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清新4日游20160603-06(一)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均费用/2000RMB

之前看过很多游记,有些写的很随意,有些看不懂,我自己写,根据时间和地点顺序逐个写下去,希望你看了对你有用。

准备的东西清单

带两个插头和两根线很有用,白天手机拍照,google地图很费电,晚上回到宾馆,一个给移动电源充电,一个给手机充电,很方便很有安全感。
很多护肤品可以不带,比如洗面奶,面膜,防晒霜,7-11都有的卖,夸张的说,十步一个7-11.那里物价便宜,买买买不会心疼。另外清迈的交通比其他城市交通都方便,去哪里都在路边招呼双条车,说好20B,路远30到40B,封顶了,请且行且珍惜清迈的物价,到后来芭提雅,司机都是200B的叫,曼谷150B起步叫,还不给还价,清迈的司机一般都很规矩,不会漫天要价,但是你最好在上车前说好价钱,以及谈好的价钱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的数字,这个蛮重要的。到了目的地 ,他会停车拍拍车顶,提醒你下车。

泰国的公用交通都会详细的司机信息,无论是TAXI,双条车,突突车,司机信息都是贴在车里乘客可以看到的地方,而摩托车司机都会穿黄色马甲,他的肩膀上会有司机的信息,感觉相对安全,在芭提雅,坐摩托车最便宜。

另外我还带了折叠衣架,夏天衣服洗了挂在酒店很快会干,带了步的购物袋,出门也要环保,不给国人丢脸。我带了满满一化妆包的化妆品,本来想着旅行是一个装B美美的轻松旅行,但事实上我只化过两天的妆,那么炎热的天和到处的奔波,刚去像御姐,到后来像乞丐一样落魄。

因为亚航对带上飞机的行李要求非常严格,不可以超过20寸,不能重于7公斤,真的会称,超标就要多花200多托运,我的箱子裸重就有3.5公斤,FUC....,化妆包和洗漱包都不能放,只能放几件轻飘飘的衣服,瞬间重量就达标了,还好可以带一个背包,装的重重的,不称。

回顾这次整个旅程

从6月1日夜晚23:30的飞机,从杭州萧山机场飞清迈
到6月10日夜晚23:30的飞机,从曼谷廊曼机场飞上海浦东
9天的旅程
DAY1  从清迈拜县
DAY2  上午在拜县    下午从拜县清迈
DAY3-DAY5    清迈素贴山,丛林飞跃SKYLINE,BIGC,塔佩门    从清迈坐NCA大巴到芭提雅
DAY6   芭提雅    格兰岛    成人秀
DAY7   从芭提雅曼谷
DAY8-D9   曼谷     大皇宫,百货专柜,机场免税购物

教训tips

1.在飞往清迈的飞机上,起没飞多久,空少就给我们发出入境表格,我硬是没有在飞机上填,我也没有带笔,结果下了飞机,排队好长,入境很慢,办事效率真的没有国内高,我居然是一边排着队,好不容易借了一支笔,趴在行李箱上写的出入境卡,而且要求所有英文大写,然后前面的队伍在移动,旁边的人又要拿回笔,我瞬间飘逸了,写的字跟狗爬的似的。
最后还把签证编号写错,入境官员帮我改过来后死命瞪着我,我连声说谢谢,居然没有反应过来她要我塞给她钱。
2.做足攻略,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一张建设银行信用卡,后来发现几乎没有任何用处
7-11都可以支付宝付款
很多店铺可以微信付款
商场很多地方可以直接刷银联,刷银联是最划算的,前提是支持银联
取钱直接用银行卡也就100B手续费,取款机蛮多的,那种紫色的曼谷银行(Bangkok bank)汇率蛮高的,达到5.4了。
不对勿喷。
3.千万不要订多家酒店,清迈不大,住在古城或附近,一直住下去最方便,我们想多体验不同风格的酒店,提着行李箱,每天睁开眼睛就是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去下一家寄存行李,那感觉太傻,如果下一家酒店很远,又费钱又费时间,如果其中有一家酒店不好,那心理落差也是极大的。我们在清迈订了三家酒店。分别是Rachamankha flora house
At pingnakorn
Friend  hostel
行程订的太有艺术手法,中间的平那科酒店因为想到要去宁曼路悠闲逛逛,所以住在附近,事实上平那科是我们住的最差的酒店,费用还不低,房间非常小,两个人转不过来身,并且地方不好找,我们几次迷路,晚上飞机划过的声音很大。卫生间的布局也不好。
另外两家是住在古城里面,位置很方便,特别是花园酒店,我们很喜欢,事实上花园酒店和友人酒店只隔一个路口,虽然友人酒店便宜,但一样干净舒服,但是卫生间是在外面的,楼梯搬行李也是一个问题,除此以外,老板娘很好,帮我们搬很重的行李,送我们上车。出门就是周日夜市。

其实我6月2日当地时间凌晨4点30抵达清迈,出发的时候杭州下雨,所以飞机延误了半个多小时才起飞,亚航从杭州清迈是小飞机,乘坐150个人左右,从曼谷上海是大飞机,坐着也相对舒服一些,放退的中间间隔大一些,是小飞机的两倍大。

当时发现在华东地区,只有杭州清迈最便宜,于是我从上海坐高铁去了杭州,再从杭州清迈。提前四个小时到了萧山机场,萧山机场不大

提前两个小时才可以值机,无聊,找了个插座,上网等待,旁边一个萌萌的大哥搭话,两个人聊的蛮起劲,一个飞清迈,一个飞曼谷,大哥比我先飞,他居然是昨天被朋友忽悠跟团同行的,一脸蒙蔽不做攻略就来了,大哥我给你个大大的赞。照片上有你,不要打我。

亚航就是坑爹,值机的时候随处可以看见因为行李超重而退回来较劲脑汁转移重量的人。
当然也避免不了要重新托运的人。托运就是钱。

总算到了候机室,可以逛逛免税店了。回顾相比,这个算大的了,品种也算全了,价格也公道,我居然P都没有买。
免税店柜台小姐服务态度和专柜的差十万八千里。

我本来是23:35飞的,飞曼谷那位大哥应该是22:30飞的,到了23:35,大哥发微信来,还没有飞呢,到了23:50,终于可以坐机场大巴了,我的位子是飞机最后一排左边靠窗,很喜欢,这一晚上,几乎没有睡,不时低头看看下面的夜景,真的看到了很多奇妙的梦幻景色。夜晚高空俯视下的城市很亮,路灯的光圈晕染在周边的树林上,产生柔和的光晕反射,路灯将蜿蜒的马路勾勒出弯弯曲曲的灿烂的轮廓,形成了一个城市里夜晚最坚挺的光线,很美。到达清迈上空的时候,清迈的城市夜晚只有黄色的和白色的光,黄色的光是路灯的线条,白色是星星点点的亮灯,放眼望去,群星璀璨,又像是棉花球点缀在这篇美丽的城市。亲眼看比图片还要震撼。

清迈我爱你,清迈我来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14 18:4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