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四个人--一起玩转重庆的骚年们

小爆 LV.5
2016-06-14 21:35 972/8
  • 出发时间/2016-06-08

皇冠大扶梯,朝天门,洋人街,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

说走就走的一趟旅行,2016年6月8日,端午节的前一天才确定的行程要去重庆,一大清早就开始纠结要穿什么鞋子,高跟鞋还是运动鞋,发了微信问朋友,一致让我不要穿高跟,告诫我去哪里都可以穿高跟鞋就是重庆不行,我当然知道重庆是一座山城,但是为了美美的,还是矫情了一把,索性都带上了。快速的做好三天的游玩攻略,再联系了好朋友,又去大口小口买了一堆零食,背了一包衣服和鞋子,下午五个毛小孩就浩浩荡荡的粗发了。
      攻略我参考的马蜂窝的重庆三日游玩法,根据团队的实际情况又做了一些调整,后边会陆续讲到,其实市内两天基本可以玩遍,只是会很紧张,所以最合理的还是三日玩法:http://www.mafengwo.cn/mdd/cityroute/10208_265.html

关于装备:我背了双肩包,装了三套衣服,一双鞋子,外加一些旅行装洗漱用品刚刚好装满。再拿了一个便携的小包装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和现金。其实如果短途旅行同行的有男生的话,就背着双肩包就好了,背不动了男生帮忙也方便,如果是一个小女生单独的话就建议还是带个小箱子咯。
      关于交通:节假日,必然到哪里的票都没有了,好在小爆最擅长的一项技能里就有抢票功能,很快抢到三张票,可是不得不去西安南站坐车,南站真的是太远太远了,去过一次就失望了,以后坚决不会去西安南站,也劝朋友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重庆回来的时候虽然是到西安站,但是悲催的又晚点了,真的是太折磨人了,这趟行程下来最大的感慨就是TMD以后再也不坐火车了。关于市内小交通:首先强烈建议去重庆第一件事情就是办一张公交卡,重庆的交通真的是很有特色,百闻不如一见,一路玩下来基本都是乘坐轻轨 ,每天买票好几次得,所以一定一定办理公交卡了再开始玩啊,我们几个没有办,所以有点小小的麻烦。再别提自驾了,即便你是重庆当地人,也不一定找的对路,而且重庆的山路真的是太考验司机的水平了。

关于住宿:重庆的消费感觉和西安相差不了多少,所以酒店普通的也就在两百左右,即使是节假日依然可以订到一百多的房间,条件就普普通通,没有多么好,也没有多么差,地点的话建议住在解放碑附近,提前在网上看好打电话订房间。解放碑附近吃住行都比较方便,商场林立,买东西很方便。
      关于吃: 必须是火锅火锅火锅咯,所以我们的第一天大餐就选择了十八梯老火锅,汤里边加了醪糟,真的是超级好吃又不上火。重庆小面必吃,豆花什么什么,名字没记住,还有深巷超级美食老板娘烧烤,大名鼎鼎的李子坝梁山鸡,都很有特色,当然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对于我这个超级吃货来说美食为天啦,重庆美食好评100分。
       2016年6月9日,清早抵达重庆北站,然后坐轻轨去了两路口的酒店,洗好澡,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发开始玩了。第一天的行程如下:朝天门,洋人街,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千厮门大桥,大剧场。酒店楼下就是皇冠大扶梯,单程两块,来回四块,我们只坐了单程。

下皇冠大扶梯出去就是菜园坝火车站,然后坐112路公交到朝天门码头,朝天门到洋人街的来回票价25元,单程15元。我们选择了来回的,当然也可以选择单程,然后坐长江索道回来。

洋人街真的是去重庆超高性价比的一个游玩胜地,吃的玩的就尽情的撒野吧,想怎样就怎样,但是扫兴的李小爆穿了短裙和高跟鞋,所以两个陪我的好票也没有玩什么,不过也许是因为便宜,排队的人真的是超级多,我们吃了好吃的手工冰淇淋,还有烤肉烤鱿鱼等等,转悠了一圈,又在嘉陵江边拍了照片之后就坐船离开了。

下午三点到的十八梯,和星小妞终于见到了,不想吐槽我的两个小伙伴见到美女还极力压制内心激动的小表情,走完十八梯李小爆的脚丫子就基本承受不住了,只好去麦当劳点了东西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真的是作作作,休息好就到解放碑旁边商场买了双拖鞋赶紧换上了,终于又行动自如了,在解放碑嘚瑟的拍完照就去十八梯老火锅开造啦。

吃完火锅天还没黑,我们又一路向着洪崖洞粗发了,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千厮门大桥这几个地方基本就在一起,直接步行前往就ok啦。

洪崖洞之后打车去了千厮门大桥对面的大剧场看夜景,人少,安静,避开洪崖洞拥挤的人群,一整天难得的安逸。

磁器口,涂鸦一条街,四川美院

充实的一天很快结束了,我和星星回到大学城应经十一点多了,被她朋友热情留到烧烤摊,稍坐片刻告辞之后就回家洗漱休息了。
      2016年 6月10日,本来约好9点半在磁器口见面,可是天公不作美,清早就开始下雨了,吃完早点到磁器口的时候已经十点了。第二天的行程是:磁器口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南山一棵树观景园没有去到。磁器口玩了一上午。

吃完午饭去美院有点小远,公交车上睡着被偷拍了,还好没流哈喇子。

美院是樊小弟的一个坎,下台阶的时候一边走一边提醒小爆路很滑自己却摔倒了,流了很多血,真的是吓坏了,担心,自责,心疼,手足无所,可是他却一路调侃自己终于可以戴帽子了,甚至医生缝针的时候还在哈哈笑,直到确定包扎好,打完吊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晚上一起去吃烧烤,本来要不醉不归的,可是因为好票受伤不能干杯就作罢了。

这一天晚上有兴趣的可以打车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园,市内游玩的经典项目也就基本结束了。

白公馆,渣滓洞,李子坝

2016年6月11日,第三天行程白公馆和渣滓洞,浓重的历史色彩和革命味道,稍微游览即可,毕竟爬山路。下午去了李子坝,亲身体验轻轨穿过居民楼,然后吃了好吃的梁山鸡。

告别重庆,告别嘉陵江,告别好朋友,踏上了回程的火车。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5 11:26

引用 小爆 的图片:

穿高跟鞋的李小爆

2016-06-15 12:58

引用 小爆 的图片:

穿拖鞋的李小爆

2016-06-15 12:5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5 12:58:16 的回复:

穿高跟鞋的李小爆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女人为了美也是够拼了

2016-06-15 13:12

2016-06-16 08:3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