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 2016年6月

车车 LV.2
2016-06-14 21:45 726/5

Day 1:济南三亚 / 三亚千古情
Day 2:蜈支洲岛+海棠湾国际免税店
Day 3:随便溜达
Day 4: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Day 5:椰梦长廊
Day 6:  三亚济南

【 机 票 】
       提前半个月通过携程网预定的往返机票
       ✈ 去 程:山东航空 07:00——12:20  价格:440元(机票 350  民航基金+燃油 50  航空组合险 40)
           早上7点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中间经停厦门,12:20到三亚凤凰机场。因为对酒店位置不熟悉,又听闻三亚租车普遍不打表随意要价,为了方便就顺便在携程网预定了接机,价格是58元。到达三亚之后发现,其实大部分司机还是打表的,而且滴滴打车很方便。正常打车从机场到第一天住的地方,价格估计在20元左右。可能因为是早班机的缘故,飞机餐只有一个小馒头`一个小包子`一包榨菜`半颗卤蛋,难以下咽。
       ✈ 回 程:海南航空 10:05——13:45  价格:800元(机票 710  民航基金+燃油 50 航空组合险 40)
          海南航空的服务很好,经济仓飞机餐当天可以选择的是 黑椒牛肉饭`海鲜面`海航鸡肉饭,还有小点心,吃不饱可以要双份。 不过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的效率有点低,再加上当天还要取免税店买的东西,登机口又有些远,我们八点半左右到机场之后,时间还是很紧张的。

【 酒 店 】
       酒店也是在携程网预定的。
第一晚:三亚游乐美海景度假公寓
              离机场打车十多分钟的路程,在椰梦长廊的对面,近三亚四所海景公寓。酒店就是公寓楼里的民宿,订的是海景房,大概五十平左右,阳台上能看见大海,看不到沙滩,隔的有些远。房间设施略旧但干净,热水好,房间里有订外卖的电话,15分钟左右就能送到,点了一份冷面`一份拌饭`一份拌菜,味道挺不错。老板娘老板是东北人,很热情,因为报了第二天的蜈支洲岛一日游,老板娘特意告诉我们收拾好行李第二天帮我们拿到前台,回来的时候直接去前台办理拿行李办退房就可以了。房间一晚一二百的价格,在三亚湾是很实惠的。门口有公交站台,一日游的车会在公交站台接,很方便。在三亚湾,这个位置算是比较便利了。小区门口左边就是海滨海鲜加工厂,里面有一家2排4号做的特别好吃,是在三亚的几天里,吃海鲜觉得最好吃的一家。小区里面有超市,但是价格高,一瓶优益c10元,不过三亚湾的物价普遍高。小区对面就是海,一排椰子树,吃顿海鲜在海边溜达溜达,感觉还是不错的。

第二晚:三亚时光仓怀旧艺术客栈
               客栈在鹿鸣小区门口,走到夏日百货大概三四分钟。我们打车从第一天住的地方过来,好像是二十五分钟左右。因为之前在携程上看到这家客栈的推荐,装修风格很喜欢,特意拿出一晚时间来感受一下。之前看图片看到有好多都是双层床,看不明白,干脆就预订了幸运房,当天店里给安排的是“岁月”房间,很喜欢。客栈的装修风格类似咖啡馆,很干净,床也很舒服。店里的小哥主动帮忙拿行李,前台也可以预定各种一日游。本来计划从店里报南山温泉的一日游,但是由于天气太热,店里合作的那家温泉一日游不开团了,自己坐车过去好像要一个多小时,太麻烦,相对一日游来讲也不划算,正好我们白天在蜈支洲岛玩的有些累,就在客栈里睡懒觉了。

第三晚/第四晚:途家斯维登度假酒店(原世纪豪庭)
                             落地窗,进房间风景挺好,房间很干净。酒店离第一市场/大菠萝都很近,吃饭比较方便。酒店早餐偏广式,对于一般要求来讲还是比较丰富的。酒店一楼有家做香锅的酒店,住酒店赠送20元代金券,美团有团购,评价很好。本来计划去尝一下,不巧嗓子发炎了就没有去吃。退房之后可以寄存行李,很方便。

第五晚:阿加西名邸度假海景公寓(三亚湾金中海蓝钻店)
               在中海蓝钻小区,小区进出需要门卡,到小区门口后给酒店打电话,会有师傅来接。接我们的师傅很友善,订的大床房,前台免费升级成一间双标房,说是比我们预定的景色好。客房是密码锁,跟前台不在一栋楼里,退房有些麻烦。阳台能看到大海,视野比第一晚的稍好一些,其实差不多,都不是直面大海。附近有工地在打桩,前台安排房间的时候没有提前说,但是说房间不满意可以换房。接我们的师傅带我们去房间的时候说有打桩听成了打钟,还以为附近有钟表,看到了工地才想到是打桩。想换房间,一想换房间又要拖着箱子跑一趟,再说住一晚醒了就去机场了,就没有换。事实上,声音还是挺大的,开着电视还能忽略,睡着一大早就被吵醒了。小区里游泳池,还是很方便的,去海边也很近,大概走15分钟就到椰梦长廊了。晚上我们溜达着从海边又去了海滨海鲜加工厂2排4号,点了几个海鲜,感觉还是团购合算,团购吃不饱可以再单点。到机场打车大概15分钟。

【 吃 饭 】
1/海滨海鲜加工厂2排4号
      大排档,老板娘一家很热情,老板做饭特别好吃。在这家吃了2顿,一顿团购,一顿单点,价格差不多,但是团购比单点菜品要多。饭量很足,海鲜不管团购还是单点,都是老板娘去市场买的活的,买回来会给你确认了再做。在海南吃的第一顿海鲜跟走之前吃的最后一顿饭都是再2排4号吃的,口味也是最适合我们的。

2/第一市场妹来海鲜加工
      应该是这个名字。晚上因为换酒店,耽误的时间有点久了,准备吃饭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本来是团购的花姐好再来家的套餐,但是到了的时候,店家已经不接待团购了,店里只有几个店员在聊天,看起来很整洁。因为在第一市场路口就有个大姐跟着推荐她们家,走到花姐店里的时候还等在门口,所以花姐家一说不接待团购的时候,有点懵了,出门就跟着大姐去她们家吃了。大海鲜市场已经关门了,大姐带我们去得大市场对面的一家小店买海鲜,会帮忙把袋子里面的水抠个洞放出来,但是价格还是挺高的,最后加上加工费四五百。第一次来三亚的时候是去市场买的海鲜,这次图省事都是直接团购好去吃的,没有太关注海鲜活不活,感觉应该都挺新鲜的。因为吃来吃去就那几样,感觉还是团购实惠又方便。团购吃了不够的,可以再单点。

3/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
      团购的,味道还不错。

4/大菠萝拾味馆
      大菠萝里面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拾味馆当时吃饭的人比较多,口味又偏海南菜,就选择了这家吃,只是最后我们点的菜好像跟海南菜没什么大联系。这家的大骨汤是招牌,可以续汤,可以煮菜。

5/丹州小区烧烤一条街
      街口的10元的芒果炒冰很好吃,比第一市场买的15元的芒果炒冰份量足,就是要等,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才吃到。炒冰对面的的酸辣粉很好吃,好像叫胖哥什么的,他们家还有面什么的,卖得周黑鸭也很地道,旁边的烧烤味道也不错。据说烧烤一条街一直营业到早上8点,然后接着卖早餐,卖完了早餐大家就都休息了,晚上再开张。

【 景 点 】
1/蜈支洲岛
      海很漂亮,沙滩是白色的,岛上有很多适合拍照的景点。我们是在蚂蜂窝上订的一日游,价格是260元一个人。早上8点10分车在美丽新海岸的公交站点接我们,返程又送回上车的地方,中途想哪里下车可以跟导游讲,可以在就近的地方下车。岛上的娱乐项目,因为我们本身也不是很喜欢玩水,所以开始预定的是环岛电瓶车,但是到蜈支洲岛的时候,导游讲电瓶车上午不开放,下午要看下情况,所以我们就干脆换成了小潜艇,介绍的是小潜艇下到水深5米的地方看五彩珊瑚。上船去岛上之前,我们在码头吃了点饭,有德克士/绝味鸭脖/之类的,买了份水果,菠萝5元一块,芒果15元。岛上物价还是挺高的,一瓶可乐要10元。上岛之后,先去游客中心换了小潜艇的票,又回到下船的地方领了救生衣穿上排队坐小潜艇。坐小潜艇需要坐船到海上,距离很短,所谓的小潜艇,感觉就是一艘船的底舱改成了玻璃面,人从甲板走下去就是,不是想象的潜到水里。有些小鱼群游来游去,海底趴着些大海参,都是灰蒙蒙的,看了一会我们就回到甲板了,等了一会就又有船来接我们回岸上了。天一热,我们也不想在岛上逛了,就又坐船回到码头,打车去了免税店逛了逛,快到集合时间的时候又回到码头,跟大家一起回的市里。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也是比较明智的,因为之后几天也没有时间单独再去免税店了。另外,蜈支洲岛还有小狗专用的买票窗口,感觉还是很人性化的。

2/海棠湾免税店
      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免税店,没有查证,但是我们觉得真的挺大的。化妆品价格感觉比香港便宜,有些包包眼镜的还打折,4楼还是5楼有可以吃饭的地方,时间充裕可以消磨一天。
 3/椰梦长廊
       有时间溜达溜达海边走走,感觉还是挺好的。

4/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很美。坐着小电瓶车上山,一路风景都很美。6月初的三亚已经很热了,但是在森林公园里,感觉还是很舒适。里面有个鸟巢度假村,度假村里还有个吃泰餐的餐厅,评价都很好。留点念想,打算下次来三亚的时候纯度假奢侈一次,在森林里住一住。

5/三亚千古情
      表演分几个故事主题,很精彩。看完演出可以在景区转转,也有卖小吃的商铺。

引用 车车 的图片:

好美

2016-06-15 11:2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15 11:28

引用 艾雪晴 发表于 2016-06-15 11:21:19 的回复:

好美

回复艾雪晴:谢谢你

2016-06-15 11:38

引用 maxfactorcg 发表于 2016-06-15 11:28:1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maxfactorcg:想去就去,个人感觉还是两个人或者大家一起去好一点,因为海鲜可以多吃点。

2016-06-15 11:4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