出来,沿着推荐的另外一条徒步线路经过紫芝洞泉---汉阳都城---兴仁之门(东大门)---东大入口站走了一次,这一路可以看见保存完整的汉阳都城的古老城墙,很多的教会,韩国在信仰什么教这个问题上在全亚洲都是很独特的。亚洲主要还是以佛教为主的国家,其他信仰并存,但是在韩国你会发现非常多的教会,他们最大的信仰是天主教,在首尔站出来有个很大的乐天MART,很多人会去逛逛,在经过那个广场的时候应该会看见很多的流浪汉,鸽子在他们身边飞起或停歇,有不同的教徒在那里立着牌子宣扬自己的信教;也会看见搭的一个很大的塑料棚,有很多老年人坐在里面,台上有几个老年人在深情并茂的演唱,用韩语写着什么什么演出会之类,这就是天主教的信徒在给很贫穷的老人家演出,帮他们理发,帮他们度过无聊的时光,对很多大城市来说,火车站附近就是相对脏乱差一点儿,看来首尔也不能免除啊~~

这里是教保文库,位于光化门广场教保生命大厦地下楼层,是韩国最大的书店。不要觉得不懂韩语逛书店没意思哟,这里有非常多的外文书籍,还有音像区,可以试听最新的韩国或者外文歌曲;文具区很赞,首尔就逛这一家文具店就可以了。还有家餐厅,看书饿了可以买点咖啡甜点之类果腹。他们有一个细节很贴心,过道上的临时座位的翻版上也有专门可以放外带咖杯的圆洞,太适合喜欢一边和咖啡一边看书的人们~~

今年正好教保文库开业35周年,最近一直有庆祝活动,我们碰到的是在光关门广场举行的交响音乐之夜,除了就坐的新装革履的类似会长社长之类的人物外,很多路过的上班族、学生也是驻足聆听,听完一整首《you raise me up》,觉得初夏首尔的夜晚更加让我心动了~~旁边就是李舜臣将军和世宗大王的塑像,你们感知到了吗?今天的韩国是什么样子?日据时代的朝鲜,因为北朝鲜是规划为工业区,南朝鲜韩国)是农业区,经济比现在的北朝鲜差太多,但是经过汉江平原的经济的飞速发展,今天的韩国人均GDP已经是2、3万美金,已经是列入发达国家之列,你们的后代依旧重视文化的交流与传承,在美国洛杉矶有规模超大的K-town,在中国北京五道口、上海的虹泉路都已经形成规模很大的韩国城,他们重视文化的互通、语言的多元化;而且很多韩国人在美国或者其他留学后愿意回到韩国发展;人才的流动比较优化......但是今天的韩国仍有自己的伤痛,作为停战时代唯一一个没在停战协议上签字的国家,(意思就是他没宣布停战,中、日、美、苏都签过,所以理论上他不打仗是应为没对手,大家都签了,但是他没签)今天所有(极个别原因可以除外)男性韩国公民都要服兵役,就是因为他是没有宣布停战的国家,对他自己而言,他一直处于战争状态。在首尔韩国战争纪念馆可以看到那份停战协议。南北离散家属的痛,在去到DMZ的时候,如果对这段历史有所了解,应该会有很深的感触,南北统一,韩国跟周边的国家都会付出代价,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以什么样的方式发生,东德西德的统一就是前车之鉴,扯远了。

最后推荐一下dal.komm coffee的西柚汁。就是赞助太阳的后裔的那家,光化门6月1日新开了一家,咖啡也可以,西柚汁绝对是亮点,先要用小叉子把上边一圈甜甜的西柚果实吃掉,很好吃啊!再开始喝西柚汁,加了柠檬、薄荷叶,清新的凉爽,配首尔的夏天让你觉得爽到不行哈哈~~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15 12:26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06-15 12:26:03 的回复:

回复紫色蝴蝶兰号:第一次在蚂蜂上写 耐心不足 能有帮助到你很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