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成都四天半

2016-06-14 20:33 1360/5

2016年5月31日-6月4日

半日​

随着火车前进,清晨进入四川青山绿之中,火途看到了一路,水稻,荷花塘还有数不尽的绿川,火车晚点也是为这风光给迷慢了。

成都人真的很好,成都火车站是一个安静的火车站,没有拉客声,心情大好。

首先找到一位大叔打听成都情况,大叔很是热情的介绍,而且还建议让我们去新南门站,那是个四通八达客运站。​

四川公交很方便5分钟一趟,自带空调很凉快,车上不挤而且交通也不拥堵,大概1小时左右就抵达熊猫繁育基地中心。(新南门站没有直达车中途换车——很方便)百度地图有详细介绍。

熊猫繁育极地馆大门很漂亮。

好可爱的大熊猫我超级喜欢。这几只是去年新生儿。

这里还有黑天鹅也是很可爱的,它们不怕人看到有人照相还会过来配合。

正看着这张地图,终于出现了一位大姐在身后询问我们是否要住店游玩,刚开始我自然没有还语气,但是四川买卖人就是有耐心,“我们在美团有店你看看我们的评价,旅途家园“这我才看看手机里的评语,半信半疑的跟过去,要知道人生地不熟真的怕黑店。离客运站很近,就跟过去,房间真的很好,100元/天24小时淋雨,老板很好备足了洗漱用品,还有厨房可以用。

这家旅店楼下对个就是舌尖上的中国麻辣烫店12元起。

简单吃过中饭后就坐着公交前往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绿竹盈盈随风飘,沙沙谈笑有风声。

第一站熊猫博物馆,这里收藏了熊猫的标本和其他动物的骨本,还有蝴蝶展很是好看。

紧接着就是各种实验基地。只能外观而不能进入。

往里走还有休息室和熊猫放映厅有两种语言汉语&英语循环播放。内容一定要看很是感人。

不远处看到一只被关在屋里的大熊猫,可能是游人太多背对着我们。隔着厚厚的玻璃窗也能闻到骚气味道。​

再往里走看到一只小熊猫是真正的小熊猫(因为是6月看不到幼年的熊猫)

顺着继续需找,看我找到了什么?

这个基地游玩大概需要3小时,空气极好,景色优美不虚此行啊!

大概四点钟前往宽窄街(含饿待吃)状态前往。。。。。。

吐个槽先,本来是含饿待吃来到宽窄街,本人不能吃辣,再说成都小吃那叫一个小分量10-20元不等,饿得饥肠辘辘却没有食欲。三大炮就是年糕+听响,还有烧兔头菠萝饭,分量极小,这地方景色很美,基本上两步一照三步一看,还有习总也来过这里偶。有位大哥就在这大妙前说了句经典之言:这人一饿啊,看什么都像“炒”字。

经验补刀:吃饱了再来这里逛,成都很多饭店很实惠,码超级大,除了宽窄和锦里都是管饱吃。

宽窄街的颜值很是爆表。

本人很喜欢银器,身上也带着手镯戒指和耳环项链,主要功能检验化妆品,第二是为了美而戴,苗匠的银器是现场加工,3个师傅坐在外面打造镯子,我没买,其他的旅游纪念品物价偏高,从变脸到明信片(淘宝在手物价可寻)。

掏耳朵也是这里特色30元一次。

天色渐晚,我跑到宽窄街的背街买了碗说不出的拌面吃了一口5元,后来又吃了一碗粥8元砂锅那么大。

第一日

乐山大佛

成都四川的公车基本都是2元钱。早餐基本靠当地早餐亭度过,在成都要想不吃辣的饭菜真的很难,早餐:粥一杯2.5, 大头菜包子1.5*2个,鸡蛋1.5元。

坐大巴前往乐山市,45元单程,半点和整点发车,全程2小时。

可能大家都不知​​​这个大巴车的原因,来回坐车每车只有10几个人。大多数人是坐高铁前往乐山

抵达乐山正门,先看到一队喇嘛团,本人是第一次见到了活的喇嘛,不止一个人是一个团大概7、8个人手里拿着PAD和手机自拍。

乐山官导很多,在门口就可以雇佣,50-100元不等的价格。

本人也很信佛,诚心叩拜弥勒佛,这次来乐山,拜的就是弥勒佛(寺院赠送3炷香)。

乐山里面有个​凌云寺 “凌”字是三点水,意思为3条江汇合处,历史课我就不多说了。

正门不让走,因为会遁入空门,先走侧右门,里面正在施工,按规矩我不会和佛像合影的,但是自从看到喇嘛的洒脱后,我也开始和佛像合影了。​

第一次看到僧人修课,以前在哈尔滨极乐寺最多就是听到。

拜拜弥勒佛是要缴纳香火钱,多少自己看着办,因为乐山大佛要维修。在这里开光最低也要100元,念个咒画几圈就算是开光了。(补刀:释迦摩尼创建佛教之初可没这么敷衍了事)。形式主义吧!

​园内还有其它景色,还有修建乐山大佛的僧人,很是敬佩。

后花园很漂亮吧。

乐山大佛纯玩团大概需要5小时,中午记得带饭。出了​乐山大佛对面就是天下第一豆腐。最便宜30元一块还有论克卖的。反正除了旅游团没人进去,我们坐车回来看到一条商业街里面有沃尔玛,在哪吃的,很实诚:鱼香肉丝12元,老妈蹄花砂锅15元,饭1元一碗不够还可以续吃不要钱。

沃尔玛全中国统一价我就不多说了,桃子很好吃。

晚上回到住处找到了当地菜市场,那个热闹,那个便宜实惠啊!

补刀:菜市场的天下第一豆腐2元1块五香味的。(我来自哈尔滨,所以豆腐还是黑龙江最好吃喽)

第二天

一宿未停的雨日,早上打着伞来到四川博物院 完全的免费上下三层。

首先在院门口先用身份证换取参观券。

进来后有存包处。补过博物馆照相效果机器不好,灯光昏暗还不让开上光灯,效果差了许多。

室内还分成若干个小馆,还有电子讲解器。(讲解器不知道有没有费用,我反正没用)

​最重要的是张大千的敦煌画作很值得一看。​

大概3个小时看完四川博物馆

然后来到四川博物馆旁边的公园 浣花溪公园。

花溪公园是一座诗情画意的免费公园,绿荫成片,小河贯穿,这个公园旁边就是杜浦草堂60元,当然我没进去。我先发几张图片欣赏一下浣花溪公园美景。

四个小时才大概逛完浣花溪公园,晚上前往锦里去吃个饭(这里和宽窄街有的一拼,价格小贵,但是码比宽窄街大点,这里的戏曲院很多)后面我会详细介绍锦里这里就一带而过了。

第三天

都江堰

都江堰去的人很多,要是早点去就早点买票。18元不到景区门口还要坐7路抵达。也有免费班车但是得买都江堰门票。

都江堰门口留影,直奔古城。

小桥流水人家,城墙屹立不倒,大河浪滔滔。古城的物价很低,吃能还是回民的最好,沿路有卖豆腐花的5元一碗,后来看到回民馆3元一碗。这里有座清真寺很不错,免费参观(本人是第一次进入清真教)月牙弯弯蓝天映。

都江堰古城很萧条大多数都关了门,只有饭店还在营业,往里走人多的地方有个米线馆很实惠那碗大的12元一碗两人吃,看不出来这边瘦小的四川人用山东的海碗吃着东北菜。

都江堰古镇景很多人还少,照相最佳的选择。

12元的米线多实诚的码。

最后备注:坐大巴回来要问清楚抵达地点,都江堰成都有很多大巴车,成都发车都江堰是从成都不同的地点发车的,问清楚抵达成都什么地方,比如说我从新南门客车站上车去都江堰回来时的可能抵达火车站的客车站。

第四天

武侯祠  三国刘备张飞关于诸葛亮的基地和锦里相邻。

这个武侯祠很文艺从碑文到故事都很有历史底蕴。

在这里有免费的讲解 微信,但是要用流量,人共讲解10元一次要凑单,电子讲解器20元一次2小时押金200.我囊中羞涩只好跟着一个学生团蹭听,景观5星知识9星。真的是不虚此行。从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这里有缘定三生的千年古树,有100元就可以穿越到古道服饰的化妆店。各种小吃,还有外国明星就是老演传教士的那个老头(范冰冰版的杨玉环里的传教士)驻场。戏台子也很多,白蛇传变脸样样都有,30元楼上请。纪念品也很有特色。还有一位高手师傅,李克强曾经来过他的摊位上,沙画先生手艺绝了!​

锦里颜值很高啊!

这就是我成都穷游四日半,逍遥自在玩成都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15 12:26

引用 海翎蓝 的文字:

谢谢你的经验之谈

2016-06-15 15:54

成都真的很不错。

2016-06-16 08:0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20 16:53

引用 古伊特斯马兰 发表于 2016-06-20 16:53:30 的回复:

回复古伊特斯马兰:马上行动。就是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