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留尼汪,从天堂原乡到印度洋冒险岛(图片全部手机拍摄,龟速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物/其它

非常喜欢毛里求斯+留尼汪这个组合。“天堂原乡”毛里求斯休闲、浪漫,拥有世界顶级的海滩以及涵盖海陆空的丰富游玩活动;“冒险岛”留尼汪除了拥有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富尔奈斯火山(去年喷发了5次),还有自然奇观——玛法特(Mafate)、锡拉奥(Cilaos) 和萨拉济(Salazie) 三个冰斗,千奇百怪的独特地貌成就了“徒步天堂”的美誉。毛里求斯留尼汪是静与动,海与山,非洲度假海岛和法式火山小岛的绝佳搭配,让整个旅行体验充满新奇和乐趣。

概况

一、我眼里的毛里求斯留尼汪
       毛里求斯非洲东部的岛国,距离非洲大陆2000多公里,一年只有夏季和冬季,即使冬季气温也是20几度,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全年都适合旅游。经常有朋友表达对“毛求在非洲”或多或少的顾虑,我的回应是介样的:1、虽然毛求在非洲,但是这个小岛距离非洲大陆还有好远的距离,所以埃博拉什么的跟毛求基本无关,大家可以放心;2、毛求在历史长河中曾长期被英法等国殖民,所以并不是大家刻板印象中的脏乱差;3、虽然近两年毛求在中国市场热度比较高,但中国客人占客源市场的比例只是很小一部分,去毛求大部分都是欧洲人,所以服务质量是比较高的。
       相对毛里求斯来讲,留尼汪这个地方更加小众。留尼汪法国海外省,非常海外,因为巴黎留尼汪需要14个小时左右,但这距离无法阻挡法国人对留尼汪的喜爱,巴黎往返留尼汪每天都有航班。之所以会有毛里求斯+留尼汪这样的搭配,是因为留尼汪距离毛里求斯仅仅200公里,飞行时间只有45分钟,每天好多个航班。
      毛里求斯适合休闲度假,留尼汪适合探险(上天下海遁地统统都有),混搭起来超好玩!
      (插播一则小广告:楼主其实是海岛专线小客服一枚,热爱毛里求斯留尼汪塞舌尔马达加斯加,欢迎加QQ交流,Q号:2880380059
二、签证
       毛求是免签的,入境准备资料: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
       留尼汪是有条件免签,以下内容来自留尼汪旅游局官网:
凡持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护照的中国游客,可在法属留尼汪岛免签停留最多15天。中国游客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获得该免签:
1. 向经营法属留尼汪岛旅游的中国合法旅行机构购买一个基本旅行套餐(机票+酒店),该旅行机构将直接联系法属留尼汪岛当地入境旅行社,帮助游客获得免签文件用于海关通行。
2. 直接联系法属留尼汪岛当地入境旅行社,购买包含酒店、交通、导游和旅行活动的完整旅行套餐,法属留尼汪岛当地入境旅行社负责为中国游客提供免签文件用于海关通行。
3. 向法属留尼汪岛当地入境旅行社预订国际往返机票,该入境旅行社必须具备正规资质,能够为中国游客提供逗留期间的住宿、交通、旅行活动等安排,为中国游客提供免签文件用于海关通行。
      综上所述,其实最便利的就是找楼主订个机加酒了,表示有丰富的代办留尼汪通行证经验,欢迎咨询哦~
      另外,持有护照和有效机票,可以在香港前后停留各不超过7天,完全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爱扫货的亲们都懂~
三、机票
       机票部分我们走的是毛里求斯航空,航班如下:
香港-毛里求斯   MK0641   31May  01:30 07:15
毛里求斯-留尼汪 MK0218   03Jun   09:45 10:30
留尼汪-毛里求斯 MK0239   05Jun   17:30 18:15
毛里求斯-香港   MK0640   05Jun   20:45 10:30
      如果亲们有兴趣走毛里求斯+留尼汪,强烈建议走毛里求斯航空MK,可以联运,联运段(毛求往返留尼汪)只需要支付税金,也就是在大航段的基础上加一点点钱就能走留尼汪了,巨大的福利。订MK强烈建议找楼主,因为楼主在的公司是毛航的资深合作伙伴,全年每一个航班(大写加粗:每!一!个!)都有团体票,团体票在价格上的巨大优势就不必赘述了。MK的团体票最棒的地方在于:去程跟回程有常规搭配,但也可以自主搭配,比如旅行社经常在卖5晚的行程,但其实可以延长回程日期,来一个任性漫长的假期。楼主这次的行程是香港出发7天5晚的,但楼主很多客人会选择香港出发11天9晚或10天8晚,这些都是可以安排的哦。
四、酒店
       蓝天,白云,海水,沙滩让毛求充满休闲度假的氛围,而各种各样的度假村则让这个天堂般的小岛更加吸引人。毛求东西南北海岸都分布着不错的酒店,并且各具特色,相信总能选到自己心水的酒店。
       相对毛里求斯而言,留尼汪岛的酒店并不算多,但是从奢华五星到三星,都非常精致。
       关于酒店的部分,后面会有一些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各位。
五、其他
    防晒啊饮食啊什么的,其他蜂友的游记都说得很详细,楼主就不多说了哈。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此创造了伊甸园”

也许是习惯了广州连续多日的阴雨绵绵,从毛求机场出来,看到这蓝天白云,仿佛穿越到一个新世界,一百分的旅行总是从好心情开始。

南部沿海公路有个小景点叫天涯海角(也有人叫U型湾),海水很蓝,风很大分分钟把脸吹歪的那种大。在凌乱的风中拍了几张↓

到毛求一定要做的事情当然是出海啦,我们参加了西海岸双体船看海豚一日游。因为出发时间比较晚,路上又塞车,其实已经错过最佳看海豚的时间,虽然可以看到,但不算多,而且海豚身手太敏捷,加上楼主反射弧太长,所以根本没拍到照片,囧。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快艇看海豚,楼主同事天还没亮就离开酒店去坐快艇看海豚,能看到组队刷存在感的海豚群。
双体船长这个样子的↓

海景也是棒棒的,一路上海水的主色调从深蓝色变成果冻绿↓

船上的几个船员都是本地的小黑哥,很是热情友好↓

小黑子把船停下来,让大家下水浮潜,同时为大家准备BBQ作为午餐,还有果汁、碳酸饮料、朗姆酒无限畅饮↓

午餐后船员用双体船后面绑的小船送我们去看水晶石↓

水晶石附近有个无人岛,上面有一些游客,以及一些售卖手工纪念品的小摊↓

————————————我是一日游和酒店考察的分割线————————————

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考察各大酒店。毛求的酒店非常多,当脑里产生预算时,通常会有好些可供选择的酒店,同样价位的酒店,配套设施相差不会太远,这个时候就看更喜欢哪家酒店的风格了,所以接下来会分享楼主喜欢的一些酒店小细节,希望可以帮到选择强迫症的小伙伴。个人觉得海岛旅行选个喜欢的酒店可以为旅行满意值加分无数,因为会有很多时候泡在酒店。
       瑞吉酒店,位于毛岛西南部,是喜达屋旗下的奢华五星酒店(喜达屋在毛岛共有三家酒店:瑞吉,威斯汀,艾美)。这家酒店从客房到餐厅到海滩完完全全对得起它的价位,私密性很好,整个酒店氛围很浪漫很静谧,特别适合新婚夫妇或情侣。
       很喜欢瑞吉的沙滩,随便一拍都有明信片即视感↓

刚好遇到有对情侣在海滩的栈桥上用午餐,表示少女心已炸裂

Beachcomber(中文名碧玺)是印度洋的老牌酒店集团,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有10家酒店,毛里求斯8家,塞舌尔1家,摩洛哥1家。我们参观了其中位于西南部的天堂酒店和迪娜罗宾,入住了蓝湾旁边的Shandrani。
       碧玺旗下天堂酒店和迪娜罗宾位于莫纳山山脚,两个酒店挨在一起,餐厅、酒吧、泳池等配套设施都是共享的,也就是客人入住一家酒店可以同时享受两家酒店的设施和服务,当地茅草屋式的建筑风格,很有非洲海岛的风情。适合家庭度假,有各种家庭套房。酒店举办了一个朗姆酒展览,能在这么美的环境认识当地的朗姆酒文化也是一种享受↓

碧玺旗下Shandrani,一价全包五星酒店。酒店共有三个沙滩,听说不久前中国女子组合SNH48来这里取景拍MV。我想说之前都没听过这个组合,但是最近在朋友圈,B站,还有娱乐新闻都有看到,哈哈,也是醉。清早在酒店沙滩上散步,太阳还没出来,但已经可以看到远处海面的薄荷绿。酒店每天会有不同的节目单,待在酒店不出去都能玩得很开心。

登登登登,接下来介绍一家我很喜欢的东部五星:香格里拉洛克酒店,酒店一共有5个海滩: Hibiscus、York、Ilot Mangenie、Coral、Frangipani,处处是漂亮的海景。大堂客人的休息区是面海的,图书室是面海的,推开房门还是面海的!所有房型都是面海的!酒店每天都有接驳船送客人去无人岛以及鹿岛游玩。超级想住这家酒店,住下来大概都不想出去了,酒店太美↓

毛求的餐食对于非常会吃的中国人来讲,并不算好吃。但相对其他酒店而言,香缇的餐食算是很棒的。我们在吃晚餐时,酒店还特别用心地准备了当地舞蹈表演——Sega舞,热情奔放的音乐和舞蹈完全把我们感染了。香缇的环境也特别好,各种小花小草小桥↓

LUX*美岸酒店,越来越多中国客人喜爱的一家东部五星。客房有专门的中文服务热线,沙滩边有毛岛唯一一部1933年的劳斯莱斯,酒店内还有LUX*自家出的Spa产品和咖啡。。中文员工Thomas很可爱↓

毛求公馆,东海岸性价比超高的五星酒店。客房、Spa中心和kids club,都很有度假气氛↓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精彩留尼汪

从毛里求斯机场出发,飞行40分钟左右抵达印度洋的“冒险岛”—— 法属留尼汪
       先简单说说为什么留尼汪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首先留尼汪印度洋上一个独立的小岛,是被海水环绕的,而这个小岛上有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富尔奈斯火山,同时它又是最“温柔”的火山,因为它每次都是向着海面喷发,基本不会对人造成伤害。另外,经过火山熔浆和地壳运动雕刻,留尼汪岛火山山脉发展演化成了三个大冰斗:萨拉济 (Salazie)、锡拉奥(Cilaos)和玛法特冰斗(Mafate)。总结下来,其实留尼汪旅游资源的精华就在于“一火山三冰斗”,独特的地貌特征也成就了留尼汪“徒步天堂”的美誉。附上留尼汪地图一张,中间3个绿色的“坑”就是三大冰斗,南部土黄色的部分就是富尔奈斯火山↓

在毛求的时候觉得毛求的机场很小,到达留尼汪时又觉得~~~~毛求的机场算是很大了。去年去留尼汪中国游客达到了几千人(往年是几百),所以这个小岛的人民开始会讲“你好”。第一个跟我讲“你好”的当地人居然是入境官,太可爱了。更让我喜出望外的是居然有中文接机牌(在此特别感谢一下留尼汪旅游局),毕竟在留尼汪不容易见到中文。

留尼汪的道路系统很发达,而且路上都是风景,一边是山一边是海。跟司机说开车在这样的路上很棒,司机表示赞同,并且开到一个适合拍照的拐弯位时还提醒我拍照,也是太贴心↓

来到留尼汪当然要去看看火山,先给大家贴个“火山之旅&南部景点”行程介绍↓
7:00 –乘车前往富尔奈斯火山"Piton de la Fournaise"(南部酒店7:30出发). 富尔奈斯火山位于留尼汪岛的东南部,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沿途您会发现多彩多样与众不同的风景。
8:15 – 在牛鼻山“Nez de Boeuf”逗留拍照,俯瞰恢弘的朗帕尔河山谷 “Rivière des Remparts” Canyon.
8:45 – 在萨布勒高原"Plaine de Sable"逗留拍照,欣赏火山喷发后形成的荒漠美景。
9:30 – 最终抵达贝勒孔布火山通道“Pas de Bellecombe” (海拔2311米). 您有1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欣赏火山口等周围壮阔的景观 : 小火山口 “Formica Leo” 以及主火山口 “Dolomieu” (海拔2631米). 回程途中,我们将停留小火山口“Commerson Crater”20分钟。这是很久以前火山喷发形成的一个直径200米,深235米的巨大深坑。
12:30 –在SaintPierre中国餐厅用餐
14:00 –午餐后前往“绝望角”在那可以看到沿海峭壁以及巨浪拍打峭壁的壮丽景象,您有30分钟停歇时间可供拍照。
16:30 –之后前往朗热万河谷(Langevin River)的“大加莱河瀑布(Grand-Galet waterfall)您有30分钟停歇时间可供拍照。
18:00–抵达酒店。
       其实楼主和小伙伴是9点才出发,也许7点出发的话,也许看到的风景又完全不一样,这个后面会提到。
       沿着山路上去火山口,一路上天气不断变化,时而艳阳高照时而风雨交加,也是醉。
       我们第一站到达牛鼻山,下车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飘着毛毛细雨,还有点冷。(特别提醒一下大家去留尼汪要带长袖衣服,山上还蛮冷的,楼主穿着向小伙伴借的毛衣,一点都没觉得厚,后面上去山顶的时候冻到嘴唇都紫了,之前没想过留尼汪会这么冷)去到观景台,突然有一道彩虹从朗帕尔河谷跨到山腰,人生第一次遇到“脚底的彩虹”,来得如此猝不及防,哈哈哈↓

车子继续往上开,到达第二站萨布勒高原。据说它是1976年NASA登月宣传片的取景地,地球上最接近月球地貌的区域↓

未完待续~~~~~~~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4 19:24

摄像大师级别,就是文字少得可怜

2016-06-14 21:53

引用 btow_CS 发表于 2016-06-14 21:53:59 的回复:

回复btow_CS:楼主是懒癌晚期患者,迟些会慢慢更新哈,感谢关注😊

2016-06-14 22:14

引用 胖熊嘟嘟儿 发表于 2016-06-14 19:24:16 的回复:

回复胖熊嘟嘟儿:迟点会增加图片和文字介绍,谢谢关注😊

2016-06-14 22:1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0 19:52

引用 美食煮艺 发表于 2016-06-20 19:52:39 的回复:

回复美食煮艺:谢谢支持,会继续更新

2016-06-21 09:19

楼主美美哒

2016-06-21 23:47

引用 善善 发表于 2016-06-21 23:47:14 的回复:

回复善善:Hello,善美

2016-06-22 09:24

请问楼主山德拉尼海水相比东岸美岸怎样,周边是否有可步行到的饭馆或者超市,可以通往别处海滩吗,万分感谢!

2016-06-22 19:25

引用 H 发表于 2016-06-22 19:25:39 的回复:

回复H:亲,文章里有Shandrani的介绍,丽世美岸我也有去考察,迟点也会发照片哈。关于海水,因为我是天黑后去Shandrani,然后一大早太阳还没出来就离开了,而我去美岸的时候天气很好,所以如果我说美岸的海水比Shandrani漂亮的话,好像有点不公平。建议亲可以多看几篇游记,综合起来比较并选出自己喜欢的酒店哈。美岸步行十分钟左右会有一个小村庄,村庄里有小商店小餐馆。通常度假村都是相对封闭的,去其他沙滩应该要外出的。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帮到你

2016-06-23 10:01

感谢回复,山德拉周边是否有可步行到的小商店或者餐馆呢?因为不想酒店食所以想了解下周边以便订住宿

2016-06-23 13:02

引用 H 发表于 2016-06-23 13:02:06 的回复:

回复H:不客气呢~
Shandrani步行15分钟左右会有小商铺。这家酒店是all-inclusive一价全包,所以基本上没有出去吃的必要哦。
如果需要预订酒店或者机票都可以找我们家哈,毛求所有酒店都能订,Hannah工作QQ:2880380059,欢迎咨询

2016-06-23 14:24

我十月要去呢!好担心语言不通之类的,是全程找当地导游好还是定行程,针对性地找呢

2016-07-17 19: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7 19:41: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会基础的英文沟通的话问题不大哈。
毛求的一日游有中文导游;留尼汪的一日游如果找华人地接社,可以付费请个中文陪同(如果需要中文服务的话)。

2016-07-18 11:17

引用 Hannah 发表于 2016-07-18 11:17:49 的回复:

会基础的英文沟通的话问题不大哈。

回复Hannah:谢谢回复,在哪里找比较靠谱呢?

2016-07-18 11: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8 11:20:12 的回复:

谢谢回复,在哪里找比较靠谱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哦。
可以找国内的旅行社订机加酒套餐,会有相关的一日游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