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马尔代夫 ♥ 4天3夜逍遥游 1-4/5/15

2016-06-14 18:37 620/10
  • 出发时间/2015-05-01

住宿+机票+交通费用

备注:我来自马来西亚,最靠近的机场是在新加坡的Changi机场,所以会有SGD新币的出现。

岛屿:Vilamendhoo Island Resort & Spa
日期:01-04/05/15
航班:新加坡Tiger Air SGD 2163.44 (三个人)
住宿:Jacuzzi Water Villa USD2970 (三晚,包括加床)
水上飞机:USD1020(三个人)

配套: All inclusive Plus
配套包含:三餐,下午茶,酒水任喝,Sunset Cruise,水上活动免费等等

马尔代夫旺季:十月到隔年四月
淡季:五月到十月(淡季为雨季)
我去的时候是刚好淡季开始,雨量不多,但是我朋友五月尾和我去同一个岛屿,听说就开始每天下雨了。当然如果选择淡季去,价钱也会和比旺季便宜一些。

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

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决定得很仓促,从买机票到出发才不到两个星期,两位皇太后其实是被女儿我连哄带骗,把马尔代夫说成好像真的就快要沉没,非去不可,哈哈哈。所以机票三个人要马币六千两百多其实真的是买得太贵了!过后想想真的非常不值得!现在亚航也有开放KL直飞,只可惜我去的时候亚航还没开直飞的航班。当然如果大家可以早些计划,早点买机票,其实真的可以省去最少30-50%的机票钱,现在想起真的觉得会心痛。

酒店我是在agoda订的,马尔代夫有1000++个珊瑚岛。但只有100++个岛是有开发的,基本上都是一个岛一个酒店管理。而我的选择是Vilamendhoo Island Resort & Spa,一个距离Male机场大约88km+-的岛屿。

水上飞机的不可思议

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终于到达了Male。接着就是要坐交通工具到你所选择的岛屿,有些岛屿如果距离Male机场很靠近的话,可以选择坐ferry或speedboat,如果距离远就只可以选择坐水上飞机,如果你的航班是下午三点后才抵达Male的话,,就必须延后一天才可以去岛屿,也就是说你必须在Male城市住宿一晚。因为水上飞机完全是靠飞机师用眼睛来驾驶(现在依然觉得不可思议,哈哈哈),所以三点后就不会有任何水上飞机的航班了。

水上飞机有自己专属的Terminal,和我们坐的机场航班是分开的。出境后,先到预先知道的柜台登记,接着柜台人员就会把你带到check in水上飞机的柜台,出发前记得要和酒店确定柜台号码,因为那里的柜台最少有50个以上,如果到时候才一家一家问就很浪费时间了。水上飞机一人限定20kg行李,超过的话需要另外付费。接着柜台人员就会把行李载到水上飞机Terminal,而我们乘客就会乘坐另外的巴士到Terminal。Resort在terminal有自己的专属房间,让顾客可以在那里等候水上飞机的到来。房间内的饮料,热毛巾,饼干零食和Wifi无限量免费提供。

第一次坐水上飞机,我真的觉得新奇有趣。第一次看飞机师穿短裤和拖鞋开飞机,水上飞机座位很窄小,我本身就是美国size,所以座位对我来说真的只是刚刚好,哈哈哈。飞机上大概只有不到20个座位,而且只有小风扇,真的快把我闷死,幸好飞行时间只有25分钟。但是从高空俯瞰整个马尔代夫,我真的觉得被闷死都值得,马尔代夫不愧是印度洋上的珍珠,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因为真的很漂亮所以要说三次。

我选的岛屿距离马尔代夫机场大概88km,所以只有水上飞机可以坐,水上飞机是USD340一个人来回(大概RM1250++一个人),水上飞机的费用是在回程那天离开岛屿前支付的,可以刷卡或者给美金。

美丽岛屿玩乐记

我和家人这次选择的是水上屋附Jacuzzi, 因为我们三个人,所以需要加一张床,配套是All Inclusive,就是包吃包水包酒还有一些海上活动之类都是免费的,价钱是RM10989(四天三晚)。

在agoda选择住宿的时候可以注意看是all inclusive,Half Board还是full board。
Half Board包早餐和晚餐。
Full board包早餐,午餐,晚餐。
All Inclusive就包三餐,酒水任喝,还有一些活动和水上活动免费。

在Vilamendhoo的第二天,我们参加了岛上的Sunset Cruise,就是乘坐快艇到深海看夕阳,还有寻找畅游印度洋的野生海豚,行程间还有热情的工作人员调配好喝的鸡尾酒。 一边看着夕阳,大风袭面,再喝一口冰凉的特调,还有野生海豚在海上为你伴舞,实在是太棒了!整个行程约一个小时半到两个小时,All Inclusive配套是免费参加的,其余配套的话需要自费,一个人USD35。

接下来要介绍下这个美丽且宁静的海岛 - Vilamendhoo Island Resort & Spa。这座岛屿由德国人管理,所以食物种类多偏向西式,岛上有80%都是外国人,在岛上通用英文,但是不要担心语言问题,因为岛上也有华语接待人员。

这个岛屿虽然住宿不是第一,但是潜水和浮潜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因为这里有很多漂亮的珊瑚,多不胜数的鱼类,所以很多潜水爱好者都喜欢选择这里。如果是带着小孩一家人旅行,基本上除了水屋,其他的房间类型都可以选择。岛上的设备很完善,基本上你想得到在海上该有的活动这里几乎都有,即使不想出海,岛上的活动也有许多,你可以健身,打高尔夫球,游泳,跑步,打乒乓,看书等等。当然也有诊所和医生,非常完善。

在岛上一律使用美金,如果是All Inclusive Plus的配套,基本上在岛上根本不需要花什么钱,除非你要额外按摩或做spa,如果选择的是Half Board或者Full Board配套,便只是包基本三餐,水酒其它一律自费,包括矿泉水也是另外付费。在岛上小费是不能少的,这也是给那些友善且热情的工作人员的一种小奖励,基本上小费都是介于USD1-3之间,可自行衡量,建议大家可以换些小钞方便给小费哦。

这次我是携带自己的浮潜用具去的,所以不需要租借,岛上除了救生衣是免费,其余的潜水或浮潜用具一律得租借,价钱从USD 3起跳。

完美回程

最后说说回程,因为我的回程航班是马尔代夫时间下午12:10pm,可是想起之前到埠后海陆空都让我坐完了,有一定时间的消耗,所以我一直很担心回程的时候会不会miss掉飞机,哈哈哈 。但是,原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在你离开的前一天晚上九点,你的房间会收到一封信,信里面会列明你离开当天的时间安排,只要你跟着信上的时间和指示走,就绝对不会miss掉飞机,如果是Resort方面的安排的失误,他们会全权负责。信件里会注明的包括几点morning call,几点把行李放到门口,几点吃早餐,几点离开,都列得 一目了然,务必让你放一百个心。我可以说,出国旅行那么多次,这次的马尔代夫之旅真的是太让我享受太让我放心了。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我依然会选择Vilamendhoo Island Resort & Spa!

其实马尔代夫不是遥不可及的梦,只要提前计划,安排好机票和住宿,各方面仔细计算和规划,大家都可以到马尔代夫来个轻松悠闲的假期!

引用 Shiva.C 的图片:

真美 想去!

2016-06-15 10: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15 10:2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5 14:3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5 10:25:55 的贴子:

真美 想去!

回复鹿妹儿:你好 有机会也可以去感受感受哦 真的挺漂亮的

2016-06-15 16:54

引用 liudianxing 发表于 2016-06-15 10:26:24 的贴子: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谢谢欣赏哦 感恩

2016-06-15 16:55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5 14:35:57 的贴子: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人间的天堂

2016-06-15 16:55

好美好怀念麻袋

2016-06-15 20:50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6-15 20:50:04 的贴子:

好美好怀念麻袋

是啊 有机会真想去多一次 但是明年一月预定了去毛里求斯 多两年再重游马尔代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