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 月从13走到14

• 出发时间/2016-05-13

龙山村-发云界

这篇游记已经拖了好久了,回来都将近一个月了。可是每每提笔想写但又不知道从何开始下手,没有一点点思绪!可是总归还是要写的,再拖只会让记忆更加的淡了。

此次我是从龙山村开始反穿的,从沈子村开始的是正穿,历时两天时间,劳累的两天啊,驴友圈里都流行说一句话: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ta去武功山,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带ta去武功山。在武功山你能体会到什么叫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感受,不过等真正见到了那样的风景,身体就是下十八层地狱都是值得的,真的是太美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始上图

在丛林里走的时候感觉没什么可拍的,而且也不方便,因为路实在太难走了,所以到了山顶视眼开阔的地方才把相机从包里拿出来一顿猛拍

这是和  我一起去的两个基佬。哈哈,一路上有他们的陪伴,自己才不会孤单,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的,因为逗逼欢乐多啊,我也是逗逼之一咯。哈哈

前面山脊上是走在我们前面的一队驴友,基本上游客是不会从这里走的,因为受不了,太难走了,也只有真正热爱户外的人士才会走,有俱乐部组织的,有单独一个人的,也有三俩好友的,反正武功山的反穿越来越火了,从龙山村上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而且从龙山村上的路线不容易迷路,一路上都有之前走过的前辈们留下的丝带,只要跟着丝带走就不会迷路,也有驴友说跟着垃圾走,确实这也是个方法,但是这也侧面反映出很多驴友的素质还真不咋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更别说这样美好的景色了。我们大家都应该去保护它,留给后人也是美好的样子,自己制造的垃圾就应该自己带走,楼主出去玩不过到哪里都会带走自己制造的垃圾,这是作为一个驴友的底线

行走在这样的山脊上,两边都是翠绿的,这也是一种享受啊

除了记忆不要带走任何东西,除了脚印不要留下任何东西

跳跃吧,骚年!!!!!!!!!!!!!

发云界客栈群

这里是发云界客栈群,有很多人会在这里投诉住店,不过这不是我今天的目的地,有些人打算是三天的行程,不至于太赶,DAY1可以从龙山村到发云界,DAY2从发云界到吊马庄,DAY3吊马庄到金顶,这样的安排还是挺休闲的,不过我的安排是两天行程,所以第一天得多 走一点,不至于把太多的行程压在第二天,我要到的地方是武发休闲山庄,从发云界过去还得3个小时左右,我是9点来钟开始上山的,1点到的发云界,所有还有很多充裕的时间,可以慢慢走

感觉有种条条大道通罗马的样子,前面两个妹子是从金顶方向过来的,而且还是负重的,真的很佩服这样的妹子,必须给32个赞啊

随手拍一张就是一张电脑桌面啊,感觉丝毫不逊色大草原的样子啊

面对前面望不到头的山头就是一阵蛋疼啊 ,淡淡的忧桑,先让我休息一会

大王叫我来巡山啊,训了东山巡西山。刚翻过了一座山,又出现了一座山

都是正穿的驴友

别动我,我腿有点软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龙门客栈?????,客官是吃饭还是住店啊

龙门客栈

苍茫的天呀是我的爱!!~~~~~~

千丈岩

千丈岩顺达客栈

平安客栈

对面的那一群在追忆逝水年华

真的是看不到头啊,OMG!

千丈岩兄弟客栈,不,看到这俩二货我觉得该改名叫基佬客栈啦!哈哈哈~~~~~~~~

武功山帐篷节
武功山国际帐篷节于2008年由萍乡市政府创办,至2015年止已连续举办八届 。该活动是以露营为媒介,融旅游休闲、文化娱乐、户外赛事于一体的大型户外节庆活动,萍乡武功山帐篷节包括负重徒步、山地车赛、篝火狂欢、山居电影等特色活动。一年一度的武功山帐篷节已成为了驴友们亲近自然、相互交流的一个重大节日。
2013年度,武功山帐篷节照片还被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年度全球“最惊奇照片”,在来自全球各地的128幅入选照片中,一张武功山第六届国际帐篷节的全景照片赫然在列,有力佐证了萍乡武功山帐篷节的全球影响力。

全是负重的驴友,我因为已经在武发找好了住的地方,所以我们不用背着这么多东西,每次路过一队驴友他们都会说,早知道也不负重了

在海拔1900米左右的山上能有这样的全是草的奇观,同纬度是绝无仅有的

同志们,这就是传说中的武功山神兽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就是预定的这里的武发休闲山庄,包住宿早餐和晚餐,价格还是很亲民的,只是住在山上的时候风真的好大,屋顶的铁皮被吹的很吓人,真担心连房子都给吹倒了(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虽说很吵,可是经过白天一天的急行军,我们哥三都已经精疲力尽了,而且还加上之前一晚因为坐火车硬座也没怎么睡,所以外面风在打大,我们也早早的入睡了,直到第二天的5点钟,因为要起来看日出呀,可是躺在床上的时候把窗户一打开,冷风直接就灌进来了,外面还是雾茫茫的一片,心想看来今天的日出是看不了了,就又躺在床上了,说实在的因为太累了,就想多躺一会,就一会,过了不久就听到有驴友说太阳出来了,立马一个鲤鱼打挺就起来了,套上衣服,拿上相机就出去了,门口已经有好多驴友了,武发的客栈正门是朝东的,所以能第一时间看到太阳,即使你躺在床上也能看日出,哈哈 !出门对着朝阳就是一顿猛拍,看到日出后感觉之前的劳累都已经消失殆尽了,哈哈,整个人又充满精神了,不过日出只出来了不多久又被大雾给遮挡了!可惜啊,不过能看到日出已经很开心了。回客栈吃完早饭,继续进军,接下去第一个要面对的就是绝望坡啊!!

日出日出日出!!!!!!好害羞的样子,犹抱琵琶半遮面

雾茫茫的武功山最是宁静,只剩下呼呼的风声

远处山头拍日出的驴友

10米远就要见不到人的样子啊。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

绝望坡

大早上的,一来就让我绝望,这样真的好么

佩服这些重装穿越的驴友,必须点赞啊

每经过一个客栈就能看到这些武功山的神兽,只是太贵了,吃不起啊

观音宕

经过几个小时的翻山越岭,终于算是进入了武功山景区的范围了!最后你会发现原来有台阶更难走啊

两个大兄弟,你们后面的美女抢了镜哦

感觉仙境一般

吊马庄

远处的那个蓝皮的就是吊马庄客栈,在它的边上还有一家在建的宾馆的样子,武功山上说之前已经拆过 一批客栈了,慢慢的武功山就要开发的越来越完善了,如果有驴友喜欢野性美的话,趁早去吧,国内的景区一旦开发完善就失去了原来的味道,充斥着商业的气息。

这是巨猿啸天?反正我是看不出来了

有台阶,好难走呀好难走,还是喜欢土路

武功山上最有名的一座亭子——息心亭,让你停下脚步休息下,也让你为了生活而劳累的心也休息下

万宝柜

万宝柜,像个宝柜?

前往金顶

好基友,一辈子啊,找个好的基友也是很不容易啊!!异性只为传宗接代,同性之间才是真爱

翠绿的一片,是如此的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感觉

金顶

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为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金顶的“江南祭坛群”,距今17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华夏一绝”也是武功山三大绝景之一;九龙九龙十八塔现存十座古塔,均系明代建筑

开的正盛的映山红!如此的灿烂,我想这才是真的万绿丛中一点红吧,也许能在武功山上开的如此盛是每一株映山红的梦想吧!哈哈

这是在下山的时候看到的一个挑夫,他要把山下的物资运送到山上,真心不容易啊!我们就是空手爬山都累的不行了,他们还要挑这么重的东西,据说一担大概有100-200斤左右,他们赚的才是辛苦钱啊!真的是生活面前的勇士!所以不要抱怨山上的东西贵了,那都是这些挑夫一担一担挑上去的啊!!
这次的武功山之行,实现了我想了两年的愿望了,武功山真的值得你来,而且要来就趁早哦。还是那就话,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ta来武功山,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ta来武功山

高山草甸,确实美极

好基友

大王叫我来巡山

2016-06-15 12:0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5 12:00:5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6-15 14:5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5 12:00:45 的回复:

2016-06-15 15:0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5 12:00:26 的回复:

好基友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是的啊
哈哈

2016-06-15 15:0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5 11:59:12 的回复:

比翼双飞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哈哈66666

2016-06-15 15: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5 11:52:47 的回复:

这么翠绿的山~~~第一次见到啊

回复丸子:是的  很漂亮啊 值得一去

2016-06-15 15:0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6-15 11:51:26 的回复:

高山草甸,确实美极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

2016-06-15 15: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15 20:25

2016-06-15 21:15

引用 zhengdianfang 发表于 2016-06-15 20:25:0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zhengdianfang:嗯嗯,是的,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2016-06-15 22:32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15 21:15:40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06-15 22:32

14顶!

2016-06-17 21:11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6-17 21:11:36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06-18 12:0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0 13:53

引用 ilabrador 发表于 2016-06-20 13:53:23 的回复:

回复ilabrador:说走就走撒

2016-06-20 15:24

绝望坡有客店吗

2016-06-22 16:07

有的   不过我忘了叫什么了

2016-06-24 12:34

请问从发云界客栈群走到龙门客栈要多久

2016-07-12 15:47

引用 镜 发表于 2016-07-12 15:47:07 的回复:

回复镜:半个小时左右,挺近的

2016-07-13 21:21

2016-08-26 16:13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6-08-26 16:13: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