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小妹旅行记 之 西安、峨眉、成都、重庆 12日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人物介绍

大哥:三十多岁大叔一枚,略了吧
小妹:大哥亲闺女,六岁有半,此女天生丽质,肤白眼大,活泼可爱,上得高山,趟得小溪,不挑食,不赖皮,摆的一手好Pose,可谓是吃苦耐劳居家旅行最佳之伴侣,当然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此女也然,经常于道路行走之间,东张西望出神发呆,导致有时跌跌撞撞,故而经常招致大哥的絮叨。

时间

寒假期间,具体 1.24-2.4

行程

看其他游记时,发现如果把景点时间写下来,会对蜂友更有帮助。尤其是带小朋友的,提前安排好时间住宿,心里能有个谱。
于是就加上了爬峨眉山的具体时间,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花费

因为我家小妹不到一米二,火车票省了,住宿交通3000出头,其他吃门票等2000+,总共应该不到6000。

准备

寒假了,lp没有时间,我又不想让小妹天天在家看电视,没办法只有我独自领队了。由于我俩独自出行,我先探了探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的口风,三个字不支持。我也只好偷偷行事了,还好lp不反对。临近年根了,本想躲过中国的铁路盛世——春运,于是指定了台湾的行程,一是气温还算暖和,二我也驾轻就熟不是。可是天不遂人愿,闺女通行证耽误太长时间了,导致无法成型。此时离出发时间已经不到一个星期了,春运的火车票大家也清楚的,于是根据火车票情况,仓促间定下了以上地点,还好近几年高铁到处铺啊,当然了中间也进行了多次退改签的行动。为啥选择火车呢,首先感觉较近的地方,飞机跟高铁优势并不明显到机场等飞机的时间坐高铁一般也差不多就到了,况且小妹身高还不足1米2,能省则省吧,O(∩_∩)O

之后就是看行程了,由于孩子小行程制定不能太累,还得让她有兴趣,所以在马蜂窝问答多次请教,西安还好我去过,其他地方多亏了众多蜂友的耐心解答,谢谢大家了。

接下来,演出开始了。

首先,原谅我的手艺不精,本来挺漂亮的一个小妹,头发整天被我搞的乱蓬蓬的。唉,谁让俺粗手笨脚的呢。

1, 2016/1/24,北京-西安

我们选择的是高铁,全程五个小时左右,开始小妹还好坚持,但后来就有些烦了,还好时间不是很长哈。
高铁站直通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住在陕西南方酒店,就在钟楼附近,有点儿老旧了但是140的价格包早餐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陕西南方酒店有个面馆具体名字忘了,我俩就在那儿解决了在西安的第一顿饭,我是一碗biaangbiang面,妞儿是一个肉夹馍,最后我俩讨论只是我们西安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
考虑到小妹的体力第一天我们只在钟楼鼓楼区转了转,还无意发现了个城隍庙看了看,晚上逛了在西羊市和回民街。

钟楼

钟楼

这个我俩看半天也不知道干嘛的,直到晚上才知道。

看星星,太高大上了吧。

无意发现的城隍庙

还是夜景最美啊

小妹拍的,明天见!

2, 2016/1/25,西安——小雁塔 城墙

去小雁塔很方便地铁直达,门票身份证换领免费。
和几年前来时一样清净祥和,只是身边的陪伴者由老婆变成了闺女。小雁塔不大,但是我们一路走走拍拍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期间闺女还如愿的敲了钟。
小雁塔里西安博物馆当然也是必去的行程。山西的历史大概给妞儿说了一遍,一路下来,小妹还是很认真的。后来一看表快一点了,赶快出来。午饭在南城门附近赛百味解决的。
上城墙可没想到,正赶上春节期间有活动布置会场,无法入内了(后来才知道是春晚的分会场)。当时以为整个城墙都不开了,小妹纸噘嘴,还好只是安定门封闭,于是我们打车转到角门上去的。
接下来是租自行车了,可不是双人的就是单人的,竟然没有带小朋友的车,我只能表示真的太不人性化了。我俩只好租了单人的,妞儿没事凑合做两下了。当天人不算多,一路走走停停还算有意思了,但是因为座驾不给力,一路下来只到了中山门。
打车回住宿修整,然后直接去回民街搞定的晚餐。晚上吃的老米家泡沫还不错,不过话说好多家老米家泡馍,反正我俩吃的这家还不做啦。

来个二人转

嗷,以假乱真了吧

架,快跑啊!

上次来记得这些拴马石是放在一个院子里的啊。

小胖猴

敲钟喽

西安博物馆

唐代美女

这个是马踏飞燕吧

城墙到了,可惜这个门不让俺们进。

飞翔的感觉,

这就是飞翔的感觉。

今天人好少啊。

救命啊~

嗨,请看这就是我们的座驾哟。

天下第一门

有点儿意思吧,哈哈

西羊市与回民街中间的一家

3,2016/1/26,西安——陕西博物馆 大雁塔

今天应该算重头戏了吧,来西安主要就是游历史嘛,甭管小妹懂不懂普及一下,怎么也能有个印象吧。毕竟我国博大精深,先建立点儿自豪感再说。
坐地铁去陕博——要走的哟,浪费体力啊。还好我机智勇敢深谋远虑才高八斗……,——提前在网上预订了票,要不然就得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的早上,牵着一个小姑娘,排辣么场的一条队了(*^__^*) 嘻嘻……小妹崇拜的目光看过来,看过来
记得自拍神奇也要存的。
进馆但让要先租讲解器了,可一个讲解器只给一个耳机怎么办,再租一个?哼哼,——不用,已给我讲解器有两个耳机孔的哟,我有时那么睿智,竟然带着——耳机。我又感到了,崇拜的目光哟
所以记得去陕博,要网上订票,存好物品,最好戴副耳机。淡然了也有讲解员,但一个是价格贵,主要是也不随便啦。
接下来就是一个一个展厅逛了,从猿人-原始社会-封建神会,陶器青铜器瓷器,夏商西周,总之零零总总都看了一遍,毕竟是孩子,逛到最后一个厅已经没兴趣了,不过在我的激励下还是逛完了。
两点了,赶快吃饭。其实建议带孩子的还是应该带一顿饭过去在里面吃,免得小孩饿着,我这方面就有点儿准备不周了。里面没啥好吃的,就是面包。中间还出了段插曲,快到大雁塔时我俩发现我们的自拍器忘取了,在妞儿的强力要求下我们又回去了。浪费体力耽误时间。
陕博到大雁塔喷泉只有十几分钟路程,但你要去大雁塔里逛逛,还是应该坐车的。
大雁塔也不大,主要是放玄奘取回的经书的地方,我们进去时已经快4点了,5点半多点就出来了。里面的两个壁画故事,小妹比较感兴趣,一个是玄奘取经(当然不是西游记了),一个是释迦摩尼成佛。我找字幕给妞讲解的时候,正好有导游带团的,我们蹭听了一遍又。感觉人多还是应该请个讲解员的,人少的话就蹭一下好啦。游西安光看看,不知其所以然的话,就没啥么意思了吧。
晚上的大雁塔的陪谁表演竟然还有,我俩还是稍微兴奋了一小下的,虽然没有夏天的壮观,但妞儿第一次看,高兴得不得了。
一天下来有点疲劳,还好我们是中午的火车,第二天能睡个懒觉。

看这大长队

再看俺们的队

进馆喽

线条好流畅

上面都是字,好像是记得什么买东西的事儿吧?

这个一定要照一张的

都是金子呀

这金碗做的贼精致了

走,大雁塔去。

请看

蹦猛了,眼睛都闭上了

合影一张

玄奘法师铜像

喷泉表演

敬礼,小战士。

4,2016/1/27, 西安-成都

今天主要是坐火车,时辗转的一天颠沛流离的一天,所以没啥太好说的,就是西安火车站感觉有点儿小,不如西安高铁站。
成都定的是软卧,上车后的主要任务就是继续休息养精蓄锐,为明天的峨眉之行做准备。
这次西安之行没去华山和兵马俑,主要考虑到这次要去峨眉山,只在西安市区转了转,爬华山连爬两座山怕妞儿体力跟不上,兵马俑又远感觉孩子小意思也实在不大。

5,2016/1/28,成都东-峨眉山

再次强调这次的重头戏来了,峨眉山的爬行路线研究了很久,很多蜂友帮了很多忙,也提醒我孩子体力可能爬不下来,当地人提醒孩子费劲。
但一来我相信俺家小妹的实力,北京附近的山,我俩可是经常征服的;二来我们的时间不是很紧,实在不行多怕两天呗。
首先我俩很幸运,据说大雪封山,今天是开山的第二天,早到的话我俩可能就爬不了了,当然困难也更大了。现在高铁站可以直接存包了,而且有车直达进山,方便不少了。但因为之前做好了行程,我俩还是在交通转运中心乘车存包的,不过话说买票找钱时,平生第一次收到了假币50,提醒大家出门还是应该注意一下。
先说说我们的路线吧,考虑到孩子的体力,我们是从五显岗清音阁开始爬的,一路生态猴区、洪椿坪、仙峰寺(宿)、遇仙寺、九岭岗、钻天坡、洗象池、雷洞坪、接引殿,最后由接引殿坐缆车到达金顶。

这是我们的路线图,紫点儿是住宿地点。

我们大概10:30左右开始爬的,买了必备的冰爪和竹竿,一定要买而且山下买便宜。
说说我的背包吧,起初以为山上卖东西的少,而且不好太好。所以带了很多东西,冬天去还带了四盒自热饭,负重得30多斤。事实证明不是很必要,山上每隔一段都会有买东西的,但让不是很好但完全能接受,所以不用像我带那么多东西啦。
开始爬了,山底的景色没想到竟然郁郁葱葱的,我俩也就放松警惕了,一路不紧不慢,悠悠闲闲的。我们大约2:30到达的洪椿坪,那儿还只是屋顶有白雪覆盖。可越往上走白色越多,九十九道拐过后已经白茫茫一片了,而且脚底下也越来越滑,我俩只好穿上了冰爪。四点多时,我俩轻轻松松呢,可随着天色的变晚。哇塞,真是开山第二天耶,总是嫌人多的我俩,咋这么盼望着看见客人呢。而且话说峨眉山的指路牌也太一般了,难道是抽象大师的杰作。屋漏偏逢连阴雨,我竟然才发现手电,手电俺竟然忘带了。还好,五点左右我们三四拨人凑在了一起,集体爬力量就是大,俺也安心了不少。小妹非常给力,经常带队领爬。直到天色基本全暗下了,反正我是浑身乏力了,我们心里想着看来真得夜爬了。没想到仙峰寺就这么跳出来了,当时俺俩的心情别提多激动了。
仙峰寺住宿条件那是相当的一般,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好像六人房每人都得要个八九十吧,而且可能因为到得太晚了也没啥讲价的资本。我和小妹要的是一个单人房140。不过竟然有wifi,我真没想到。有热水可以泡泡脚太享受了,可意外的是竟然没有凉水,滚开的耶,同行的小姑娘有办法,外面不是有现成的雪嘛。好聪明,我怎么没想到呢O(∩_∩)O

山下还春意盎然呢

小桥流水的

快走啊

也不知道看得懂不

到了猕猴区了

看着小猴腮帮子存了多少

抓拍了十几张就这一张乐的

建议要喂猴子就在这附近吧,有卖花生的,5元一包可以带着你喂。最好别自己喂,猴子还是很凶猛的,抢东西咬人。喂猴有风险,切记。一路是竟听到被猴咬的事儿了,还好冬天大家穿得多。

在带路哟

这里已经开始可以看到雪了

洪椿坪到了,那时看到雪还很新鲜

越往上走,结冰了

越怕越热

注意看我已经给小妹穿上冰爪了

路遇的小伙伴,还好有他们,我们才不孤单。

云雾大了,隐约看到了吧,那就是仙峰寺,望山跑死马啊。

可算到了,都六点了,太激动了

雪还是很深的

仙峰寺内

6,2016/1/29, 峨眉山

今天依然是战斗的一天,全天候冰爪伺候,而且四周白茫茫一片,真有点儿云深不知处的赶脚了。
吸取昨天的教训,我俩没敢再耽搁着,但这峨眉山也太难爬了,感觉好不容易爬山去了离着金顶又近一点儿了,回头拐过山去,又是一大下坡白爬了,太打击士气了。半道碰到了一对父子,孩子九、十岁的样子,印象里也是住在仙峰寺的,他们可能是昨晚八点才到的,可能考虑到了困难,早上比我们出发得早,可是到九岭岗,俺们就超过他们了,而且一路在也没看见他们。说明俺们妞儿还是相当厉害的哈。
到了洗象池,能见度也就15米吧。而且我们还被打劫了,被一群猴子打劫了。赖我,昨天在生态猴区有人看着我放松了警惕,今天本来是一只猴来着,我就拿块糖逗了逗,可没想到额,竟跟着来了一群后,为首的那只大猴,那獠牙太凶猛了。抢走走了俺们一个塑料袋,还一路紧追,我只好护送着俺妞儿落荒而逃,吓得俺妞啊丢盔卸甲,竹竿都扔了。还好有个和尚开的小饭馆,让俺们进去避了避风头。可凉俺们的水果萝卜哟,那可是俺们唯一的蔬菜,还有俺俩的瓜皮器哟。急的俺妞直挤眼泪,不行,我要为俺妞雪耻,抢回俺们的刮皮器。正当我鼓足勇气,准备战斗时,又看见一小伙子逃了过来。一打听再知道,他也遭劫了,东西倒没劫走,就是腿上挨了一口。我和小妹对视了一眼,去他的果皮器吧,我可不想下山打针去,好男不与猴斗,——我闪!
战战兢兢地走出饭馆,我俩是一路疾行啊,生怕被追兵撵上。我们爬峨眉没那两天真是人少啊,半天也看不到一个人,所以我俩这心情也一路阴霾,生怕半路再窜出一票后来。还好后面一路顺风哟。
半路我们又碰到了几个老外,首先赞一下人家的身体,一老外就穿一小背心,再赞一下人这环保意识,我俩一般只能做到不乱扔垃圾,可那老外一路捡垃圾,这点真值得我们学习,咱能不乱人垃圾吗?!
到达雷颂平已经四点多了,直接趴到金顶还要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只得放弃了。决定坐缆车上去,半路听人说雾大缆车要提前关闭5点关闭。一路疾行,半道看见有人喂猕猴,我想性刚才的经历,我俩那叫一个汗,赶快走开。
缆车并没有要提前关闭,看来是谣言了。这里的缆车并不像以前做的,只能做三四人那种,这里的缆车好像一辆小型公共汽车,一下坐好几十人。当然了,公共汽车嘛,自然要去要等车了,我们等了大约十几分钟的样子。
太子坪的雾已经相当大了,想着今天的金顶四面佛是看不清楚了。可没想到缆车刚启动没一会儿,我们好像一下子就从云里跳出来似得,天空一下就放晴了,蓝天如洗金光璀璨,大家一下子欢呼起来了。随着缆车的上升,向下看去白云滚滚,我们刚才真在云里耶!
缆车很快就到达了山顶,全程也就2分多钟吧。我们先到达了住处,我们定的是峨眉山金顶大酒店的听涛小筑,距离金顶很近,相对于250元的价格,条件也相当不错,而且感觉是新装修的卫生条件也很好。
收拾停当后,我们直接上金顶看日落。回来的路上阴沟里翻船,这两天头一次摔了一个屁墩,台阶真的很滑呀,而且相机的UV防护镜都摔碎了,又一个小损失呀。晚饭在离金顶不远一个小饭馆吃的,就山顶位置来说价格还算公道。
回到宾馆洗了平生最舒服的一个澡,水流很大温度很热,太解乏了太爽了,我俩都洗的严重超时了。就冲这热水澡,我俩一致认为这宾馆老好了。澡洗的舒服,觉自然也睡得很好。

清晨的仙峰寺,白雪皑皑

满眼的树挂,四周白茫茫一片,我俩都快看吐了。

真想滑下去啊

大冰挂

小冰挂

就怕这种路了,一眼看不到头啊

隐约的九岭峰,又是望山跑死马的架势啊

前面就是九岭峰了

小飞一下

这个好艺术,像个灯笼吧。

偶尔露个脸儿,报好沉啊

就是这个啦,本来在淘宝买好了,可一周都没到。真想给差评,但想想还是与人为善吧。天天快递太垃圾了!

大哥,快点儿哟!

立正,手套马上就快丢了

还是雪,大雪

到洗象池了

道真是给大象洗澡的地方

真的看不远吧

就是逗这只猴时,引来的猴群。本来就一只,刹那间来了一群,为首的太强壮了。俺们的萝卜

喝水的功夫来一张

雪,还是雪

俺们的小脸,有冻点红了吧

雷洞坪

一下缆车,感觉突然跳出了云端

这张也是必有的,面貌真的好慈祥。

云有点厚

7,2016/1/30, 峨眉山-成都

金顶日出自然必不可少,配合远海大佛真的很美,上图吧就不多说了。
看完日出后收拾行李下山,元到缆车坐到太子坪,下面依然是雾气蒙蒙,白茫茫一片。在雷松平做摆渡车,这里的车轱辘上都加了铁链,应该是防滑,所以这季节想自驾的还是算了吧。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啊,真是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呀,怕妞吐,只好逼着她睡觉。接下来就是高铁原路返回成都
成都这两天住的是春熙路的成都嘉立酒店120,有点儿小不过我俩不在乎大小关键是还算干净。
因为明天要去熊猫繁殖基地,所以接下来已修整为主,峨眉两天有点儿累所以把锦里的行程也取消了。
晚上吃的来及汤圆和钟水饺,我最钟爱钟水饺好好吃,不过走过去稍微有点儿远了,有点儿小后悔。

人真的好多

太阳一下跳出来的

请忽略小妹凌乱的发型,都是我学艺不精啊。

金顶

好喜欢这种大片大片的云,太心旷神怡了。

说实话接引殿这段路真的好难走,还不如人少的地方的路呢。

赖汤圆

睡觉去咯

当然,素了好几天了,晚上按俩得来个加餐

8,2016/1/31, 成都

成都的重头戏自然是熊猫繁殖基地,因为周日怕赶上人多也怕堵车,所以早早就到了。我们打车过去的,到时还漆黑一片,买过票我们可以说是当天熊猫繁殖基地的第一个客人。
早去赶上了大熊猫喂食比还是不错的,但我俩有点儿走迷路了,耽误了一点儿时间。大熊猫真的还可爱,可下看小熊猫时,只远远的看了看,并没有像网上那样离的很近,不过黑天鹅近的小妹就差拿手胡噜了。
熊猫繁殖基地整体还不错清静优雅,就是有点儿远,现在在扩建下次再来就能看见更多熊猫了。在熊猫繁殖基地买的景区直达车票,离得最近的一班竟然是锦里,昨天没去今天正好补上,之后又去了宽窄巷。这两个地方和大多数步行街一样,里面的小吃感觉也是全国大同的,所以去了也就去了,没去也就没去吧。由于怀念钟水饺的味道,晚上又吃了一遍O(∩_∩)O哈哈~

不到八点,天怎么还不亮啊

瞧这一通吃

私家哟

来张特写吃

两个小蓉球,我俩可是找了好久哇,还好我眼尖

树上的一只小熊猫

这次只还真肥

看他们吃的这么香,俺也来一口尝尝

锦里,手气不太好呀,转糖人就转了个小蝴蝶,不过还是很高兴。没让她吃

婀娜一个

就这块还安静点

宽窄巷小妹唯一喜欢的地方,这车我小时候坐过

拉风箱做饭咯

9,2016/2/1, 成都-重庆

一早坐高铁,2小时后到达重庆,接下来的三天住的是较场口附近的重庆好来屋酒店公寓,137每天,第一次住酒店式公寓大是真大但感觉还是住酒店更好些。
当天下雨,而且前两天有些累积的疲劳,所以就在解放碑八一路随便转了转。

没想到北站到地铁还要走一段路,有点儿不方便

八一路山,已经有点儿春节的气氛了

10, 2016/2/2, 重庆

今天首先感受的是山城历史,中山四路自然少不了,之后去了三峡博物馆,最后座跨江索道去了南山一棵树。南山一棵树到的有点儿早,等了好长时间太阳也不落山,看着小妹有点儿累了,就没继续等。今天反正有雾,重庆的夜景下次再看吧。
南山一棵树建议不是顺道的话,就不要去了,交通真不是太方便,而且孤零零的一个平台而已。
晚上,去了洪崖洞,里头就是买东西的没太大意思,不过灯亮起来,外面看还是不错的。

戴笠公馆,小飞一下

开会喽

金鸡独立,后面的铜像是我唯一的偶像——周总理

和金顶的缆车一个意思啊

这就是一棵树

观景台上,看我零乱的秀发吧

雾很大吧,夜景应该很棒吧

这是啥大桥来者给忘了

洪崖洞,华灯初上很美

背景海盗船

解放碑留念

走,shoppping去

11,2016/2/3, 重庆

磁器口,类似锦里商业街而已,有时间可以逛,没时间就算了。
之后去了朝天门,第二天要早起赶火车哟,所以逛的不是很晚。
感觉重庆作为新兴的直辖市,感觉一切都在建设中,兴兴向荣的景象,有点儿香港的意思了,我想再过个五六年,就初具规模了。山城的地貌比就有意思,上上下下的,尤其坐在地铁上,有时间可以感受下。

磁器口,类似锦里,一条商业街,不过比较大。

依山而建上上下下的,我觉得比锦里有特色

见吃就高兴

小套袖,当地小盆友差不多人手一个,俺们也入乡随俗了。感觉好有用,爸爸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袖子了。

到此一游景点,今天主要是自拍哈。

我再拍。

12,2016/2/3, 重庆-北京

巴巴呜,回家喽

带着行李回家啦

小结

第一次带小妹独自旅行,整体下来比较让我身心,吃苦耐劳。
行程嘛,总体还可以,就是重庆安排得有点儿败笔,城市还是不太适合小朋友旅行,城市在小朋友眼里估计大同小异。本来想着去贵州的,但是前面的行程下来怕小朋友累,就改在了重庆,实际逛下来,城市游也不老轻松地。
如果行程对大家有借鉴的话,建议重庆可以作为中转,稍微玩儿一下就可以了,相反成都周边可玩儿性更大一点。我们冬天来可能和有局限,其他季节来成都周边还是不错的。
带小朋友出来
第一,要注意安全,别丢了,别受伤,所以人多的地方一定看紧了,我下次出去就准备带根绳儿,当然有个小朋友的智能手表更好点儿。
第二,注意别生病,一定要带全了药,我这次就忘带晕车药了,还好我家妞儿皮实。还有带小朋友出来就别瞎吃了,吃饱最重要。
第三,别累着,安排行程时根据自家宝宝情况劳逸结合。
还有峨眉山有点儿能力的小朋友,根据我们的路线三天应该没问题,体力差一点儿四天也差不多了。峨眉山不建议坐车上去,山林中的景色绝对值得浏览。

太牛了 崇拜大哥,喜欢小妹,也深深的佩服大哥LP,这一家子太让人羡慕了

2016-06-15 11:57

这是我见过的最有爱的大哥小妹了

2016-06-15 12:09

此女精灵古怪,可爱至极,最是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让人忍不住疼爱~我是一直想要个小子的,可要是真有这么一妞那也是上天眷顾得之我幸了~这一路最亮的风景便是这小朋友,她定也是父母眼中里最亮的风景!

2016-06-15 12:37

好细心有情调的妞儿爸哈

2016-06-15 13:12

我是LP,楼上哪位佩服我💃怎么说呢,只能感恩,我这么多年的培训没有白付出👪

2016-06-15 13:46

所到之地都涵盖在我去年4月那次25天的行程里。先回在细看评价

2016-06-15 17:45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15 17:45:39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毛毛雨爸爸
半年前的事儿了,本来都懒得写了,看了你的游记激励我写下来的。
九华山我大概规划了一下,您帮着看看,还有几个问题麻烦您解答一下?
袛园寺——凤凰松——天台(宿)——花台——小花台——百岁宫
景区车能直接到达袛园寺吧?
袛园寺到凤凰松一段,有几个寺院,到达凤凰松,不行大概多久?
小花台到百岁宫据说有一条小路,您去时看到了吗?

2016-06-15 18:0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15 20:25

引用 perfectsellman 发表于 2016-06-15 20:25:17 的贴子:

多谢鼓励

2016-06-16 09:14

引用 coolin 发表于 2016-06-15 18:00:08 的贴子:

@毛毛雨爸爸
袛园寺——凤凰松——天台(宿)——花台——小花台——百岁宫
景区车能直接到达袛园寺吧?
袛园寺到凤凰松一段,有几个寺院,到达凤凰松,不行大概多久?
小花台到百岁宫据说有一条小路,您去时看到了吗?

祇园寺门前就是下山的观光车站。
如果你在祇园寺旁边坐观光车到凤凰松,基本只经过化城寺后门和小天台下面,其他寺庙都在不观光车的行驶途中,不过也都不远。
你看你几月份去,如果七八月的话,我觉得你最好别徒步去花台,没什么好看的。如果你坚持徒步去花台,我估计你可能要住三晚才行。
我假设你第一天中午到九华山游客中心,解决午饭后观光车上九华街,车程半小时。去你第二天晚上准备住宾馆寄存行李(你总不能带着小孩和行李箱徒步天台和花台吧),只带一些换洗衣服和食品,然后游览祇园寺,祇园寺出来观光车到凤凰松,接着就是徒步上山,徒步上山的过程你要礼佛,大概需要3小时可到天台寺。既然你选择住天台(我没在天台住,但看了很多攻略,住宿条件是很差的,换洗衣服你准备第二天拿下山再洗吧),那你可以放下换洗衣服后再上十王峰看看,第二天早上从天台徒步到花台,预计要4小时。大小花台游览完毕要1小时,再徒步下山,朝百岁宫方向走。看你的认路能力以及你女儿的脚力,预计4小时是少不了的。到了百岁宫,礼佛之后估计你就只能地轨下九华街了,因为是没体力继续爬山了。夜宿你前一天寄存行李的宾馆。当然,你可以第三天就退房不住,但这样你就不方便洗衣服,而且是两天都没洗衣服了。所以,我建议你第三天还是要住九华街。第二晚洗衣服,第三天早起,观光车到小天台下,徒步200多个台阶上小天台,礼佛后沿山路走向肉身宝殿,出来后再进大悲楼,然后在徒步上回香阁和万佛塔,原路返回九华街,逛逛化城寺和九华街其他寺庙及老街,晚饭回宾馆吃,第四天一早退房下山。

2016-06-16 09:19

引用 coolin 的文字:

“十岁以下的小孩子不能在城墙上骑自行车”,不知道是哪个猪脑袋想出来的,所以我们一家去的时候,只在城墙上走路,没租车。

2016-06-16 09:24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16 09:19:37 的回复:

祇园寺门前就是下山的观光车站。

回复毛毛雨爸爸:太感谢你的答复了
还想问您一下,袛园寺到凤凰松如不坐车徒步要多久?
我再仔细写下我的大概安排,你帮着看看
第一天,下午到住九华街,
第二天,袛园寺——凤凰松——观音峰——十王峰——天台,早的话再去天台的再去拜经台附近看看
第三天,花台——小花台——百岁宫,住九华街(如下雨就坐缆车从花台下来)
第四天回家,早期要有精力,就按您安排再去小天台等看看
我先问,这门票车票撑得住四天吗?
第二天,是不是有点轻松啊,为平衡第二天,可不可以把百岁宫安排在第二天

再次麻烦您了

2016-06-16 09:46

引用 coolin 的文字:

城墙到了,可惜这个门不让俺们进。

西安城门是分别卖票的,如果你在手机APP上买票,一定要看清楚是哪个门的票,价格相差比较大的。

2016-06-16 09:47

引用 coolin 的图片:

这张照片太有创意了。

2016-06-16 09:48

引用 coolin 的图片:

妞妞厉害。不过,九华山花台下来那一段大多不是楼梯路。

2016-06-16 09:54

可爱的妞妞。

2016-06-16 10:01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16 09:54:16 的贴子:

妞妞厉害。不过,九华山花台下来那一段大多不是楼梯路。

俺想好了,这回带根绳子去,遇到不好走的路,俺俩一人栓一头

2016-06-16 10:10

袛园寺到凤凰松徒步要多久我不知道,但是我给你一个时间参考,观光车在平路上开20分钟(已剔除停站上下客的时间了),你自己估计徒步需要多少时间。
第一天,下午到住九华街
下午几点到?是到青阳还是到九华山游客中心?晚了可能要黑车才能上九华街了;如果你是三点以后六点之前才到九华山游客中心买票的话,可以观光车到九华街,但当天你们基本只能逛九华街了,所有寺庙应该都关门了。

如果你从祇园寺徒步去凤凰松的话,那就不轻松;另外,先从古拜经台上天台,找到住宿放下行李后,再去十王峰。

你是打算天台徒步去花台吧?如果你在花台要索道下山的话,记得在花台办理二次进山相关事宜,具体索道站那里应该有人咨询。可能会需要你提供在天台的照片。而且观光车票你可能要再买一次,因为第一天你已经用了一次了。

第四天回家,早期要有精力,就按您安排再去小天台等看看

只要不下山,一张门票可以用无限期时间。
如果你要把百岁宫安排在第二天,有两种选择。第一,九华街地轨上百岁宫,然后东崖禅寺,万佛塔,从回香阁往后山走到凤凰松;第二,祇园寺徒步上百岁宫,地轨下九华街,观光车去凤凰松。

2016-06-16 10:25

引用 coolin 发表于 2016-06-16 10:10:51 的贴子:

俺想好了,这回带根绳子去,遇到不好走的路,俺俩一人栓一头

个人认为这不是好主意,打滑或者节奏不一致的时候,怎么办?登山杖和手牵手比较好。

2016-06-16 10:29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16 10:25:33 的贴子:

第一天,下午到住九华街

第四天回家,早期要有精力,就按您安排再去小天台等看看

只要不下山,一张门票可以用无限期时间。

您的答复简直太有用了,,感谢了
既然百岁宫能直达凤凰松,你看第二天这么安排怎么样?
九华街——百岁宫——东崖禅寺——万佛塔——回香阁往——凤凰松——观音峰——古拜经台——天台——十王峰——天台

2016-06-16 11:07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16 10:29:22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好的,那我就再带上登山杖,九华有卖竹竿儿的吗?

2016-06-16 11:09

九华街-祇园寺,出来后地轨上百岁宫,然后东崖禅寺-回香阁(回香阁的旁边就是万佛塔)-万佛塔和回香阁之间那条向后山的路通往凤凰松-观音峰-古拜经台-天台(先找住宿放行李,再逛天台寺)-十王峰-原路返回住宿

2016-06-16 11:12

引用 coolin 发表于 2016-06-16 11:09:03 的贴子:

好的,那我就再带上登山杖,九华有卖竹竿儿的吗?

有卖竹竿。
我们一家是自带的登山杖。
记住我一句话,九华山的猴子更肥更大,大的可能有峨眉山猴区的一倍。不要逗猴子,如果它真的追上来,一点也不要客气,举起登山杖就打,而且要用力打。背包外不要挂塑料袋,这会引诱猴子来拉你的袋子。

2016-06-16 11:16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16 11:16:10 的贴子:

有卖竹竿。
我们一家是自带的登山杖。

绝对不理猴子了,我俩可深受其害,现在提起我家妞就

2016-06-16 13:45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16 11:12:48 的贴子:

太谢谢您了,现在心里踏实多了

2016-06-16 13:46

2016-06-16 13:51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16 13:51:07 的贴子:

2016-06-16 19:31

爬峨眉山那段真是佩服,小朋友太厉害了。好多成年人都未必能做到。我上次冬天带个7岁的小女生走的是万年寺那条线,行程要比走洪春坪短些,走到最后都哭鼻子了,在洗象池住了一晚。

2016-06-17 10:16

引用 晓得 发表于 2016-06-17 10:16:16 的回复:

回复晓得:一样棒了!现在孩子太娇气了,尤其好像男孩子好像更娇,我也是想锻炼一下她。
还记得仙峰寺那盆热水,真叫俺们小激动了一下

2016-06-17 10:52

引用 coolin 发表于 2016-06-17 10:52:35 的回复:

还记得仙峰寺那盆热水,真叫俺们小激动了一下

回复coolin:寺庙住宿条件确实一般,也睡不好。但也算是特别的体验。爬观心坡(99道拐)、钻天坡、连望坡的经历可以很好地锻炼小孩子坚强的意志。。。

2016-06-17 16:19

26顶,有机会我也去四川!

2016-06-17 21:04

大叔不光文笔好 照相技术也很不错呢
真是厉害 对我来说太有难度了 一个人带着小孩子这么长时间的旅行

2016-06-17 22:12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6-17 21:04:44 的贴子:

26顶,有机会我也去四川!

成都不错,后悔没多呆两天,好吃的多呀

2016-06-18 00:56

引用 Nfelly 发表于 2016-06-17 22:12:11 的贴子:

大叔不光文笔好 照相技术也很不错呢

关键是大叔爱闺女,闺女很给力

2016-06-18 00:58

引用 晓得 发表于 2016-06-17 16:19:38 的回复:

回复晓得:最近她好爱哭的,暑假打算带她去九华山再锻炼一把

2016-06-18 01:0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0 01:0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0 14:52

引用 somethingu 发表于 2016-06-20 14:52:31 的贴子:

出去玩儿必须要有好心情

2016-06-20 22:27

2016-06-21 10:14

2016-06-28 08:38

小宝贝真棒!勇敢又漂亮!父女俩牵手的照片真好啊!暑假想带孩子去成都,现在还是一头雾水,看了这篇游记,很有收获,谢谢,写得真不错!

2016-07-24 16:35

好棒的小姑娘,爸爸一人带出门不容易看得出平时也跟孩子玩的多!

2016-08-02 15:59

2016-10-09 08: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16:35: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能帮到你很高兴😄

2016-10-13 11:22

引用 庭院花开 发表于 2016-08-02 15:59:41 的回复:

回复庭院花开:现在上学了,脾气好大老嫌我烦

2016-10-13 11:24

闺女真棒,长大给她看。一辈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