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可以等我老了;远方,趁青春正好--帕劳(Palau)

珊帽帽 (郴州) LV.4
2016-06-14 19:06 679/8
  • 出发时间/2015-03-28

写写记记

每当在蚂蜂窝看别人精彩的游记就能激发我写游记的决心。其实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多,这期间一直有想过要把这次难忘美好的经历以文字+照片的形式做个纪念;然后拖拖拉拉到了现在。由于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逻辑不会太清晰,一边借鉴蚂蜂伙伴的经验,一边编织自己的美梦。
行程:
D1:长沙-深圳  深圳过关去香港 香港直飞
D2:浮潜一日:半月湾沙滩浮潜教学、拖钓之旅、大型桌面珊瑚、巨型玫瑰珊瑚区、北岛大断层
D3:浮潜一日:德国水道、帕劳大断层、万象珊瑚区、日军沉船遗址、红树林泛舟、星光战士舞
D4:浮潜一日:水母湖、喂七彩鱼鲨鱼、牛奶胡、百年干贝城
D5:包车游城、总统府、瀑布、下午直飞香港住宿一晚
D6:香港-深圳-长沙

自言自语

那天,妹几电话邀请我出国旅游,我一时反应不过来,虽然时常幻想要出去旅游,但没有觉得这么早就能出国旅游。隔一天回味过来就开始屁颠屁颠的兴奋与期待。但对于要去哪,怎么去,多少钱我都没考虑的。一开始说去泰国,我只觉得反正哪儿哪儿都没去过,只要能出去都是好的。
       然后妹几又提了很多个地方让我帮着选择一下,是我都不知道在哪里的地方。我还是回答只要是出去哪里都可以。
       最终,妹几定下了去帕劳的行程,通知到我的时候顺便给了介绍帕劳的链接,我看看后心想只要是出去都很不错啊。
       从定下行程之后,我只把自己的护照办了就每天无所事事的倒计时。倒是妹几每天上班空闲、下班回家之余乐此不疲地查询帕劳的景点和人文;参考别人的旅游攻略及蚂蚁游记。然后开始用她万分纠结的购物心理艰难地准备各类旅游必需品和文艺范装备。

整装好装

必备的装B单品:泳衣:在海里浮潜三天,建议多准备几套美美的比基尼,方便换洗;
                           罩衫不可少,既防晒,也适合岸上和水下各种拍照;
                           水下相机:网上租赁;手机防水套;潜水装备(蛙镜、脚蹼)有免费的可领用,
                           水母防晒服需租用;
                           墨镜、拖鞋、防晒油、自备洗漱用品;

我们可要来啦

时间不紧不慢地让我蹉跎到了出发前一天,妹几把自己的和我的行李打点清楚并反复确认后准时出发了。路上经过我曾去过一次的深圳与从没去过的香港。车上的时间很无聊,心情挺激动也睡不着,自拍神器美颜相机在手,只能靠自拍打发啦

要搭灰机去

深圳海关我们自己办理过境打车到香港机场,在机场吃了晚餐换了美元,然后等待登记,妹几说你第一次搭飞机就出了国,我笑笑说真好。然而凌晨时分很不淡定地贴在飞机窗户边经历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天上数星星;并且很享受地吃完了传说中难以下咽的飞机餐。带着些许不安但不紧张的情绪安全着陆。

初到贵宝境

凌晨四点一飞机的百来号穿着长衣长裤加外套的内地游客与当地热衣热裤的机场工作人员面面相觑地等待落地签入境手续。帕劳这一栋中国别墅大小的国际机场外,有符合预料之中的台湾地接哥哥,但小夸张也有点意料之外的爆表颜值与我心底里那化不开的嗲嗲台湾腔情节。

大巴从国际机场沿着帕劳唯一一条双行道大马路经过大概二十分钟抵达位于市中心的帛琉大饭店。我们原本困困地计划到酒店洗洗先睡会。睡眼惺忪地拉开房间阳台推拉门窗帘的那瞬间我彻底被美醒了。并不是因为看到了玻璃镜中反射出的自己,而是感觉到身体与灵魂双双被放归真实大自然的空荡与自由。

正式拉开帷幕的三天出海浮潜,船上人员有十来位内地游客、一位帕劳船长、一位孟加拉BBQ厨师、两位台湾导游:高帅鲜肉暖男小李、傲娇冷艳型男Gary。每天具体的行程地点内容我都没有用心在跟,而且现在也不能完整地复述出我到过的景点。只知道船一停下,我们穿戴好装备跳下海撒丫子像海生动物一样融入大海咸咸的怀抱。

让人为之惊叹的美景

脱缰海马

一心只想着拍照的我和妹几就是脱缰海马。每次远远地听到导游用酥酥的台湾腔大声喊,Gary和小李的朋友上船啦。我们还任性地往反方向游,争取用水下相捕捉更多更美的精彩瞬间。我们两个总是最后上船的,然后就会和同船的朋友分享刚都看到了什么,只要听到导游说他们又看到了我们没看到的海洋生物,妹几就很懊悔没有跟着导游一起,回头就说下次真的要跟着导游才行,下次也还是只有我们俩。

奇妙海底世界

我是有轻微密集恐惧症与深海恐惧症,每次一个人面对密密麻麻的珊瑚礁与深不见底的海洋内心都有毛毛的感觉。其实游客要是都有这样的心理才好,不敢去触碰珊瑚礁,可以很好地保留景点一如既往的完整和美观。

爆美照

除了海上浮潜观赏海洋世界,另外就在船上欣赏海天胜景、感受海风、海浪与赤道附近猛烈的紫外线辐射。妹几每天都把全身抹几层、几次防晒霜。我漫不经心的只抹了脸,结果救生衣外面的肌肤晒成了正点的小麦色。妹几说这样才能证明你真的有来过,此处只能呵呵了。

萌萌哒黄金水母

在海里持续亢奋了两天后,第三天都开始感觉到有些体力不支,大脑缺氧,腿脚发软,手指皮肤发皱。我只能拖着穿了脚蹼的妹几才能勉强在海里浪了,即便是这样还是舍不得离开大海。萌萌哒的无毒黄金水母,只能轻轻触摸,不能捞出水面哦

陆地活动

第四天的行程是自费自助游,我们在酒店附近包了一辆面包车去游览总统府和北岛树林瀑布。天气好好,天空环境美得不像话。

星光战士舞,重量级舞蹈演员登场啦

饮食

酒店美味自助餐,出海BBQ烧烤,餐厅海鲜大餐,重口味黑暗料理是水果蝙蝠汤,整只面目狰狞的蝙蝠在最后会放上餐桌,都会被吓得不轻。

酷帅暖人鱼导游们

看了就想去,去了就不想回,回了就不段念想

整个旅行的途中除了让人赏心悦目的海景和海洋世界,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国内极少见的情况:陌生人给的热情问候和微笑。在路上,行车会礼让行人,这让我们不太习惯但又受宠若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在红树林泛舟,一行人在排队等待,一辆皮卡车隆隆却慢悠悠的从我们身边经过,车上一个中年男子与他的一对儿女,酷酷而暖暖地朝着我们说love you,我等他开走后才反应过来,朝着他的车尾用手做扩音状大声地回应他love you too。这样简单的问候换在国内肯定会被人为是神经病的行为,却让我们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突然幸福感暴增。
第五天下午启程回香港,带着超级超级超级多不舍和眷念就这样飞走了,何其幸运能有机会来拥抱这片净土,整个旅行过程中的赏心悦目与感动不言而喻,感恩,希望有机会带上爱我的和我爱的人再次出发。

感谢妹几为我干瘪寡味的青春制造圆满铭心的回忆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15 11:26

都能写嘛

2016-06-15 12:22

2016-06-16 13:09

引用 珊帽帽 的图片:

身材不错

2016-06-19 18:4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0 13:53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19 18:40:06 的回复:

身材不错

回复从容:嗯呢,是吧,据说有帕劳彭于晏和帕劳刘德华

2016-06-26 16:37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6-16 13:09:13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

引用 veta_sika 发表于 2016-06-20 13:53:25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veta_sika:嗯嗯,谢谢你的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