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五周,见缝插针地游走

• 出发时间/2016-05-07

行程?没有行程!

能在非长居地带一个月以上,不是出差就是学习。可不是,来到了北京学习五周。
多年未到北京,上一次是09年了。在忙碌的学习间隙中,吃了好吃的饭菜,见了多年未见的老友,走了曾经去过不走心这次却很享受的地方。
独自走在胡同里,也没人催,不着急看下一个景点,走的过程即是最好的享受。
来之前准备了大把口罩,只用了一个,其余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感谢五月北京的赏光。

所有的计划都是当天睡醒后,拍拍大脑决定的。(鬼脸)其中,故宫,长城,王府井,天安门15年前去过,后海,798 八年前去过。我真是个怀旧的人啊~哈哈
也有遗憾,德云社和梅兰芳大剧院的戏剧都因为时间冲突没去。等待下次吧。

第一周:老友相见~中关村,前门和一溜胡同。

第一周的周末约了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和一年未见的新朋友吃茶和晚餐。科技发达,而今许久未见但彼此也算对生活熟悉。但面对面时,和盆友的那份亲近,真和视频,语音统统不同。
在晴朗的下午,坐在中关村的咖啡馆里,和朋友聊聊彼此,不去担心时间和接下来的课程,心里真是安适。入夜,到前门吃了晚餐,溜达着去了几个胡同。夜晚到胡同,都安静无比,稀稀落落的人,和白日有鲜明对比。

第二周进入了正式忙碌的状态,日日都凌晨才睡。周日得闲下午出门。和一见如故的基友相约王府井。本来要去吃卤煮,结果太热最终选择了冷气超足的商场披萨。边吃边聊,当站起来时,发现肚胀无比。好在五月北京夜晚舒适,于是基友和我溜达溜达到了长安街。夜晚的天安门我还没来过。十里长街吹着微风,映衬着中轴线上的宏伟建筑,车流有序而安静,大爷大妈们在天安门前拍出各种pose。我可以一直走呢。

第二周:愉快面基在入夜的王府井与天安门

第二周进入了正式忙碌的状态,日日都凌晨才睡。周日得闲下午出门。和一见如故的基友相约王府井。本来要去吃卤煮,结果太热最终选择了冷气超足的商场披萨。边吃边聊,当站起来时,发现肚胀无比。好在五月北京夜晚舒适,于是基友和我溜达溜达到了长安街。夜晚的天安门我还没来过。十里长街吹着微风,映衬着中轴线上的宏伟建筑,车流有序而安静,大爷大妈们在天安门前拍出各种pose。和基友说过去谈未来,不热也不凉的季节,我可以一直走呢。

第三周:三个人的后海,一群人的长城和一个人故宫

非常非常非常忙碌的一周直到周五!于是周五直接出门玩耍,周六暴走慕田峪长城。周日,许多同学选择在家休息,而不能闲下来的我,独自溜达到故宫玩耍。租了电子讲解器,听王刚讲清宫的故事。因为觉得自己好辛苦,于是独自去吃了一顿炙子烤肉,超满足!

第四周:轻松一周,文艺的751和望京

人的适应能力是很快的。于是在第四周,接受了各种设定后,忽然觉得日子也挺好过。于是心情也明媚了起来。

第五周:再会,琉璃厂和恭王府

五周一晃而去,虽然上课时大家觉得又苦又累,但真到离别时大家都有些不舍。待到下次再见,我们都会更坚强些!送走了先离开的同学,下午独自留到恭王府,坐在长廊上听一波一波导游讲关于和珅的不同的故事。不知下一次来,又是什么时候啦!

最后一周,吃了麻小,涮肉,驴肉火啥,烤鸭,羊蝎子,把之前欠下的都补上啦!好罪恶!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5 11:28

2016-06-17 05:4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20 19:52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6-17 05:4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