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食美景与爱不可辜负~~泰国曼谷-苏梅岛-香港八日自由闲散游】

Song LV.4
2016-06-14 21:17 518/8
  • 出发时间/2016-06-04

与先生相恋一年多,国内去过了几个地方,因为我偏好海边美景,所以云南浙江北京周边的大小海滩美景基本都去过了,于是萌生了往外走走的想法,首站就想到东南亚负有盛名的泰国,因为落地签很方便,再之早对于这个热带国家的美食和水果垂涎好久,所以,选在6月4日-12日避开了常规的高峰期,拼了端午小长假凑了八天时间,萨瓦迪卡国说走就走!
出发前准备
机票:闺蜜在蚂蜂窝上班缘故,得知此网上有很多不同的机票+酒店团购,便宜又省心(哈哈不是做广告哈)但仔细比对后发现没有太多匹配的日期于是还是决定自己单独定票了,通过某程和某哪儿网的几番比较,提前一个多月订了航段的机票,但事实是我不推荐在某哪儿网买票,之后因为出票时代理商给我的名字出错了让我无法值机!还有几个小时就要起飞前却各种打电话联络修改名字改机票这种经历希望不要再有下次!借此吐槽一下某哪儿网。闺蜜推荐还是去官网买票,提前购买优惠也会有很多。
酒店:这次我和先生主旨是舒适度假,所以决定住好一些的酒店,多谢先生的细致,在Booking和Agoda反复比较了很多酒店才定了下来,事实证明此次酒店订得很成功,住着灰常舒适曼谷:Pullman king power hotel(在皇权免税店旁边步行1分钟,无边际泳池是大爱)
苏梅岛:Buri rasa village hotel (在查汶海滩最热闹的街上,还有沙质细软的私人海滩和无边际泳池)
香港:Popway hotel (在尖沙咀,去海港城,维港,佐敦,油麻地等坐MTS就能到都超级方便)
签证:决定落地签,所以提前准备了护照,4*6cm白底照片,提前填好落地签申请表,预约中行兑换了20000泰铢,飞机上会发出境卡,在机上填好下飞机直奔落地签处,省时间。
手机卡:泰国的是某宝上买的Happy卡,在飞机上装好,下了飞机就可以通畅联网了,7天日常上网流量足够。香港的也在某宝上买的港澳七天自由行卡,内含无限量流量,575分钟通话,我们只买了一个,给另一人开的热点,也足够了。
语言:口语水平好无谓担心,沟通会非常流利;如果不太好,也可以配着body language,而且在泰国香港会中文的还是有很多人的。
行程
Day1 我们是早晨5点35的航班(乌拉尔航空U6873),凌晨三点多抵达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那时日上免税店已经关了,和我们同班飞机好像有个旅行团,看着同飞机的伙伴们都穿的很度假风,心情一下变得超级开心,萨瓦迪卡我们来啦!5小时候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一下飞机我没顾上戴隐形眼镜就直接飞奔至落地签处,此处有个小插曲,泰国边检的人要查看我的boarding pass,而我boarding pass被水打湿了已经看不清航班号,她就让我return the gate,幸亏先生的登机牌还很清楚,等我们换了一个边检通道时,发现完全不用查到这个,顿时觉得第一个边检很mean。之后坐着机场线到phaya Thai站找到酒店check in后出门吃饭,第一顿饭就相当有地方特色吧^^

下午去逛了曼谷市区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以及Zen,这里大牌云集,也有全世界各地的美食汇总,很方便,先生买了一个酷酷的黑超眼镜我买了Covermark粉底霜和香奈儿的粉饼,有汇率算下来比国内划算不少。专柜BA不太懂英文,连比划带猜还挺有趣的,这是首次觉得泰国人民很Nice。

晚餐在曼谷市区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吃了一家日料,鳗鱼饭好好吃

Day2 今日决定去参观大皇宫和卧佛寺,头一天到曼谷时恰逢多云还不是很晒。可是今日天空万里无云啊,我和先生整整转了一天,又热又闷,谁说6月泰国就进雨季啦?!本来可以拍更多合影的,但实在是被晒蔫了

卧佛寺里有一尊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曼谷市内最大卧佛,全长46米,身高15米,为铁铸,包金,镶有宝石。几乎占据了整个大雄宝殿的空间,拍照时很难拍到全景。转完卧佛寺在园里做了来泰的第一次马杀鸡,是卧佛寺泰国传统按摩学校,冷气开得很足,价格也很实惠,那些曼谷阿姨们的手法让我很放松,之前的闷热很快烟消云散。路边买了泰国风的长裤,还有情侣的大象背心,一杯超级新鲜的芒果切才20B,真心觉得幸福有木有!

晚餐去吃了建兴酒家,大太阳晒了一天,等我们进屋吃饭了,这时候竟然乌云密布下起了雨,我们点了咖喱蟹和开边虾,先生每餐都会点当地的啤酒,在这么热的天气下一杯啤酒下肚简直太爽啦!

因为曼谷租车开的都太太太颠簸,我有点晕车,本来晚上计划去考山路和夜游湄南河,也就临时cancel了,步行回到酒店,俩人一致决定换上泳衣去酒店的泳池凉爽一下!夜景也是很美滴,对不对。

Day3出发去苏梅岛将在这里度过愉快且期待的4天,苏梅岛机场被称为花园机场,名副其实,太美了,我喜欢绿植,喜欢海边,这里全部符合,太喜欢太流连忘返了。

打车到酒店只要15分钟,看到酒店我简直太开心,酒店环境布置简直是我的大爱,还有丰盛早餐,连续四天我们都吃的肚肚圆圆。

稍事休息后我们沿着查汶海滩走到另一个酒店Centara Grand午餐加下午小酌,不推荐这里的日料,三文鱼一定要冰着吃才好吃,但海滩酒店基本都是太阳直射,所以口感不是很爽口。偶遇的一只暹罗猫,给他喂了肉吃,他就一直待在我们身边。

晚餐出去逛了查汶海滩的夜市,我俩都不太饿,于是只点了几只虾,一份菠萝饭,泰国这边街头随处可见贩售Juice和Shake的,买了一杯芒果汁,仍然只合人民币4元,我俩一致认为这是在泰国喝过的最好喝最纯的芒果汁了。

Day4 苏梅岛第二天,无限开启慵懒+心无旁骛+度假模式,吃过丰盛早餐后,坐在餐厅旁的沙滩上吹风看风景,中午回房间饱饱睡了个午觉精神百倍的下午外出逛了查汶海滩的临街,预订了第二天去南园岛-龟岛浮潜的票,晚餐去吃了龙虾大餐,先生专门嘱咐老板要吃鲜活的,泰国的海鲜分为鲜活和冰鲜,是两种价格,我们这一餐合RMB600,吃的超级过瘾,而且老板招呼我们坐在临街的位置,过往的行人都可以看到我们点的菜,相当于一个超级真实的广告,哈哈,老板夸我Beauty,虽然知道是夸赞,心里也是美美滴。之后步行去了之前朋友推荐的酒吧ARK BAR小酌一杯,这家酒吧就建在沙滩上,有很多欧美人聚在一起聊天干杯欢饮,远眺黑天后的海水,还有沙滩,音乐,火把,惬意美好,人生得此时刻足矣。

Day5 今日早起收拾行装准备出海南园岛-龟岛浮潜,我们在国内自己买了浮潜镜子和呼吸管,在酒店门口会有专车来接大概半小时车程到了Na Thon Pier,去搭观光船船程2小时到达龟岛,龟岛是世界上著名的浮潜圣地,船行至海中央,我们一行人就可从船上下海浮潜,对于我和先生这样的游泳好手,我们还是很期待此次“出海”的,把头埋在水里,确保呼吸管露在水面,能看到水底下的奇妙的世界,很多鱼从身边游过,颜色各异的珊瑚,灰常好看。中午在南园岛吃的午餐自助,之后观景南园岛的人字海滩,这边欧美及韩国人来自助浮潜的很多,都很专业的带着浮潜装备,晒得很健康的小麦色皮肤,这也是另一种人生态度,喜欢

Day6 这是苏梅岛的最后一天,我和先生都有点还没走就开始怀念的意味,睡到自然醒吃了顿惬意的早饭,昨日先生光脚走在浮潜的船上滑了一下,脚背磕了一个小口也肿了,所以还是提醒童鞋们如果在船上走路一定要穿上拖鞋。今日准备不出远门,继续看海,发呆,放空,以及养精蓄锐。在苏梅岛放空的这四天,基本渴了就点一杯椰子喝,饿了就点一份芒果糯米饭当小零食,简直太爱了。下午6点做了酒店里的泰式按摩,之后买了鸡尾酒坐在海滩上,先生去夜游了一次苏梅岛,做一次告别

Day7,Day8 离开苏梅岛起飞香港,这次去香港要待两天,是带着Shopping&Secret Mission来的,且因为前几年我跟闺蜜来过香港,所以这次的计划是大部分时间用来转街。头一天去了机场附近的东荟城名店仓,说到扫货,这里绝对是必须要来的,因为离机场很近,所以基本是来港人士的第一站或是最后一站。超过80个大牌,涵盖时装,运动服饰,美容,配饰,童装及家居用品,全年提供至少3-7折的优惠。第二天因为住在尖沙咀附近,所以只去了海港城和尖沙咀附近的Mall转街吃饭,海港城(harbour city)是九龙区内最大最著名的商场,真的可以逛到迷路,也是我每次来港购物的必到之地。连卡佛(lane crawford)里有个FACESSS化妆品品牌专营店,是我最喜欢去的,因为各种护肤彩妆大牌都云集在这里,想要什么缺什么可以一扫入囊中,省事省心。之后去登了太平山乘坐缆车观维港两岸的香港夜景,太平山香港最高点,也是来港必去的地点之一,是港岛最富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当坐着夹角呈30°的缆车向山顶进发时,那种心跳的感觉很难忘。可惜这几天香港一直在下雨,所以登顶后看到的都是云雾缭绕的高楼大厦的隐约灯光,直接上图。

关于回京的航班:12日中午13时的飞机,早晨起来去翠华餐厅闲逸的吃了早茶,之后打车奔赴机场,打车费用大概是235港币,行李放在后备箱里还会收5元港币的保管费,结果飞机无限延误,晚点了7个小时,晚上20点才起飞,到了北京已接近凌晨。
在刷完护照,过完关回到大陆境内的那一刻,心里明白,就这样仓促的,意犹未尽的,充满希冀的结束了我们假期,纵使内心有再多不舍,再多怀念,也还是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对于未知的未来,会更加积极的充满动力的面对,相信这就是对我和先生来说旅行的意义。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15 11:5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0 20:52

哇,楼主好身材

2016-06-20 22:37

果断收藏之~

2016-06-20 23:04

引用 ixiaoj 发表于 2016-06-20 20:52:07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ixiaoj:俩人一共2万多点

2016-06-22 11:08

引用 fallleaf 发表于 2016-06-15 11:54:08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fallleaf:谢谢~~

2016-06-22 11:09

引用 未来不怕 发表于 2016-06-20 23:04:49 的回复:

果断收藏之~

回复未来不怕:嘻嘻 看过你写的,也都是超级干货哦

2016-06-22 11:09

引用 困啲沫沫 发表于 2016-06-20 22:37: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