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台湾嘛? 走呀!】

violet (嘉定) LV.3
2016-06-14 18:57 1554/4
  • 出发时间/2016-02-16

和闺蜜一起去过不少地方,每一次远行,即是一次与平淡生活反叛的开始。
终于决定在2016的2月去到心心念念的台湾
定下来去台湾第二天就开始研究攻略看机票办证件,行动力强大的我都有点不敢相信。
没去前是被台湾的小清新,美食和美景吸引,去了后却是被台湾的古早味,人情味感动。
台湾最美的是人,去完以后还想再去”这两句最频繁出现在大家游记中的话,只有去了才真正的能体会到。
回来以后和闺蜜经常不约而同地说:啊好想回台湾好想再去什么时候可以再去一次。
闺蜜说,其实台湾也就是这样,台北上海一样,海和巴厘岛也差不多,绿化风景其实还没有厦门精致,可是为什么这么这么想再去呢。
我点头,是因为人吧,善良的人,温暖的周围。
第一次写游记,想把这12天记录下来不会忘记,还有给想去湾湾却准备的毫无头绪的旁友们点头绪。
第一次去只是浅浅的走马观花了一下,相信下一次去会找到更多的惊喜。
只是已经三年没写过作文的理科生只能记录流水账所以请不要嫌弃

旅行前的准备

1.花费(人均)
   5000=2100(游玩)+1550(机票+入台证)+1350(住宿)
2.天数
   2.16入 2.27出 共12天

#关于证件#
台湾只要带上大通证和入台证,身份证护照驾照什么的都不需要。
大通证是去你所在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上面会有G签,六个月有效期,过期了再去加签注。办完大通证才能买机票和入台证。
入台证是不能自己办理的,要去旅行社或淘宝办。我们在淘宝选了一家叫:黄山市中旅 的淘宝店办理,147。效率很高而且服务态度也很好,下单不到一个礼拜就出证了。有效期是三个月。入台证是一张纸,可以折叠只要不影响到重要信息比如条形码什么的。入境出境他们会在上面敲章,平时入住旅店退税什么的也会用到这张纸,所以一定要妥善保管。

#关于机票#
我们是九月份还是十月份就订完了,在阿里旅行上定的。桃园进出,往返1399/人,中转香港上海香港是港龙,香港台湾是国泰。去程时国泰延误了我们就在机场里逛。。回程时国泰也延误了所以我们差一点没赶上回上海的港龙。

#关于钱#
汇率问题我就是搞不太懂反正花钱的时候我都除以5。。反正就是办了一张华夏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要手续费。不然就是一笔12元。取现真的很方便,街上的ATM机不算少,一般大一点的全家和711都有ATM。然后在台湾买东西屈臣氏康是美什么的基本上都可以刷卡,要记得跟他们说刷银联。
然后蛮多人办理的是悠游卡,我和闺蜜是在去之前一个月看到有一个网站注册有免费送一张一卡通的我们就直接领了。这两种卡的共同之处是在Family或711都能直接刷或者是充值,台北捷运都能用,台铁也都能用。区别是悠游卡不能用高雄的捷运但是一卡通可以,一卡通算是新推出的所以据说蛮多店家不支持,但是悠游卡支持。
台湾的货币是5000,1000,100是纸币,50,20,10,5,1都是硬币,所以准备的钱包最好是能放纸币能放硬币的比较方便啦。
台湾的物价和上海差不多,便利店里买一瓶矿泉水大约是3元这些矿泉水是瓶盖不分离的根本不担心打开以后盖子会不小心掉下去!

#关于交通#
台湾的交通名称真的很多讲真刚开始我们也是懵到不行。高铁台铁捷运大巴公交。
高铁等于大陆的高铁,速度快价格贵的火车种类。但是只在台湾的西部有。
台铁等于大陆的火车,速度比较慢价格比较便宜。全台湾都有。
大巴呢就是长途客运,全台湾都有,国光统联建明。。好多好多。
捷运等于大陆的地铁,只有高雄台北有。和上海一样,市中心造在地下面郊区造在地上面。等待的时候要在等待线内上车,看好地面标志。
公交也是全台湾都有,不像大陆规定前门上后门下,有些车前门后门都能上下,都有刷卡的地方。刷卡也要注意有上车刷卡也有下车刷卡。下车前按一下把手上的stop。但是一定要先下后上!先下后上!先下后上!第一次坐不知道以为前门只是上的就往上走了结果被司机说了当时比较懵没注意到有人要下来

#关于住宿#
我们两个对于住宿的要求并不是太高,干净安全舒适即可。
比起酒店宾馆来说我们更喜欢住民宿,更加有味道一点,还可以和民宿老板交流很好玩呀,而且还便宜。
订房间的话都是在Airbnb,Adoga,booking,大鱼这些app上面定的,比较喜欢前两个。
台中:奇异果站前二店Kiwi Express Hotel – Taichung Station Branch II。
高雄:贝壳窝青年旅舍Backpackers Inn, Kaohsiung。
垦丁:春品渡假民宿 (Spring Hostelry)。
花莲:有窩客棧。老板娘好美!
台北:Pink品客西门町
          TaipeiDrahouse

#关于通讯#
我们买了一张中华电信的手机卡,15天800台币,4G无限流量,150分钟台湾电话。然后开热点另一只手机就能用啦。一出境在机场就能办,很方便态度也很好哦。网很快两个人同时视频微信淘宝微博妥妥的,我们没往山里走所以不清楚山里的信号。。
#关于行程#
DAY  1:桃园进,宿台中  桃园大巴去台中,逢甲夜市
DAY  2:游台中,宿高雄  东海大学,宫野医生,台中火车站,台中火车去高雄,逛新崛江商圈
DAY  3:游高雄,宿高雄  美丽岛,打狗铁道故事馆,驳二艺术区,国立中山大学,六合夜市
DAY  4:去垦丁,宿垦丁  高雄计程车去垦丁,后壁湖,猫鼻头公园,白沙湾海滩
DAY  5:游垦丁,宿垦丁  船帆石,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
DAY  6:去花莲,宿花莲  大巴,多良车站,台东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
DAY  7:游花莲,宿花莲   七星潭风景区,市区,创意工业园区,夜市
DAY  8:去台北,宿台北  花莲火车去台北,西门町
DAY  9:游台北,宿台北  新光三越,微风广场,太平洋SOGO,信义商圈
DAY10:游淡水,宿台北  淡水,故宫博物馆,101大楼,总统府,国立台湾博物馆,师大夜市
DAY11:游猫空,宿台北  猫空,诚品书店,士林夜市
DAY12:桃园出,回上海  大巴回桃园,两只宝宝胖成小猪飞走啦

#NOTICE SUMMARY#
1.可办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2.上下公交先下后上,下车记得按铃。
3.可随身带垃圾袋,垃圾桶真的不太好找夜市都很少垃圾桶。
4.办一张悠游卡或者一卡通很有必要哦。
5.入台证要随身带,退税和check in 都需要这张纸,可以折叠但是重要信息以及条形码不能碰到。
6.屈臣氏康是美一般都在一起,可以对比着看看,想打折要多看看ad,觉得ok了赶紧下手。
7.过马路不能三心二意,每次绿灯一跳机车们bububu的就冲出去了,开得很快,然后才是汽车。
8.垦丁右半部分的景点太平洋侧风真的很大,要是车技不太好的要小心。
9.猫空缆车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会停运,要提前准备好哦。
10.我知道你们很想去周杰伦的母校啦但是那毕竟是个学校所以有很多时候不开放的哦去之前要打听好。同样的,各个大学也有可能不开放哦。

好啦看到这里总结的部分就结束啦,接下来就是我叨叨叨的流水账,没有兴趣的就可以看到这里啦~

旅行开始啦

说了一大堆的准备后,终于可以开始讲正文了!
台湾的前一两个礼拜正好是台南地震花莲地震还说会一直有余震,甚至机票住宿可以全部退款,当时长辈们都很担心劝我们不要去了,宝宝们也很担心, 本来定在北投的民宿也因为地震要修整告知我们不能入住。但是对于这一次旅行期待的太久,加上询问了我们的好朋友m(台湾的小美吕~),她告诉我们,台湾是多震区,房子都是有防震的,台南倒塌的几座房子只是没有拆迁的老房子,不用担心的,坚持的我们还是出发了!真的是要谢谢m,好认真好细心的告诉提醒我们一些去台湾的注意事项,感动

Day 1
我们拖着两个大箱子出发,早上7:15的飞机 日上竟然六点半才开门!赶紧扫荡一番冲到登机口发现还有五分钟就要关机门了还好跑得快!顺利起飞后困意席卷了整个飞机,睡得特别舒服直到空姐们来发lunchfast。十点半到了香港机场以后知道国泰延误了,慢悠悠的又逛了好久,本来12点起飞的好像等到1点多,飞行时间也就一个半小时,吃好飞机餐看了会电影竟然就到了台湾。。。措手不及!

刚下飞机就被浓浓的台湾腔包围了,排队办理入境后,我们要去取钱了!可是ATM好像年纪有点大了反应慢的我以为它吞卡了,结果工作人员刚来它又好了接着我们到边上办手机卡,中华电信台湾之星还有什么都在一起的特别好找,闺蜜办了一张15日的,4G无限制流量+150本地通话时间,800NTD,足够用啦。又找到了办理悠游卡一卡通的地方,给我们的一卡通充值,耐心的柜台给我们讲了各种注意事项,好有耐心!要注意哦一卡通的退款好像只能在高雄的一个厅还有一个地方可以办理,这个比较麻烦哦。下到地面一楼,买好去台中的大巴票。在桃园台北还有台中真的很方便啦车次很多的到了现场买票就好哦。

在等车的时候负责协助巴士行李搬运的大叔和我们聊天,他好认真的告诉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这么年轻,还有两个人认识这么多年的感情。平时都不太善于表达 害羞车很快就来咯,建明的大巴简直好舒服!又宽敞座位又软,两个半小时开下来都不吃力。从桃园台中的路途上比较荒凉啦,工厂田野比较多。还有好多废旧的工厂房子,总觉得里面放个洋娃娃都可以出来作妖了。

大概七点半我们就到台中啦,然后在市区里一站一站停大概八点左右,我们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是在台中火车站附近,走路大概五分多钟,交通很方便哦,出门就有公交可以搭。放好行李马不停蹄的坐上公交,前往第一站!逢甲夜市!好像说什么都是多余的,敞开肚皮吃吧就觉得胃不够用,两个人吃一份也就吃了几样就撑得不行。吃台湾的夜市不用去找什么攻略,看到哪里排队多,就跟着排就好!粉圆QQ弹弹的,小丸子里面的章鱼好大只,还有终于吃到了正宗的大肠包小肠了,原谅我语言匮乏好吗 自己去吃好吗╮(╯_╰)╭等逛完的时候已经十点十一点了,公交已经停啦,打了车回去,奔波得第一天结束啦~

Day2
早上十点多整装完毕!经验证明我们不爱早起是对的!因为台湾是早上冷清晚上热闹,很多店都要十点十一点才开门哦。
今天的行程是东海大学,宫原眼科,然后去台中火车站搭火车去高雄
刚出门有点毛毛雨,去711里面吃了饱饱的一顿,便当和关东煮都好赞!而且种类好多关东煮还配关东煮酱酸辣酱!

吃完雨就停啦,步行到台中火车站那边,找到蓝线好像,上车刷一卡通就好,,前往东海大学,大概二十分钟就到啦~
东海大学挺大的,自然风景加日式的房子,主要是想吃他们家的奶制品!好像一点半左右奶制品店会休息哦,记得要错过这个时间去买。
传说中的路易斯教堂看起来比较旧,在周围拍照的人好多,当时还有一帮年轻人在拍毕业照啊年轻真好。就是不像内地的蛮多大学教学楼什么都是造的四平八稳的,她们是比较不规则的,一路上还碰到几批台湾的小年轻们来跟我们问路。。。还好闺蜜认路!
感觉比较有特色的是他们的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的教学楼,到那边就觉得艺术气息好浓,乐器歌唱和涂鸦更配哦~
好像微笑pasta就是在东海大学拍的?

东海大学出来,坐车逛逛逛到有名的宫原眼科,前身是日据时代一位叫宫原武熊的眼科医师所开的诊所,后来被改造成卖糕饼和冰淇淋的旗舰店。正门里面是卖一些伴手礼的,服务员和店里的装饰很喜庆很特别。在边上就是买冰淇淋的,一!定!要!吃!排队都要吃!随便挑的都很不错的,而且名字都很奇特什么思念总在分手后啦光可可味就分十几二十种里面的小饼干什么的很赞!而且量很足,我们两个人吃一份都饱了!
吃饱喝足跑回去拿了行李,去台中火车站坐火车去高雄。车次很多,到那边买就很来得及。我们是五点多上车的,因为直接刷的一卡通所以没有固定的座位,还好火车上人不是很多,看到空位就坐下啦。中途列车员来查票,刷我们的一卡通给我们补了张纸质的,并且都是双手递票还会说谢谢哦。台湾的人情味真的很足。之后坐公车次数多了之后,就留意到每个乘客下车时都会跟司机先生说谢谢,司机则是每声谢谢都要回应。这样相互的礼貌看起来很自然,人人都很习惯,乘客感谢司机载了自己一程,司机则感谢乘客搭乘了自己开的车。

八点多就到高雄啦,下了火车转了两站地铁,出来过了个马路就到我们住的青旅。很干净很简单的风格,放下东西又出门逛了!
青旅边上有一家快餐店,太饿了就进去随便点了两份饭,结果太surprise了!连吃了两天!霜降牛肉真的很赞。
我们就住在新崛江商圈,就一路逛过去,各种化妆品店根本逛不完,还碰巧进了不知道叫什么的夜市,吃得根本停不下来。猪血糕就是血糯米外面裹一层粉,超级容易饱,意大利面里的蛤蜊很新鲜!讲真的本来还指望出来玩比较辛苦可以瘦,结果天天吃完这顿吃下顿吃的我的脸都大了好几圈十一点多了该回去休息了!

Day3
由于青旅的床太舒服了环境太适合睡觉了定了闹钟也没醒我们一觉睡到了快九点半。惊醒以后马上梳洗打扮,今天可是要去拍拍拍的!今天的目的地是打狗铁道故事馆,驳二艺术特区,国立中山大学,西子湾风景区。出门以后被大大的太阳晃到了!天气赞得不行!高雄感觉是整个台湾日化最厉害的一个城市,广告牌上除了中文一定还有一遍日文,捷运里也是报一遍中文一遍日文然后才是英文。Googel查了下路线搭捷运到了铁道馆,捷运站里有出租脚踏车的广告,一辆车一天180NTD好像,和闺蜜一人租了一辆,老板耐心的告诉我们注意事项,哪里可以停车呀要靠哪里骑车呀要当心机车呀就是没告诉我们变速器不能随便按,导致不懂自行车的我一个高兴乱按了还倒蹬车,结果车链子掉了两次还好我家宝宝心灵手巧!分分钟装回去!老板会给地图,很好懂,景点都离得不远骑车一天都能搞定!

途中顺便经过了美丽岛站,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地铁站之一,在车站中心的圆形大厅用四千五百片彩色玻璃构成穹顶,被称为“光之穹顶”,共分成四个主题:水、土、光、火,分别代表:孕育、成长、创新与毁灭。太文艺的我也看不懂啦,反正很美腻就对了!

铁道馆就在捷运站边上,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自行车可以骑进去哦。有铁轨有雕塑有火车!各种颜色的,都很好看很适合拍拍拍的。lomo调好了就满满的都是校园风了。我们拍完还碰到一对小情侣来拍毕业照,女孩子各种要求白pose,男票很好的都答应!

拍完了火车,我们照着地图一路问一路找,一开始走错了跑到了香蕉码头,终于找到了驳二艺术特区。这是个有很多展览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有樱桃小丸子,变形金刚,海绵宝宝什么的展览,由于时间不够用我们就没进去,就在外面逛一圈。墙上的猫咪和月台涂鸦都很逼真!还有码头边的吊车是长颈鹿造型的,好可爱。

逛完驳二,跟着导航骑车往国立中山大学去,离驳二有一定的距离,我们一路骑一路逛。最值得说的,在台湾十二天把我养的太放松,走在路上根本不怕车子会撞上来,看到有行人好远就开始减速,相机钱包包包什么的压根不担心会有人偷,最热闹的夜市都能放心的背在身后,一回上海就不对了刚出机场就下意识的把包背前面 -_-|||
到国立中山大学要经过一个隧道,有种芙蓉隧道的感觉哈哈。这个学校地理位置特别优越,依山傍水,地势高高低低的的,爬了好久的台阶吃到了全家,收银小哥好像刚失恋,另外一个就在安慰他,啊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骑到一栋楼前面正好看到有两个不认识的明星,拿起相机拍了两张马上有工作人员走过来,不要拍啦,我知道你不是拍这个楼,这个借口我以前用了好多次啦哈哈。一路问来问去终于找到海边,好像是西子湾海水浴场,但是那天天气比较阴沉就没开门。但是!有人在的地方就有路!我们跟着钓鱼的大爷手脚并用爬上了比我高的台阶,天气太差了看不到夕阳 ╥﹏╥在上面站了一会吹了一会海风,我们就慢悠悠的骑回去。骑在闺蜜前面就听到她不停地说,当心点!往里面骑!小心车!慢一点!恩对于我和任何车子的接触我们宝宝都是很担心的驾照都拿到两年了到现在还不敢坐我的车 (¬_¬)

到车行还车,wuli美貌的宝宝各种被店员搭讪我们就顺路投诉了他们家的链条,哈哈闺蜜可是我们的美貌担当,问路什么的妥妥的。搭捷运去了六合夜市。还是那句话,哪里排队的人多吃哪里!木瓜牛奶很不错排队也很久,花枝丸墨鱼丸虾丸很新鲜味道很足,吃到后来棺材板吃不下了。。只能带回去吃,只是冷了就不那么好吃了好伤心。啊好饿好想回台湾去吃吃吃

Day 4
原计划是去搭高铁去垦丁,一大早勤劳的两只小蜜蜂飞到了高铁站买早饭偶遇了一名出租车司机,他热情地说动了我们,鉴于价格和高铁差不多,出租车还能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我们就成交啦~闺蜜还悄悄的问了711的收银员当地公安局的电话号码以防万一哈哈,把收银员吓得。上车后司机要去再接个三人,一路兜兜转转。。又转回了我们的青旅。。。上来的三位小伙伴还是我们前天晚上在洗漱间遇见过得你说巧不巧,早知道就多睡两个小时了!台湾租车种类很多四座的五座的七座的,我们这位司机还带着老婆和宝宝,宝宝在车上一直要听小苹果哈哈,影响太深远了。途中还经过了一个休息点,有711还有一个卖水果的,价格还蛮公道的不会因为这里比较特殊就坐地要价。siusiusiu的就到垦丁了!在这里要介绍一下我们的路线。垦丁大概看是分成两块,左边和右边,为了出行方便,我们就住在了中间的南湾。住的民宿比我预期的好很多,之前看很多人都说垦丁的住宿比较差,房间小还不是特别干净,但是春品让我很开心老板老板娘还有他们的儿子和狗狗。和我们一起坐计程车的三个小伙伴是住在猫鼻头那边的,出行就比较不方便啦。

由于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大致理好东西换好衣服,出门!今天下午的目的地是垦丁的左半边大致绕一圈,首先要去做一件最重要的事情,租!车!机车需要国际驾照吧,大部分人都是租的电瓶车,租车的店很多很多哦。为着方便,民宿楼下就有一家租车行,看起来也比较正规。跟老板娘商量了下,租一天半,好像是800NTD一辆车一天。不用担心自己不会骑电瓶车哦,老板娘把我们拉到店后面一大片空地,讲完注意事项闺蜜就上手了!刚开始老板娘还希望我们一人租一辆毕竟做生意么,看到我们家宝宝开的这么稳而我直接怂的摇头不肯开,就只是默默地告诉我们,按照规定来说是不可以两个人骑一辆的,但是一般没什么关系,主要是看到警察的话就下车分开走就好啦,被警察抓到会罚款哦。电瓶车里有一个备用电瓶,其实很抗用的,我们第二天开了一天都没用完一块电池。选好车选好头盔,出发!

讲真的,垦丁的景点什么的都比较。。看完会有一点点失望,拍个游客照就好啦。但是垦丁每个地方都是景色,海浪沙滩海鲜阳光灯塔,享受就好。我们先开到了后壁,结果却找到了一片没有人的海滩,想尖叫。天蓝海蓝美的只是看着这片海就心满意足了,请原谅我的语言匮乏毕竟理科生看到什么景色都只能说:哇好美。答应我,自己去感受好吗!!!!想拍照的话记得要找一片白色的沙滩会好看一点,垦丁的沙滩有白的有黄的,还要找个没人的哈哈放肆拍。

后壁很美,码头边上停的渔船整整齐齐,海风吹的很舒服。
猫鼻头真的就是我手指的地方。。。有一个高台爬上去照着人看的地方看就能看到了不过需要带点想象力。。

开开开开到白砂看日落,可惜就看了个开头没看到太阳完全掉下去。叫游客帮我们拍张照结果没想到浪太大,我的连袜裤小白鞋全都湿透结果正好帮我们拍了下来,闺蜜还嘲笑我让你穿这么多 ╮(╯_╰)╭真的好热啊记得去垦丁就算是冬天,穿夏装!

最出名的辉哥生鱼片就在后壁啦,趁着没到晚上的饭点,赶紧找了个位子坐下来,辉哥的肚皮很丰满哈哈。生鱼片真的很新鲜,比起日料店里价廉物美,大排档的感觉很台湾
吃饱喝足已经天黑了,Google了路线了以后闺蜜慢悠悠的开我回去,晚安~Googlemap记得要下哦,自己开电瓶车就怕找不到路。

Day5
慢悠悠的整理好自己,出门都已经十一点了,好看的头盔都没有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右手边,一路看景点一直到鹅銮鼻公园,然后去垦丁大街逛吃逛吃。恒春古镇就不去啦,古镇去过太多了家里就在古镇上。
今天这一段真的很难开,来自太平洋的侧风很大老板没有骗我们,还好wuli宝宝车开得稳!建议车技不够好的一定要当心,我们在路上就看到有两个小姑娘摔在地上车翻了腿都划破了好心疼。
刚出门的时候天在打雷,看到不远处乌云一大片一大片要压下来,两个人就躲到711里买了点东西吃,出来还是有乌云,想想算了豁出去了!还好豁出去了,那片黑压压的是在山里的那些云,我们一个下午都晒的不要不要的。
最南点那个500米其实是1500米,到底是谁把1划掉的太坏了!在里面走好久好久好久,然后人好多都要和标志性建筑拍照。。

从最南点去找鹅銮鼻的时候找了个修路灯的叔叔问路,我还没来得及说谢谢您,叔叔就对我微微鞠躬还说谢谢,台湾人的礼貌是刻在骨子里的吧。
鹅銮鼻公园停车场要交几块钱停车费,然后买票不能直接冲进去哦。一进去就是满眼的草坪,非常多的人在这里撒欢,各种拍照。过了草地,左手边不远处就是鹅銮鼻灯塔,慢慢拍把,人真的很多!过了灯塔,还有很多景点,比如著名的接吻石,沧海亭,冤家路窄,古洞,非非洞等。

逛到大概傍晚了,闺蜜就带着我到垦丁大街上吃,由于已经吃了三四天的夜市了,垦丁大街上的夜市就随便吃了点。重点来了!去台湾的妹子们必定要买买买,屈臣氏和康氏美之前随便逛了几天,结果今天发现特别划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礼拜六,全场很多买一送一的,还有各种开价彩妆套餐77折,然后还有会各种优惠券,垦丁专限,反正都买好了收银员会帮你搭配着怎么划算怎么来,大包小包扛回家!妹子们可以第一天到台湾的时候就去屈臣氏康是美拿ad关注起来哦,毕竟要呆近十天的时间,正好能凑上个打折的机会很大,还可以下屈臣氏康是美的台湾的app,很方便。另外,很多妹子们会去台北买,西门町那边的确很方便很大,但是我很庆幸我们在垦丁买完了大多数!毕竟人多的地方比较容易缺货在西门町的时候看到各种扫货的真吓人,而且服务态度会比较生硬一点,还有排队很久啦,所以要是一路上看到自己觉得差不多的了,就下手吧!
回民宿的的路上其实有点点怕啦,公路上面不是太亮的,车虽然不太多但是没有机动车专门的道,时不时就会看到一辆机车shua过一辆四个轮子的shua过,不过闺蜜开车我放心!在后面默默地看着地图拎着宝贝们就好

Day6
今天一天是所有日子里最辛苦的一天,因为坐了一天车。大家都知道从垦丁花莲这段路特别难走,要是选择坐火车的话要转车而且火车票还不太好买,从垦丁大巴到枋寮(费时1.5小时),从枋寮乘台铁到花莲(4小时),我记得枋寮花莲的火车只有下午一点左右的一班哦,而且看不到景色等于是在火车里坐一天,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包车,或者拼车。
包车或者拼车的话,会有两条线路,一个是海线一个是山线,其实我有听说过山海线但是后来问司机他说很少。听名字就知道,一个是沿着海开一个是在山里开,两条线路的前三分之一的景点是一样的,后面不同。具体的路线我也记不清了,想看有哪些景点的旁友们可以去找马云爸爸问问,上面介绍的肯定比我好啦。
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海线,我和闺蜜选择的是山线,一路上经过多良车站,台东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就记得这几个主要的景点了。来接我们的是大巴,很干净很新,山线的人少所以一辆车才坐满一半都不到。大家可以找民宿老板什么的帮你们定哦,很方便的,大概1200TND一个人。
垦丁到多良的山路真的特别难受,好多人都晕车的吐了,坐一天车也是很难受了,所以这一天比较down。
多良车站的确很好看,一开始我还以为它已经不工作了,后来看到别的游记才知道会有火车从这里通过的,但是要敲章的宝宝们啊,记得要跑快一点,敲章台在最上面,而且章不是特别好了,努力的爬上去!爬下来!

台东的释迦好出名,司机把我们带去买,不会强迫你消费,反而诚诚恳恳的告诉你,你就去试吃好了吃多少都没问题的,买不买都没关系,味道和价格肯定会比外面的要好,事实的确如此,司机回来的时候自己提了三箱,说自己家人每次听他说要到台东都指名要带啦。要不是不能放太久不能带回来真的想买个几箱带回家。
池上便当很出名哦,人也超级多,大家都差不多这个时候到的这里,附近各种池上大米池上杂货店哈哈,室内的位子是那种木头的,室外还有两节小火车当餐厅,但是就是没有位子。。人太多了。。味道的话只能说不差,大概是期待值太高了

伯朗大道,当年金城武在这里拍了一则伯朗咖啡的广告,迅速就让这条乡间小道火了。走路进去的话还是有点远的还要看司机留的时间够不够多,可以租车各种类型的脚踏车都有,我和闺蜜就慢慢地走进去也来得及,好多人和金城武的那棵树在拍照,就慢悠悠的感受感受田园风光就好。

然后是到了北回归线,对标致性建筑没什么兴趣我们两个人就和司机一起去品茶了。。
到了瑞穗牧场,那必然就是吃吃看奶制品了。大概是我们去的时候比较完了奶牛和鸵鸟们都吃饱了。。所以没见到几只。。当然还有伴手礼什么的,瑞穗的那支润唇膏很有名,甜甜的奶香味。
记不太得别的景点了。。那天天气不是太好阴沉沉的人也昏昏沉沉的没在状态。。
大概晚上七八点的时候到了花莲市中心,司机按着路线方便一个一个送到民宿门口,花莲真的好多民宿。超级佩服司机,五十座的大巴士在小巷子里面穿来穿去,而且非常敬业的一定会送到门口哪怕要倒再多次车,一点都不嫌麻烦,还会自己跑下去确认门牌号好感动!

理完东西已经快九点了,你们以为我们就要洗洗睡了么!加了件外套!出门!
民宿的老板娘是个美丽的吃货,抓着她问花莲的小吃,她一边努力的形容着真的很好吃再配上水水的大眼睛,再不好吃的都要变得好好吃了哈哈。正好有一对小夫妻也要去夜市,老板娘就帮我们四个人打了一辆车。这一对夫妻也是郎才女貌的,高雄妹子加上新加坡的帅哥,两个人还是在飞机上认识的,哈哈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民宿是在火车站附近的,打车去夜市也很方便,好像说花莲的夜市以前有两个,但是现在并成了一个,多方便!三条岔路,都是吃的,还有街头艺人,还是那句话,哪里人多跟着排!
有一家原住民山猪肉炒泡面一定一定要吃,这也是老板娘大力推荐的,山猪肉又香又有嚼劲,泡面也是。只恨自己胃不够大!
恩吃饱喝足了才可以去洗洗睡了。

Day7
由于昨天坐一天车比较累,就起的比较晚。花莲的很多景点就没来的及去看,最可惜的就是清水断崖。花莲的景点分散的比较开,想像垦丁那样开电瓶车逛完是不可能的,且不说电不够,松花公路这么危险,所以最好包个车或者跟个团,不用担心订不到哦,火车站那边真的很多。
既然PlanA没成功,那就来个PlanB吧。今天的行程是先在七星潭附近玩耍,然后去市区里玩耍耍。在火车站做去往七星潭的公交车,不到二十分钟就到啦。讲真的,台湾的司机真的脾气好太多了,看到有个人慢慢往车子走,司机就默默的等着不发车,等了好几分钟,那人探个头问,这是往哪里哪里的嘛?不是哦你要去做**线哦,好谢谢哦,没事。这才发动了车子。到了七星潭人不是很多,大部分旅行团的行程都是先往清水断崖方向玩,最后一站再到七星潭来,基本上是下午三四点到吧。按照国际惯例,找石头搭了个七层塔,许了个愿,拍了个照,好像说这些石头不能带走哦,过境查出来会被罚哦。
花莲的海和垦丁的海还不一样,垦丁的海像个秀气的少女的话,花莲的海就像个热烈奔放的少女。啤酒泡沫一样的海浪一层一层的打上来,果冻蓝的海水层层叠叠,说不出来的舒服。不过不可以靠得太近,好像说七星潭下面有暗沟,所以浪的确特别大,据说还把人卷下去过,安全第一啦。
走到租车的地方,两个人租了两辆脚踏车,照着地图绕一遍七星潭周围的景点,不是只有一个潭哦,但其实那些景点就是比较。。尴尬的换了个地方看海或者登个高。有些坡度特别大,上去下来就特别爽,一路上还经过一个啤酒厂,好远就闻到阵阵酒香味,要醉啦哈哈。不知道为什么七星潭边上有好多好多狗狗,花莲的香肠狗特别多,狗妈妈带着一家老小晒太阳。
花莲有个空军基地,我们去的那天好像正好在演习,特别巧。第一次听到轰隆隆起飞的时候还以为要火山爆发了还紧张了一下,天呢这两个蠢孩子,明白怎么回事了以后发现起飞降落的时候真的离自己很近好像一伸手抓住机翼就能上天了跟杂技一样,一整天就轰隆隆轰隆隆。大概下午三四点人开始多了起来,我们就搭公交回市里,换了件外套,继续浪!垦丁可以一整天都穿夏装,就是晚上开电动车快的时候风有点冷,花莲就不如垦丁热啦,中午可以穿夏装,但是晚上我还是默默的加了件棉外套,大概是我比较怕冷吧哈哈。

根据美丽的民宿老板娘的推荐,我们又去开始吃了!
先找了一家叫“一小碗”的店,他们家的牛肉面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面入口即化但是不烂,牛肉特别有嚼劲,汤头也是鲜的我口水要流出来了,还点了一个焦糖粉圆,真的让我好惊喜!焦糖味很浓很香,粉圆QQ的,环境也很不错,到了饭点要等位哦。然后又走走走,到了一家卖肉圆的店,基本上都是当地人来买,看起来像圆团,又不是圆团,它的皮是大米做的,里面的肉夹着蔬菜口感也很独特,再配上特制的酱,有机会要尝尝看哦。

接着兜兜转转,本来想找一家甜点店,却到了创意园区,Golgoomap也是厉害,带着我们从居民楼里穿来穿去每个路口角度都刚刚好。创意园区的广场上也有大妈在跳广场舞哈哈哈哈哈哈,白天晚上应该都很有味道,地上还贴着艺术先行的notice,一个感冒刚好的法国人在小舞台上唱着小幸运,又唱我不想工作,爸爸带着怀孕的妈妈牵着三只狗狗悠闲地散步,一切都这么美好。
市中心并不是太热闹,好像叫中华路?那一带吧,随便逛逛哈。

Day8
今天要去台北啦,这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为了赶上九点的火车,东西又比较多,一早打了订车电话八点半,结果等了好久车才来。。司机哥哥特别不好意思的说,你们真的要相信我真的有努力赶来哦 ,但是这个时间实在是太早了我才刚刚上班!哈哈还好赶得上火车。
十二点多就到了台北,找到我们住的民宿,就在西门町边上大厦里,一位非常有心的房东,门背后写着欢迎我们的小卡片,钥匙会交代你放哪里了,屋子里面大到洗衣机烘干器小到卫生巾手提秤铅笔应有尽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理完东西跑出去觅食,传说中的阿宗米线就在楼下不远处,大大小小都是人,塑料座位都坐满了,站着吃的都有十几个,还有一堆排队的。学着大部分人站着端在手里,真的很不一样。里面有猪大肠,配上他们家的酱料,又鲜又骚,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分泌唾液,米线也是一点都不会烂,但是入口软软的。今天下午晚上就不去什么景点了,就随便逛逛西门町~好多年轻人哈哈。
有一家艋钾鸡排真的好好吃,人好多,去超市里扫荡了一番回来才等到,两个不会吃辣的点了份麻辣味,好吃的舌头要掉下来了!

Day9
今天一天真的没什么好说的。。简而言之就是
买!
新光三越微风sogo太平洋西门町请放肆逛,新光三越一个区域满3000TDN能退税,另外的好像不行。我们去的时候很多牌子都打折,多至五六折小至九折,听营业员说百货公司周年庆的时候最划算,十月份还是十一月份来着?
逛的时候看到新光那边有人在拍电视剧哈哈,可惜又是个不认识的女明星。
台北真的很小,从西门町到新光那边搭捷运siu的一下就到了,十分钟有吗?就觉得在市中心来回的走路程都不超过十五分钟的。而且台湾捷运里的老弱病残座不是形式而已,虽然高峰期人很多很挤,但是那个位子总是空着的留给最需要的人,很感动。

新光三越楼下是美食区,还有樱桃爷爷的牛轧糖可以买,可以试吃买了以后还抓一把试吃里的给你哈哈哈。
好像是sogo楼上有一家日式猪排,味道比较特别可以试一下。
晚上觉得好饿又去吃了顿宵夜,牛肉泡面里的牛肉真的。。好。。大。。

Day10
今天要换个民宿住!一大早拖着箱子打的找到新的民宿,两个人敲了敲门,一个女孩子来开门。“新房客呀?”我们两个睡眼朦胧的没听懂,“啊?”“Japanese?”“啊?”“Korea?”“nonono chinese!”果然早起毁一天,这段神奇的经历还继续延续了下去。这是一个大家合住的大公寓,房东是个二十多岁年轻的蓝孩纸,接待过全世界各地不同的游客,还会陪我们天南海北的聊,几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坐在客厅里聊天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理完东西以后就出发啦,今天中上午打算去淡水逛逛。搭捷运去很方便。捷运上突然有个美女跟我们打招呼,我完全懵逼,闺蜜犹犹豫豫的say hi,后来回去公寓,早上给我们开门的女孩子说今天在捷运上是不是没认出来我哈哈,我们这才恍然大悟
上海老街逛多了,所以对淡水老街就是走走看看,最主要的就是买黑金传奇啦。普通的黑糖姜母屈臣氏康是美里都有,但是黑金传奇外面都买不到,只有淡水老街上有两家店,据说是老板为了打假保证产品质量。的确很不错泡出来都是真材实料的姜,大概三十多人民币一包吧,实在是太重了就只拿了两包。

逛了没多久淡水就回市里了,把东西放回住处继续去拍游客照。台北的冬天和上海一样,阴冷阴冷的,时不时下点毛毛雨,导致我们也有点down。去了各个景点游荡游荡,其实一个景点都没进去因为我们不太感冒
去故宫的公交很方便,没多久就到了,刚到的时候人还比较少后来就一辆一辆的旅游大巴来了,勤劳的园艺叔叔们在给树树草草们修发型,看过北京的故宫再看台湾的就觉得有点小了。。在外面拍了两张游客照!

又跑到101大厦,又是一个逛街的好去处。。。还是一样的去感受了一下人群!就出来了!
接着跑到了总统府,这个是总统府吧?好多兵哥哥站着没敢靠近。。
 国立台湾博物馆附近全!都是博物馆,要是有这方面兴趣的童鞋可以好好地逛一逛这里,敲章的地方都在博物馆的出口处哦所以一定要买票了进去了才能敲到章。不知道为什么好多日本的中小学生们穿着制服来参观,有两个蓝孩纸还来问,do u know toilet?日版英语有多难懂你们也知道,但是宝宝抓住了关键词!toilet!这都是英语考卷里做好听力的基本功!
逛逛逛晚上逛到了师大夜市去,由于吃了太多夜市啦就走马观花的随便吃了点。在出入口的水果摊,一定!不!要!买!虽然台湾人民很地道,但总有不良商家!我们就买了点芒果莲雾还有什么来着,算下来花了一百二人民币!等回来了收到一片微信推送文,我这才看到这个水果店是公认的坑人。
顺便在仁爱眼睛店里买了好多美瞳,台湾的隐形眼镜大部分是日抛,然后才是半月抛月抛季抛,好像没有再往上得了。款式很多牌子很多价格也很美丽,台湾的妹子们都带哦,所以安全也比较放心,可以叫店员帮你测一下度数哦。oh对了我们家宝宝买完美瞳回来做了个激光,所以美瞳带不上啦,可以转手吗有人要吗!6.00和7.50的。这段可以加粗嘛!

Day11
本来想去九份来着但是起床太晚了,就折中去了个猫空,也是搭捷运去的。从捷运下来走到猫空缆车,一路上的阴井盖很有特色一只只动物的小脚丫。乘坐猫空缆车有各个价位的,可以多花点钱,门票就不用回收了可以留作纪念,好像下大雨天和大风天缆车是会停运的,我们去的时候下着毛毛鱼,还好还好没有停运。上去以后普通缆车和水晶缆车是分别排队的,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哈哈,坐了个水晶缆车。一点都不吓人哦,一般是凑满六个人一节车,我们人少,就四个人,结果做了一路的电灯泡,对面一对小情侣恩爱秀了一路好想报警啊。

下了缆车就正式到了猫空山,到处都是咖啡厅茶屋小吃,那家最有名的绿茶冰淇淋不错,还坐着和老板娘聊了好久。老板娘很担心茶道会渐渐的消失,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妈妈,但是一点不担心自己儿子会丁克哈哈哈。

坐返程回去诚品书店,路上随便买了一个什么饼,啊好好吃好香,都是当地人在排队。
诚品里安安静静的很温暖,很多书都是竖版的繁体字,好像浓缩了台湾的文化。
晚上跑到士林里逛了一圈,回住处和大家聊聊聊到好晚,有一对年轻的天津夫妇说他们在台北这几天真的吧忠孝东路走了八遍了,为了防止大家托他们代购发朋友圈的定位都定到厦门去哈哈哈太机智了哈哈哈。
这是在台湾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好舍不得 T^T

Day12
今天是从台北坐大巴去桃园搭十点多的飞机,所以早上六七点就出发了,房东两点多睡的还是睡眼朦胧的出来送我们哈哈辛苦你了。我们两个的小太阳属性真的是真的太感人了,每次都是离开的那一天下大雨需要好好玩耍的时候就晴天阴天。基本上把所有衣服都穿身上了行李还重的不行最后两个箱子大概加起来七十多公斤讲真的我很佩服那些又买化妆品又买面膜又买牛轧糖还买凤梨酥的人,请告诉我你们是怎么扛回去的?国泰又延误的我们被last call 我都在思索定下班航班了好说歹说赶上飞机了,蓝而我们的行李没赶上又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毕竟宝贝们都在里面呢舍不得让她们自己回家啊 (╯﹏╰)

写在最后

能坚持看完我这么长流水账的真真是辛苦你们了!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要是知道回想的起来一定知无不言!
第一次写游记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本来想着一回来就写一天写一日游,那十二天也就写完了,只可惜啊拖延症啊,不过还好没拖到下学期哈哈哈。
台湾,等着我们下一次再来拜访你!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15 11:26

引用 释小沐儿 发表于 2016-06-15 11:26:06 的回复:

回复释小沐儿:一定会的!

2016-06-15 21: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20 13:53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06-20 13:5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