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正儿八经的旅行———云南

两年的部队生活让我格外渴求自由 期待外面的世界
退伍前的一个月我就开始和大师姐 计划着旅行
本身身处云南这个旅游大省 所以退伍后的旅行就是云南
由于是第一次 加上两年生活让我特别不讲究 所以照片都是手机随手拍 不讲究
两年的时间我一直待在昆明 一个被说成四季如春的城市
然而在我去的这两年时间 昆明的冬天年年下雪
我待在昆明的五华区
五华区给我的印象不繁华 不热闹 很安静 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每次外出如果吃东西我会去圆西路 我特别喜欢吃烤脑花(重口味😁)不过真的很好吃 说到烤 我就要讲讲昆明的烧烤 作为一个湖北的妹纸现待武汉的人湖北的夜市不用说多的数都数不清 就算这样 我对昆明的烧烤依旧想念 好吃 真好吃 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 昆明的烧烤是一种不可描述的美味 我特别喜欢的有藕 茄子 五花肉 鸡脚筋 生蚝 扇贝 豆腐 鱼
云南口味偏酸辣 傣味多 吃着酸爽
我很少会去昆明的商业街 除了圆西路我还会去文化巷子 一条大学生的消费街 不过如果去旅行就不用去了 我只是记录一下
昆明有海埂大坝 有很多海鸥 很多很多 要小心无缘无故顶上一坨屎
然而我去后并没有留下照片
我还去了民族村 一个积聚所有云南少数民族特色的旅游景区 当时拿着士兵证进去 所以不知道要多少钱的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