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仙山、王莽岭挂壁公路户外穿越3日

杨明慧 LV.3
2016-06-14 18:36 305/5

2016年6月9号端午节,终于来到了梦中之地南太行!

最近两年,南太行的旅游热度一路攀升,各种美景图片简直秀色可餐!尤其是绝壁上的影视基地--郭亮村,人间仙境--南坪等等,心仪已久的我趁着端午时分跟随户外领队开始穿越中国最惊险的公路--挂壁公路!

第一天:出发
  我们是从郑州乘坐汽车先来到新乡市万仙山景区,在车上有领队组织的小游戏,一路上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目的地。首先是入住万仙山沙窑村的阿里山庄宾馆,这家宾馆是景区最好的三星宾馆之一,东西齐全,最棒的是还有KTV, 当我们看见KTV的时候,所有人都忍不住尖叫,因为晚上一定可以很嗨啦。感谢领队的细心安排!

大家在房间休息片刻之后,领队为我们安排的农家午餐也做好了,中午是简单的农家饭,虽然不是很丰盛,但是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吃完饭后,领队帮我们买来了万仙山景区的门票(80元),因为景区较大,需要乘坐景区交通车(45元),所以我们每个人需要花费125元。不过呢,这次出行,我们发现了一个省钱的好方法!我们一共是11人,其中领队有导游证(免费),还有2个学生(半价门票+景交共85元),3个军官(免费),其他人需要买全价票(125元)。然后领队告诉了我们一个情况:万仙山的门票+ 景交,旅行社可以拿到团队价(需10人以上)每人仅80元,我们可以让旅行社帮忙买10个人的团队价。这个过程稍微有点复杂,但是也很容易。我给大家算笔账,大家就看明白了,不过要记得我们10个人中有3个人是免票的哦。
于是乎,我们剩下的7个人每个人出115元(共805元)买了10张门票,用了7张,还剩三张。然后,我们在景区门口将这三张票以每张100元的价格卖给了需要买全价票(125元)的游客,然后我们又挣回来300元。(300+5)÷7=43.5,最后每个人又退了43.5元,所以,到最后,我们需要买全价票的人其实只花了71.5元,比原来便宜了53.5 元!真的要感谢领队告诉我们这个情况!不过呢,我们在景区门口买票也挺需要勇气的!因为会有一些游客不信任你!但是,这种经历对我来说, 也是一种成长!所以,大家看到景区门口有些卖优惠票的,不要首先否定人家,先看看他是否有正规手续,如果是正规票的话可以选择使用这个票,这样子,帮助大家都省了钱。再一次感谢领队!

接下来就是进入景区了,不过,放假时间,景区的人真的很多啊。

下面就是万仙山美图了。真的是只有只有自己去看了, 才能领略南太行的雄浑与巍峨!南太行跟其他山比起来, 真像是吴秀波比于张艺兴!

下午 一直在山里转悠,我们先是穿越了第一条绝壁长廊,上去之后,徒步前往天梯和炮楼(举起手来的拍摄地),在那里欣赏完了之后,领队带领我们走了一条游客不多的下山道,我已经不知道在那个地方了,不过那一路,看到了许多山上野果,野杏啊、山楂啊、核桃啊都还没有成熟,有点可惜。不过,我们和领队约好了,等到了秋天,他要再带我们来一次这里!好期待啊!

大概下午6点钟,我们回到了阿里山庄,我们回到房间休息一会而之后,领队为我们安排的丰盛晚餐就做好了,因为下午爬山较累,所以晚餐很丰盛,领队考虑的真的周到。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农家做的饭菜,真的太好吃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都累了,反正所有人都觉得这菜做的地道好吃。 所以,大家去万仙山的时候,可以入住阿里山庄感受一次, 这里的价格不贵,住宿条件好,饭菜很好吃,最重要的是还有KTV啊。晚上我们玩的非常尽兴。
而且这家老板很实在, 送了我们不少啤酒和饮料。

我们一直玩到12点才去睡觉,虽然很得(dai ,河南话),但是好累哦,但是领队说,重头戏还在后面!有点担心啊,哎呀,不管了,现在真的很困啊!躺下就睡着了!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15 10:06

2016-06-15 10:28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06-15 10:06:0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qianzhiiii:第一次用蚂蜂窝,还很生涩,谢谢支持!

2016-06-16 10: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5 10:28:18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呢(开心)

2016-06-16 10:1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