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5-20

关于旅行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网上看到AirAsiaGo在搞活动,订酒店送往返机票,于是心动了。正好马上迎来新加坡的public holiday,于是周末+一天public holiday,三天两晚的旅行就这么和小伙伴们敲定了。

三天两晚巴厘岛之行,这次旅行主要集中在风景游览上,没有进行水上运动活动。行前没有做很多准备工作,只是大体确定了此次行程的重心是集中在风景和宗教上。

行程

Day 1:新加坡---巴厘岛
Day 2:圣猴森林公园---乌布皇宫---乌布水宫---乌布市场---德格拉朗梯田---圣泉寺---海神庙
Day 3:情人崖---GWK文化公园---金巴兰海滩---新加坡

住宿

Sun Island Hotel Kuta

这家酒店是比较舒适并且平价的酒店,在各个网站上平价都不错。实际上到了酒店也没失望,室内环境挺好,干净卫生,房间也挺大的。免费自助早餐也比较丰盛,想对于这个价格的酒店来说,(*^__^*) 。怎么说呢,性价比很高就对啦。对于经济型旅游一族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航班机票

因为是搞活动订酒店,机票费用是包含在住宿里的,只能做亚航。当然航班时间是可以自主选择的。我们是上午从新加坡出发,中午到巴厘岛。而回程是下午的飞机,到新加坡已经晚上八点了。附上航班信息。
AirAsia:
    20 May 2016
    Singapore (SIN)  9:20      -------     Denpasar (DPS) 12:40

22 May 2016
    Denpasar (DPS) 17:40    -------      Singapore (SIN)  20:15

货币

新加坡兑换了印尼盾和美元,准备在印尼盾不够的情况下再使用美元,毕竟想对于新币,美元比较畅通。两人兑换了500美元和1000,000印尼盾。O(∩_∩)O,看着印尼盾就有种好有钱的感觉,有没有?不玩海上运动,纯看风景,门票,吃饭,车费之类的就足够了。

交通

巴厘岛当地的出租车有很多种,最正规的是BLUE BIRD,天蓝色的车身,服务周到,不会被坑,都是打表计费的。从机场出来会有很多人围过来询问要去哪里,要不要坐车,巴拉巴拉。。。。我们是不相信他们的,O(∩_∩)O当然并不是偏见,只是他们的喊价很高,所以我们走出来在路边自己拦计程车,也就是blue bird。送到酒店只花了3,4000印尼盾。也就是一个起步价。

但是此后两天的旅行,考虑到打车不方便,还是选择了包车。我们是到了酒店check in时,让酒店工作人员帮忙联系的当地司机。司机人很好,我们当天下午的出行,25,0000印尼盾,第二天一整天的价格是50,0000印尼盾,第三天6个小时,30,0000印尼盾。司机的餐费,停车费,油费之类的都是包含在内的。当然如果你觉得他服务很好,可以适当给与消费。
车很新,内部座椅也很新,很干净。我们组的车是可以乘坐6-8人的车,我们一行四个小伙伴坐着很宽敞,很舒适。
司机的英语挺好的,交流无障碍。在整个旅行过程中,给了我们很多游览建议。

DAY 1

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发,可惜飞机晚点了一小时,本来9:20出发的,拖到10:20才出发。

起飞了。。。。

下午一点到达登巴萨机场,出门打的去了Sun Island hotel。等待Check-in的时候,把包车的事情搞定了。进房间随便收拾了收拾,三点就出发了。考虑到还没吃午饭,司机开车带我们去吃了午饭。午饭是猪排饭,非常好吃,尤其是酱料。O(∩_∩)O,价格是129,000印尼盾。

吃完饭已经四点了,准备向情人崖出发看日落。路上有小小的景点,我们也下去游览了一番。但是时间没有掌握好,随便转了转再出发去乌鲁瓦图断崖,到达时已经过了日落时间。好可惜啊。巴厘岛的路上到处是骑摩托车的行人,以及类似我们的租车的。堵车问题还是很严重的,车速也没法达到很大,因为路都太窄了。所以比预计时间晚了半个小时,日落就错过了。

情人崖的门票是一人30,000。在门口买了票之后,游客还需要在腰间系上黄色腰带。如果穿的短裤太短,过着裙子太短还要把下半身裹上。
进入的通道上有很多猴子,行为特别猖狂啊,O(∩_∩)O。随意抓取行人的眼镜,零食,拖鞋,水。。。一定要小心啊。我们的司机跟着我们一起进去的,他帮我们赶猴子。他们是不需要门票的。因为错过了日落,天渐渐黑了,只看了表演。表演是一人100,000,有点小贵啊。表示看不懂他们的舞蹈。虽然买票时给了一张舞蹈的简介。
看完表演就坐车回酒店了,路上有事堵车,回到酒店已经快九点了。因为附近有shopping mall。我们就去里面简单的吃了饭。然后逛了逛,很多当地木雕啊,包包啊,披肩啊,咖啡,衣服。。。

Day 2

早晨八点再酒店吃了自助早餐。还算丰富啊,各种面包,水果,饮料,肉,肠,米饭,包子,菜。。。。吃的饱饱的就出发了。
依然是道路问题,到达圣猴公园时已经十点多了。门票每人15,000。圣猴森林公园是猴子的自然保护区。来到乌布,值得去一去。 由于人们在看到猴子时,都常会丢东西喂食吸引它们的注意,所以现在的猴子们也会很聪明的成群结队呆在这里,等东西吃。 这里的猴子和情人崖的比起来,没有那么嚣张,大部分不会抢游客的眼镜、零食,相机,但也有个别的猴子会窜到人的身上,肩上,头上,拿包里的零食,水之类的,所以还是要小心谨慎一点。 另外圣猴森林公园内还有一座巴厘岛神庙,是当地祭拜亡灵的神庙。

乌布皇宫位于乌布的繁华地带。16世纪时乌布王朝聘请著名艺术家规划设计而成,巴厘岛特有建筑风格,值得一游,还可以感受王室当时生活。每晚在皇宫的院内会有传统舞蹈表演,不过我们没有时间等到晚上,还有其他景点要去。乌布皇宫很小,十几分钟就出来了。

乌布市场紧挨着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到处是卖当地木雕品,工艺品,绘画,编织品,服饰。。。。。价格很贵,即使砍价之后还是贵。不过如果碰到很喜欢的,也可以买回家留作纪念。

乌布水宫也在乌布皇宫附近,特别近,走几步路就到了,可以从星巴克侧门往里走。此时不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吗?池子里只有零星的几只残荷。乌布水宫(Saraswati女神庙)可以说是巴厘岛最漂亮的寺庙之一了。Saraswati是智慧和艺术女神,寺庙里有关于女神的雕刻。据说每周四晚庙中还会有巴厘传统歌舞表演,千万不要错过。可以在旁边的莲花咖啡厅边品尝美食边欣赏表演。

离开水宫,我们又出发去了德格拉朗梯田。德格拉朗梯田位于乌布以北,椰林和梯田交相呼应,使德格拉朗梯田与世界上无数的梯田形成鲜明的对比,也使得巴厘拥有了别于其他海岛所独有的田园风光。有许多专门修建的景观餐厅和茶室。旅行者可以在这些特别的景观餐厅,一边享用着印尼风味餐,一边欣赏醉人的梯田风光。但是我们只是下车去梯田里走了走,就去吃饭了,实在是太饿了,太热了,太累了。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值得一看。

午饭吃了著名的脏鸭饭。价格似乎是12,9000,有点忘记了,又点了沙拉,饮料,一顿饭花了60多万。味道只能说一般吧,没有想象中好吃。也许个人口味不同吧。

吃过饭出发去圣泉寺。
圣泉寺依地下的泉眼而建,因此而得名。泉水不断从泉眼涌出,通过十几个不同的出水口流入一个大池子中。其中每个出水口都代表一种神明,印度教教民相信将头埋入流出的水中洗礼就代表着能得到庇护,并且去除疾病。传说曾经有一任君主子嗣不多,经常来这里沐浴。在这里洗礼完后还可以在寺中祭司的带领下敬拜神明。
去的时候人特别多,排队去接受圣水洗礼的人太多了,而且池子里也全都泡着人,我们就没有进去。
圣泉寺里面也有小型的市场,售卖当地的各种产品,价格喊得很高,但是可以砍价,往十分之一里砍。买了个相册做纪念,其实做工很粗燥,要价好像是15万吧,最后1万五买的。

离开圣泉寺,开往海神庙砍日落。这次终于在日落前赶到了。
海神庙(Tanah Lot)是印尼峇里岛中西部海岸的一座寺庙,是峇里岛六大寺庙之一。整座寺庙盖在一个经海水冲刷而形成的离岸大岩石上,在海水涨潮时,与其连接的通道会被淹没,无法通行,必须等待退潮才能进入庙宇参观。
门票是2万每人。看到了日落,很美。可惜手机不给力,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美。此时好羡慕其他拿着单反的人啊。人山人海的全在看日落。

看完日落,又在海神庙玩了一会,听听海浪声,说说故事,就起程回酒店了。又是在shopping mall吃的饭。

Day 3

今天起得比较晚,主要前两天走路太多,太累了,O(∩_∩)O。九点在据点吃了早餐,就退房了,带着行李出发。再一次踏上情人崖的路。情人崖的景是美的,弥补了第一天的遗憾。非常值得。
不过猴子们真是太不省心了,抢了一外国女孩的拖鞋,还有一人的眼镜,都咬坏了。它们是在太聪明了,趁我看猴子吃拖鞋的时候,来抓我的手机,幸好我握的紧,不然就被抢走了。好险啊。一定要小心它们。

继续出发去GWK文化公园。很美很有地质与人文特色的公园,门票10万R每人,包含表演。这里不仅有巨大的佛像,还有当地古老风俗的音乐舞蹈表演,象在祭祀又像在庆祝丰收。不过佛像只有半身像,据说是当时国王去了,后来的继承者没有继续修建佛像。导致了这个遗憾。

据说完整雕像应该是这样的,但这只是微缩型的。

逛完文化公园,就去金巴兰海滩吃了海鲜午饭。然后出发去登巴萨机场返回新加坡。形成就这么结束了。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15 12:10

引用 superhanbin 发表于 2016-06-15 12:10:51 的回复:

回复superhanbin:其实写的不好。还需努力。

2016-06-15 22:3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