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 河北蔚县东甸梁子--茶山穿越2日游。

白哈熊 (北京) LV.8
2016-06-14 21:34 61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概况

路线:北京-G109-G112-草沟堡镇-大台村-东甸梁子-茶山村-大河南乡-s248-G108-北京
路况:全程大约500km,包括国道,省道乡道,村道,碎石路,其中从大台村到东甸梁子为碎石路小车慎行,此路段为越野路段适合suv或越野车。从茶山村到大河南乡路程中有一段10km左右的峡谷穿越路段,小车易托底慎行。
费用:除了出京时加满油的油费290元和在草沟堡镇的40元饭费再无其他费用。
看点:空中花园、越野穿越、户外登山、
用车:哈弗H5 4驱越野车。
装备:防潮垫、睡袋、户外炉、餐具、移动沐浴帐、随车工具(充电器、充气泵、逆变器)、小工具、相机、水果、鸡蛋、主食、10升饮用水、简单的换洗衣服、妞妞的用具。

正文

第一天北京到东甸梁子的路线:北京-G109-G112-草沟堡镇-大台村-东甸梁子

端午长假之前就琢磨着去哪儿,最终选择了河北蔚县的东甸梁子到茶山的穿越,于是上网查资料定路线,由于时间富余最终决定走109预计中午到到蔚县草沟堡镇吃午饭,饭后进山到东甸梁子赏景宿营,第二日一早观看日出云海,再穿越到茶山村登茶山下午走阁下村到 计划定好开始实施,周四一早6点30从家出发109国道上比平时的时候车多了不少,一出北京界到了张家口地区进京方向重卡忽然多了许多,很担心回来的时候会堵车。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从109拐到 112后重卡没有了,路上的车很少遇到的几乎都是自驾或载着驴友的大巴车,看来都是去茶山或东甸梁子的大虾们。
  11点30终于到了草沟堡镇在镇子上华山饭店吃了饭,因为在来的时候再网上查资料都说这家不错就到这里来吃了,不过我发现一进镇子到处都是华山饭馆或旅店,看来这个名号很出名呀,两个菜一碗饭加两个莜面饼40元,吃饱后走人。。。。
  除了饭馆向前走百十米就看见路边有一指示牌:东甸梁子(空中花园)。左拐下主路上了一条窄窄的水泥村路,几公里后到了大台子村,穿过村子就在村子尽头有一条上山的碎石路,从这里就开始上山,纯越野路段一路坎坷,半个小时后终于到了风电林立的空中花园东甸梁子,这里遍地蒲公英的黄花,简直就是花的地毯。
  在这里可以在草地上撒撒野,体验一把草地越野的感觉。累了就在草地上躺一躺,远处的牛马也得眼里的风景。
  在草地上玩到4点多就开车寻找一个宿营地点,终于在一个山梁上找到一个不错的宿营点,吃过饭天色渐暗上车休息,入夜下起了雨,雨点打在车顶滴滴答作响,半夜雨停了才沉稳的睡去。

第二天

东甸梁子晨曦

去茶山的路上

下面的小村就是茶山村

登茶山,lp和妞妞在山的垭口处。

lp和妞妞在茶山顶峰,这里海拔2500多米。

去往阁下的路。

去往大河南乡的穿越路线

终于看到北京界。

第二天的路线图:东甸梁子-茶山-阁下-大河南乡-S248-G108-回京:

第二日,一早4点多东方翻红赶快收拾一下拿上相机和手机向前面的梁子上走去,边走边拍。昨夜的一场大雨不但把车冲洗的干干净净也把阴云带走换来的是红霞满天,山谷中都被沉沉的云雾填满,仿佛是最美的仙境。
  等到天光大亮时返回到车边,lp已经开始准备早饭了。吃过热乎乎的早饭启程开拔,沿着碎石路向茶山村方向开去,也就几km之后忽然前面出现了水泥路,在沿着水泥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一块路牌:直行是去茶山,右拐是去阁下。直行后转过一个山弯开始下山了,几个弯之后远远的看见了茶山村,一个坐落在四面环山的小山村,也是河北省海拔最高的村庄,这里海拔1920多米。
  把车停在村边上,这里已经有很多车,也有搭帐宿营的驴友。村边有一条小路是通向茶山的,小路是大的“之”型,一直通向山顶,我们用了三个小时连玩带走到了山顶,下山用了1个小时,吃过午饭已经是快下午3点了。
  回家的路线我选择了走:阁下--大河南乡--S248--G108--回京。至于不走109 是怕被重卡堵在路上。于是又沿着来时的路返回到路标的岔路口,沿着阁下的方向下山,山路是水泥路很窄错车要很小心,路上有很多的胳膊肘弯,转呀转呀终于转到山底,好在路上只遇到了3辆车,路上只顾得拍照没有听到导航的提示错过拐弯的路口,沿着水泥路一直开到阁下村终于没有了路,问了村民才知道这条路就到这里了,重新导航才知道错过路口,好在错过的路口就在2,3kn处,回到路口才知道这里的路峡谷间的一条越野路段,问过放羊的村民,村民说常有越野车从这里走导航上显示有30多km到大河南乡,既然走到这里又不想在回茶山只能往前走了。
  这是一条在峡谷间穿越路线,比起北京门头沟的一线天峡谷的路要好很多,在这里基本上可以用2档行车,好在穿越路程也就10km左右,后面是很窄的水泥路,过了大河南乡上了S248终于可以放开行驶了,后面就不用多说了,出了S248再上G108,顺利回京。从茶山到家整个行程用了6个小时,傍晚9点安全到家。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15 11:38

引用 大队长的太太 发表于 2016-06-15 11:38:09 的回复:

回复大队长的太太: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6-15 13:33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0 21:53

引用 yuanpiaodefengye 发表于 2016-06-20 21:53:50 的回复:

回复yuanpiaodefengye:茶山很不错,尤其是露营感觉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