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端午伊犁行

李小沛 (天津) LV.3
2016-06-14 21:36 508/5
  • 出发时间/2016-06-09

本人5月份答辩结束,学校的琐碎事务也告一段落,因为男票是新疆人,便在今年6月初相约一起去了新疆
由于遇上端午假期,因此时间比较长,便决定坐火车去乌鲁木齐,顺便欣赏下沿途的风景。路上的风景很是不错,在火车上能看到远处的雪山,还有幸看到了日出和日落,景色很壮观。

乌鲁木齐出发到返回乌鲁木齐,总共3天时间。路线如下:
第一天,早6点从乌鲁木齐出发,乌鲁木齐----赛里木湖---伊宁薰衣草庄园,夜宿伊宁市内;
第二天,早6:30出发,走伊昭公路----昭苏----特克斯(喀拉峻草原)----巩留,由于特克斯住宿较贵,便赶路到巩留县住宿;
第三天,早7点出发,巩留---那拉提草原(路过)----巩乃斯林场----巴伦台---后峡---乌鲁木齐。到达乌鲁木齐的时间是次日凌晨2点半。

乌鲁木齐待了两天便动身去了伊犁
6月8号早上6点准时从乌鲁木齐出发,自驾前往赛里木湖。走高速从乌鲁木齐到赛里木湖大概有500多公里,路上走走停停,大概5个多小时才到赛里木湖景区。沿途有几个服务区,但很多都没启用,所以自驾需要加油的朋友如果见到可以加油的服务区一定要加满油。从五台到赛里木湖的高速都是上坡,耗油量很大。

DAY1 第一站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门票每人70,学生票35.根据其景色来判断,这个钱花的还是很值得的。

赛里木湖很大,可以开车游览,上图是在车里拍到的景象。

下车后拍到的赛里木湖景色,蓝天碧水,白云远山,湖边还点缀着很多野草和蒲公英,景色很优美。高点的山上还可以看到雪

湖水清澈见底,湖底的石头清晰可见。那天的湖水很平静,看着看着整颗心都开阔平静了许多,安心地沉浸在这片美景中!

很幸运的见到了天鹅,虽然不多,但是也构成了一幅独特的风景。白色的天鹅,清澈的湖水,高耸的的雪山,加上远处的蓝天与白云,这些景色相互呼应相互衬托,真是美丽极了!

还有大片的蒲公英,很美很美!

DAY1 第二站 伊宁薰衣草庄园

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的门票全票是35每人,学生票17.

在赛里木湖逛了3个小时左右,大概下午5/6点离开,直奔伊宁市的薰衣草庄园。比较有名的是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6月正是薰衣草盛开的季节,进去后就看到大片的薰衣草,弥漫着浓郁的香气。有深紫色的,有浅紫色的,还有辛勤的小蜜蜂在采薰衣草的花蜜。

逛完薰衣草庄园,晚上直接在伊宁住宿,由于还不是端午节假期,住宿比较便宜。之前在网上查的伊宁市的酒店,本来准备定的,到了市里才发现有很多旅店一类的,收费比快捷酒店便宜,环境也好,就直接住在旅馆了。

DAY2 第一站 伊宁至昭苏的公路

新疆与内地有两个小时的时差,为了能多走些路多看风景,早上6点我们就起床出发了,那个时候的天还没亮。为了看风景,我们也是拼了。不过满足的是,一路上的风景并未辜负我们的付出。

伊昭公路都是盘山路,需要翻越天山山脉。最高海拔高达3500米,因此山顶上有很多积雪,形成雄伟壮阔的雪山。整座山都被绿草和松柏覆盖,一眼望去都是绿绿的,心旷神怡啊!在有草的地方随处就可见马牛羊,早早的都在散步吃草,悠然自得的。真是羡慕它们的生活,无忧无虑地可以在草原驰骋,还能悠闲地吃草喝水,真是羡煞人也。如果有来生,真希望下辈子也生作草原的一匹马,恣意驰骋在青山绿水间。

上午走的伊昭公路,路上看到正在建游客中心,估计这里马上会变成景点的。下午去过喀拉峻后才觉得,这种没被开发的天然景色才是最漂亮的,比喀拉峻不知道要强多少。还好我们幸运,选择了这条路。但是下次来可能就要买门票了吧。
建议自驾游的朋友选择这条路,沿途的景色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雪山的积雪很厚,就是冬天在天津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雪,更别提在盛夏能看见如此厚的积雪,真是太惊喜太意外了!

蒙古特色的敖包,都是用石头垒成的,上面还挂着很多写有少数民族字样的布条,据说叫哈达。当时还看到懂行的人围绕着敖包走几圈,往里撒些酒水,据说敖包是用来祭祀的。由于本人对少数民族的文化习俗了解不多,因此就不在这里说了。

在绿草成茵的地方随处可见的牛和羊。
在伊昭公路上走走停停,随时下来拍点照片,呼吸下新鲜空气。长期处在天津鲜有蓝天的雾霾天气中,突然间到这种空气清新的地方,真是一种难以言说的幸福!
6点多从伊宁市出发,到达昭苏县城时已经10点了,便在县城的一个小饭馆里点了汤饭。早饭结束后继续开车,前往特克斯小镇,一路上还不忘欣赏美丽的蓝天绿草。
大概下午3/4点钟,我们到达了著名的八卦城---特克斯。这个小镇的整体布局就像一个八卦,城中心是博物馆,博物馆周围共有8条街道,并同时分为乾道和坤道,房屋建筑也都严格按照八卦的位置来建设,是个很有特色的小城镇。博物馆旁边有个卖刨冰酸奶的小摊,具体名字不记得,但是做的酸奶刨冰超级好吃,建议有意向去特克斯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尝一下。

DAY2 第二站 喀拉峻草原

特克斯出来,就直奔喀拉峻草原。由于该草原被开发的比较成熟了,门票分为东喀拉峻和西喀拉峻的,各40元,学生票也只能8折,但是不能开车进去,只能坐景区的大巴,大巴比较贵,要90一个人,还不能打折。我们买了东西喀拉峻的门票和大巴票,但是由于时间有限,只逛了西喀拉峻,没来得及逛东喀拉峻。草原景色还是很棒的,看了这么多的美景,真是要词穷了,不知该怎么形容这些美景。

喀拉峻的门票在买的时候是张卡,但逛完出来的时候是要还的,想要留纪念的朋友可以去换纸质的纪念票。

草原上可以租马骑,按小时收费,一个小时80,可以体验下。

DAY3 巩乃斯林场

第三天并没去多少景点,计划好了要下午返回乌鲁木齐的,本来会路过巴音布鲁克,想要去看天鹅,但是由于时间有限,就没进去看。原定计划是路过那拉提草原,直奔巩乃斯林场,然后沿独库公路乌鲁木齐。但是当天得知由于山上下雪导致独库公路被封,所以改线走巴伦台,再到后峡,直接到乌鲁木齐
这一路上也拍到不少漂亮的景色,生在内地的我这两天集中看各种草原流水、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的,有点审美疲劳了,所以这天也没拍多少照片。大山里的天气阴晴不定的,只要有黑云,立马能下雨。天公不作美,我们也只好作罢,直接按计划返回了。
巴伦台到后峡需要经过200公里的山路,一路上很多都是十字路,很不好走,行车速度也很慢。开始爬山的时候太阳都已经落山了,没有灯光的引导,山路显得更加崎岖难走了。这座山的海拔高达4000多米,因为海拔太高,不仅有雪山,还有冰川。而且山势陡峭,还好是晚上,看不到山下,要是白天走这条路,恐惧感真是难以想象啊。

新疆真的是地大啊,景点之间离得太远了,所以可以选择自驾游或者跟团走,大部分的时间都会在车上度过。游玩的这三天每天都是6点钟起床,晚上12点之后才能睡上觉了。实在是累的没有精力了。
建议要去新疆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那边真是太晒了。自我感觉防晒已经做得不错了,但回来还是黑了一圈,所以,防晒真的很重要哦!
山里海拔很高,山上山下的温差很大,所以要带件春秋的外套。
关于景色就说这么多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实地去感受下,真的很美!

DAY4 千回西域舞台剧

有时间的朋友还可以去看下大型的舞台剧《千回西域》,舞台效果超赞的,演员也很美,舞技也超赞。淋漓尽致得展现了新疆多民族融合的景象,很有时代感。雪莲状的新疆大剧院也很漂亮,里面的装修也精美绝伦。总之,这次的新疆之行还是很满足的。有兴趣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这个舞台剧,比西安大唐芙蓉园的《梦回大唐》不知道要好上多少倍了!

引用 李小沛 的图片:

景色真美 多写一点吧楼主

2016-06-15 10:4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15 11: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5 10:44:54 的回复:

景色真美 多写一点吧楼主

回复鹿妹儿:景色是很美的,无奈本人文笔不行啊,只有靠你们亲自去感受了

2016-06-15 12:19

风景很赞

2016-06-19 09:4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