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摩洛哥72变:穿越中世纪古城,感受原始非洲,浪漫欧洲情;一次性感受阿拉伯,非洲,欧洲三种风情!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带你认识这个魅力非凡的国度

12天9晚,摩洛哥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家带给我带来太多的震撼,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非洲国家~
这12天好似不停的穿越在中世纪和现代两个时代里,
一会是千年古城菲斯,一会又是现代化的卡萨布兰;
这12天好似又在非洲,阿拉伯,欧洲之间来回穿梭,
走进梅祖卡,沙漠的粗狂和广阔无垠让我的内心波澜壮阔;
走进舍夫沙万,蓝色般的梦幻重新燃烧了我的少女心;
走进丹吉尔,一排排欧式的建筑格外显眼,居住的酒店就可以眺望到对面的西班牙
摩洛哥的每一个城市都像一幅油画,不同的色彩冲击着我的脑海,
红色的马拉喀什,黄色的梅祖卡,蓝色的舍夫沙万,绿色的菲斯,让我深深地爱上这个国家,无法自拔!

行程: Day1:  北京——迪拜——卡萨布兰卡
           Day2    卡萨布兰卡
           Day3    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
           Day4    马拉喀什——艾本哈杜村——瓦尔扎扎特
           Day5    瓦尔扎扎特——梅祖卡(沙漠)
           Day6     梅祖卡——米德特——菲斯
           Day7    菲斯——沃吕比利斯——梅克内斯
           Day8    梅克内斯——舍夫沙万
           Day9    舍夫沙万——丹吉尔
           Day10   丹吉尔——艾西拉——拉巴特
           Day11   卡萨布兰卡——迪拜
           Day12   迪拜——北京

分享我的小心得,吐血整理!

关于服装:摩洛哥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国家,所以可以选择穿一些亮色的衣服,拍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买一件摩洛哥大袍子穿,凉快又有当地民俗(个人觉得不管去哪里,融入当地民俗,去过当地人的生活才算真正去过。)

女生要特别注意,虽然天气热,但是不要穿得太暴露,伊斯兰国家的Man有点色,他们非常喜欢亚洲女人~(想找老外的请忽略)

关于语言:法语和阿拉伯语 英语不太好用 丹吉尔可以说西班牙
关于货币:通用货币迪拉姆,卡萨的机场用不了迪拉姆,都是欧元,所以出境的时候请注意把多余的提前兑换,当然了想做纪念币除外
关于小费:摩洛哥是一个收小费的国家,别人不是白帮你拿行李的,通常1美元的小费就OK了
关于通信:我知道每个出门在我的人不晒各种圈怎么对的起自己大老远跑一趟,卡萨机场可以买电话卡,
     通常买一张30元的电话卡+,50元4个G的流量,基本上就够你用的啦,摩洛哥是3G网,但是网速是没问题的,不用担心,买的时候记得让店员帮你激活,因为都是法文。

关于购物:1,皮制品:摩洛哥是个手工制品历史悠久的国家,千百年来坚持手工制度,皮革制品很有名,很多欧洲的奢侈品都是从这里进的~
     喜欢的可以买,都是真皮,但是由于他们的工艺水平有限,手工比较粗糙,处女座谨慎购买(处女座不要打过,只是你们太追求精致,容不得瑕疵)

2,阿甘油:摩洛哥有三宝,阿甘,椰枣和仙人掌  现在淘宝狠多卖的,摩洛哥的阿甘油很好,用来护肤和护发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他们的阿甘油都是阿甘果直接榨出来的,不添加防腐剂,所以基本上也就保质期1年,所以建议不要买太多哦!
     3,干海参:摩洛哥有1700公里的海岸线,海产品非常丰富,他们的海都是纯天然,野生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国内的海参是太平洋的,这个是大西洋的,不一样的。买回去可以送给家里的长辈,出门在外给他们带点东西,还是会让他们很开森的不是~
     建议不要买太多,要不都送海关了!

关于饮食:摩洛哥口味比较清淡,除了卡萨和拉巴特,其他地方没有中餐馆,都是摩洛哥餐,所以10多天下来,估计吃不习惯,可以自备点榨菜或者其他你自己能想到的。摩洛哥的水果新鲜便宜,可以放开肚子吃!

关于安全:摩洛哥很安全,不用担心!但是出门在外看管好自己的个人物品和财产这是最基本的啦~

关于风土民情:摩洛哥是伊斯兰国家,不吃猪肉,不饮酒!但是也可以买到酒
       斋月大概2个月,这个期间太阳升起和落下之间是不能进食的,所以吃饭是个大问题,建议避开这个时间段,每年斋月时间不一样,他们过得是回历,今年是6月6号开始

差不多能想到的就这些了,后面在补充吧!!!

Day2 出发去卡萨布兰卡,从电影穿越到现实~

里克说:“世界上有那么多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卡萨布兰卡
因为因为同名电影《卡萨布兰卡》又名《北非谍影》而第一次知道这个城市,这个被称之为永恒之爱的城市,像很多游客一样,我也慕名而开寻找心中的浪漫,然而卡萨并不是真正的旅游城市,卡萨整个城市建筑多为白色,其建筑的风格也充斥着欧洲的建筑风格,也被称为白色之城。

下图是鸽子广场,摩洛哥是一个非常安逸,慢节奏的国家。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小动物,懒散的享受着上天赐予的福利,什么阿猫,阿狗,骆驼

下午我们抵达了卡萨,
随后前往哈桑二世清真寺,这座世界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清真寺,是摩洛哥人民心中的骄傲。
建造者哈桑二世这样说:“”我要在穆斯林世界的最西方建造一座巨大的清真寺。让北非拥有一座标志性建筑,就像北美拥有自由女神一样”
小的时候觉得建筑没什么看头,知道长大了,才慢慢懂得欣赏建筑的美,
这个清真寺也是唯一被允许非穆斯林民族参观的,哈桑二世清真寺不仅外观雄伟壮阔,内部也建造的极其精致,走进祈祷大厅最大的水晶吊灯,映在地面的灯光宛若水中 ,钛合金制作的沉重大门熠熠生辉,宣礼塔装饰的细部美轮美奂,庭院内随处可见大理石喷泉,哈桑二世清真寺就像坐落在大西洋海岸的一颗明珠,照耀着每一个阿拉伯人的心。有些美只有自己亲自感受,照片拍不出来

正在修建的哈桑二世广场,另外提醒一下驴友,哈桑二世清真寺是14点之前才可以参观,通常国内抵达的航班都是中午了,加上安检出关的时间,估计都要再安排其他时间了,我们是最后一天回程的时候去参观的内部。

临近落日的时候,此时的天气非常舒服,不会那么燥热,一行人漫步在迈阿密滨海大道上,吹着大西洋的海风,再惬意不过了~

晚上吃饭我们选择的是 瑞克咖啡馆,这里一同享用晚餐,重温经典。

这里也是1942年上演的爱情电影《卡萨布兰卡》 的主要场景之一,这个被称作世界上最经典的爱情电影,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来造访。

卡萨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受各种文化的冲击,吸引了不同国家的人开设餐厅,有正宗的法餐,日本料理,中餐厅等。。
如果你的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品尝各国的美食~

Day3 沙漠中的绿洲——红色之城马拉喀什

今日行程:库图比亚清真寺———伊芙圣罗兰故居——巴西亚宫殿——德吉马广场
马拉喀什被誉为:‘摩洛哥南部的明珠’
也是最受西方游客喜爱的旅游胜地

或许是浪漫的沙漠红一样的建筑,
或是神圣的宣礼塔散发出的淡淡香气
或是隐藏在城市之下的神秘花园
马拉喀什,总有一个理由让你爱上它

马拉喀什街景~

库图比亚清真寺有着西班牙摩尔人艺术风格,
从城内的任何一个角度都可以欣赏它的美~

遇见马若尔——传说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园!

马若尔花园是法国艺术家Jacques Majorelle于1924年在马拉喀什获得了一块土地,怀着对艺术的热枕,之后他用尽毕生心血来设计、建造这个花园。花园里的别墅、花瓶、墙壁、水池无一不展现着大师对色彩的执着和热爱。

别墅自建造以来,里面住过两位名人,除了马若尔之外,另一个就是法国时装大师伊芙·圣·洛朗。1980年大师在马拉喀什发现了马若尔花园,并将它买了下来,作为自己的私人花园。这里也成为了他灵感创作的源泉地。

园中角落——花园里的彩色似乎和马拉喀什的土黄色、红色的气息不相符,它更像是一个隐藏在城市之下的室外桃源。走进花园,没有一个人不被它的五彩斑斓所惊讶,让你更无法想象饿是,你现在身处在一个非洲国家。

蓝色喷水池——马赛克铺的蓝色喷水池,滋润着园内的花草树木。当你经过喷水池的那一刻,不经意间洒落在你肌肤上的水滴,让你瞬间感受到一丝清爽。

穿梭在色彩斑斓的花园里,感受色彩带来的视觉震撼。当你走累的时候,静静地坐在长椅上发呆也是一种奢华的享受,或许会激发你更多的创作灵感。

并非只有百花齐放才是美!当年建造者马若尔从世界各地搜罗这些珍奇植物,并精心的栽培,这个花园才会有我们今天看到的这样,据说,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100多种仙人掌。

一圈走下来,会有一丝疲倦,位于花园中心的位置有一个欧式的咖啡厅,如果时间不是很赶的话,可以在这里静静的喝上一杯地道的摩洛哥咖啡,享受不被打扰的时光吧。

摩洛哥的豪宅叫卡斯巴,巴希亚宫堪称是当时的豪宅中最典型的代表了,这座豪宅是19世纪宰相下令打造的,并在后来成为了苏丹妃子们的行宫。宫殿占地8000平方米,其中包含多个花园和众多房间,

宫殿内部屋顶的彩绘、马赛克和墙面的石膏雕饰精细繁琐

午餐的餐厅,藏在老城的一条小巷子里面,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建筑,走进餐厅,仿佛走进一座小宫殿,浓厚的异域风情的就餐氛围,让我们吃的特别开心。

前菜的面包特别好吃,主材的大盆塔基鸡肉也是棒棒哒的,总之对于我这个不吃猪肉的人来说,在这里还是比较适应的~

摩洛哥的餐具也是很精美的

这个广场好几种翻译,德吉马广场,站马广场,不眠广场,杰马夫纳广场。怎么好记住,就怎么叫吧
从路口沿着占满马车的街道一路走进去就是啦~

坐在高处的咖啡馆里,吃着冰淇淋,看着广场上络绎不绝的游客~

摩洛哥由于地处非洲沙漠地带,天然的气候,充足的水分和光照,使得这里的瓜果十分甜美,最重要的是便宜啊,在国内难以吃到的仙人掌果,牛油果,这里随处可见,新鲜好吃,真想背点回去啊!

落日时分,去看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市场,德吉马广场
这里每天都上演着阿拉伯世界的真实生活,喧闹的人群,醉人的美食加之异国情调的各色表演,让每一个到访的人都会对这个不眠广场难以忘怀

夜景更美,整个广场灯火通明,烟雾缭绕,布满广场的摊位,商贩们卖力的叫卖着,丰富多样的美,食散发出的香味远远的就可以诱惑你的味蕾
以下两张来自网络,为了是让你可以亲临感受~

Day4 走进非洲——探寻摩洛哥最古老最美丽的原始村落

今日行程:艾本哈杜——瓦尔扎扎特
一大早出发前往艾本哈杜村,开始的时候还是雾蒙蒙的,走着走着瞬间就晴天了,只能说山上的气候也是太多变了~
艾本哈杜村的道路曲折难行,看似不远的路程,在山里要盘旋4,5个小时才能到达。

艾本哈杜村被称为摩洛哥最美的村落,1987年正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从饭店的天台可观赏到它的全景,整个村庄的城堡以山而建,层层相叠,错落有致。红土搭建的城墙和民居与后面的黄土、黄山交相辉映,融为一体。

山前是干涸的河谷和沙漠棕榈,山后则是一望无际的大漠荒原,强烈的日光毫无遮掩的照耀着整个山头你,这种天然的环境造就了艾本哈杜村独特的景观。

艾本哈杜村是摩洛哥最古老的村落,现在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居住了,只有少数的柏柏人卖着各种自制的手工艺品,五颜六色的长袍,地毯挂在土红色的城墙之上别有一番风味。如果喜欢的话也可以买来送给朋友,虽然菲斯和马拉喀什会有很多,也会比这里便宜,但是也算是支持一些他们的生活吧。

艰难曲折的山路,让我们到达艾本哈杜已接近2点,下了车直奔餐厅,准备享用我们美味的午餐

摩洛哥的美食,酷斯酷斯。做法有点
这道菜是摩国家庭聚会必备餐,吃的时候全家围坐在一起,每个人只有一只调羹,大家共同用一个盘子吃,直到把自己面前的吃完,又相互吃,才象征全家的和睦,大家彼此没有嫌隙。
这种感觉怎么有一种在东北亲朋好友围坐炕头一起吃铁锅鱼贴饼子的感脚呢

摩洛哥的鸡蛋饼,外酥里内,看着就很有食欲呢~

今天的主菜,牛肉丸塔基。
塔基(tajin),被国人戏称东北乱炖,是因为它的做法有点类似东北的农家一锅出,各种蔬菜和肉类,用一种草帽般尖尖的盖子,原汁原味,小火慢炖而成。摩洛哥的饮食也都是清淡为主,很多人可能不会太习惯,建议带点榨菜什么的吧。

摩洛哥沙拉分为热盘沙拉和冷盘沙拉,各种颜色丰富的食材混搭在一起,看起来就口水不止,然而剧情就是这样的狗血,吃起来一点味道都没有,所以建议后去的小伙伴可以自备电调料,这样我想起了大学和小伙伴一起去食堂吃火锅,锅底便宜,但是菜贵,所以我们打算自己带点去,当然了这只是个想法,我们还没有干那么丢人的事儿~

饭后水果,店主给我们端上来一大盘,虽然没有像国内,切好摆的很美观,但是这分量绝对足以表达他们的热情

酒足饭饱后,前往“非洲好莱坞瓦尔扎扎特
这里过去是法国军队在摩洛哥休息和度假的地方,现今已转型为沙漠旅游重镇,目前是摩洛哥电影场景以及制片中心,很多美国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 比如1990年的《情陷撒哈拉》2000年的《角斗士》007系列的《黎明生机》当然了还有最近热播的美国电视剧《权利的游戏》也取景这里。

玄幻的天空配上非洲原始人物,非常梦幻的感觉~

这是一座土楼豪宅,里面就像迷宫一样

今晚我们就住在了瓦尔扎扎特的特色酒店,明天一早就要去往我心中梦寐以求的撒哈拉沙漠

DAY5走进梦寐以求的撒哈拉,寻找内心的真爱和自由!

从地理课本上第一次知道撒哈拉沙漠,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我就忍不住想去一探究竟;
提到沙漠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贫穷、荒芜、戈壁,然而我只能说你不了解沙漠。
世界上在没有一种自然生态可以向沙漠一样灵活自如,千变万化了。它可以像山一样,坚硬挺拔,峰峦雄伟,连绵起伏
又可以像海一样,在烈日的之下,波光倒影,难怪摩洛哥人会自豪的说他们国家是三面环海,除了大西洋和地中海以外,那面海便是沙海

最漂亮的撒哈拉沙漠当属摩洛哥的梅祖卡。形态各异的沙丘,还会随着自然光线的变化呈现出金色、粉色等不同的美丽色泽

途径多地哈峡谷,风景优美让我们不禁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

骑着骆驼进沙漠了,前方高能,温馨提示!
1,沙漠温度很高,要是想去看沙漠的尽量避开7,8月份,当然了不怕热的可以忽略
2,沙漠着装建议:彩色丝巾+彩色长袍
深蓝色和大红色,桔色,白色这几种颜色都超级上镜~
3,丝巾一方面可以防晒,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地拍照效果。
4,路上不要太贪恋拍照,这样会错过看日落;另外沙漠地区气候多变,看完落日不要逗留太久,不安全,毕竟在最大的沙漠面前,人类显得如此渺小

等待日落中!自古以来,人类对日出和日落总是寄托了特殊的情感,不管是登山,还是看海,都要看一看日落,个人感觉不同的景观看到的日落还是感觉不一样的。都很兴奋,都很美!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在这里能更好的体现,可惜我们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没有拍出最美的落日,总之,有些东西还是要身临其境才会更有感觉。

这个时候的沙漠已经是红色的啦!照片的名字:七仙女的光影(自娱款)
怎么样,有没有很酷炫,很有意境,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非常感谢为我们拍照的帅哥,大写一个赞!
好吧,美丽的背后是我们跳了好几次,才捕捉到这么一致的瞬间,真不容易啊!

撒哈拉沙漠夜晚的星空超级酷炫,很多专业的相机拍出的效果特别棒!满天繁星,围坐在院子里,听柏柏尔人讲述他们的故事~

从遥远国度,背回来的沙子,装在玻璃瓶里格外的好看~
建议:撒哈拉的沙子很有纪念意义,是送给亲朋好友的绝佳伴手礼,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去。
可以去淘宝买一些精装的玻璃瓶,装在里面,送给朋友,我试了很多款式,最后还是觉得埃菲尔铁塔的效果最好

Day6 去往菲斯的路上,遇见的那些美好~

吃过早饭,前往千年古城菲斯的,途径米德特,开始享用我们的午餐啦!摩洛哥的餐厅都很有他们自己民族的风情~

最爱的沙拉!我觉得这道菜真的是健康美味又可口,最重要的是容易操作,谁都都会,通常这道菜都是我的招盘菜,家里来朋友才会做~哈哈

土豆条的口感非常好,吃起来不会那么油腻!
我觉得土豆是最美味的食材了,做法多样,不论是条的,还是片还是块,或者蒸着吃,烤着吃,做汤喝,怎么都行!经受各种考验
当然最好吃的土豆还是要属我们东北的土豆啦~

摩洛哥的鱼肉肥美鲜嫩,虽然不会像国内有多种做法,但是因为新鲜,直接蒸煮出来的味道就很赞呢,这就是所谓的原汁原味吧!

途径欧洲小镇伊芙兰,有的时候我们经常会为了到达终点,而错过了路途中的美好风景~

有点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感觉,只是我们这里是夏天
继续上路,晚上到菲斯,今晚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开始探寻千年古城~

Day7 穿越到《一千零一夜》的童话故事里~

走进菲斯仿佛走进了《一千零一夜》的童话故事里,
一万多条的小路仿佛一座迷宫,
而唯一可以进入老城的交通工具就是毛驴,
老城里的清真寺、集市、工艺工作室、皮革染料厂和一般人民的生活,
活像一座户外博物馆,都说不到菲斯,你就没有真正到过摩洛哥

菲斯华丽的皇家宫殿入口~

摩洛哥马赛克很有名,今天在摩国会这种技术的人越来越少啦,因为马赛克制作起来非常的繁琐,耗费的时间长;而且花纹有很相似,一旦拼错整个一块就作废啦,

布日卢蓝门,一面是蓝色,一面是绿色
城门的右手边,墙上有一面刻满了各国语言的你好,菲斯的画板,也代表了热情的摩洛哥人民
走进去仿佛走进了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场景,穿着长袍的阿拉伯人游走在古城里,狭窄的小路两旁布满了各种各样的商铺,有卖香料的,有卖葡萄的,有卖彩色鞋子的,还有五彩缤纷的盘子

古城TAXi

随意走进一家店铺,到处都是充满阿拉伯风情的镜子,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各种彩色的皮鞋,只有配上阿拉伯的长袍服装才更好看~

千百年来坚持手工制作!

穿梭在古城的巷子里,越往里走道路越窄,如果两个人同时过一条路,还要侧身让一让才过的去
而且老城里就和迷宫一样,没有地陪跟着,自己都出不来,我觉得光是厦门中山路里面的老房子就让我都头疼的出不来了~

臭名昭著的皮革染房,虽然其臭无比,但是每一个到菲斯游客必须的地方~
摩洛哥是一个手工业非常发达的国家,千百年来一直坚持纯手工制皮,所以他们的皮子质量也是非常好的,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整个皮子的制作过程;之前看纪录片《去你的撒哈拉》有这样一个片段,当我们所有人感叹他们不容易的时候,其中一个小伙子说他很开心做这份工作,因为他们一家人都在这里工作,这里有他们熟悉的朋友,记得年纪最大的在这里干了50多年了,基本上把自己的一辈子奉献给这份事业,他们那种匠人的精神很是让人感动~

这里的皮子做好了拿去集市卖,很快就被抢空啦~

我觉得菲斯的迷人之处就在它在今天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之下,依然能保持千百年来不变的生活习惯,小的时候总觉得传统的东西就是封建,落后,直到长大啦慢慢感觉到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有多珍贵。

沃吕比利斯——古罗马北非遗址

午餐后我们前往菲斯,途径游览古罗马北非遗迹-沃吕比利斯,
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称为“法老的宫殿”。
是 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罗马遗址之一

沃吕比利斯又被称为牵牛花城,
是因为周围山上满山遍野的野花和牵牛花而来
它们也见证者这座古老城市的历史和过去

历经千百年风雨的洗刷,市政厅宏伟的柱廊在今天依然清晰可见~

历经千百年风雨洗礼的市政厅,它宏伟的柱廊依然清晰可见~

这里最值得一看的便是保存完美的300多福马赛克拼贴画地面
内容讲述一些罗马神话故事
你可以尝试着去想象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们
没准会让你脑洞大开

参观完沃吕比利斯,继续前往下一次,今晚就入住在梅克内斯
晚饭的餐厅视野效果非常好,正好碰上一个人过生日,吃了一次摩洛哥的生日蛋糕!
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开始新的征程~

Day8 梅克内斯——遇见“摩洛哥的凡尔赛”

摩洛哥有四大皇城:拉巴特,菲斯,梅克内斯马拉喀什
其中梅克内斯算是比较低调的啦
北非的很多历史名城中,梅克内斯的城墙可谓是最长最完整,布局最复杂和形式最丰富的,总长度达25千米

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城内晚宴徘徊的古城墙,还有城墙上那种多的马格里布式古城门。
曼索尔城门是摩洛哥保存最大最完整也是最美的古城门,
被考古学家看作是摩洛哥的凯旋门,
门上大部门都被精美的花纹布满,
充满了浓郁的伊斯兰气息

随后我们参观l了最为壮观的皇家马厩和粮仓,
这里曾经畜养过一万二千多匹马,
现在已经成为皇宫中最吸引人的一大景观,
也是拍照的绝佳之地。

保存完好的谷仓室是拱门相通的巨大空间,屋顶上开有小天窗~

接着,我们去了梅克内斯的小市场,里面千奇百怪的小玩意,发上来尝尝新

今晚住在梅克内斯的酒店~
明日前往蓝白小镇:舍夫沙万

Day9 舍夫沙万——上天赐给女人和孩子的专属礼物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爱上了地中海风情~
或许是小时候看的《海豚湾恋人》让我向往希腊爱琴海,世界上能看到地中海蓝白小镇的大概也就希腊圣托里尼突尼斯西迪·布·赛义德摩洛哥奢华夫沙万这三个地方啦~
从里夫山顶一览小镇全景~很多专业的摄影师会蹲上一天,专门拍夜景,夜幕下的舍夫沙万也是没得不要不要的啦,可是我们这种非专业人士是拍不出来来了~

清爽的空气。清新的蓝色,安静的小巷,淳朴的民风,仿似童话般梦幻~
沿着街道上的拱形土墙门,踏着不规则的鹅卵石路面,漫步在神秘安静的舍夫沙万,迷失在湛蓝的街角

女孩子买上一套枚红色的阿拉伯长袍,带上围巾;
男孩子挑选一款米白色的大长袍,
游走在小街小巷里,
拍出来的背景很有意境。

几乎每家每户的窗台上都会挂满各式各样的盆栽~
这里的人真的很会生活~

RIAD
仔细看下面的字母,这个代表的是摩洛哥传统庭院住宅,特色酒店。

16世纪这里真的是一个独立的王国,但不到100年就被摩洛哥打败了。
摩洛哥的生活节奏本身就慢,舍夫沙万的就更别说啦!
到了这里,你会看到各种阿猫,阿狗躺在某个湛蓝的街角晒着太阳~
懒洋洋的样子很是招人喜欢,让你情不自禁的拿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五颜六色的工艺品配上蓝白的小镇,就像在梦幻的童话故事里~
随处可见的鲜榨橙汁,物美价廉~
还有一种是薄荷茶叶,茶叶都是从中国进口的~
有的人以为是本地的,还买了回来,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

柏柏尔人的草帽~
马拉喀什的站马广场,会有很多穿着柏柏尔服饰的卖水人,他们头顶的就是这种帽子~
柏柏尔人是摩洛哥除了阿拉伯之外最大的民族了~
插一段:那个水杯是公用的,从来都不洗,不过也算是一种风俗了吧~
不介意的可以体验一下

在这里,可以武装自己,凉拖,长袍,小布包~

知道这个是干什么用的吗?
哈哈,这个就是各种用来粉刷墙面的涂料
突然觉得在这里做一个粉刷匠也是不错的啦~

舍夫沙万,非常适合拍照,get几个小技巧
服饰:红色的裙子(枚红色,米白色)拍出来的效果贴别漂亮
角度:仰望天空45度
           回眸一笑百媚生
           留下你的背影
           和小动物有爱互动
           长得好看怎么拍都好看!!哈哈哈!
对男生建议: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背相机和拍照~

摩洛哥有四大皇城:拉巴特、菲斯、马拉喀什梅克内斯
其中最低调的就是梅克内斯了,梅克内斯有三处世界文化遗产:梅克内斯古城、沃吕比利斯、伊德里斯城

充满神话彩色的地方~

继续前往丹吉尔,这里也是著名的旅行家伊本·白·图泰的故乡,也是他的游记让马可·波罗开启了对神秘东方的探索~
丹吉尔标志性建筑:斯巴特尔海角区和大力神洞穿过丹吉尔郊区的半山别墅去就到了
斯巴德尔顶塔,建立于19世纪中期的,和一般的圆形顶塔不同的是,它的外形有点像清真寺的宣礼塔一样的方形~

中午吃饭的地方就在灯塔边上的餐厅,绝对的高大上,视野相当开阔~
窗外望过去就是大西洋~

你们三干啥呢?随处可见的小动物,比我们还会享受生活~

尝美味,赏美景,生活悠哉悠哉~

此乃大力神洞~
根据希腊神话,直布罗陀海峡就是宙斯的儿子大力神海格力斯劈出来的,整个海峡以北只有这一个洞,所以善于联想的人们就认准了这里是大力神的居所~
但这个洞能成为丹吉尔的标志,根本还是洞口反过来看呈现出来的很像是非洲大陆的版图,仔细看是不是很像~
哇!好神奇啊,让人不禁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

休闲下午时光:逛逛老城,眺望对面的西班牙~

回酒店休息~
离回家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艾西拉——每个文艺青年的心灵港湾

今日行程:
艾西拉——首都拉巴特——卡萨布兰卡
吃完早饭前往涂鸦小镇艾西拉,下午拉巴特参观皇宫、哈桑塔、穆罕默德陵墓

艾西拉
 一个距离西班牙14公里
 有着600多年历史的
 摩洛哥小镇
 左边是大西洋
 右边是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

1978年,在两位当地艺术家的倡导下,来自美国日本等地的11名艺术家在这座城市的墙壁上绘制壁画。这成为一种艺术传统延续至今,艾西拉也因此被誉为大西洋边的“艺术之城”。

自1978年开始每年8月,艾西拉都会举办壁画节,届时各国壁画艺术家会齐聚此地,在老城里的墙壁上充分展示艺术的魅力。而之中,只有最好的才会被保留下来,但也仅限于保存一年,到下一年的壁画来临时,又会被新的作品取代。所以,每年去的游客看到的壁画都是不一样的。也正是这样,使得这个寻找和发现壁画的过程成了游览这里的一个亮点。

艾西拉之前,希望不要报太大的希望~
你在网上看到的图案去了不一定见的到,因为它每年都换新的,

走进首都拉巴特,像走进了北京~

摩洛哥的首都,拉巴特,也是大西洋海岸的一座充满了欧式风情的城市
拉巴特值得参观的地方:皇宫、哈桑塔、穆罕默德五世陵墓
这个感觉就像:故宫、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
基本上方位也很相似~

1864年建造的皇宫,当年的国王为了避免遭到暗杀,时常变换住址,从来不在皇宫居住。如今局势稳定了,但是新的国王依旧迷恋自己当年的太子府,依然没有入住。
虽然缺少国王,但丝毫不影响这座皇宫的高达恢宏和富丽堂皇~
现在一般都坐重要的国事访问用

哈桑塔在摩洛哥的地位,就相当于天安门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
伟大的埃尔曼苏尔在12世纪计划在拉巴特建造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
可惜,自从他去世以后,这个清真寺就停工了,本来的清真寺也变成了哈桑塔
后来的里斯本大地震使得周边的组成部分毁于一旦,但是这座44米高的残塔纹丝未动~

200年后,在这座塔上穆罕默德五世宣布了独立,这个残破但坚固的哈桑塔也见证了这个古老国家新的诞生

哈桑塔的广场上弥漫着浓郁的气息,高高的宣礼塔仍是信徒们仰望与朝拜得目标~

国父陵,摩洛哥的精神象征
从哈桑塔开始到国父陵之前,直到墓室内部,
都有身着宽大的阿拉伯大斗篷。
手持镶银和象牙的阅兵步枪的皇家卫队士兵守护

到这里,基本上摩洛哥的行程就结束啦!
开车前往卡萨布兰卡,明天就要回国啦~
摩洛哥的最后一晚~
珍惜!

Day11 再见,摩洛哥~

整理好行囊,准备回家了~
卡萨布兰卡~迪拜~北京

摩洛哥!再见!
我还会再回来的~

Day12 抵达北京—— 不管走的多远,都不要忘记回家的路~

12天的摩洛哥之旅,体验到了很多异域的风情和民俗,都是难以忘怀~
回来之后,摩洛哥就开始免签了,相信会有更多的国人会去到这个国度,
趁着大部队还没有出发,大家抓紧去吧~
希望我的游记对你有小小的帮助~

后续不断地完善,如果想到会继续补充!
非常感谢你看到这里,祝愿你在摩洛哥玩的愉快~
特别推荐:索维拉,阿加迪尔两个沿海小城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适合度假,慢欣赏~

想去 等更新

2016-06-15 10: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5 10:28:1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嗯嗯,这几天就会完成全部!

2016-06-15 10:5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5 11:26

嗯嗯,每一次去都会有新的感受吧~

2016-06-15 18:16

刚到家就想上来看看你这篇~ 先占窝粗看了一下  明天再来细看~

2016-06-15 23:40

十一去~
先码住!明天慢慢看

2016-06-16 22:55

引用 丢小丢 发表于 2016-06-16 22:55:20 的回复:

十一去~
先码住!明天慢慢看

回复丢小丢:嗯哪~

2016-06-17 09:41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6-15 23:40:42 的回复:

回复十三疯:哈哈,多谢支持

2016-06-17 09:4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3:53

哈哈哈~对你有帮助会好

2016-06-20 14:42

楼主写的很用心很棒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详细咨询下~

2016-06-23 16:49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3 16:49:19 的回复:

回复酒酱:793409124  我的微信

2016-06-23 17:54

请问楼主机票是订的北京飞卡萨布兰卡吗?价格是否便宜

2016-06-25 17:04

是的,目前从国内走都是从北上广飞卡萨,中转伊斯坦布尔或迪拜,关于价格这个你可以搜一下特价机票,正常便宜也要六七千吧,毕竟十多个小时呢

2016-06-27 09:48

引用 WULI思密达 的图片:

功略很棒。

2016-10-09 21:21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10-09 21:21:58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谢谢,对你有帮助就好

2016-10-10 08:48

是自由行还是跟团啊?

2016-11-04 14:24

我这个是跟团。第一次去非洲所以没有自由行 主要是自己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