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普吉

D4:皇帝岛+珊瑚岛
D5:继续摩托环岛游——普吉镇
D6:back to SH

直接在网上定的机票+酒店自助游的套餐,嘿嘿,省钱省事~
飞机都是廉航+红眼航班,真的蛮累人的,但没办法,谁让咱们穷呢~摊手
酒店(meri jarr)位于芭东海滩,走到海滩边只要5分钟,还有露天无边游泳池,实在是超值!我们行程最后一天没有酒店,我们在网上又续订来一天,不含早160元的样子。
芭东是各种设施较全面的地区,比较热闹,且当地很多店家也都可以简单的中文交流,英文不是很流利的小伙伴完全不用担心~

关于花费

2个人不算买买买,大概8300元的样子吧~
具体:
机票+酒店:2499*2=5000元
兑换泰铢:3000元(因为觉着我们会把换的都花完滴,其实是因为穷~哈哈)
第四天出海一日游+深潜:(145+220)*2=730元

一开始孙先森怕我走丢放了2100泰铢在我钱夹里,可我全程木有带钱夹出去玩,我们也完全忘了这码事,所以我成功的又把泰铢带回上海了。。。这就是为啥上面的钱加起来不是8300元。

ONE

晚上11点半的飞机,第一天其实没有玩啦~~
5月31号刚刚毕业答辩完,还有一堆材料要交,所以我是最最最最后才收拾好行李,匆匆忙忙赶去机场。。。好吧,其实我前一天偷偷和师兄还有同门去看了电影哇哈哈

TWO

天气:☔️
凌晨4点半降落在普吉机场。
之前我们本打算在网上办理签证的,因为看到什么要带5000元人民币啥的,但素我们行程定的太匆忙啦,淘宝加急代办也来不及了。
so,我们还是办理落地签,落地签的攻略有很多的啦,还有好心人给出模板呢,这里就不赘述啦~就把重要的东西提醒下大家。
在浦东办理值机时候,柜台工作人员会给张入境卡。注意(!!!!敲黑板)这张卡片蛮重要哦!办理入境时候工作人员会敲章,并撕下一半,但另一半也要保留好,因为离境时候还会用到的。我们准备了一个文件袋,放护照,照片之类的重要东西。
落地签的材料,入境那里可以领取,并也很贴心给出了中文解释的模板呢。
另外,办理签证时候,其实也可以给人民币呢。签证地方不用给小费,因为工作人员告诉你的金额里面已经包含啦!但入境海关那里会索要小费哦!一般10元人民币,泰铢没有换开的小伙伴直接给人民币就好啦!

我们提前在淘宝定了接机服务15元每人,找到小旗子直接安排了师傅把我们送到酒店啦~
工作人员还蛮负责的,继续帮我们订了送机服务,这次是30元每人,省去了自己找车的麻烦了呢。

送到酒店check in结束,都6点一刻啦!问好了早餐结束时间,我们直接选择睡觉😪,睡饱了下来吃早餐。

天公不作美,但其实雨季也没办法呢。我们就在芭东海滩随便走走,熟悉周围环境。
体会雨天的大海。

走到了江西冷去吃了午饭,还买了泰国神药青草药膏。可以砍价砍价砍价。

还是下雨,中午回去休息了一下。下午天就晴啦!我们租了一辆小摩托,到处得瑟。
租摩托需要押护照,300泰铢24小时。油费自己出,一开始我们完全不知道加油的地方长啥样,到处问人。还被个不太善良的人给骗了。。其实也没有骗很多。汽油一瓶一般30-40泰铢,那个人坑了我们2瓶120泰铢。不过我们倒是知道了原来加油的瓶子长这样。。。
当地大部分人还是很好哒!!特别善良,只碰到这样一个不太善良的。
小摩托长这样

骑着小车到了卡伦海滩。果然人少了好多哦!!很安静。
我们停车时候,不会锁死车头,远处一个当地小哥,马上跑过来帮我们停车,人超好!
我们离开时,还和我们挥手致意~来自陌生人的善意。

晚上就找了个热闹的市场,吃烧烤~~
果汁超便宜,40泰铢一大杯!!

THREE

依然阴天,但有放晴的感觉啦!!事实证明也真的开始天晴啦!
今天的行程是骑着小摩托去查龙寺~~

路上碰到下阵雨,两个刚吃完早饭的吃货又开始吃吃吃了。。。

查龙寺~很迷人。进入寺庙要拖鞋。里面很多信徒在给佛像贴金箔一样的东西。

捡起一朵掉在地上的太阳花

我爱上了冬阴功汤~~

又来到来卡伦海滩。

摆拍哈哈

酒店顶楼看日落。

FOUR

在万能的淘宝定了一日游,皇帝岛+珊瑚岛,包含2次浮潜。我们自己又额外加了一次深潜。在淘宝上提前定会比当场导游报价便宜不少。
导游还有船头大哥人都超好,无限量供应水果,汽水,矿泉水。导游会说中文,虽不流利,基本能听懂,点个赞
特别感谢船头大哥,单独带我去到了很安静的地方浮潜,看到了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海底美景。可惜没带水下相机(其实也没有),美丽的图景只能印在脑海中。

两个外星人哈哈👽👽

传说中的榴莲雪糕,35泰铢一个,很好吃哦

看日落

海鲜大餐~貌似忘了拍我的爱,冬阴功汤了。。。
超级便宜哦,一共四个菜,1960铢,还给我还到了1800铢。给自己点个赞哇哈哈

FIVE

天气很好!爱上骑摩托车的我们,继续环岛游,今天是去普吉镇上玩玩。随便转转。
新租了辆摩托,由于凌晨的航班,所以我们答应今天晚上就还车,花了250泰铢。

实景真的超美~~可惜没拍出来效果。

普吉的山路很多,骑起来很刺激~~

一路上经常要停下来看路,往往没一会,就会有人热情的询问,需不需要帮助,我们要去哪里。到处都是善意。

原来当地骑摩托车是要驾照的。。。。进镇子的路上,被警察逮个正着,罚了500泰铢。
当地警察专检查游客们

普吉镇一家购物地吃午饭。这里基本没有游客,都是当地人。
品尝当地地道的美食。
真的是太太太太辣啦。。。。。不过还是很美味

这么多榴莲只要100泰铢哦!!超划算有没有!比芭东海滩便宜多啦!!
原谅我在路上让他们颠簸了太久,看起来有点皱了。。。
这里卖榴莲就像我们家乡卖西瓜一样,一个小车,上面全是榴莲,个头都不大。
卖榴莲的师傅不会说英文,不会中文,全程没有一句和我的交流,但是人真的很暖心。价格摁在计算机上,108泰铢,我摁了100,很爽快就答应啦!榴莲上面还爬了小蚂蚁,看来已经熟透了呢。
师傅刚剥开,我赶紧拿了一块放嘴里偷吃。师傅看到直笑,剥到最后,还主动递剥好的给我吃。
手上吃的全是肉,师傅还主动拿了块布给我。怕我不理解,作势擦手的动作,让我也擦擦手。真的太暖心辣。

实景美得像油画。
在小摩托上,拍不出来。

来到神仙半岛等日落。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15 10:26

引用 糯米饭团子啊 发表于 2016-06-15 10:26:25 的回复:

回复糯米饭团子啊:

2016-06-15 10:5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20 14:52

引用 dengxhts 发表于 2016-06-20 14:52:26 的回复:

回复dengxhts:嘿嘿嘿,我也是为了以后老了能翻翻~~现在一起记起来吧!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