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宁,大崀山!

意独闲 LV.5
2016-06-14 21:38 1230/7
  • 出发时间/2016-06-05

你一定不知道这样一个小县城,它的名字叫新宁;你一定也不知道这样一个5A风景区,它的名字叫崀山!对,没错,我就是新宁人,我为家乡代言!谢谢大家的关注,下面来点关于我家乡的介绍吧。
湖南新宁县算是一个比较穷乡僻壤的地方了,但不是那种穷山恶水,哈哈。说起来,家乡的美还真不是吹的,我作为一个从小在山里长大孩子,深深爱着这片土地。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所以我的性格是比较朴实的,不会说什么华丽漂亮的话语,更不会吹嘘,只懂得踏踏实实。扯远了哈,新宁湖南的西南边陲,交通不是很发达,所以它的美现在还不怎么为人所知,用一句话说就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但就是这么一块没怎么开发的地,才更让我们感觉到它的美,游记中的所有照片都是随拍的,我甚至都没学过摄影,照片基本也都是原图,没有任何加工处理。当然,毫无摄影基础的我,根本拍不出它的美,就等你来领略了……

旅游吃为先

不爱美食的吃货不是一个好的旅游爱好者!来来来,先上一份正宗的湖南新宁的凉拌米粉,勾一下你们肚中的馋虫。每次回家,凉拌米粉是无论如何都要吃上一份的,图上就是正宗的尤味轩出品。青春的回忆,高中的味道。以前是3块钱一份,现在涨价了,6块,还是很美味!

这是上次回家在一家私房菜馆吃到的,叫什么泰汁茄子之类的吧,味道还是不错的,这家菜馆的价格也很亲民。位置也很好找,从北大门过来,在刚进城的地方,那一带附近有很多可供吃住玩的地方。

血酱鸭是我们最正宗的新宁家常菜式了,千万不要错过,不过每家也有他自己独特一点的方式,所以味道也有一点点不同。不管怎么说,我最习惯的还是妈妈做的味道了,呵呵!请相信我,这一定不是黑暗料理,吃过的都说好。还有就是腊肉猪血丸子和满师傅豆腐干,这两个也不要错过了。以上,都不贵,哈哈!

这个就是野生的猕猴桃了,相对来说有点小迷你,味道还是不错滴!重要的是,无污染纯天然有机水果,老妈知道我回来特意托人在黄金牧场买的。

深冬时节上山摘的野果,经过风霜的洗礼之后,果子愈发甘甜了。

红得通透,像红宝石一样,我们当地人管它叫Pao,看着就挺美味。看你长得这么漂亮,真不忍心下口了,哈哈!

水墨水杉

天然的水墨画

蓝天白云下的水杉,长得很是标致,郁郁葱葱的。城边大鱼塘湿地湖面池杉竞秀,水中林,林中水,构成一幅和谐的自然生态图。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感受着来自大自然的抚摸,头顶上阳光温柔的撒下来让人觉得无比的惬意。

画一样的你,疯子一样的我,太疯是因为太过爱你!

眼前的片水杉长势不错,可惜的是水面上漂浮着一些垃圾泡沫之类的,希望相关部门能整治下,让这里的天空蓝得更加纯粹,让这里的碧水更加清澈,让这里的美景能留住更多的游客。

风景正好,人正年少,小小的臭美一番。

老顽童一枚,是我们敬爱的王老师,感谢他带我看过那么多风景。感觉他衣服跟背景特别搭嘿嘿。

不知名的野草,阳光下奕奕生辉,很是漂亮。

将军石小憩

我大新宁的美景,一般人怕是也难一赌你的风采。在这样一个没有高铁动车,甚至都没有一条像样的高速的地方,你能评上5A级景区,我想,你一定是靠实力说话的。来点路线参考吧。建议广深客乘坐贵广高铁到桂林北,两个半小时可到桂林,车次很多,一天有个二十多个车次吧,重点是票价还相当便宜,二等座137.5元。桂林北站有大巴车直接到新宁县城,时间大概4个小时(等年底高速通车应该两个小时多点可以到)。这是我目前回家最便捷的路线,没有之一。晚上都有车从广州过来,没去过桂林的还可以顺便去趟桂林转转。
港真,来了这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只是你不要太嫌弃它的交通和配套设施。但我相信,我们崀山一定会越来越好,来这里一定许你一个不一样的回忆。如果你厌倦了景区各种人挤人的状况,如果厌倦了高速路上各种塞车的烦恼,如果你还厌倦了排队上厕所的苦恼……来湖南新宁吧,来崀山吧

林间小路上,老顽童想偷拍我,不料被我拍到,感觉还不错的样子。话说这顽童的包包,可是不适合出来游山玩水哦。

将军石

山青水秀,山环水绕,原谅我拍不出你的美。附上崀山宣传片链接吧,美得惊艳。http://v.qq.com/x/page/t01357qvjjo.html?ptag=www_baidu_com

我就是喜欢转转转,别叫我停下来……

八角寨景区,原谅我拍不出你的美。

湘水大桥边上的落日

黄金牧场美景

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是一个懒猪,才如此辜负身边的美色,黄金牧场就在我家乡,可我竟迟到了二十多年。不多说,直接上图先。

已经忘记当时为什么拍下这张照片了,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喜欢,索性就上传上来了,呵呵 !

我们从县城出发,一路颠簸,地形为山地丘陵,所谓的山路十八弯,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不过一路风景很好,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的。出发的时候,县城上空还顶着雾霭沉沉,我很担心看不到蓝天白云。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随着山路的蜿蜒盘旋,车缓缓地驶入了大深山里,一路美景,一路欢声笑语,好不惬意。

随拍的,每一张看起来都是美美的,原谅我只是一只小菜鸟,还不会用单反,所有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山路不好走,另外一辆车远远的被我们落在了后面,下车等人。小道具,哈哈。

忍不住发了朋友圈,好友竟问我是不是去了一趟西藏,哈哈!可能是我太黑了吧,像日光照射强烈的地方的人。请直接忽略我的肤色,本人正宗湖南妹子一枚。

到达牧场,里面饲养了很多梅花鹿,萌萌哒。不过我们是来买鹿茸的,听起来有点残忍。据说梅花鹿的角还可以再长出来,很神奇吧。还真有点不忍心。

这是牧场的一角,从这个视角看上去的景色竟是如此的美丽,美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开始的时候觉得这破落的一角,拍不出好看的图片,可是正是这个小破柴房,背景是湛蓝的天空,还漂浮着大朵的棉花糖,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大自然的杰作,无需任何加工。

很神奇的地方,三月PAO早过了季节了,在这地居然让我们找着了。老师说,因为这地方海拔高,气温低一点,所以它们成熟的时间也会晚点了,哈哈,让我们赶上了,还能吃到这稀罕玩意,真甜,哈哈。

纯天然的牧场,广袤的草原,原始的放养,原生态的鲜嫩牧草……据说这里的牛奶和牛肉是相当不错的哦!对了,中午我们还吃到了牧场老板家最正宗的土鸡,有机的竹笋,和最具新宁特色菜的烟熏肉。因为太好吃了,忘记拍照留存了。

这就是真正的牧场,以前是国有的,现在听说不是了,见证了它曾经的辉煌。

风力发电站,国家新投的项目,很浩大的工程,希望可以多为民造福,让我们大新宁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越来越强。PS,来这里你一定能体会到什么叫十里不同天。我们刚刚到达牧场的时候是一片艳阳高照,到达风力发电站就是暴风雨来临的节奏,但我们及时撤离了,没有让大雨把我们困在山里(因为山路很不好走,特别考验开车技术)。

就我视野所能看到的大风车,就有几十个吧,因为时间紧,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视角,没有拍出它的风貌。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去。

自由自在地在草原上打滚,哈哈,这感觉真好!上次去武功山看草,可惜草还没绿,没如愿。感觉这才是云中草原的感觉,亏我还那么大老远跑去江西,辜负了身边的美景。

很喜欢这张照片,特别随意和自然,果真,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当然,手机拍下的远不止眼睛所能记录的美丽,看图,哈哈。新人,第一次写,多多指教。

所谓的游记本来打算就写到这里了,因为实在不擅长文字功夫。前面像记流水帐一样的,乱七八糟地写了一些,承友友们不嫌弃,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说一些比较有用的吧!
1、关于交通
   不知道外地来的游客会不会注意到这个“游记”,哈哈,自驾游是最方便的了,不过说实话,路况不是很好,所以驾驶技术还真得好点才敢开进去。如果邵阳市区或者长株潭过来的话还是很方便的,大巴车可以直接到新宁西站,包车或者转乘县内班车都可以到黄金乡。之前听说有些旅行社在做这条路线的旅游,个人觉得还不错,因为我们新宁崀山的风景是很不错的,世界自然遗产5A级景区呢。还有就是这里离凤凰古城也是很近的呢,那边的交通发展得不可以了,不走重复的路线,应该还不错。
2、关于住宿
     新宁只是一个小城,住宿的地方很便宜,不能按大城市的标准来的,哈哈。不过也有相对来说条件好的宾馆了,毕竟这几年来,随着崀山慢慢走向大家的世界,慢慢为人们所知,配套设施还是得慢慢跟上的。

写到这里吧,谢谢大家的支持,希望有用,能为友友们的出行提供一点有用的参考!原谅我拙劣的文字功底,呵呵 !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15 11:28

崀,山之良也,谓之崀山。

2016-06-15 12:03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6-15 11:28:14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monica:我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2016-06-15 13:24

引用 意独闲 的图片:

2016-06-19 11: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0 21:53

引用 xiaoruo 发表于 2016-06-20 21:53:52 的回复:

回复xiaoruo:谢谢,后续会更新的。只是文字功夫确实不咋地,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