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大海只差一个帕劳

• 出发时间/2016-06-01

前言

如果你钟情大海 一定会爱上帕劳 归来一周 为各位蜂友奉献出宝贵经验 由于帕劳出海不方便用相机 加上小弟照相水平低劣 以下图片全部由手机完成 没有任何后期的修改 还原一个原汁原味的帕劳 在此希望大家能看到自己需要了解的东西

货币

帕劳当地用美金 酒店服务不需要小费 但是当地接送机 导服都有小费 提前准备好零钱 一般都是10美金/天/人 转机购物的机场都有换钱的 觉得汇率不合适就银行自己换 当地消费很多地方都不能刷卡 至少要换1000美金可以保证当地需要交的小费和杂费 浮潜用具可以在国内淘宝 也可以当地免费使用面镜和呼吸管 但是脚蹼和有度数的面镜需要收费 6美金/天/人 水下相机也国内淘宝 当地租贵 35美金/天 走的时候存储卡给你 国内淘宝几十块一天

签证

落地签 无压力 飞机上有填写模板 实在不会有翻译软件 再不行问空姐

交通

中国帕劳没有建交 大陆没有直飞航班 都需要转机 小弟从北京出发 可供转机飞帕劳的有四个地方 韩国香港澳门台湾,下面一个一个说
1、韩国转机:韩亚航空联运 最省事 价格第二高 绝大多数是夜航

2、香港转机:太平洋包机香港直飞帕劳 北京-香港段机票自理 也可以找旅行社订 性价比最高 价格第三高 比澳门贵一点 但是香港机场购物方便 航         班时间也算不错 强烈推荐

3、澳门转机:价格最低 飞鸟航空等廉航包机 除了价格低就是价格低

4、台湾转机:太贵太麻烦 负分滚粗

转机不需要通行证签注可以过境停留7天(台湾除外)

接送机小费10美金/人/次 预定一般都会有 当地付款 如果预定了出海团 出海团负责接送机 一般也是10美金/人/次

出海交通一般选择预定出海团 1-3天出海团都有 建议报3天 因为帕劳的市区没有什么可玩的 大海才是帕劳的精髓 不是小弟做广告 强烈推荐漫漫浪、小随团两个是一家 12人小团 服务相当相当好 导游都非常棒 而且也是当地最大最有名的出海团 能做这么大确实不是靠运气 这次出行特别感谢一下漫漫浪的客服Angela 还有我们的出海导游jerry  Valke 从出团前的服务 到出海的服务 简直没话说 带给我们一次完美的帕劳之旅 有需要出海的朋友可以联系他们 微信meiguishanhuyuan 真心不是广告 服务太棒了 必须帮忙推一下

住宿

帕劳生产力落后 所有物资基本都靠进口 所以酒店行业非常不发达 小到一个螺丝都要漂洋过海几个月送来 酒店略次 除了太平洋和老爷酒店两个还算高端(但是和高端度假型酒店比还是逊色不少) 其他酒店都只是保证干净卫生 记得带转换插头 帕劳是美标 下面推荐几个酒店供大家选择
1、太平洋:土豪首选 帕劳最好的酒店 优点就是相对豪华 有一点自己的私人沙滩 但是对于度假来说帕劳不是首选 所以个人感觉没必要
2、老爷酒店:酒店和太平洋不想上下 但是小鬼子管理 有点尿性
3、帛琉大饭店:台湾人开的 性价比最高的5星酒店 比前两个便宜 但是肯定没有前两个豪华 我选的就是这个酒店 地理位置好 市区中心 步行到帕劳唯二的两个超市只需要5分钟
4、假日酒店:中国人自己的酒店 干净卫生 语言及服务方便 就是位置不咋地 不过帕劳地方不大 再加上有出海团车接车送 也算不错 价格也比较实惠
5、尼莫酒店:不是我夸张 跟北京的招待所差不多 3星 干净卫生 价格便宜量又足 和帛琉大饭店很近 位置优越 就是破点 但是绝对卫生 帕劳对酒店卫生管理还是很严格的

帛琉大饭店外观

大堂

公共泳池

内部

餐厅

房间内

帕劳玩什么

帕劳是一个以大海闻名的地方 所以出海是必须的 两种选择 一种是包船出海 按船收费 一艘船一天700-1000美金不等 导服小费一般都是10美金/天/人 人少不建议包船 土豪除外 第二种选择是报出海团 刚才已经推荐过了 不赘述 三天团2000来块人民币 中午有饭吃 接送全管 小费另收10美金/天/人 如果是玩5天 那基本就是掐头去尾做飞机 完整三天时间可以安排 如果想体验深潜的可以选择两天出海 然后再联系出海地接选择一天去深潜 但是会有些景点看不到 不建议只报一天出海 帕劳陆地上可玩的真的很少 除非深潜爱好者天天去深潜就不说了 如果是玩6天 那时间就刚刚好 飞机+三天出海+一天自由安排 可以去深浅一下 还可以去红树林参观参观 或者租个跑车路上绕一圈兜兜风(国内驾照即可)

帕劳吃什么

强烈推荐当地的知名汉堡包 问导游都知道 超大型汉堡需要提前4小时预订 普通汉堡一直有 当地特色就是红树林蟹30多美金/磅(1磅=450克=9两)、椰子蟹80美金/磅 感觉不咋地 不过毕竟特色尝尝就好 还有水果蝙蝠 一般人接受不了 先喝汤 再吃肉 我试了一下 不好吃 腥气很大 口感像很嫩的鸡肉 还以一种我觉得是发酸的味道 出海团中午有BBQ 秘制烧烤 味道还不错 好评 其他没啥可吃的了 如果报了出海玩完回去估计1个月不想吃鱼了

帕劳购物

帕劳最有名的就是砗磲饰品 在当地最大的超市边上就有一个礼品店 价格也不算高 几块到几百美金不等 送礼首选 珊瑚、木雕也不错 生活用品和零食饮料果蔬采购只有去唯二的两家超市 连个超市面对面开的 杠上了 物价奇怪 大家强烈推荐的哈根达斯确实便宜 现在一筒售价4.95美元 W超市里面东西很全 还有很多国货 零食口味都挺不错 二锅头都有 12美金/瓶 比哈根达斯还贵 建议免税店买点钥匙链背心小纪念品就可以了 机场免税店跟一个两居室那么大点 名牌都是老款 还是去香港转机的时候再扫货吧

国人力推哈根达斯 4.95你买不了吃亏 买不了上当...

12美金的二锅头 想发财的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候机室 惨惨惨... 座位后面的就是两居室免税古董店...

第二大超市 也是唯二的两家超市

第一大超市 东西很全

景点行程不用我介绍了 报了出海团导游就给您讲了 直接上图(特别提醒 由于天气干旱炎热 帕劳著名的景点水母湖死了上百万无毒水母 基本看不到 而且由于有山石礁石封闭的原因 水质非常浑浊 除非运气极好 我们当天去景点没看到一只 建议不是特别好运又特别喜欢的朋友就不用浪费30美金的水母湖钱了 不去水母湖的会安排其他景点 每个出海团行程不一 我只知道漫漫浪、小随团可以不去)

欢乐的小狗子结尾 就是这么有尿性!

注意事项

1、防!!!晒晒晒晒晒晒晒晒!!! 千万千万做好防晒 紫外线真不是盖的 我去马代6天没涂过防晒霜 回来就是黑了点 在帕劳半天没涂防晒霜 回来整个人就爆皮了!

2、出海玩的朋友单反和手机的防水一定要做好 放在船上也很容易弄湿进水 如果对摄影要求不高的话 可以直接选择水下数码相机或者GoPro

3、不要乱扔垃圾 船上有垃圾桶 如果扔到海里被发现是要罚款的 而且金额很高 还有回程的时候不要携带任何大海里的东西 珊瑚 贝壳 包括沙子海水都不行

4、美金尽量多准备一些 至少要有1000保证有备无患 要交很多税金和小费

5、当地的网络极差 真的是非常非常差 差到WIFI都刷不出微信来 如果不报出海团一定要买电话卡 报出海团有的团会送你一张电话卡 可以上网 3G的网络 很慢 但是至少能刷朋友圈发个微信啥的 回程前还给他们就行 包含10美金的话费 用完了自己买

6、如果去6天1天自由行想体验深潜的 记得提前和出海团的导游预约

如果有什么其他问题大家可以留言 我看到会及时答复

引用 扣脚搓泥儿吃 的文字:

在帕劳半天没涂防晒霜 回来整个人就爆皮了

这么晒会不会很热啊

2016-06-14 18:06

用手机拍就这么美~其实我是来看水母湖有没有水母的

2016-06-14 18:5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4 18:06:39 的回复:

这么晒会不会很热啊

回复鹿妹儿:温度的热到还好 但是太阳的紫外线真的很毒 不涂防晒霜半天妥妥晒伤

2016-06-14 20:16

引用 杜包子 发表于 2016-06-14 18:57:24 的回复:

用手机拍就这么美~其实我是来看水母湖有没有水母的

回复杜包子:导游说从300万死到60万 而且天气暴晒水母也都潜到深水繁殖 所以根本看不到 我们听之前几天去的人说运气好的人能看到黄豆大小的水母 我们这一波人都没人看到一只水母 导游也建议不用去看 一时半会不会恢复了 要想看到之前那么大的那真是得运气超级好

2016-06-14 20:1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14 21:26

引用 扣脚搓泥儿吃 发表于 2016-06-14 20:16:32 的回复:

回复扣脚搓泥儿吃:LZ防晒霜是自带的还是在那边买的?听说最大那个超市有SPF100+的防晒霜卖

2016-06-15 10:27

引用 midavid 发表于 2016-06-15 10:27:58 的回复:

回复midavid:我们是自带的 安耐晒就可以

2016-06-15 12:41

2016-06-16 13:16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6-16 13:16:19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捧场~发现没有美女和美照人气就是不行啊

2016-06-16 14:29

引用 扣脚搓泥儿吃 发表于 2016-06-16 14:29:50 的回复:

谢谢捧场~发现没有美女和美照人气就是不行啊

回复扣脚搓泥儿吃:还是游记中详尽的吃住玩的攻略更重要,美图只是福利!

2016-06-17 12:1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0 14:52

引用 landman 发表于 2016-06-20 14:52:18 的回复:

回复landman:最近去的话水母湖最好听导游的建议 我们去的这几天跟很多团交流 都没有看到水母 不去水母会去看珊瑚群也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