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甘蔗地【毛里求斯】+烈日沙漠摩天楼【迪拜】11天蜜月深度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5-04-21

我和我老公都喜欢不加修饰的自然风光、喜欢精美建筑、喜欢绚丽色彩、喜欢迷人的人文、浓厚的宗教,这些情结,促使了我们在结婚之前一致决定我们的蜜月就是【毛里求斯+迪拜】。
因为毛里求斯不单单仅是泡在酒店里的海岛,不仅可以欣赏纯粹的海景,它还有丛林、野生动物、极限运动,有很多景点丰富着你的蜜月。迪拜虽然是穆斯林国家,但又比起沙特相对开放,而且又现代又奢华。

【定行程前纠结一】毛里求斯,最佳旅游季节为6-11月,气候较为凉爽而少雨,每年的1-3月炎热潮湿、多雨,还可能有龙卷风;迪拜,最佳旅游季节为11月-次年3月,每年的4-10月为夏季,酷热潮湿,平均在45℃左右。两个地方的最佳季节完全是错开啊,没办法只能中和,选择了迪拜还没开始很热的4月下旬,又能避开毛里求斯的雨季。
【定行程前纠结二】在“先进迪拜”还是“后进迪拜”的问题上,最开始觉得迪拜才四天,因为是城市比较轻松,回程的时候可以尽情的在迪拜购物,回来想想,下次还是应该“先进迪拜”啊!习惯了在球球自驾的旅程,回到迪拜顶着烈日坐公交的日子实在太痛苦了!没车不方便啊!
【定行程前纠结三】选择海岛,最难的就是选择酒店,因为球球主要分东海岸和西海岸。东海岸酒店相对高档、沙滩细腻、可以欣赏日出,但是离景点比较远;西海岸酒店相对比较多、沙滩的沙就比较粗、可以欣赏日落,离景点比较近。综合考虑,我们采用4西+2东海岸结合的混住组合。住西海岸的时候基本白天就是跑景点,每天就回酒店休息,对酒店档次要求不高,所以选择了国人比较热衷的老牌——艾美酒店;住东海岸考虑离鹿岛非常近,而且到后面几天,适当轻松休息休息,泡泡酒店,对酒店当然要档次逼格高一点,所以选择了LUX集团的美岸丽世度假村。
【定行程前纠结四】美丽的毛里求斯有这么多的美景,但时间有限,优化行程的代价就是舍弃了许多认为华而不实的景点,因太早放弃了出海追海豚,因洁癖放弃了飞鸟公园的四驱车,因性价比低放弃了到此一照的七色土,因为我们要去一个LP没有提及到的!自然桥!

行程简介

我们的行程一共11天,毛里求斯6天,迪拜3天,前后2天在飞机上。
4/21(周二)~5/1(周五)11天8晚(4+2+2)
DAY 1(4/21):上海浦东机场00:05→迪拜机场05:35(中转)10:20→毛里求斯机场16:55(住艾美)
DAY 2(4/22):路易港→红顶教堂→大湾→Super U(住艾美)
DAY 3(4/23):自然桥→蓝湾(住艾美)
DAY 4(4/24):鳄鱼公园→黑河谷国家公园(住艾美)
DAY 5(4/25):西海岸→东海岸(住LUX)
DAY 6(4/26):鹿岛(住LUX)
DAY 7(4/27):LUX→毛里求斯机场22:05→迪拜机场04:45
DAY 8(4/28):朱美拉清真寺→阿里法塔→Dubai Mall(住JW万豪)
DAY 9(4/29):迪拜阿布扎比→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迪拜(住JW万豪)
DAY 10(4/30):亚特兰蒂斯水上冒险乐园→失落水族空间→迪拜机场
DAY 11(5/1):迪拜机场03:25→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5:30

DAY 1:上海→迪拜→毛里求斯

第一天就是飞飞飞。。。。从上海迪拜9个多小时,时差4小时,迪拜机场等待将近5小时,迪拜飞毛球又是6个多小时。总之第一天肯定会很累啦上了飞机就拼命的睡。考虑要长途跋涉,要在飞机上渡过漫长的时光,座位空间就要宽敞舒适,我们就选择了相对比较贵一点的阿联酋航空,胖子380,有空中免费Wifi,有漂亮的阿拉伯空姐,贴心的还有蜜月蛋糕送!

申请【蜜月蛋糕】:
1、登陆阿联酋官网: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
2、拨打阿联酋客服400 8822380,不用担心,有中文,出票后告诉客服你需要在哪一段行程中需要蜜月蛋糕
3、过一个星期后,再打电话过去确认一下是否申请成功

关于【机上WIFI】:
在公海和中国境内不能使用,首次免费使用10MB,之后可以1美元买500MB,是不是价格诱人啊!

HAPPY  HONEYMOON ~因为上了飞机就昏睡,错过了空姐当面送来蛋糕和香槟,但是下飞机的时候空姐还是不忘把蛋糕送上。

味道还不错哦!

如果自己睡着了怕错过送餐,也不用担心,把这绿色的小粘纸贴在椅子靠背上,空姐来送餐的时候会轻轻的叫醒你哦!

提前在官网APP预定的海鲜饭seafood meal,三文鱼不错的。
如果有饮食偏好的,还能预定水果餐、清真餐、素食餐、健康餐等等,非常人性化。
还有餐具都是不锈钢,比起塑料透明的刀叉,吃起来也感觉分量足足的。

阿联酋航空提供的迷你型可乐,真的是可爱的不要不要,还有小瓶的威士忌,中途要是肚子饿,还能问空姐要一份杯面,都是免费的,只有香槟收费~有没有觉得下次出去,就应该乘阿联酋航空啊!

经过九个半小时(时差4小时)的飞行,终于窗外见到了建立在沙漠上的城市!

基调就是土黄色,沙漠的颜色。

迪拜机场转机时间超过4小时,阿联酋航空有免费用餐,只要携带上一程和下一程的登机牌去Emirates柜台询问,给你Meal Voucher,写可用餐的餐馆名,就可以在ABC三个航站楼内制定的餐厅免费用餐。

将近五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用在逛迪拜机场完全都不嫌多,从零食到汽车,应有尽有,全都是免税的,但是阿玛尼、YSL彩妆之类价格不诱人,种类倒是很全,很少有断货的现象。祖马龙230迪拉姆(30ml),价格还不错,必须比香港便宜。奢侈品可以看看,打折的时候还是挺划算的,很多柜台都有中文导购,奢侈品柜台全都是国人啊,都是国人,壕!

再坚持六个半小时就能到毛球了,坚持!

17:00终于到了毛球了,这么蓝的天,这么小而精致的机场。

出关后,找了个柜台用美元换了点当地货币,这汇率太坑爹了,没办法了,急着要去酒店了。
携程套餐送的来回接送机还是很棒的,这样我订的租车就可以省去两天。
出了机场,听说毛球刚下完雨,无比闷热和潮湿,心想后面几天要是全是这天气,岂不是完蛋,结果运气好都是晴天!

坐在车里先感受一下左行右舵的感觉,毕竟明天就要自己开了嘛。当地人开车速度都很快,十字路口都是环岛,没有红绿灯,但是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入岛车辆必须停下让行在岛车辆,就算岛内没有车,也会停下观望后再起动。所以在毛球自驾,只要遵守当地交通规则,还是很安全的。

check in时艾美酒店送来的鸡尾酒~

毛球是个给小费的国家,搬行李2美元,打扫1-2美元。

毛球飞了一天了,赶紧休息。

DAY 2:路易港→红顶教堂→大湾→Super U

毛球的清晨

毛球的第一顿早餐,在毛球和鸟儿共进早餐是很寻常的事情,说不准你吃着吃着,突然有只小鸟过来和你一起吃蛋饼了,不要惊慌不要害怕。

在惬意旅游社订的租车,早上10点就很准时的送到了酒店的停车场。就是这辆小尼,带我们领略了蓝天白云甘蔗地的毛球,功不可没啊!

酒店外面就有一个加油站,先加个油,这里油价不便宜,差不多RMB7.8元/L。

出发去路易港,毛球的路况很好,虽然是乡间小道,但都是柏油路,车少,自驾的朋友们只要习惯了左行右舵,就不用担心了。

满眼的甘蔗地

不用P,就拍出了油画的感觉!路易港 Port Louis

烈日下还是很暴热的!

隔壁就是邮政博物馆,很小的一个,买了点特色的长款明信片,好像是买了12张,一共338RS。

出发去红顶教堂 Cap Malheureus,自驾车只要停在路边,不影响交通就可以了。

红色、蓝色、绿色,对比的这么强烈!

运气很好,教堂刚装修过。

教堂内部

大湾 Grand Baie 就在开在海边的田子坊,都是小店。

回酒店前,去了最大的超市—SUPER U 大采购,听说是国人开的,生意好的不得了,有很多来旅游的国人来此购买零食、水果,因为毛球除了酒店内,在外餐厅不多,可以备一点在赶路的时候吃,这里也可以买到毛球的特产:红茶、巧克力、蔗糖,我意外发现雀巢金牌咖啡的价格仅有国内的1/3,直接稍了10瓶回国,太划算了。

因为酒店只送两瓶矿泉水,不是每天送的,所以在超市买了8大瓶矿泉水,缺水实在不行。

回到酒店房间见到的夜空,是多久在上海没见到过星星了。

DAY 3:自然桥→蓝湾

今天的行程是整个毛球的重点,出发前还是有点担心,要穿越毛球的中部,去找无人区的自然桥 Pont Naturel...

一路都是美景

大朵大朵的白云,一路上车辆并不多,开的很顺利!

一朵乌云压在头上,一阵雷阵雨。
毛球基本上都是云里雨,马上会拨开乌云见天日的。

在乡间路上,当地居民开车与你擦身而过时,还会微笑着给你竖起大拇指,可爱的毛球人。

绵延起伏的甘蔗地

一直跟着导航开,突然看到了路标,兴奋激动。
一定是之前太多问路的了,当地居民给立个路标,这下你们都该找到了吧!

进入甘蔗地后,路上会有很多小石子,开的慢一点就不会磨到底盘了。

亲眼见到了自然桥,实在惊叹。

其实自然桥挺宽的,走上去完全没问题,就是听到下面浪打的声音会有点脚软...

其实我不想走...

这个景点没有人啊,没有人,随便拍照。

路边的奶牛

没想到这么顺利的找到无人区的自然桥,下一站蓝湾 Blue Bay...

启程回酒店,遇到毛球的下班高峰,在路易港这里还是会堵车。

艾美酒店的沙滩

DAY 4:鳄鱼公园→黑河谷国家公园

今天又驱车一个多小时去鳄鱼公园,鳄鱼公园里都是热带植被,会有点闷热。

遍地的象龟,可以喂食,但不能骑哦,还是得保护动物。

据说这里养育了来自马达加斯加超过1500只的尼罗河鳄鱼。

继续驱车前往黑河

前往圣水湖,这里是个天然湖泊,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湖边有毛球著名的印度教寺庙,也是除印度本国以外最大的一座寺庙,尤其是在每年的“湿婆节”上,庆典更为宏大。

海边的盘山道,风景很赞。

赶回艾美,欣赏日落!

DAY 5:西海岸(艾美)→东海岸(LUX)

到达东海岸的美岸丽世度假村—LUX* Belle Mare。

一进大门,白色的茅草屋显得特别别致。

办理入住时,前台工作人员会送上欢迎软饮,并给我们拍了合照,然后MAIL给我们。回来之后打开邮箱,收到这份邮件,心里还是暖暖,感觉回忆一下子都涌上心头。

酒店的白沙滩,都说东海岸酒店的沙子质量比西海岸的好,果然名不虚传。

酒店晚餐的甜品做的很精致。
早餐在泳池边的自助餐厅,晚餐可自由选择酒店内的3个餐厅(East-东方餐厅,Beach Rouge-沙滩餐厅,Senses-印度餐厅),1个自助餐厅,1个酒吧。除了自助餐厅,其余餐厅都要事先预约。每个菜前都有描述(有中文和英文),所以不需要担心无法选择。另外如果晚上想浪漫些,可以提前预约East和senses餐厅,最好能提前1天预约,因为我们都是1天内预约总是定满的all is taken, 那里环境更好,特色更多,单点超过费用需要另外收费。
个人很吃不惯senses餐厅的,太咸啦。

DAY 6:鹿岛

去鹿岛准备玩滑翔伞,选了这家。

在鹿岛,当地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手机防水套很感兴趣,临走前,我把防水套送给了他们。感觉在毛球卖此物应该能赚一笔吧!

DAY 7:毛里求斯→迪拜

LUX的白沙

晒晒太阳,休息半天,晚上飞迪拜..

出了机场,在地铁上往外看去,那不都是我们众所周知的建筑啊!

著名的钢笔酒店

迪拜就是建立在沙漠中的城市,到处都可见摩天大楼。

现代感超强

迪拜不管公交还是地铁,都有妇女车厢。地铁第一节是VIP车厢,一般车票是不能进的,关门前,会有警察进车厢检查你是否持有VIP票,不然要是误入,是要罚款的。

JW酒店大堂,挂着现任酋长自己、爸爸和儿子,王子的颜值那是爆表了!

酒店就在迪拜塔旁边,晚上逛逛dubai mall 很方便!

DAY 8:朱美拉清真寺→阿里法塔→Dubai Mall

酒店旁边地铁站(Business Bay station 1)外观

公交车站,迪拜夏天简直太煎熬了,室外必须要有空调房,土豪国家没的说。

远远的就见到了朱美拉清真寺 Jumeirah Mosque,它是迪拜最大最美的清真寺,也是迪拜唯一一家针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圆顶上镶金的菠萝纹闪闪发光。
依照中世纪法蒂玛王朝的建筑传统而建。所有参团人员需脱鞋围圈坐在铺着毯子的地上,由两位阿拉伯人讲解伊斯兰教的点点滴滴。男女需要长袖长裤。女生要用头巾把头发遮起来。清真寺门口也有黑袍和头巾免费租借。不可以对对面的建筑进行拍照,如果被发现,要没收存储卡。

演绎穆斯林朝拜

上午参观完清真寺,下午去登迪拜塔。

【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简介:哈利法塔始建于2004年,高828米,当地时间2010年1月4日晚,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揭开被称为“世界第一高楼”的“迪拜塔”纪念碑上的帷幕,宣告这座建筑正式落成,并将其更名为“哈利法塔”。
哈利法塔最初的原名叫迪拜塔,完工之后才改以哈利法塔为正式名称。在古阿拉伯世界中,哈利法为“伊斯兰世界最高领袖”之意,同时也是历史上阿拉伯帝国统治者的称号。而迪拜所属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同时也是阿布扎比的酋长,名字正好即是哈利法。之所以临时改以“哈利法”为迪拜塔重新命名,乃是感念哈利法的金援救火,让迪拜得以在2009年末惊爆倒债危机之后,惊险渡过偿债难关。

在官网上预约的*AT THE TOP* 参观时间【4.28,16:30PM】,预定为100迪拉姆/人,最佳上塔时间为3点-5点,这个时间段是可以看日落的,非常美。下塔之后就可以去看迪拜音乐喷泉,完美!

乘坐最高塔的升天电梯Skyscrape,2分钟内就可以到达世界的最高端。

为这个沙漠之中的奢华城市惊叹。

日落

Dubai Mall人工湖内音乐喷泉 The Dubai Fountain,伴随着优美的阿拉伯音乐,高级的广角也照不下音乐喷泉的全景,看度远超帆船酒店和迪拜塔。

开放时间:周六—周四13:00—13:30,18:00—23:00,每30分钟一次

Dubai Mall内的黑袍女士,迪拜的白袍男士和黑袍女士都非常有钱,人手一个名牌包包那是必须的,香奶奶的新款包包到处可见,特别是站在白袍边的黑袍女士,那都是养着的,更加有钱土豪。

商场内的中心水族馆,是号称全球之最的水族馆。

DAY 9:迪拜→阿布扎比→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迪拜

今天是在迪拜最期待的一天,可以亲眼见到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乘公交到Al Ghubaiba Metro Station(公交总站),再转E101长途大巴(Abu Dhabi方向)乘90分钟就到Main Bus Termination(阿布扎比公交总站)。

高峰期要排队,稍微早一点。每车46人,严禁站立。
乘车时间:周六—周四6:50—9:10每35分钟一班车,9:10—17:10每一小时一班车,17:10—20:05每35分钟一班车,20:05—23:05每一小时一班车。总行程1小时30分钟。
返程时间:周六—周四5:00—7:20每35分钟一班车,7:20—15:20每一小时一班车,15:20—18:15每35分钟一班车,18:15—21:15每一小时一班车。

出了公交总站,乘坐BUS-054到Zayed Sport City下车,一路上就能看见壮观的大清真寺。

阳光下,白色的汉白玉尤为耀眼!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Sheikh Zeyed Mosque/Grand Mosque
简介:阿布扎比的前任酋长,其子现任酋长哈利法为了纪念其父亲阿联酋第一任总统谢赫扎伊德而兴建的。清真寺的大小都不可以超过世界上最大的费萨尔清真寺,但这座清真寺是最豪华的。清真寺外墙用希腊进口的汉白玉建造,装修用了46吨的黄金,有每盏80万美金的华丽水晶灯,能一次性容纳多达四万穆斯林做礼拜。这块地毯被誉为全世界最大的地毯。这块近6000平方米的地毯是由1000多名伊朗工人现场手工织成的,用的都是来自伊朗新西兰的顶级羊绒。而最令人惊叹的是地毯上没有一处缝痕。据说,整座清真寺的建造,耗资55亿美元。阿联酋唯一对非教徒开放的清真寺,唯一让女性从正门进入的清真寺。做柱子法人这些公司已经垄断了这个行业,这种镶嵌了大理石和贝壳的柱子,1㎡要数万元造价。每一朵花瓣上显示的都是一个穆斯林国家的时间。

拿护照和身份证,可以免费领取黑袍,适合全世界人各种size的黑袍,一人一次清洗消毒,每件袍子都带着淡淡的阿拉伯香料味。

呼啸而过的直升飞机,据说是酋长下班了...

耐心是美德,傍晚的大清真寺比白天的更漂亮,也更宁静。

DAY 10:亚特兰蒂斯水上冒险乐园→失落水族空间

乘坐地铁去朱美拉棕榈岛,远远的见到帆船酒店。

住在朱美拉棕榈岛上的土豪,据说回家都是快艇....

亚特兰蒂斯酒店

简介:酒店以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的古国亚特兰蒂斯为主题,占地一百一十三亩,耗资十五亿美元,坐落在世界最大的人造岛棕榈岛上。
酒店设有中东最大型的水上乐园和巨型水族馆,水族馆饲养了六万五千条鱼;住客还可预约在海豚湾浅水区与海豚近距离接触,与它们一起潜泳。中庭则摆放了美国著名玻璃艺术家契胡利的大型旋转玻璃雕刻作品,玻璃艺术品的造型极像海底的神秘生物。

水上冒险乐园】Aquaventure
左边的是波塞冬神殿塔,有5个索道,每个都有世界之最的数据。
【Aquaconda】——世界最长的水上滑道:

2、31米高的活板门;
3、加速滑道最高速度达60公里/小时;
4、长度116米;

【Zoomerango】——急速下坠、垂直急速上升及瞬间失重:
1、6座皮筏水上探险;

4、高16-20米;
5、空中索道的速度为10-15公里/小时;

尼普顿神殿塔:
       双手环抱,独自一人,在短短的一秒之内从高于9层楼的高度俯冲而下,借助透明的管道,从遍布鲨鱼的冰域之中穿行而过。

这是唯一一个我感到害怕的一个,站在入滑道口,几次都想退缩回来。没有保护,要跳入几乎垂直的滑道,想想就已脚软,后来想想,不玩就白来了,就硬着头皮上了。

滑下的一瞬间,由于惯性,我感觉自己都已经飞出索道了,很快就滑入水中,周围都是鱼,感觉一下子变的美妙,突然还想再玩一次!

水上乐园的日落

【失落水族空间】Lost Chambers
开放时间:10:00—23:00
简介:其中包括精致的海马、迷人的海蜇和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巨骨舌鱼。

回酒店拍的一张,摩天大楼沙漠之城。

度过了美好的11天蜜月,旅行不仅仅只有在蜜月,有时间就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生活继续,旅行不止。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15 20:25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6-15 15:38:05 的回复:

您好,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规划有了很大的帮助,谢谢!!! ~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回复小二*-: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6-16 19:30

引用 qiyuchenxi 发表于 2016-06-15 20:25:07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qiyuchenxi:旅途愉快!

2016-06-16 19:30

引用 焦糖叫醒小春卷 的文字:

HAPPY HONEYMOON ~因为上了飞机就昏睡,错过了空姐当面送来蛋糕和香槟,但是下飞机的时候空姐还是不忘把蛋糕送上。

这个好贴心

2016-06-19 18:39

好幸福的小两口,毛球好美,迪拜好美,赞~

2016-06-23 09:29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6-23 09:29:26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谢谢~

2016-06-24 11:18

哈哈,我们也是一样,从惬意旅游上订的车和游玩项目,毛里求斯觉得适合自驾啊,好爽,自驾有一种融入当地人生活的感觉,很特别,比观光走过场好多了,惬意服务不错!!在当地有问必答

2016-07-03 15:46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19 18:39:07 的回复:

这个好贴心

回复从容:是啊,给旅游增加一份暖意

2016-07-09 20:57

引用 姐,入戏太深 发表于 2016-07-03 15:46:47 的回复:

回复姐,入戏太深:嗯,这次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