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成都+雨崩,人文+自然景观完美结合

丶远 LV.8
2016-06-14 21:10 187/4

卷首

对于生活在钢筋水泥并且被雾霾堵车困扰得身心俱疲的帝都人来讲,恐怕什么也比不上那一年一度的年假吧……2016年抓住春天的尾巴,5月14日的清晨开启了筹划已久的自由行……天府之国,We are coming!!!
先上行程——Day1 北京——成都(游览武侯祠)
                     Day2 游览大熊猫基地
                     Day3 成都——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
                     Day4 飞来寺——西当村(徒步开始)——雨崩上村
                     Day5  雨崩上村——雨崩下村——神浦
                     Day6  雨崩下村休整(本想去神湖,因故取消)
                     Day7  雨崩下村——尼农——德钦——飞来寺
                     Day8  飞来寺——德钦——香格里拉——北京

大熊猫的国度之武侯祠

第一天匆忙赶到成都双流机场已近中午。直接到酒店,扔下行李(酒店距机场很近,并不在市区)之后的第一要务当然是吃…HoHo~~~在成都第一顿怎能不吃火锅?火锅小料是香油的,对于吃惯了麻酱小料的北方人来讲比较新鲜…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俺们要的是微辣,不过我还是感觉辣……请原谅2个看见了食物就不记得拍照的吃货…塞饱了肚子之后径直游览武侯祠,对于一个标准三国迷来讲,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一个景点,话不多说,有图有真相……

武侯祠不大,出了武侯祠旁边就是著名的锦里…话说人好多啊,对于我们这种怕见人的玩家自然没有过多逗留,转了转就闪会酒店,早早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大熊猫的国度之熊猫基地

转天来到熊猫基地来观赏我国的国宝大熊猫,今天要走的路程明显要比昨天的武侯祠要多出很多。基地不小,分为大熊猫活动场、小熊猫活动场和一个天鹅湖三部分组成。当然重头戏必定是大熊猫了……在游览的过程中可以选择乘坐景区的观光车,费用不高,随叫随停。我们采取全程徒步的方式,为了给后面的雨崩徒步打基础……,总体来讲,大熊猫基地依山傍水的,而且园区植被丰富,很适宜一家人游玩。
从大熊猫基地出来之后,感觉时间尚早,光临了可以说是成都的地标——春熙路,特别特别繁华,各种小吃摊位,当然我们也大饱嘴福,特别要提到烤排骨,好好吃……而且春熙路的川妹子也好多好靓哦……

一路奔波

两天短暂的成都之行结束了……天府之国给我的感觉很好。当然了四川是个大省,还有很多闻名遐迩的值得游览的圣地,需要下次再来了…四川,我们一定会再见的第三天我们从成都飞往香格里拉,再从香格里拉客运站乘坐大巴到达今天的最终目的地——飞来寺……话说好累啊,而且路上还下雨了,赶到酒店吃过晚饭之后,早早睡下准备明天的徒步之旅……

被雨崩完虐的第一天

没想到第二天的早上雨居然还在下…早早起来的我也没看到日照金山,不过即便下雨也阻碍不了我们的计划…坐上包的车子就赶往了西当村…这里不得不吐糟一下从飞来寺到西当的路况,特别的险,这车啊几乎就在峭壁边缘行进,而且司机很给力,明显是老司机,经常走这里的路了,开的很快……把我们这初来乍到的游客吓得啊,索性有惊无险的来到了西当。由于下雨而且进入雨崩的路全是马、骡子、驴粪便夹杂在土、石头的路,异常难行,不过路遇的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村民都异常友好,各种加油打气。一位特别善良的老藏民送了我一根登山棍,万分感激……这一路,我们整整从上午不到11点走到了下午6点半,才到达雨崩村著名的徒步者之家客栈。。。当然,我们的时间不具参考价值,因为女友体力有限而且高反严重导致我们到达的时间过长

美丽的神浦

昨晚休息的很充足,所以吃过早餐之后就赶往下雨崩,到达七彩梅里客栈稍作休整并吃过午饭之后,向神浦进发…在神浦的前半段都是平路,而且就像置身于热带雨林一样的感觉,让我这来自北方的游客特别着迷,雨崩河顺流而下一直在陪伴着我们的脚步……不过后半段几乎全是上坡路,需要一定体力才能抵达神浦……感受神山的魅力……

体力不支休整一天

本打算今天游览冰湖,但是经过前两天的长途奔袭,女友实在撑不住了,再加上高反的作用,所以我俩决定今天休整…准备明天从尼农出雨崩,话说明天又是一场硬仗啊……所以今天就在村子里闲逛打发时间……,没有去成冰湖和神湖其实我内心还是有点小小遗憾的…

惊险的尼农线

早上天气晴好,我们收拾行囊从尼农出雨崩…来的时候听说前两天下雨的原因很少有人从尼农出。不过天公作美,今天太适合从尼农出了。前半段风景异常美妙,在峡谷中穿行,两边苍松翠柏(当然,肯定不是松柏,原谅我叫不出名字),雨崩河就在脚下呼啸…在途经一个休息站短暂休整之后,下面的路才叫一个险啊,道路瞬间变窄,而且是变窄了很多。右边是万丈深渊…呃呃呃,反正我恐高,不敢往下看…只能一心一意的赶路。怪不得说下雨天不能走这天路线,实在是太危险了,稍有不慎就……咕~~(╯﹏╰)b,还是别想了好。就这样怀着心惊胆战的心情走完了这段尼农线,顺利到达停车场。立即马上拼车回德钦

至此,几天的雨崩之行告一段落……累成狗的我俩在香格里拉调整一百天之后,傍晚的飞机返京……。期待着有机会再赴川云……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15 15:22

引用 瞥叟 发表于 2016-06-15 15:22:06 的回复:

回复瞥叟:嘿嘿,第一次写。都不会写

2016-06-16 17:5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0 21:53

引用 穷得只剩钱 发表于 2016-06-20 21: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