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in Travel--旱鸭子会长潜水不怕海,Palau 6天5晚(很多细节攻略好么)

郭会长 (上海) LV.8
2016-06-14 17:49 363/3
  • 出发时间/2015-09-18

行程安排

前期准备and叨叨叨叨

关于签证和怎么去

Palau是在大洋洲上的一个小国家,目前以潜水闻名世界。台湾人最早开发的Palau,他们起名帛琉,所以当地随处可见台湾人的店,叫它帛琉岛。
Palau是落地签,所以前期不需要准备签证,只要带好护照就可以了。
Palau国内是没有直飞的,一般都是香港澳门台湾首尔转机。我们旅行社安排的是澳门转机,去澳门也不需要办理签注了,带上护照和去palau的机票是可以在澳门停留3-7天的,往返都是。

关于旅行团

我们选择的是名游会,因为老板去过很多次palau都找的这家,所以我们直接联系的名游会。当然我后来查看发现网上也有很多旅行社啦,因为没有对比所以不好说太多,但是名游会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

关于价格

我们去的时候是9月18号上海---澳门,19号澳门---帕劳,24号帕劳---澳门,25号澳门---上海
一共六天五晚,本来定的入住帛琉大酒店,但是由于帛琉房间全满了,最后把我们安排在帕劳假日酒店。
旅行社定的六天五晚,机票+酒店是7800/人。(不包含澳门往返上海的机票,含五天早餐和两晚餐+一顿中餐)
定了三天的浮潜+海钓是410刀/人,当时汇率在6.3左右,大概2600的样子。
并没有租车,所以在旅行社又选择了一天的北岛陆地游(红树林和palau总统府观光)95刀/人,600左右。
接送机7刀/人/次,出海税 $100/人;钓鱼税 $20/人;私人岛登岛费:$20/人,人均970左右
每次出海要给10刀给船长和导游,四天总共250左右;
以上都是付给旅行社的,离境税50刀,在出境的时候海关会收。
澳门往返上海机票1400左右,澳门酒店定的喜来登,800/晚,往返各住一晚,人均就是800.

所以,我们六天五晚人均必须开支就是13350人民币。
不包含去赌场happy以及其他吃饭的开支哦,其实不便宜的。

ps:Palau据说是大家都不拿工资的,由政府派发吃穿的,所以这边流行给小费。记得要给服务过你的人员适当的小费一般1-10刀不等吧,不要硬币哦。

关于飞机、住宿、吃以及保险

飞机:
我们飞帕劳旅行社定的是美佳航空的,但是我真!的!不!建!议!选!美!佳!更不建议选择晚上的航班。
我们飞机落地的时候是晚上七八点的样子,落地一刹那飞机颠了一下,不是小颠,是颠到上面的氧气面罩都掉下来了,在国内绝对上微博被称为事故的好么,但是这边似乎司空见惯。下飞机的时候大家都腿软脚软,双手合十感谢机长不杀之恩~
后来问了导游才了解到,帕劳机场地面是没有雷达的,所以落地全都是靠机长的经验和眼睛。那么白天一般会好点,因为这边航班特别少,但是晚上看得清看不清就全凭感觉了好么,万幸我们还活着~~

住宿:
来之前就听说这边住宿条件不好,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我们五晚都入住的帕劳假日酒店。
这个酒店我后来查了一下是国内北京人开的,就是一幢楼,前面是马路后面是海边(悬崖式的没沙滩别幻想)就是一幢楼的酒店都不叫假日酒店好么。里面全是国人,一点出国游的感觉都没有!
但这里伙食绝对合胃口哦,因为都是中餐哈哈,据说炸酱面很地道老北京~~

WIFI:
这边全国20M流量,酒店说是有wifi的,但其实我们一共8个人四间房,只有一个房间的门口搜得到微弱的信号。所以一到晚上回去,大家都搬着凳子坐在他们门口走道里发图片耍微信,也是很有意思的。

吃:
由于酒店有大部分餐,而潜水报团中餐都是导游在海边现做的,所以基本上就一两顿外食的机会。去之前大众点评了两家,一家日料店,一家饺子馆,最后我们只是一天晚上去了日料店。价格不算低,我们两个人加了只小龙虾差不多RMB1200左右。

保险:
旅行社送20元的保险,但是我胆小,还是自己在美亚淘宝店买了150左右的人生意外以及丢失财物证件保险,虽然没用到,但求安心。

必备物品

这段适合爱美讲卫生的女生:
1,必备衣服:
潜水服:不想晒成非洲人就准备长衣长裤好吗,一年四季去都是必备,如果爱美可以准备两套换着穿,每天晚上都要洗一下,因为有盐。
比基尼:身材不好的我其实也带了两套,但是其实真的没机会穿,脱了就立刻会晒伤的感觉。当然想拍照的还是可以带几套~
防晒服、沙滩长裙:想拍照的请自己准备,我是带了防晒纱巾,然而也没怎么用到。因为这边没有什么好看的沙滩,这边出名的就是泡在海里~
2,防晒工具:
墨镜!!至少带一副,要真的有防UV功效的,地摊上20块一副的只能拿来骗自己玩。
防晒霜:至少SPF50以上,而且要多带,穿了潜水服的中午补一次,没穿的请每小时补一次。除了去水母湖不要涂,会伤害那里萌萌的水母。
3,潜水工具:
我们是浮潜,因为旅行社不提供一次性的,所以自己在淘宝买了眼罩和呼吸管一套,脚蹼旅行社会提供。
4,洗漱用品:
palau这边为了环保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工具的,所以请自备所有的生活用品。除了防晒,还需要必备的是护发素,暴晒+海里泡折腾以后的头发,和枯草并无本质区别,一定一定要及时护理。
5,防蚊虫:
喷的涂的戴的,全部带着吧,这边蚊子狠到没脾气。

第一天 上海--澳门

没有直飞Palau的机票,所以买了澳门转机的票。出发的日子是个星期五,白天上班,下午三点左右开始动身从公司直接去机场。那天天气非常好,难得没有晚点的日子。

定的是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800一晚含双早性价比杠杠的。到了以后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急急忙忙check in就洗洗碎啦

第二天 澳门半岛、威尼斯人+澳门--帕劳

酒店的自助餐,很精致,原谅我不善于摆拍。

下午14:25的飞机去Palau,旅行社给买的美佳航空,请!不!要!选!美!佳!原因开篇我说过啦。

Palau的安检也是挺严的,几乎每个包都要打开,但是安检的爷爷很热情,虽然落地已经晚上了,但会微笑着要求你打开包,所以感觉这边人幸福指数很高啊。
落地以后由于受了惊吓,大家都无比的饿,于是美女导游带我们去了当地最有名的汉堡店。味道还不错哈哈,就是速度有点慢。

住宿:帕劳假日大酒店,注意这里房间里几乎没有wifi信号,所以大家都挤在楼道里刷信号哈哈。

第三天 Palau北岛陆地观光一日游

这天本来是要自行安排活动的,但是导游说可以带着陆地一日游,所以我们就又参团了哈哈,每人费用是95刀。包含帕劳历史讲解,一顿中饭,北岛去了红树林,看了总统府之类的。
帕劳简史:
这里最早是西班牙统治卖给了德国,一战后被日本统治过一段时间,二战后又被美国占领。后来由联合国出面吧太平洋四岛交给美国托管,帕劳独立以后,成立了帕劳共和国。虽然结束托管,但是帕劳的国防及军事还是由美国负责,而且帕劳的航道是以租赁的形式租给美国独家使用的。

帕劳当地只有两万多人,主要是农业和渔业生存,全民给政府打工,全民公务员哈哈。人均GDP高达9000刀,是太平洋岛国中的富庶国之一。

帕劳有很多部落,而且这边是母系氏族,妇女撑起全部天。

晚上去了市区有名的mogmog吃螃蟹,环境很好哦

第四天 出海日--海钓

后面的下回分解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5 14:5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