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清新4日20160603-6(二)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写的比较细,想把自己印象里的记忆都记下来,时间长了可能就会忘记。
我的游记里有干货哦,给你揭开清迈很多物价的面纱。
入境后,人好疲倦哦,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5:00,清迈时间凌晨4:00,手机换好HAPPY卡,自动更改时间。
我提前在淘宝上买了接机服务,因为很多攻略里说夜晚打车去古城可能高达500B-600B,接机35元。

一出门就看见门口写着我的名字。呵呵呵

接我的是一辆小的丰田,车子不新,司机托朋友接到我,自己可能有事,晚了十分钟才来,不停地对我说sorry,把我送到我前一晚临时订的青旅,因为第二天要去拜县,其实我本打算睡机场的,后来想想还是要洗洗的,到了酒店门口,迎接我的事关着的门,和一条看门狗狗。司机在我给了小费后,不放心离去,想帮我敲门,里面大堂睡着一个赤膊上身的白人小哥,说打不开门,我直接CALL了老板,老板从睡梦中醒来给我开门,进入房间后我感动了,房间的空调是开着的,等了我一夜,房间里香香的,我洗了个澡后,快速入眠2小时。早上七点多起床,赶往明天去拜县回来要住的花园酒店寄存行李,CHECK  OUT后,青旅老板主动问我去哪儿,我告诉他要在明晚住的酒店寄存行李,他打电话用便签纸画好泰文地图,冒雨在路边帮我拦车,行李箱也不让我拿,双条车因上班高峰堵车不愿意去,最后他拦了tutu车,讲好价格问我能不能接受,把我送上车。

寄存好行李后,我站在花园酒店门口等AYA来车接我去拜县
门口的双条车司机人很好,知道我还有一个小时车才来,在路边找到一个石凳子,用手擦干净让我坐,他自己转了一圈,没有生意,就坐过来和我聊天,各种聊天,互相比划,帮我看看AYA的车是不是来了,9:14的时候,他先看到车子来了,帮我招停,扶我上去,在国内都没有这种待遇,我跟他说明天见,拜县回来,我还是要住这间花园酒店的,回来后,他很远就看到我,叫我friend,我在酒店洗了一个澡,想让他开车带我去塔佩门,但是他犹豫了一下,他的双条车是接团队的,我一个人价钱真不好说,我理解后,他给我指了路,并且说天要下雨了,让我带伞,果然,走到路口,雨就下起来了。6月3日晚,我打着伞在雨中漫步在清迈的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寺庙。

然后我逛进去一家日用品店,遇到了一个女孩,青岛来的,在这里帮朋友看青旅,很聊的来,然后她带我去他朋友的青旅参观,然后带我去吃好吃的冬阴功面。

这面简直太好吃了,吃了两口还想来一碗。这是一家地摊,晚上6点30到12点营业。

连续几天都跑来吃,吃了好几顿,后来我小伙伴来了我也带她来吃。

分别后,我又继续逛,吃了一碗木瓜沙拉,在外点菜好纠结,不知道怎么说,只能用手点点隔壁桌的来一份。

然后我累了,回酒店睡觉。
路上遇到卖芒果的,青芒果35B,黄色的芒果25B,都是一公斤。折合人民币两块一斤。
还帮我削的好好的。

然后我回酒店,告诉酒店的值班大爷,凌晨4点左右我的小伙伴要来,给我留个门,我在门口接他,他听懂了,然后我手机开机睡觉,等待小伙伴的到来。

凌晨5点,突然在睡梦中有人喊我的名字,我吓坏了,惊醒了,原来小伙伴已经在我房间门口敲门了,值夜班大爷看见人家,把人家带进来,小伙伴看见我脱在门口的鞋子,说这是她朋友的鞋子,大爷就把她带我房间了,大爷好聪明,怎么就知道那双鞋是我的,怎么就知道我住这间房呢?
于是后来我就告别单身,来一个闺蜜双人旅行。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5 11:2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