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后,我终于去到那里——云南

Emina (重庆) LV.20
2016-06-14 20:19 1330/7
  • 出发时间/2016-06-04

云南,四年前的一时兴起

想去云南,源于四年前的一时兴起。
        等啊等,要等一个合适的时机,等那个合适的人带我去,可是,四年后,人始终没等到。。。于是,不再等待,在26岁生日的这个端午节,自己一个人打包行李,准备放纵自己的完成这个“一时兴起”,也让自己去忘记这个始终没等到的人。。。
        谁知,临出发前,有了同行的小伙伴,于是,两个大学时期的闺蜜说走就走,出发了。
        走吧,云南,让我颠沛流离去旅行,去忘记,去实现。

行前准备

其实这次行程应该算说走就走吧,提前五天订机票酒店,然后再请假。。。真是有够任性。
        参照别人的攻略带了SPF50的防晒霜、面膜、保湿水乳、帽子、皮肤衣、裙子、裤子、外套、U型枕等。
        机票订的是昆明往返(比较便宜,才680),然后是昆明大理丽江昆明的火车票。昆明大理订的是软座(个人有洁癖,听说火车上的卧铺被子枕头什么的很脏),但是要坐一整晚,最后还是hold不住,丽江昆明的时候改签了硬卧。

走了,出发!

DAY1(6.4):重庆到昆明

第一天,早上一顿折腾之后,头晕晕的搭飞机,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春城——昆明
        昆明温度明显比重庆低几度,出发当天重庆貌似三十度了,昆明只有二十四,但是春城的阳光非常晒人,滴滴打车很方便就从机场到了市区,去看望了小伙伴的一个孕妇朋友,是个大美女,到达时间下午两点多了,孕妇美女和她老公依然等着请我们吃饭。于是,下午两点多,一个挺着肚子的孕妇和她老公带着我们来到了据说是昆明NO.2的商圈昆明广场吃烤肉,撑的不行!到处都看到“I❤KM”的标志。
        随后又去了昆明的NO.1商圈——顺城。无聊又怕太阳的我们于是坐下来找了个满记甜品,吃了一个又一个甜品混到下午八点多,然后才坐公交车去火车站,准备搭乘火车去大理

DAY2(6.5):大理古城、海舌公园

早上五点多就到了大理,实在太早了,天刚蒙蒙亮,在火车站外的小吃摊上吃了米线之后,就匆匆忙忙到站前的广场坝子上等待搭乘8路公交车。

坐着8路公交车晃晃悠悠40分钟从新城坐到了老城,客栈老板还在睡觉,七点钟起床给我们开门,人真nice。
        到了客栈洗漱睡觉,到中午12点才慢慢起床到古城觅食。看了蚂蜂窝攻略,推荐古城的一家凉鸡米线,于是去了,再回首凉鸡米线,小份的才8元,个人觉得很好吃。

早上到客栈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下了一上午,等我们吃了午饭之后天公作美,雨居然停了。我们在古城晃荡找租车,准备去海舌公园。租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了,到晚上八点就要还车,120元,感觉蛮贵的。
        这是我们的坐骑——

开着电动车一路向北去喜洲,然后去海舌公园,一路风景很美。

海舌公园

在海舌公园看蓝天、洱海,风景美翻了!

回程的途中发现一辆宝马,居然还没我们的小电瓶车开得块,瞬间自信心爆棚。(前面就是那辆宝马,我们觉得超了人家不好,就一直停停走走,顺便在路边拍拍照)

路边的薰衣草花海。

大理古城

大家都有推荐一家苍洱春的饭馆,我们就去试了一下,玫瑰酿不错,好喝,一股浓浓的玫瑰味,然后是水性杨花,吃起来感觉毛毛刺刺的,不好吃,酸辣鱼很咸,貌似云南人口味偏重。

DAY3(6.6):崇圣寺三塔、双廊

崇圣寺三塔

三塔公园风景非常漂亮,可以在网上订票(一日游的那种),门票只要90元,导游到客栈接人到公园,把你送进大门之后他就走了,全程自有玩耍,我觉得非常好。
        本来是想去最顶上的望海楼,可以看到洱海和古城的全景,可到了那才发现从14年起就关闭了,不能过去。于是到最后面一重大殿慈航普度的登高层去看了看,也能看到洱海和古城,只是被前面的屋顶挡住了。
        太阳太晒了,人都蔫蔫的,拍照性质都没有,但风景真美,都记在心里。
        旅行和生活不就是这样,你不知道明天遇到的是什么,怎样的天气?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风景?不能保证能比昨天更好,但这就是生活啊,C'est la via.

为了照三塔倒影,想去这个倒影湖,但是人太多了,于是随手拍了一张,放弃,走吧。

这一张三塔倒影是在公园南门出去的一个倒影公园(门票含在大门票里面)拍的,客栈老板强烈推荐我们去这里,果然没错,这里拍出来的风景更美,而且一个人都没有,值得我们顶着烈日问路走了那么久到这个公园。

双廊

住在双廊的海景房,叫樱桃小树,每个房间外面还有一个小榻,可以坐在上面看看风景,等日落,写写日记听听歌,我觉得很悠闲很舒适,小伙伴就在屋里睡大觉。
        在客栈房顶拍日落,遇到一个哈尔滨的小伙伴,一个人出来旅游,真是羡慕她。我们两人在楼顶聊天拍照看日落,感觉履行真好,随时遇到各种各样的朋友,只要你肯开口交谈。

晚上去一个叫朗月居的饭馆吃了饭,是客栈老板推荐的,感觉很不错,我们点的两个菜都很好吃,推荐!

DAY4(6.7):双廊玉几岛、丽江古城

这一天是我的生日!26岁了。
        上午小伙伴又在客栈睡了一上午,然后我就一个人背着相机单人旅行,去了玉几岛。

玉几岛

玉几岛海景不错,看到了画家赵青的青庐(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还有杨丽萍的太阳宫,独占好视野,这些艺术家也真是太会享受了,这样一个海边的别墅、风景美,也自成风景。
        玉几岛门票只要10元。

蚂蜂窝攻略里推荐的猫窝咖啡,我进去坐了坐,给当天生日的自己和老弟寄了两张生日明信片,悠闲。

之后去木棉甜品给小伙伴和自己带了榴莲班戟和芒果班戟,好吃,赞!

在双廊,可以随便乱穿小巷子,走出去都能看到海景。

丽江古城

说实话,觉得丽江古城商业化太严重,可能有人喜欢,但我不太喜欢,慕名而来,稍感失望。
        八点之后就不收古城维护费了,大家都这个点出来,沿着古城从人烟稀少走到摩肩接踵,夜生活也随之到来,这就是有个慕名向往的丽江古城,各花入各眼。

看了大冰的三部作品,觉得那样的生活那样的人那些故事很美,于是在之前就觉得要去大冰的小屋坐一坐(过生日嘛),还要去老兵火塘吃烧烤。
        没想到到了大冰的小屋门口,发现好多人在排队,于是打消了念头,想说老兵火塘可能也是差不多吧,没想到对面一看,一个小巷子进去,再一转弯,发现没多少人啊,于是安安心心坐下了点餐了。
        火塘的消防兵帅哥服务员很帅,不过没拍到他的帅照。
        火塘烧烤很好吃,但的确如大冰说的,老兵你也太黑了吧,菜品不便宜哦。
        大部分人来这里都是慕名而来,为了见见老兵,可当天老兵不在。在火塘有两个男的跟我们搭讪,后面我们走的时候叫我们留下了一起等老兵,小伙伴还想说去坐坐再等一下,我就算了,完全就是为了一种情怀,看了又怎样,留着一点想象吧。

出来的时候又看了看大冰的小屋,还是很多人,于是拍张照走人。
        在刚到小屋门前的时候听到一段有趣的对话,女生问男友:你在看什么呢?(很多人在小屋的窗口扒着看),男友看了很久,说”我也不知道,我看到他们都在看“~瞬间我憋不住笑了出来,太逗了,中国人就是喜欢瞧热闹。
       出来的时候拍了照回来一看,又有一个男的在窗口观望呢。

名字很有文艺范哦

酒吧装饰的跟花花世界差不多,其实外观我还蛮喜欢的。

DAY5(6.8):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我来云南最想去的景点。
        由于前一天晚上逛古城到很晚,早上参团完全起不来,困到不行!
        到雪山下的时候心情还比较激动紧张,期待看到美景,害怕自己有高原反应。
        其实到蓝月谷的时候稍稍有点高反,然后吃了东西之后感觉啥事儿没有了。。。我就是个吃货啊,我怀疑那根本不是高反,而是我饿了。。。
        去坐雪山索道,排队的人超级多,要排很久。
        上去雪山之后在下雪,天气不是很好,而且最上面的4680海拔不能上去,感觉有些失望,每个人拿着一罐氧气瓶以防万一,在坐缆车的时候(刚坐上)我也拿出来吸了一口,完全没感觉,跟吸空气差不多,而且没觉得缓解了什么,吸之前和吸之后一个样,说明我还没有高反哇。
        在山顶遇到一个香港九龙的女生,我们互相拍照,我唯一的雪山照就是她帮我拍的,小伙伴不知道去哪了。。。

花马街

回来在花马街吃了三文鱼,还不粗,好吃。从雪山上下来的寒气一扫而光。

然后晚上又去古城吃了大家都推荐的阿安甜品,五一街店,一般般啦。

DAY6(6.9):束河古镇

早上睡到自然醒,准备下午的时候去束河古镇。
        乘坐公交车到古镇路口,要走很长一段路,在路上看到了彩虹,心情瞬间bling bling的~

也是去吃了大家推荐的一家叫呆呆妈妈的饭店,纳西烤鱼还不错,而且水性杨花明显比在大理吃的好吃(没有毛毛的口感),只是还是口味偏咸。

下午就在古镇的一家叫时光漫步的咖啡店坐了一下午,买了一本书,喝了一杯茶。。。

回来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抬头一望天,哇,一颗心!心情又飞起来了~

当天晚上换了硬卧从丽江昆明,完完整整睡了一整晚,终于体会到这种老式火车了,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坐火车,算是一种新体验吧,不是很舒服,但节约钱,有舍有得。

DAY7(6.10):昆明到重庆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去桥香园吃了米线,有点贵,而且味道一般般。
        下午回重庆的时候,感觉我又活过来了~~想吃重庆重口味的各种东西。

后记

这次云南之行是为了度过我的26岁生日,也为了了结一段不可能的爱恋,虽然在旅途中跟小伙伴相处不甚完美,但我旅行的目的达到了,生日过了,悠闲了一段时间,心中的执念也放下了,真好。
        这次旅行,这篇游记,也不甚完美,因为我懒,好多照片没有拍,好多心情没有记,而且一些零零碎碎的,写上了感觉太拖沓,但这就是生活嘛,不可能事事做到完美,这样就好。
        祝我生日快乐!

引用 Emina 的图片:

蓝天白云的出现了一颗心,好羡慕啊

2016-06-15 14:0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15 14:25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06-15 14:25:52 的回复:

回复哎呀lily:同

2016-06-15 15: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5 14:07:55 的回复:

蓝天白云的出现了一颗心,好羡慕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旅行中虽然会遇到不如意,但也有意外的惊喜。

2016-06-15 15:03

请问玉龙雪山七月份还有雪吗

2016-06-19 15:1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