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pet 在 UK的24天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时间:2016.5.20-2016.6.14
地点:Hongkong-UK
人物:Olivia& pet,小伍,薇薇

起飞之前-关于签证

因为我是一个散漫的人(理直气壮?),所以UK的签证就一直拖着到16年三月才开始着手办,可是好巧不巧的是那时候学校复活节组织去台湾交流,坐飞机也需要护照,于是这大大加剧了办签的刺激感。真的不要学我,拖延症害死人,那个人往往就是你自己。因为我在香港读研,所以是在香港以学生身份办理的。
  步骤如下:
 1.在UK 官网注册账号,输入基本信息,网上缴费(好像是1050HKD)之后预约时间,地点在时代广场附近,Google map很好找的。
 2.接着开始着手准备需要的材料。因为还是学生,一度以为签证需要很多的材料支持,但并不是那样哦~网上攻略了一下,决定赌一把了!当时距离去台湾还有23天...最后证明这些材料也是足够哒!
材料包括:
在恒生银行花一百块就可以开的财产证明
学校开的在读证明,我是城大,所以在研究生院就可以开了(会不会有校友看到这篇游记呢)
因为是去UK找朋友,所以他那边也有出具一些材料。像邀请信,旅行计划,对方的身份证明等,当然多多益善
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打印了另外一张银行卡的网上银行六个月流水,之前网上说要翻译,我也差点真的这么做了...但实施证明签证官 没有很刻板,在关键地方标注英文就行了。
最后就是等待啦, 期间会收到邮件告诉你进度,当时的我真的是捏了一把汗呀,大概13天就邮件我去取签证了。当天上午就奔过去了,好怕去晚就没了

起飞之前-关于机票

在签证出来的时候我就积极的订了机票,国泰航空往返,时间选的也很完美,都是中午起飞下午到,还为自己的当机立断感到窃喜,因为当时的大部分航空经济舱往返都是6千左右,已经低过我的预算了。但到了真要出发之前再刷机票发现居然便宜到了五千多!说好了机票买的越早越划算呢,此处微笑脸+冷漠脸。

出发

上午提着箱子早早来到机场,即使天空阴沉沉的也无法破坏此刻美丽的心情~啦啦啦~
上了飞机之后迟迟不飞,就开始呵呵了...香港开始进入夏季乱下雨之我爱下雨模式,天黑得我以为到了晚上,于是飞机晚点了,于是这两个小时里漂亮的空姐问了我好多次要不要喝饮料要不要吃点小食,噢,这样啊,好呀。但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开始不停地往厕所跑了,当然大家也包括我啦,然后乘客对航班delay的注意力成功被转移了~

原本12点的飞机delay到了两点,起飞之后没一会就开始派发午餐了。这里稍稍表扬一下国泰航空的伙食,果然如传说之中一样好味呢~(当然不排除我在城大食堂天天吃双送吃到吐已经对吃饭没有什么追求了。不过这个菜单我还是很心水的,感觉bigger很高,很适合那些喜欢浮夸的人,比如我~

Come to UK

因为我是来找朋友的,也就是我的pet, 所以过程比较散漫,之后的游记会分地区来写,这样比较精华,也适合各位参考。

---------------------------------我是第一次写游记收到蜂友评论猴开森的分界线-----------------------------------------------------------
Pet在距离伦敦大约一小时车程的Guilford读书,六月是他们的期末考试,所以来UK之前就抱着看世界的心态来的,并没有打算大玩特玩。虽然Guilford好像是一个不太著名的地方,但这里也是英国大部分城市的缩影吧,也印证了之前听说的大家对英国的评价——除了伦敦都是村儿。我就安慰自己这才是真实的英国生活,而且我也在这里拥有最多UK的回忆。
至于大家都会关心的景点方面呢,有包括:伦敦,哈利波特摄影棚,湖区,苏格兰高地尼斯湖,圣安德鲁斯爱丁堡剑桥比斯特牛津。不过这些景区待的时间并没有很久,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路上,但还是觉得很值当。

第一站:在小镇Guilford,感受real闲散的UK

之前提到飞机delay了,所以原本英国时间6 p.m到的飞机到了晚上8p.m才到,下飞机发现天还没黑,南方人第一次看到了什么叫夏时令的昼长夜短感觉好神奇~因为兴奋而且马上要见到Pet了所以时差什么的完全不是事,精力充沛!但也因为太high忘记拍照记录抵达UK的第一刻

这是Pet在我到UK后给我煮的第一顿饭,照烧鸡丁挂面,算夜宵吧,哈哈,虽然看起来好像很普通,但味道不错,简直有街边小面馆的feel!可能尼们觉得我在损人,但在香港住了一年,遍地只有过一遍水的车仔面,上图真的算是用料大方诚意十足的匠心料理了。

第二天跟着Pet去了他们学校,陪同自习,百无聊赖的我转了转图书馆,在一堆外文书籍里发现了熟悉的中国名著,不过这么破旧,是被翻了太多次,还是学校去中国专门淘的二手书就不得而知咯~也不知道正版盗版呢......

在我极度无聊的时候,还上网搜了一下川崎玫瑰的攻略,就这么折了一下午。不过看着外面暖洋洋的天气,飞扬的树枝,却并不觉得有负韶光呢

然而英国的天气果然说变就变,带的大部分都是短袖的我,只好借pet的衣服来抵御寒冷。上图这个草坪是我们走去他学校的必经之路,Guilford到处都是大大的草坪,都是可以走的,我问pet为什么可以走,不是要爱护草的咩,他说,因为英国人少,在中国每人踩一脚试试。

天气好的时候草坪是这样的,只是用我的iPhone5渣渣相机就可以拍出这个色调哦。

Pet家门口公交站对面的柳树和篱笆,就这么随便杵着也很有美感啊是不是。

路边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各种各样的都有,于是每天我都是这样的,到处拍拍拍,看看看。
而且长得吧,虽然人家也是乱长得,有没有专门的人员去维护我不知道(英国人工贵而且他们比较散漫,我比较偏向没有)但就是很诗情画意,好像在童话世界里面一样,而且pet说,英国的蚊子不咬人只是很大一只,蚊子不咬人还叫蚊子么?!嗯?(微笑脸)

好啦,我承认是有摘一小朵。

真的是随手拍的一栋小别墅门口的不知道什么花,但就是觉得好小清新好美好有格调~~~

当然最神奇的是可以经常在路边草地里碰到这些小家伙们,蹦蹦跳跳的,萌我一脸啊~每天出门都好期待看到兔子或者松鼠。第一天的时候看到五六只兔子聚在花丛下面开会,激动半天。pet说他之前还看到过鹿,excuse me,鹿?

鸽子们就屡见不鲜啦,到处都是,之前有听说鸽子和天鹅都是女王的财产,哼哼,果然有后台的就是不一样,一点也不怕人。顺带提醒一句伦敦的鸽子还疯,喜欢在人周围飞来飞去,有点攻击性。

去到镇上买衣服,不过这个镇真的很小,逛街的话就两条街,之前pet说我还不太相信,但去了就知道了。虽说小,品牌确也齐全,大到包包小到家用都有。不过营业时间是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导致我大约四点多在里面试衣服的时候就听到营业员跟对方道别说good night了......

这是住房区,路的两边都是小别墅,风景不错,也很安静。但有时我会想住在这里不会无聊么?

这里是乱走走到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修建。

饮食篇

左边是pet学校的chicken donas,一种土耳其烤鸡肉,下面配一个面饼,总的来说还算可以。右边是我自制难吃的紫菜包饭......

Pet说这家餐厅很出名,Nando's,是吃烤鸡的。看了看好像的确很出名,连锁店开的到处都是,后来去的城市都有看到。上图的热巧克力中间的鸡就是他们家的标志啦。

看上去很美,然而味道吗,呵呵,不过也可能是我点的不对,鸡胸肉,特别的干,肉很死,难以下咽啊。后来有和一个开中国餐厅的英国人聊天,问为什么Nando's这么难吃还是有好多人去,他说大家只是去聚会,不是为了美食。真的莫?我怎么觉得还是英国人口味不一样呢?毕竟这个大叔喜欢中国茶不喜欢英国茶,还有一个中国媳妇,他的话还是不要全信为好~

在Nando's找厕所的时候,有发现,哈哈,英国哈利波特的小情节真的是无处不在呢,还是挺有小心思的~

此处添加一张真的哈利波特room~这是在哈利波特摄影棚拍的,在游记后面会为大家介绍。

插入一张中国美食增加食欲~这是pet做的锅贴,皮在中国超市买,馅料自己调的,诶,苦逼的留学生们,为了吃一顿好吃的,不得不花好多精力,有的美食在英国真的是有钱也买不到,大家要珍惜在国内随处可见的煎饺摊啊,早上可以吃到煎饺,是福气哟。

这顿也有我的作品,哈哈,就是右边那条烤鱼。额,不过因为Guilford只有一家大超市,里面卖的是死掉的海鱼,做出来也不好吃啦,比较腥,肉和秋刀鱼很像是死的。左边的卤肉饭又是pet做的,小小一份花了三小时,不过真的好吃,比我在台湾吃的还要好,香菇咬下去会有汤汁溢出来,五花肉油而不腻,卤蛋也好吃好吃好吃!在英国中餐厅一颗1.2胖!也就是大约12块人民币呢。

另外还有一顿大餐

这是在小镇上的一家bar,英国人真的好随意,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他们说中午不卖牛排!第二次下午去看到门口四五个人,一人拿一杯啤酒坐在阳光下面聊天,大白天的,在中国要被认为不务正业了吧。但pet说英国人就是这样,这么牛逼,一杯啤酒可以聊一下午的那种。真的是不懂,怎么就有这么多话可以说哦~所以我们也照样点了一杯啤酒。

牛排很赞,第一次吃到这种,怎么说呢,有点野性的feel,哈哈,毕竟以前吃到的好像都有加工过,比较软。牛味很重,是烤出来的。中间终于不是薯条了,是红薯条~英国真的什么食物都爱搭配土豆额。

再有一顿是Kokora, 一家韩国人开的快餐店,大部分人都点咖喱炸鸡(右边),我不喜欢鸡,就不信邪的点了牛肉和炸虾,事实证明猴难吃,牛肉是甜的,很甜,大家味觉失调了么,怎么还在吃

到这里Guilford就介绍的差不多啦,其余的小事我就不在这里絮叨了,放上pet为我难得拍得好看的一张照片作为结束~

第二站:你好,伦敦

大概三天之后,自己从Guilford去到了伦敦。路线大概是从Waterloo车站下车,看指示牌知道向伦敦眼方向走,有了Google map 去哪都不怕~
本来想远远和伦敦眼合账影,就拜托巴士小哥帮我照张照片,无奈当天天气不好,完全是黑的。帮我拍了之后,热情的小哥还与我来了一张合影~随便一拍都比pet照的好看多了!

天气不太好,不过居然拍出了一丢丢大片的既视感。手把手iPhone5渣渣像素教学~泰晤士河比我想象的要窄,色泽嘛,和长江有的一拼,而且挺浅的,恩...略失望。

这个是岸边的路灯,远看觉得很精致,近看居然是这么一条,额,好像是鱼的东西,有点邪恶。伦敦真是充满文艺气息,随处可见艺术品。

远远和心心念念的大笨钟合影啦~执着于大本钟是因为小时候很迷柯南,有一集剧场版是《贝克街的亡灵》,里面每死一个人大本钟的分针就会动一下。天气不好,这张还是调过光了的。说好的初夏,伦敦给了我一个冬天。

英国前,只听说过fish and chips,虽然都说不好吃,也可以猜到是什么味道,还是怀着来都来了的心情专门找寻专门吃fish and chips 店。这家就在大笨钟的对岸,很大的一家店,内部装修看起来就是一般的快餐。不慎知晓英国物价的我点了一份,10磅大概,当时还觉得没有很贵,后来发现一般都是6磅左右就够了。不过,这家却是我在英国吃的fish and chips里最好的,说起来好像很没品,觉得最好吃的居然是在一家快餐店里面~因为fish整个很实,不像别家外面裹得面粉和鱼肉分离开来,这样的吃起来会很油。缺点是,分量太大,一个人完全都吃不完!

过了桥就是大笨钟的实体啦~也没有想象中的大,不过国会大厦看着还是很壮观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哥特式建筑。

这里是唐宁街,据说首相就住在唐宁街10号,外面有士兵把手,看到有一个秃头小哥拿着证件从侧门进去了,莫名崇拜~

偷拍了一张lady的照片,正面看这位lady应该不下70了其实,但她还是精心打扮,带着礼帽,穿着鲜红色雪纺长裙、蹬着小皮鞋,伴着帅气绅士出街。这就是英国人生活的态度吧,最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优雅的老去。

这里好像是皇家马场,据说所有的马都属于女王。兵哥哥的制服让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仲基欧巴在太阳的后裔

两边各有一个门,士兵骑着马在门里站着,特别神气。有只马很暴躁,一直扬蹄子,士兵费好大力气才控制住。我远远和他们拍了张照片,因为怕马踢,所以表情比较怂...

顺着路直走就是英国国家美术馆了,这根柱子看上去很是壮观呢。

看到这个喷泉,想起《花儿与少年》来这里拍摄过,就是那场枕头大战。美术馆庄严肃穆,但整个广场的气氛却很随意,有坐着聊天的,cosplay的,画画的,唱歌的。感觉好像是,女神在旁边,可是大家都不care她。路人帮忙拍的照片,腿太短,坐不上去,就被捕捉到了这张。

一直很好奇单用粉笔是怎么画出这么惟妙惟肖的画的。旁边写上Don't Lose yourself(不要迷失自己),作品档次瞬间提升呢~不要小看文字的魅力。

美术馆是免费参观的,但人没有很多。目测镇馆之宝是梵高的向日葵,因为纪念品店里全部都是关于向日葵的,额,或者还有别的,我这个外行没看出来。可惜我方向感极差,美术馆又好大,当时一个人逛累了想快点回家找pet玩,就大概看了文艺复兴和印象派时期的作品。

莫奈的睡莲刚好在我来英国之前有在香港展览,香港的作品好像比较柔和简单一些,喜欢英国的这幅,色彩艳丽,透着一股神秘。

-----------------------我是伦敦第一趴与第二趴的分界线-----------------------------------------------------

锵锵锵~作为哈迷不可少的一个朝圣之地,位于King's cross——国王十字车站的9 3/4 车站!这里是小哈利第一次去到魔法世界的通道。之前看攻略上写这边要排队,我和pet去的时候因为是晚上所以根本没有人!!!组织拍照的工作人员还在喊说来拍照吧~不要钱的~于是我就撒欢的跑了过去。帮忙拍照的妹子很nice,还让我摆拍不同动作,有一个是让两手扶着推车跳起来,做出马上要进入魔法世界的效果,可惜手机抓拍效果不行,就不放上来啦。

这张是拉着pet照的,额,把他照变形了,哼哼,也不知道一个126斤的人怎么可以照出来跟160斤似的呢。

像素渣成这样也是没随了。。。

pet说这是一个酒店,这么看有点俄罗斯风情呢,住一晚好像是大约2000RMB。不是很贵嘛,反正我也住不起。

大晚上又坐地铁七倒八倒到了塔桥,只是远远看了一眼。也算集齐了伦敦三大地标啦~

牛津

大英博物馆,表情抓拍的什么鬼,但看在我180cm的份上。

埃及的一切仿佛都笼罩着神秘色彩。

照片都在pet手机里,一通乱拍。大英博物馆真的可以逛很久很久,里面可以说涵盖全世界的文物。埃及的木乃伊,美洲的古老部落,欧洲雕像,复活节岛石像,中国的佛像......但奇怪的是在中国瓷器馆里,展出的都是五颜六色的盘子杯子,好像是全新的一样,和我以前在中国博物馆里看到的都不一样。

这个石像不是文物哦,是在纪念品店里!可以买了带回家的那种!从来没在纪念品店逛到不想走过,大英博物馆的绝对值得一去,业界良心!东西做的很有创意而且精致,可以说是紧密联系了馆内的展品。我买了一副吸铁石版本的小麻将和迷你版的秘密花园图册(图册里还有送迷你版的彩色铅笔哦)真是旅行必买,回去送送送!而且明信片质量也比外面卖的好太多了,还便宜。

渣渣像素。

美食篇(没错又是我~)

这个龙虾真的可以用大餐两个字!!!来英国之后除中国菜吃到最好吃的美食!!!吃的过程比较麻烦,手和工具并用。但把虾肉和壳相分离的过程也很有成就感呀~新鲜弹牙的龙虾肉配上特质酱料(右边器皿里盛的),酱料介于奶油味和植物味道之间,浓郁爽口,享受ing,现在都有回味。

高冷的我与龙虾。

这个是在Euston附件一家中餐厅叫老成都吃的毛血旺,9.8磅,还是挺便宜的吧,推测因为歪果仁不吃内脏。托我的福让pet第一次见识到了这道菜的魅力~太好吃都没来的及拍照。。。
有趣的是隔壁桌做了两个英国年轻人,看起来好像是男生带妹子约会来的,妹子第一次吃中餐。他们一人面前放了一盘菜配一碗白米饭,好像吃西餐一样,分别是香辣虾和香辣鸡(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妹子辣的不行,一直说spicy,水喝个不停,最后直接让服务生把一大壶水放在旁边。好想提醒他们中餐不是这么吃的喂~一人吃一盘菜可不亲近啊。
还有尝试一家在唐人街的大跃进,可惜我和pet都没有现金了,那家也不让刷卡,所以不能大点特点,就只点了水煮鱼和豆角拌鸡丝,服务员提示说我们吃不够,但上来之后发现分量十足啊!而且好好次!!!大概也是被英国的黑暗料理折磨哭了的原因吧。。。隔壁桌的人在吃冒菜,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瞟了无数眼,真的好羡慕有冒菜吃的人啊!光顾着吃去了,所以又没有照片~

一份正宗的英式早餐,然而并没有多好吃。

到这里,伦敦行结束啦~

第三站,湖区和苏格兰

英格兰苏格兰的三天是跟团去的,因为pet要考试,我又觉得无聊,就在网上报了一个团。
第一天,从伦敦Euston出发去湖区啦~

一大早6.50就开始坐车,湖区离伦敦很远。这是途径的曼彻斯特,看起来有些荒凉,路上人很少很少...有点像鬼城惹。

一个有趣的房子。

沿途的草地上都是胖乎乎的绵羊,不说远看真的好像猪啊。

坐了七个小时的大巴车,我们总算是到湖区啦!!!看到这些雪白的大鹅们,旅行的疲惫也是一扫而光。

湖区被评为人生一定要去的50个地方,哈哈,从今天起我就只有49个地方要去了。不得不说,风景很棒,英国的风景带着童话色彩,山水简单却让人舒心,她更多的是人文所赋予的情感,好像去的路上看到许多精心装饰的庭院,湖边的木屋,岸边的小船......

天气突然热了起来。

我们可是女王的财产。

岸边有很多游客在喂天鹅,天鹅们也有趣,一点不怕,吃完马上走,接着玩自己的了。
这只天鹅比较特别,一直坐在原地好像家养的宠物一样看着这家人。

起初我以为她只亲近那家人,可别人都走了她还待在原地不动,就跑过去拍照啦。

咦?那是什么?可以吃么?

看什么看!

等更新~

2016-06-15 10:3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5 11: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5 10:38:23 的回复:

等更新~

回复鹿妹儿:嗯呢~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原来要审核这么久

2016-06-15 11:54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06-15 11:28:07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我只在乎你:好哒~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6-15 11:5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0 19:52

引用 etoilstar 发表于 2016-06-20 19:5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