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自由八日逃离之旅

2016-06-14 21:11 1534/6
  • 出发时间/2016-05-07

写在前面

人长期在一个环境中,工作、生活,有节奏且规律,长久之后会疲乏,会想要逃离。
那么,出去转一圈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未知世界的美好,再回来后,你会发现原来的生活同样值得好好珍惜。
所以,这场旅行的主题就是逃离,逃离是为了更好地热爱,爱我们眼前的人,还有生活。

行前准备

4月的某一天,J说,我们出去逛一圈吧,于是,两个人断断续续几个晚上开始挑选目的地(中间省略500字)。突然间,迪拜映入了我们的眼帘,那这个月刚好有个热搜的新闻:土豪国乞丐月入46万……不得不说这是一则非常好的旅游广告,免费投放却夺了国人的眼球。而我们决定了,就去迪拜,去看看这个一半海洋一半沙漠的伊斯兰神奇国度,顺便帮朋友们探探是否可有乞讨的营生。
首先要做的是在网络上好好看了一下关迪拜的资料,风土人情、气候环境、治安、时差、货币云云,了解并掌握这个神秘国度的一些基本信息。旅行的网站有很多,内容比较有用且丰富的如蚂蜂窝、穷游等等,有手机APP,得闲的时候看看,先跟着别人的视角游览一下我们的目的地。
接下来就是一些实体的准备咯,最最重要的东东有三:机票、酒店、签证。
1.机票:可以预订机票的网站很多,航空公司自己的网站可以订票,如亚航(廉价航空)、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等等;代理售票的大型网站主要有携程、去哪儿等等。每个时间段每个网站的价格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就要货比三家了,因为有时候一张机票能便宜好几K哒。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票,泰航,大飞机,香港出发,曼谷转机,全程约9个小时,比直飞便宜不少哦,航程上不算太绕,飞行时间也只比直飞长了半个多小时。
行程单在下面,看看,有点划算吧~当然,回来的时候想着既然走曼谷转机,刚好有时间,不如在曼谷多待一天啦~

搞工程的,工作习惯,准备全靠文件~O(∩_∩)O~

2.酒店:之前几年出国旅行的酒店一般都是在booking或者agoda上订的,因为一般情况下国际网站上的酒店价格会优于咱们国内的携程或者去哪儿等网站。这次在携程上查了一下,却发现同样日期同样酒店的价格却便宜耶~毫不犹豫地订下了,顺便慨叹下我大中国的企业越做越好,一个个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了,呵呵。
这次我们住了三个酒店:迪拜JW Marriott Marquis Hotel Dubai和Atlantis The Palm Dubai,曼谷 W Bangkok Hotel ,都是超级赞的5-6星酒店,后面每一天的行程中会提到这几个酒店哦。

以下三张图为网络图~

3.签证:签证大淘宝上弄就好了,阿联酋签证比较简单,联系一下淘宝店家,填一个申请表、拍一张护照信息页一并email过去即可~一般7-10天即可出签。既然没有邮寄护照,阿联酋的签证就不是印在或贴在护照上的啦,简简单单一张纸,记得夹在护照里妥善保管,别搞丢了哦~
泰国入境可以提前签好,也可以落地签,但是落地签要贵一半多,我们选择了提前签好,一样找一家淘宝店,但要把护照邮寄过去,另加两张白底2寸的近照。

以上三大项搞定,剩下的就是一些小活了,比如:防晒霜(安耐晒的好用~)、遮阳伞、行李箱(大行李箱要带飞机轮的,但千万不要买便宜的,托运很可能被摔烂轮子,那你就准备扛着20+Kg的大箱子满世界泪奔吧,俺试过,节操碎了一地)、肠胃药(防水土不服)、相机、充电宝、WIFI蛋(全球通用的,携程上有租,35左右一天,网络我们测试了挺快)、护照包(可以把钱钱、护照、登机牌、常用信用卡、酒店机票确认单等等都收纳进去的包包,实用,淘宝上很多卖)、换钱钱(迪拜500-600美金去就可以了,美金落地再换迪拉姆汇率会比较好,零花用,主要还是刷信用卡)、信用卡(银联卡-有支持银联的店铺很划算,当然大部分店都不支持~VISA、MASTERCARD有的话都带上,推荐几款卡:招行booking联名VISA卡,工行环球旅行MASTERCARD卡,都是全币种卡,刷当地货币免货币转换费哦)、衣服(含泳衣)、墨镜、人字拖等等。

接下来进入每一天的流水账~~~天马行空了,没有整理思路,想到哪里说到哪里~

Day1 深圳-香港-迪拜

因为是从香港飞,所以第一步当然是想办法如何到达香港机场啦。从深圳香港机场的方式有很多种,因为出门旅行行李颇多,繁琐的方式就不提啦,这里只讲适合旅行者的几种方式。
方法一:深圳(其实广东境内很多城市都有)很多点有永东快线小车直达香港机场,150RMB/人,从深圳湾口岸过关走深圳湾跨海大桥,过关不用下车,行程大约1.5小时(具体时间取决于通关的车辆多少)。
我们之前几次走香港出境都是坐的永东快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永东巴士”微信公众号,上面信息很全哦。行李多的话,这种方式真的很方便,因为不用自己过关,上车就全部搞定,护照(含签证)上车给司机即可,直接到机场,
方法二:蛇口港码头坐船过关,船票260RMB/人,通关很快,坐船直达香港国际机场,船上时间很可控,大约30min,非常快捷。到了机场后,有退税的柜台,很明显的位置,可退120HKD/人。
此种方式之前我们都没尝试过,这次住在蛇口附近的朋友推荐说很方便的,于是乎就try了一下,真的真的很便利噢。
可以关注“招商水上客运”微信公众号来了解信息及提前订船票。船票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到蛇口客运码头,先在自动换票机上用订票信息出票,然后拿护照(含签证)、机票行程单办出境手续,接着检票、过安检、登船,到点开船。
要说明的是,不管以上那种方法,去香港乘坐飞机过境不用港澳通行证的哦,护照(含签证)即可。

迪拜香港有4个小时的时差,经过从下午1点多开始近9个小时的飞行,到迪拜才晚上7点多,囧。长途飞行后,人有些疲惫,但更多的是无以伦比的兴奋与激动~

入住Business Bay的JW Marriott Marquis Hotel(万豪酒店),离迪拜塔就一站地铁,出行相当方便。该酒店号称是世界上最高的酒店,我们住在46层,上面还有N多层~
实在是困了~抑制住兴奋,乖乖的两头睡去了~没有手机信号,没订闹钟,在软软的床垫上睡他个昏天暗地~

DAY2 Burj Khalifa & Dubai Mall

睡到自然醒,太美了~洗漱完毕,乘坐酒店的shuffle bus去dubai mall。
一出酒店大门,感受到滚滚的热浪,这就是5月初的迪拜,将近40℃的温度,虽然在海边,但空气中闻不到一丝水蒸气的味道,干的令人发指。

bus上看到的迪拜塔,心中抑制不住的喜悦,有种 the dream comes true的感觉。

下了shuttle bus,近距离再来几张~
这一整天就在这一片耗上了~

biubiubiu~两只钻进了世界上最大的商场,dubai mall,来之前听说这里之大——可逛三天三夜,品牌之全——只有你想不到,果然名不虚传。
商场里的水族馆——也是够大了。

dubai mall里俺们就是逛+吃,商场大到经常性迷路,逛一天都分不清东南西北。不过好在各个层很多位置都有information的服务台,也有很多现代化的找路电脑,不知道大胆问就好,店员一个个都超级热情的。
多说一句,dubai mall里各种商品的价格确实蛮划算,有些牌子比国内便宜很多呢,遇到想要的,赶紧买买买。
这里要做一个小提醒:结算的时候用之前提到的全币种信用卡,店员问你用迪拉姆还是美金结算,一定要选迪拉姆,美金结算还是要收货币转换费的哦。
另外,dubai mall里的换钱汇率很不错(门牌写着money exchange或bank的都可以进,很正规),基本上接近实时汇率咯,所以刚到迪拜在机场换汇换一点点够打车去你的酒店就好。大量的换汇在这里搞定。

下午两点多,按照预约的时间,上塔!

上塔有两种票,一种是452m的票,携程上订的248元/人,还有一个更高的,价格猛增了不少。
我们提前订的452m的,看风景已经足够震撼了,关键是性价比高太多。
塔的入口在LG层(貌似),依然很难找,跟着路标,不行就开~口~问!
建议上塔早一点,我们下午2、3点的时间还不错,上塔一两个小时,然后下去接着逛~
很多人赶着下午6、7点钟上塔看日落,所以那个时候人特别多,出观景台拍照全是人挤人。

吃过晚饭在一定要在迪拜塔下看音乐喷泉哦,顺带看迪拜塔上全幅投影的巨幅广告,水、光、声的完美融合,后面有视频彩蛋。

DAY3 阿布扎比一日游

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她是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中最大的一个,也是最有钱的一个。迪拜名气是大,在阿布扎比面前也就是个小弟弟,近一些年才发展起来的。
本不打算去阿布扎比的,临行前和J商量了好久,最终决定去!心想着都到迪拜了,阿布扎比也就大巴两个小时。吸引我们的是阿布扎比有白色请真寺和法拉利主题公园。
阿布扎比有多种交通方式,呐,携程上有订阿布扎比包车一日游的,价格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比较方便,但是不够自由,过景点也基本是走马观花,晚上吃过晚饭差不多就要回程了。
抑或,自己做迪拜阿布扎比的巴士往返,价格便宜,时间自由,景点自由。
我们两只当然是自己坐车啦,包车不系俺们的风格,反正也只是想去大清真寺和法拉利主题公园。

从酒店出发,Business Bay到Al Ghubaiba,大约7站地铁,出来就看到去往阿布扎比的公交站啦~车次杠杠的多,不用担心时间,美美睡一觉,上午10点左右出发。

阿联酋国家公共交通都有一些男女分离的情况,比如地铁,前面两节车厢是妇女专用,男士要注意了哦,否则会被罚款~
巴士也是,排队上车也是女士优先,车辆前部是女性专座。
J说,这样挺好~

两个小时,很快到了阿布扎比的公交总站,顺道打听了一下回来的时刻,最晚一班23点,妥妥的放心了。

下车立马打车去法拉利主题公园。
其实法拉利主题公园在迪拜阿布扎比的路上,但巴士不在公园附近停,一定要停到总站,所以,下车打车,好在并不远,打车大约20分钟。

法拉利主题公园其实就是一个游乐场,里面有很多关于法拉利的元素,新老年代的F1赛车,各类跑车,看到眼花。
亦有很多不同的游乐项目,最最好玩的几个介绍给大家。
其一、卡丁车,很专业的那种,赛道、赛车、装备都很酷,提醒大家一进公园直奔卡丁车项目去预约,我们13点钟左右进去的,结果约到了下午的17点,几乎晚上要到最后了。一天固定波数的,过了一定预约数,项目就不接受预约了,错过甚是可惜。
其二、各类过山车,刺激过头,推荐大家玩Flying aces,片尾有视频彩蛋,鄙人玩过很多个地方的过山车,玩过这个就没谁了,空中各种翻转,高度、速度都有,J呢,压根不敢玩,看我玩都哭了,我也是醉了。还有一个过山车号称是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不凑巧的是我们去的那天在维修,没有开放,特点就是快,看轨道没有Flying aces刺激。
其三、模拟驾驶,这个也是要提前预约的,在卡丁车上面一点,坐在F1赛车里面模拟驾驶,各种晃的厉害,方向盘需要很大的力气。

很快,下午6点啦,法拉利公园门口垫了垫肚子,超爱阿拉伯卷,一人塞一个,出门打车。
目的地谢赫扎伊德白色清真寺,从黄昏看到黑夜,光与影的变换。
美不胜收,多放几张照片,少码几个字~

大清真寺是免费的哦,在地下停车场的一个房间换寺院提供的免费伊斯兰长袍,咱们一般的夏季衣着不能满足如寺的要求。
袍子是免费,但是中国人得压身份证而不是护照,挺奇怪的规定,要记得带。

由上面的图片可知,这个寺庙就是用money堆出来的,论证完毕。

阿布扎比公交总站,巴士,回迪拜~

DAY 4 黄金市场&冲沙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睡醒后去黄金市场,下午15点前赶回酒店,等着来接车去冲沙。

黄金市场在老城区,地铁坐了10余站,出地铁再走10来分钟。

黄金市场顾名思义就是卖黄金的咯,黄金商品琳琅满目,价格呢,不好说,很少有24K的,拿回国内也不保值,所以我们也就看看。
实话说,如果不是冲买黄金去的话,没必要去黄金市场的,老城区也没什么可逛的,脏脏乱乱。本来还想坐船穿越迪拜河,无奈迪拜中午的太阳,太太太毒辣了,晃荡了一圈快到时间了,坐地铁回酒店。

回酒店之前整了一顿迪拜麦当劳~迪拜style

麦当劳旁边看到messi带盐的我大中华产品。

3点准时,酒店大堂,两个白袍小哥来开着Land Cruiser来接我们啦~冲沙-ready!
车上一路放着阿拉伯high歌,震到不行。

车里除了我们二只,还有两个瑞士的(前一段时间ms瑞士在搞公投全民免费发钱钱?);以及一个中国天津老哥,搞艺术的,说这次受当地华商邀请过来表演,天津人是有意思,满口都是段子。

和阿拉伯二位哥一路聊,白帽子那位称赞了我的口语,说大部分所接待的中国人英语都很suck,OMG,其实我想说,阿联酋人的英文也不咋地,满口的沙尘暴味~

冲沙一定要推荐大家去的,价格不算太贵,一般黄昏前出发,路上接一些当地拼团,一车大约5名左右的游客,Land Cruiser空间大,坐起来不算难受。5点多开始冲沙,全程大约20-30分钟,然后就到了晚上吃烧烤的营地了。
营地在沙漠腹地,周围有一些自助的活动,除了骑摩托收费(价格合理),其余骑骆驼或者做滑板滑沙都是免费的哦。
天黑后边吃边看表演,表演是当地风情的,很特别,挺有意思。
大约8点过回程。

这位小哥Muhammad Wuma(音译),阿拉伯人叫默罕默德的人真多。他说中文,只会说一句“神经病” ,呵呵,果然学习一门语言都是从粗口开始学的,那确实比较有意思。

聊的挺投缘,so互相留了email,我也把国内的手机号留给他了,他说近期会和朋友来中国玩,具体来的时候会联系。

营地里吃晚饭和看表演的地方~
营地表演后面有视频彩蛋~

DAY5-6 奇妙的亚特兰蒂斯之旅

今天是在迪拜的倒数第二天,把最难舍的最后两日留给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奢华六星,迄今住过的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价格就呵呵了。

遗忘的亚特兰蒂斯——海底世界

水上乐园,挺多好玩的项目,光顾着玩了,没怎么拍照,下图是最刺激的一个项目,落差目测40米以上,70度角左右,直接无防护冲下去。

无敌无敌超级无敌海景房~

奢华的大堂装饰

园景一隅

我的梦想是带你满世界跑。

海底世界里看到一个超萌的中东小宝宝,萌化了。

DAY7 曼谷

迪拜回来路过曼谷转机,就顺便提前办了签证留了一晚。
第三次去曼谷了,这次终于终于乘船游了湄南河,也去了大皇宫和卧佛寺,感情是到了国内一样,漫山遍野的国内旅行团。

W酒店

最喜欢的是泰国的美食,各种咖喱,papaya salad,逮住机会狠狠吃一顿~

DAY8 回国

曼谷素那万普飞香港,永东快线,回到深圳。OVER~

写在最后

又是一段美妙的旅程,我和J爱上了这种感觉,从2012开始,相约每年要出去一到两次。

喜欢外面那美美的风景,奇特的文化,还有不一样的人们。
喜欢外出认识的朋友,没有世俗太多的交集,只是纯纯的友谊。
不是不喜欢当下,而是更喜欢一段浪荡后回来更加珍惜的当下。

沙发

2016-06-15 13:0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15 14:25

引用 金花婿 的图片:

迪拜真的是奢华的地方

2016-06-15 17:25

支持一下楼主的游记。过几天也去迪拜和阿布扎比

2016-06-16 12:2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