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长洲岛,累了就来停一停。

朱地儿 (深圳) LV.6
2016-06-14 21:09 1213/4
  • 出发时间/2016-06-04

端午小分队,说走咱就走。

6月初因为朋友的一句应邀来了次说走就走的决定,商量着去看海却惧怕深圳大小梅沙的下饺子,索性逃离去香港离岛-长洲。恰巧一位美妞5月的时候刚赶上了当地的抢包山节日,所以有了导游,带上钱,那么就让我们出发吧!
谁说来了香港只有购物shopping,那么多美丽的小岛,在等待着你哦!

说给自己的话:一直喜欢文字记录,却每每因为拖延症而不了了之。最近计划着新的旅行,便在蚂蜂窝上搜索蜂友们的各种攻略,越看越觉得好棒。忽然想到当我们白发苍苍时,也许真的会因为时间而慢慢冲淡了一些记忆,而旅行游记却可以帮我们记录那些美好的点滴过往,在日后回忆起来时应该都会满心的笑意吧。

渡轮上美丽的维港海岸线

已经远远望见了小岛

关于交通:
深圳湾坐大巴到中环码头(RMB45.00),下车后不远就是中环地铁MTR A出口,过人行天桥往码头方向走,找5号渡轮码头往长洲。
渡轮分豪华和普通两种,我们选择的是普通的,就是开放式,没有空调,建议坐一层,吹着海风,特别的舒服。港币13.20,回来时赶上周日港币19.40,(听说周末贵一些,都是刷八达通的折后价,也可以付现金),豪华的也才30几港币,会快半个小时到岛。因为是散心,所以慢慢的欣赏维港风光,别有一番滋味,大概55到60分钟就到了,感觉也很快。
小贴士:岛上没有刷卡方式,出发前根据自己的预算兑好港币。

关于住宿:一出来码头就有很多民宿接待,可以讲价,普通的大床房带沙发在500港币左右,海景房贵一些。因为考虑到出门就是海,没必要住海景房。岛上还有专门的度假村,条件好一些,价格也相对贵一些,根据个人选择而定。我们属于经济游,干净卫生就好了。民宿都是当地人自己收拾的房子,比不上酒店哦,但吃住方便。
安顿好行李,接下来就是一路边吃边逛啦。

岛上到处都有路标指示牌,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迷路,整个岛本身不大,朋友说整个环岛下来大概6到7个小时,也可以骑自行车,但有些爬上爬下的地方就不适合了,在海边和小镇里面还是可以骑一骑感受下海风的。

随处可以租用的自行车

推荐当地的正宗的鱼丸,真正的Q弹,10港币2个,超大鱼蛋,可以选择几种口味。这也是在我们离开时还悻悻惦念的美味。

小妞说一定要尝试一下当地有名的“鸡屎藤”,听名字是不是觉得很刺激?我开始表示很拒绝,尝试了下味道糯糯的,5港币一排,既然来了就尝试下,清热解毒,名目,当地很有名气。

小吃推荐:糯米糍,超大个,12港币,像头胖胖的小猪。

饮品推荐:水果西米露,满满的一大杯,25港币,里面浓浓的鲜榨芒果,不掺水,喝完一杯幸福感爆棚。

最具有长洲代表性的平安包,当地有名的节日抢包山就是抢的它哦,可以买两个做为纪念。

关于吃饭:海边随处可见的海鲜大排档,价位基本都一致,138港币两个海鲜+送青菜,168港币三个海鲜+送青菜,口味地道,吃的刚刚好,只是米饭10块一碗,在深圳基本上是2块一碗,想来岛上的大米属于稀有品种。

吃饱喝足环岛出发,去的时候有些阴天,但完全阻挡不住岛上往来船坞的魅力,美翻,好想立马开上一艘就去出海打渔。

再过五天恰逢端午节,当地已经有人开始在海上练习龙舟比赛喽。

沿着海边一直走,长洲西提道。

D1 路线 长洲码头---长洲市场---长洲西堤路---西湾天后庙---张保仔洞---鯆鱼湾
沿着西湾往天后庙方向,去很多人推荐的张保仔洞,先是经过一片凤凰花开的细长林荫路,满地的蝴蝶,有种进入原始深林的感觉,很想探寻前面的未知。
温馨提示:一定要携带随身防蚊喷雾,不然会满身包,建议穿中长裤,不然一定要做好防蚊准备哦。

我们在这儿被蚊子围攻,所以,务必,一定要带防蚊喷雾!

绕过一块巨大的岩石,就是著名的张保仔洞,但只能容下一个人单独通过,还需要自带照明设备,传说是当年张保仔躲避朝廷追捕的藏身之所,因为怕黑又太过狭小就没进去,听说从这边进去,可以从另一边离开,有兴趣的可以去尝试。
离开张保仔洞,转战今天最美的地方,鯆鱼湾,正值下午时分,被眼前的一切美呆了。强烈推荐五颗星。

岩石表面很滑,本大侠在这摔了屁墩儿,幸亏小妞紧急相救,不然我估计得滚到海里去。

回来时赶上长洲西湾的落日余晖,再一次被这里的宁静和美丽而惊呆。拍到停不下来,静静的坐在海边,想着如果等我老了,就来这里养老,每天看海也不觉得腻。

D2 路线  东湾泳滩,小镇闲逛。

早餐推荐:
港式早茶,来岛上一定要吃一顿美味的港式早茶。样式挑到眼花,每种都想尝试一遍。全是虾仁!整只虾仁!好吃到哭!请原谅吃货面对美食已经词穷。
由于不会讲粤语,沟通起来有些麻烦,很多都叫不上名字,反正看上什么吃什么就对了。友情推荐:水晶虾饺、烧麦,豆豉蒸凤爪,牛筋。这里的早餐大部分都是当地人,所以价格不贵,3个人的花费168港币,免茶位费。

鼓汁排骨凤爪

韭菜包

牛筋

虾仁烧麦,强烈推荐。

凤爪,必点!

水晶虾饺

煎肠粉

老板贴心的推荐菜

第二天早上赶上下雨,所以海滩只有几个人,但中午时已放晴,所以无需担心岛上的天气,阴雨很正常,雨中漫步也别有一番滋味哦。

想住的条件好一些,这里就有一个度假村,但没进去过,应该是比民宿设施好一些,价格贵一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海滩真的格外干净,空气质量非常好,比起其他地方,人相对来说很少,最适合休闲度假。

划浪风帆运动雕塑

这片海滩被我承包啦!

海边可爱的回收垃圾箱,好有爱。

当地的小镇,虽然小,但设施很齐备,有专门的养老院,学校,医院,救护车,警察局,菜市场,年代久远的房屋,小小的店铺,各种小吃和纪念品店,完全跟香港的繁华搭不上边,当地人也大多非常的淳朴,保持着古老的生活方式,一座慢悠悠的古老港式小镇。

偶遇爱心墙,如果有机会,多想锁一只属于自己的锁。

短暂的停留,却有着满满的美好回忆。长洲岛,有缘下次见!

引用 朱地儿 的图片:

日落,美

2016-06-15 11:13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5 11:26

引用 lihaojiangying 发表于 2016-06-15 11:26:12 的回复:

回复lihaojiangying:尽量别赶上暑假会好些,带上心情就出发!

2016-06-15 11:4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