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写进我的诗里(持续更新)——新西兰25日南北岛自驾深度游

奔跑的公牛 LV.5
2016-06-14 21:54 423/11
  • 出发时间/2016-04-18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在绝望的忧愁的折磨中,
在喧闹的虚幻的困扰中,
我的耳边长久地响着你温柔的声音,
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可爱的面影。
许多年代过去了。
狂暴的激情驱散了往日的梦想,
于是我忘记了你温柔的声音,
还有你那天仙似的面影。
                                      --Alexander Pushkin

有些事现在不做,永远也不会做了

从新西兰已经回来一个月了,重复着循规蹈矩的生活,对于在南半球的25天,我的心中依然充满了怀念,怀念那一个个如仙境般的湖泊,那一座座棱角分明的高山,我知道它们已经离我远去,但我也知道,这一定不是后会无期。

2015年我们订了机票,25天的往返,对于还没能请到婚假的我们来说,事后想起来虽然是有些冲动,但也足够洒脱。我和R在国企工作,因为都是属于技术岗位,所以假期对于我们来说常常是捉襟见肘,婚假本是按照国家规定,但由于我们的假期常常伴随着他人的利益,所以在请假前,我们有过仔细斟酌。不得不说,如果要把所有人的想法、感情全都考虑进去,那么这个假就别想请了,看过很多流传在网络上的放下所有的一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当这件事情真的临近,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做不到这么潇洒的,我们虽然有信仰的诗和远方,但也得去留意身边的苟且。

在一阵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最终我们选择了远方,那个云和山的彼端,那个被长白云和南十字星宠爱的国度,我想,我们的选择,是一种对于幸福的选择,幸福不仅仅是旅行,而是在某个国度,和某个人在一起,我能感觉到幸福。

关于我们的出行(机票、签证、交通)

一.机票
中国新西兰,直飞的只有北上广三个城市,当然还包括了香港(国泰航空),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南航)开通了各自总部城市往返奥克兰的航班,如过不想乘坐国内航空公司的班机,你还有新西兰航空可以选择,新西兰航空开通了上海-奥克兰航线。
南航今年多开了一条航线,直飞基督城,对于只想到南岛旅行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比较方便的航线。
当然你还可以选择各种亚洲其他国家转机,新加坡首尔台北吉隆坡等地都有直飞奥克兰的航班,如过你想去新西兰又不想只去这一个地方,想去其他亚洲国家看看,你可以选择这些地方转机,但是价格就得自己好好掂量了。
所以在这里我只总结国内直飞的(包括香港,因为香港过境7天免签,如果去其他地方转机或多或少都会要求过境签证),各位的城市肯定有飞往北上广三地的航班,这个就不慢慢赘述了。

往返:
1.北京出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京往返奥克兰  (此航班与新西兰航空共享)     机型:空客A330-200
2.上海出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海往返奥克兰    机型:波音787-9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上海往返奥克兰   机型:空客A330-25
                     新西兰航空:           上海往返奥克兰   机型:波音787-9

3.广州出发,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广州往返奥克兰     机型:空客A330-200   机型:波音787
                                                    广州往返基督城     机型:波音787

至于价格方面,多关注这几个航空公司活动,我和R在大半年前南航搞活动时订的机票,重庆-广州-奥克兰往返,联程票,选择的理由很简单,1.便宜;2.方便。这个便宜可不是一般的便宜,甚至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捡到了一个大便宜,3493一人,两个人加起来不到7000元的价格真的是良心价了。关键是每个人可以携带两件行礼,对于我们这种一呆就是大半个月的旅行者来说,真的是相当实惠的。

在这里提醒大家在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自己行李的问题,主要是手持行李和托运行礼的重量要求,只要按照航空公司的要求来,一切都会很顺利的。
附上我们超值的机票订单~~

二.签证
签证所需不详细描述,这个可以在网上轻易找到。
如果不想麻烦,万能淘宝找一家代办签证的网店帮忙解决。
如果你真的想所有的一切都亲力亲为,请上新西兰旅游局官方中文网站查询,并且自己按要求准备好材料,自己去接收点递交资料,交完钱,就可以慢慢等待了。
关于价格,淘宝上1200-1400左右,而自己办理则需要1105元,便宜不了多少。我们觉着麻烦选择了淘宝代办,夫妻套餐1388元,简单方便。

附上新西兰旅游局官方查询网站:http://www.newzealand.com/cn/feature/qian-zheng-shen-qing-de-bu-zhou/
(请注意:如果您希望通过邮递方式寄回您的护照,需要另外缴纳 50 元的邮递费。)

我们办理签证的淘宝店: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6151345202&spm=a1z10.1-b.w5935784-3346611830.27.ciOa6p&is_start=true&skuId=3121714989543(推荐这家网店,办理速度很快,而且他家有新西兰各种当地活动预定,我们当时就预定了几个活动,真实可靠)

三.交通

1、bus游
在北岛我们选择巴士游,新西兰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城与城之间的交通非常方便。
新西兰有两家主要的bus公司
Intercity bus 和 Naked bus,当然还有其他的bus,但为了避免选择综合症的烦恼,一概PASS。Naked bus经常会有1刀的特价票出售,但时间不定,线路也不定,所以想要买到特价票,一定要运气好才行,我们这次出行,并没有买到传说中的1刀车票,但是价格也算划算。
Naked bus 和 intercity有所不同,Intercity通常会车票和行李票一起出售,但Naked bus 则需要车票行李分开买单,相同的是两家公司官方网站购票都需要一定的手续费(PS:如果你有多条公交线路,请在一起结账,因为这样只收一次购票手续费,如果分开买,则会收取多次手续费用)
所以想要乘坐bus的朋友在选择线路的时候尽量将两家网站进行比较,优选出最佳bus方案。
出发前有攻略建议选Intercity bus,说车况好等等,因为便宜我们敲定Naked bus。奥克兰罗托鲁瓦罗托鲁瓦惠灵顿都是双层的巴士,上层可以看风景,下层有厕所,全车有wifi,有USB充电口,总的来说bus条件是很好的,车内很干净,一路上司机还会用广播的方式提醒你站点,预计抵达时间,路线等等,遇上有趣的司机,还会开开玩笑惹的全车人大笑,旅途虽然比较远,但让人感觉还是很轻松
Naked bus官网    http://nakedbus.com/nz/bus/
Intercity官网         http://www.intercity.co.nz/

2、租车自驾
有句话说,到了新西兰,一定要自驾,因为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当时我还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但当我真正体验了这次自驾,我才发现,这句话简直是百分百的真理,新西兰自驾攻略太多,这里只分享几个小贴士,请一定要照做,相信我,你不会后悔。

Tips1:新西兰一路的风景,美的让人窒息,纵使你有十台相机一路24小时不间断拍照,也照不完这一路的美丽,所以在这里,除开租车,我还给大家推荐一个必带的中国式神器—没错,就是用来防碰瓷的行车记录仪,强烈建议各位准备一台,并且准备上尽可能多的储存卡,相信我,你不会后悔的。

Tips2:海外租车首推租租车网站http://www.zuzuche.com/?bd=zzc,车行选择很多,有国际知名的herts、avis等,也有当地的租车行,这次我们租车,选择了当地的ezi租车公司,说白了,还是因为价格便宜,就在基督城机场里面,位置很好找,服务态度也挺不错,租租车评论上说会有员工推销一些附加服务,其实并没有,只是推荐了一个86NZD的汽油服务,其实就是说第一箱油我们送你,你还车的时候随便车里有多少油,加上我们购买的全险服务,没有信用卡刷预授权押金,还车的时候把车钥匙直接丢在柜台旁边的一个小箱子里就行了,根本连话也不需要说,丢了钥匙就走人。

Tips3:这里一定要推荐购买车辆全险,有一些碎石子路会弹石头到车上,容易砸伤车,还有就是当地人开车普遍较野蛮,加上国内过去自驾旅游的各种中国黄司机,你不撞别人,却难保别人会撞你,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应变能力,请一定要购买全险。

Tips4:新西兰的路,总体来说不算烂,但比较窄,对于来自山城重庆的老司机来说,一点问题都没有。无论碎石路,盘山路,只要你在国内驾驶没有问题,那么新西兰对你来说简直太过easy,但请记住,路好就会放肆,但安全就是克制。新西兰的交规,请一定一定要遵守,在野外还好,但在城里那就是必须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注意交通规则,在新西兰,人人都是交警,说不定你晃了个神违反了规则,一会儿后面就有警车跟着让你靠边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罚款,请在去之前,至少通读一遍交规吧。
新西兰交通规则学习:http://roadcode.kannz.com/

Tips5:对于新手来说,开得慢一点是基本原则,但一定记住,如果后面有车想要超过你,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请主动让他,向左打转向灯,稍微向左靠,让他超过就行了。如果确实路太窄,后车又想让你开快点,你尽你自己最大的能力提点速,到宽敞的地方让他过去。因为我们还在北岛的时候,听当地的朋友说,在新西兰南岛,有的当地司机在你后边,他单纯认为你开车不好,会超过你然后把你拦下,拔了你的车钥匙,直接走人,剩下你在原地茫然只好给租车公司打电话,这对于外国人来说,他们认为是一种很正义的方式,为了你和大家的安全,不让你上路。

海关入境

新西兰海关需要申报的物品如下:
1、任何食品。包括:烹饪过的、未烹饪过的、新鲜的、腌制的、包装的或烘干的食品。
动物或动物制品。包括:肉类、乳制品、鱼类、蜂蜜及蜂蜜制品、蛋类、羽毛、贝壳、粗羊毛、皮毛、骨骼或昆虫。
2、植物或植物制品。包括:水果、蔬菜、坚果、植物的某部分、树叶、花朵、种子、鳞茎、真菌类、竹子、藤条、木材或稻草。
3、用于动物、植物或水的设备。
4、野营用品、自行车等户外器材。

如果你携带了药品
对于受控药物必须在入境卡上申报。
携带药品的数量不能超过一月剂量,如果需要更多的量必须提供健康部门的许可证。
提供当前服用药物情况的证明,提供医生开具或有效的有申报人姓名、健康状况以及药品用量的证明。

这里还要补充一点,如果你的鞋子上沾有国外的泥土,请及时清理干净,否则一样会视作外来物品。

我和R一起过海关,因为我是烟民,所以携带了4包国内的香烟入境,当然,在填写入境卡时也提前申报了,但是却因为这4包香烟,我和R遭到了各种海关检查,仔细盘问,甚至一度有开箱检查的趋势,幸好最后一个工作人员比较和蔼,在再三确定我只带了4包香烟之后,顺利放我们通行,这才让我和R送了一口气。

附上入境卡:

电话卡

我们在随身WIFI和电话卡中选择了电话卡。因为去的时间长随身WIFI按天租付不划算,且只有我俩人,酒店基本有提供免费wifi,办一张电话卡开热点事实证明是足够的。当然具体选择要看各自需要了。
在机场到达大厅的Vodafone柜台,办了一张49NZD的电话卡,4g网络,拥有3个G的流量,还赠送了短信和通话时间,事实证明,我们并没有用完这3个G的流量,所以这对于过去旅行的游客来说是足够用的,当然,除了49NZD的套餐,还有39的,2个G流量,29的1个G流量,所以这就要看各位对网络的使用量而自行决定了。信号来说,Vodafone的信号在整个新西兰南北岛都还不错,跟国内差不多,无论是上网聊天,刷图都没有问题。当然还有其他的通信公司产品,有Spark,还有一家叫做2 Degrees,其中Spark在机场也有柜台,就在Vodafone旁边,因为我们没有使用他的产品,所以这里不做评价。

取钱及银行卡

我和R一人准备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境外取钱第一笔免手续费。在有银联标识的ATM才行。一路下来所有的钱都在BNZ和ANZ两大银行取的,总的来说很方便,大大小小的城市,小镇,几乎都有着两家银行的ATM机。如果不习惯用现金,可以带信用卡啦,更是方便,至于手续费就看各个银行的收费情况咯,出发前最好了解清楚哦。
今年春节时汇率最低3.99,R习惯当地取现,没考虑汇率变动的问题,没去银行兑换。当我们快要出发时,汇率一路飙升,取钱的汇率最高有4.59,当有一次取到汇率4.48都觉得自己赚到了。所以提前订了机票还是可以关注下汇率的问题,3.99和4.59差别是有的。

25天的行程

行程的制定需结合自身的情况,大部分攻略建议顺时针环岛,因为新西兰是左行这样就直接看东部海岸线。但对于想在tekapo的好牧人教堂照银河的朋友来说,需综合考虑月相,我们这次就忽略这个问题,很是遗憾。

4.18  重庆广州奥克兰(一路昏睡)
4.19  奥克兰
4.20  奥克兰罗托鲁瓦(霍比特人村)
4.21  罗托鲁瓦(市政花园、小镇闲逛)
4.22  罗托鲁瓦到惠林顿(会基友)
4.23  惠林顿一日游 惠林顿基督城
4.24  基督城---tekapo(遗憾的星空)
4.25  tekapo、约翰山(依旧遗憾的星空)
4.26  tekapo---普卡基湖---胡克步道---特威泽尔(美丽的胡克步道,但是体力是大前提哦~)
4.27 特威泽尔---奥玛鲁---katiki point light house---Moeraki Boulders大圆石 --- 但尼丁
4.28 但尼丁火车站 --- 第一教堂 --- 八角广场 --- 奥塔哥半岛(纳拉克城堡园艺爱好者的天堂)
4.29 鲍德温街(英语:Baldwin Street)--- St.Clair beach 圣克莱尔海滩 ---隧道海滩Tunnel Beach Track --- nugget point lodge ---  kaka point --- nugget 灯塔
4.30 nugget point --- Cathedral caves 大教堂洞穴 --- CurioBay 和 Porpoise Bay --- Slope point ---Waipapapoint --- 布拉芙--- 因佛卡吉尔
5.01因佛卡吉尔--- 蒂阿瑙 (蒂阿瑙萤火虫洞)
5.02  蒂阿瑙 --- 米尔佛的峡湾---蒂阿瑙 (美丽的94号公路有很多景点)
5.03 蒂阿瑙 --- 箭镇 --- 皇后镇(最美6号公路)
5.04 皇后镇(下雨的皇后镇
5.05 皇后镇 (跳伞)
5.06 皇后镇--- 格林奇诺--- 皇后镇 --- 皇冠山 --- 瓦纳卡
5.07 瓦纳卡 – 克伦威尔 – Puzzling World --- 瓦纳卡
5.08 瓦纳卡 ---阿斯派灵国家公园 --- 骑士角 --- Bruce bay布鲁斯湾 --- 约瑟夫冰川小镇  --- 马瑟森湖
5.09 约瑟夫冰川小镇 --- 霍基地卡
5.10 霍基地卡--- 阿卡罗阿
5.11 阿卡罗阿--- 小河镇 --- 基督城---奥克兰
5.12 奥克兰 --- 伊甸山 --- 奥克兰大学
5.13奥克兰机场 飞 广州
5.14 广州重庆

酒店

新西兰住宿以hotel、motel、B&B为主,另有Lodge、青旅。预定酒店booking、Agoda、Airbnb都可选择,Lodge可官网预定。
说说booking和Agoda吧,我们住宿在出发前几个月就预定了,原则是多种对比哪家便宜在哪家订。大部分是agoda支付宝支付(大部分酒店提前几天都可以退款),运气好汇率飙涨提前支付捡了个汇率差,如果汇率下跌就不划算了,这个只能自己斟酌。booking是到店付款,不能退的房价比能退的便宜。这次没有订B&B,英语不好怕交流障碍,就不能好好感受B&B的优势了,果断放弃。

4.19号  奥克兰YHA 。
选择这里单纯是满足R假文艺青年的青旅梦,订青旅不住床位,却订有独立卫生间的双人房,其实价格和最后两晚皇后街的酒店差不了多少,不选床位这里的性价比真不高。没有房间的照片,大家感兴趣可以去官网看。

4.20-21号  罗托鲁瓦  Astray Motel & Backpackers 。
价格最便宜的一间motel,房间有点小很干净整洁,也有公共厨房,位置挺方便

4.22号 惠灵顿 Gilmer apartment hotel 。
和朋友住的地方很近,方便一起玩,托朋友的福房间免费升级,又大又干净带厨房洗衣烘干机。

4.23号 基督城 Amore motel 。
老板是华人夫妇,很热情,可能是因为我们先去了超市补给,晚上10点才到住处又幸运的免费升级了房间。房间大带厨房,厨具餐具配备齐全。离华人三商超市及华人区车程很近,出酒店右转一条直路,对面还有count down,作为南岛补给站很方便哦。

4.24-25号 蒂卡波 Lake Tekapo Scenic Resort
房间位置只能是临近湖畔,前面一块空地正在修但不知是如何规划,门前挺混乱的。蒂卡波这个区域都在修建,但依旧不会影响湖景的魅力。房间大小一般,两个28的箱子同时打开行动不太方便。我们订的一楼,因为R记错了以为有厨房,其实只有微波炉。新西兰的酒店不论大小微波炉是标配,对于外国人来说吃沙拉面包足够了,对于天朝大部分人民来说还是需要灶台的!

4.26号 特威泽尔 Mountain Chalets Motel
motel是独栋木屋,房间很有特色,每一栋小木屋门前就是停车位,我们订的母子间,有小厨房,厨具齐全。房间没有wifi,信号也一般。特威泽尔是个很小的小镇,房间很安静。

重庆-广州-奥克兰

有的时候,我和R的旅行,想起来不只是旅行,更像是一种体验生活,这也是我们环游世界的初衷。

出发的前一天,我们办了新婚答谢宴,当然,我喝了很多酒,从中午一直醉倒夜晚,因为我的身体原因,我总是习惯于宿醉,起床后,只觉得头重脚轻,浑身乏力,毫无精神,但不的不去挨个送走昨天赴宴的客人。好在我们的行李已经提早打包,计划在午饭后前往机场,两个28寸的大箱子,因为头一天醉酒的原因,我实在是提得气喘吁吁,R放弃了几件准备带过去的衣服,我才勉强使得上力气。

晚上19点的飞机,我们中午13点过便早早提前赶到,但当我们去往值机柜台,却听闻“噩耗”,尽然没有连着的座位了,我们感到不可思议,这么早来到机场,居然选不到想要的座位,一问才知,其他人在买机票的时候,早已在网上选好了位置,没有经验的我们为了省下选座位的几十块钱,只好在飞机上暂时分离。

开始第一段行程的时候,重庆长期雾霾的天空,尽然飘来了朵朵白云,在夕阳下,阳光穿透了云层,洒在地面上,让人感觉温暖,虽然这未来的二十多天,我们的旅途都伴随着长白云的点缀,但其实在我的心中,我更希望我自己的家乡永远会是这样,没有雾霾,没有PM2.5,有的只是那孩提时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和我们最初的单纯。

在广州转机没什么可说的,只是在进入国际出发的门口,碰到了一大群黑人,在这里提醒出游的朋友,如果他们前来询问是否你会从这个地方出发,请不要搭他们的话,或者直接不要理他们,自己走自己的就行了。因为我一开始不知道什么情况,抱着练习语言的目的,想先与他们交流交流, 结果他们让我带上一个箱子去过边检,我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但我的防备心告诉我,这肯定不是好东西,也许是违禁品也说不一定,所以我连忙“No,No”几声,自各自的走了进去,他们没有跟进来,只是一直在我身后叫我,但我没有回头,他们没有跟过来,心里想着还是后怕,要是他们一直拉着我不让我走,我可能就只有直接大叫救命了,听说广州黑人问题挺严重的,到处可见都是这些来自遥远非洲的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滞留在广州,这在我们从广州重庆的时候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一条国内航线,居然有那么多黑人,简直让我大吃一惊。

广州飞往奥克兰,12个小时的航程,因为头天醉酒的缘故,加上我和R并没有坐在一起,所以我就直接倒了下去,旁边是一个漂亮的新疆姑娘,后来得知她来新西兰读书,在我刚刚睡醒,还在昏昏沉沉的时候,她主动询问我要不要帮我填写入境卡,因为飞机上没有休息好,所以头还是晕的,便把这件事情交给了她代办,惹的坐在前排的R非常不高兴,当然,女人吃醋的时候还是可以理解的。

到了奥克兰,当地时间下午16点,天色已经渐渐暗去,迫不及待地踏上这片土地。关于新西兰入境,对所携带的物品的检查是非常严格,如果你携带了任何不确定因素的物品,请一定要申报,避免遭到罚款。出海关后在到达大厅办电话卡,取钱,购买机场到市区的bus票。

从机场到市区,有Air bus,也就是机场大巴可以搭乘,也有shuttle bus可以坐,还有就是出租车,因为抱着省钱的心态,我们选择了Air bus,Air bus 可以买单程或者往返票,如果你最后还是要返回奥克兰机场,可以选择购买往返票,有效期是一个月。

来到奥克兰,因为长途旅行有点疲惫,没有带相机出门,简单在皇后大街逛了个来回,便又回到酒店,酒店预定的是奥克兰YHA,设施一般,但是有一个公共的大厨房,由于回到酒店正是饭点,各国的青年们都在做饭,但我和R当时已经很累,没有心情去一展我天朝烹饪神技,只好择了一个偏僻的小角落,泡了一碗泡面了事。

说实话,第一眼对奥克兰的印象,并不算太好,因为这是一个移民国家,作为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的移民人数最多,各色人种在街头行走,让人感觉有一点杂乱,随之而来的,是对在这里安人身财产安全的深深担忧,加上第二天由于找不到路乘坐出租被黑人司机宰了一通,让我们更加不爽,所以在这里给各位朋友建议不要把奥克兰作为旅行的一个大站,仅仅作为交通枢纽便可以了。

奥克兰-罗托鲁瓦-霍比特人村

第二天坐Naked bus 前往罗托鲁瓦,早上8点的车,7点左右我们退了房间,查了地图发现乘车地点离酒店还是有一段距离,由于两个28寸的大箱子实在太重,加上头一天又没有去车站踩点,害怕找不到路,犹豫半响还是选择了打车。YHA门口有很多早已停留在这里的出租车,随便选择了一辆,看样子是个来自印度的司机,被告知需要20NZD,我们刚来此地,不知深浅,半疑半惑上了车,到目的地才发现,原来车站离酒店如此之近,走路也就十来分钟左右,在这里吐槽一下新西兰的出租车,主要是吐槽那个印度师傅,说好的中印友好呢?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车站等到8点过,大巴久久没来,坐在我们旁边的来自亚洲某个国家的一家三口也在疑惑,过来询问我们是否搭乘同一班bus,我拿出车票订单给她看,原来我们真是一趟车,左思右想不知道怎么回事,打开手机邮箱才发现,原来Naked bus公司早早发了一封邮件给我,通知原定于早上8点的车改到9点出发,一阵郁闷,给那一家三口解释之后,R在一旁责备我没有提前关注,也确实怪我没有提前留意这些信息,在这里提醒在国外预定了车票、酒店、一日游的朋友,一定要关注好自己预定时留的邮箱,因为随时都有可能来一条突如起来的邮件告知你情况有变,免得像我们一样措手不及,还火急火燎打了个出租早早来等,关键是,还被宰了钱。

终于到了9点,Naked bus的车前来接客。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见新西兰的郊外,朵朵白云,不辜负长白云之乡的美称,一路上有很多长满绿草的山丘,绵羊们就在山丘上悠闲的吃草,北岛虽不如南岛美丽,但在我们眼中,依然是美不胜收。大巴从奥克兰先来到汉密尔顿,上下客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就再次出发。

我们预定了下午霍比特人村的一日游,时间是1点15check in,1点30出发,但由于Naked bus的延误,使我们的时间更加紧张,谁知天有不测风云,本是一直行驶在高速路上的大巴尽然遇上了Traffic Control,高速公路不能正常通行,只好去另一条远路绕路,这里又耽误了时间,一看表已经远远来不及参加一日游,但可惜由于已经早早付款,不能退票,我和R只好在车上祈求司机开快一点。

在我们的祈祷中,终于抵达罗托鲁瓦I-site,可已是下午1点35分,错过了一日游的大巴。只好给景点打电话看能不能挽回点损失,最后接线员告诉我一日游大巴还没有离开罗托鲁瓦,询问我是否看见一辆绿色的bus停在路上,我立即四处打望,没错,正好有一辆绿色bus停在路边,立即谢谢挂线和R跑了过去。一个看似当地毛利人的大叔,胖胖的但是很和蔼,可能他也是发现人没有到齐,所以故意等了一会儿,大叔人很好,特地询问了我们在罗托鲁瓦住的酒店,告知一会儿从霍比特人村回来之后送我们回酒店,我和R连忙谢谢,赶快上了车,车上也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我们坐到最后一排,这才喘了口气,随着大巴缓缓行驶,我们这才有心开始欣赏周围的风景。
胖大叔人很好,用毛利人的语言给我们打了招呼,KIA-ORA!随后便开始讲解起霍比特人村的基本情况,一路上,胖大叔一直在介绍路旁的一些景点,比如某个建筑来自谁的手笔,某某明星来过此地等等,很是热情,无奈车上的乘客们各有所思,有的在聊天、有的低头玩着手机、有的或者就在呼呼大睡,没人和胖大叔互动,气氛有些小尴尬,但胖大叔还是在兢兢业业的讲解着,这里不得不给大叔的工作态度点一个赞。
罗托鲁瓦到霍比特人村车程大概1小时,霍比特人村所在的地名叫做Matamata,与奥克兰还有罗托鲁瓦是呈一个三角形的形状,有很多游客也是直接从奥克兰过来这里参观,然后直接回奥克兰或者汉密尔顿
这里附上我们的行进地图

图中红色为我们的路线,先从奥克兰到了罗托鲁瓦,然后返回,其实如果不想去罗托鲁瓦,但又想去霍比特人村,也可以选择在汉密尔顿住上一晚,顺便游览怀托摩萤火虫洞,我们没有选择去怀托摩,因为我们已经预定了南岛蒂阿瑙的萤火虫洞参观,而且在霍基蒂卡也可以看到萤火虫,这里放在后面再说。

来到霍比特人村,全名应该叫hobbiton movie set  farm ,一个年轻又有点胖胖的女导游就上了车来招呼客人了,先是自我介绍,然后讲了一下大致的行程,从这个旅游聚集地到霍比特人村还有大概5分钟的车程,其实这里也算新西兰一个比较成熟的旅游大站了,一个小小的地方,有餐厅,有纪念品商店,私人车辆到这里就截止了,只有大巴能够进去,路有点窄,风景依然是无限美丽,山坡上到处都是悠闲的绵羊,远远的可以看见在山丘之前若隐若现的霍比特人住宅,我和R此时已经开始激动了,迫不及待拿出相机,准备开始“扫荡”了。

下了车,导游作了一番讲解,就带着我们进入村庄,一个童话一般的村庄,如果你看过《魔戒》或者是《霍比特人》电影,这里更加能激起你的共鸣,联想到这幅图片,甘道夫缓缓走过夏尔——霍比特人村,说服比尔博·巴金斯加入索林的远征队,在冒险中拾取到了至尊的魔戒,一个关于魔幻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你我情怀的故事。

参观完霍比特人村大概花了2个小时,中途会让游客到霍比特人村里有名的绿龙酒吧喝上一杯啤酒,有各种味道了,我点了一杯苹果味的。可能是平时不喜欢喝酒的原因,总觉得味道怪怪的,所以只喝了两口就放在那里了。
之后乘坐旅游大巴回到游客中心,这里会给你一点时间去他们的购物店买点东西,然后再乘坐同样的大巴返回罗托鲁瓦。感谢敬业的胖大叔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回到酒店CHECK IN后,我们简单收拾了下行李,便出去闲逛了一番,顺便吃了晚饭,是一家泰国餐厅,名字叫做Amazing Thai,在当地还算有名,在《孤独星球》上也有推荐,但我觉得味道一般。
饭后,由于今天坐车太久,感觉很累,便回到酒店睡觉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15 11:2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0 19:52

引用 qiulin 发表于 2016-06-15 11:28:1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qiulin:谢谢

2016-06-20 22:07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06-20 19:52:5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iyakoyuan:现在新西兰的旅行团还是比较多了,旺季去肯定人多,特别是一些旅行大站,如皇后镇、TEKAPO等。

2016-06-20 22:08

楼主啊,有两个问题能帮我看看么?我正考虑怎么去霍比特人村呢,
我也是要从奥克兰市内出发
1. 你们是在哪里开始等nakedbus?我找了个攻略,上面写的是这里:
车站地点:奥克兰Britomart巴士和火车站西侧50米处,轮渡楼对面,172 Quay Street
你们是在这里等么?
2. 我看有介绍说nakedbus可以直接到玛塔玛塔的游客中心,为什么你们要先到罗托鲁瓦呢?还是我获取的信息有误?还是说这个nakedbus中间要换乘一下?

谢谢!!!

2016-08-23 20:54

引用 niannian 发表于 2016-08-23 20:54:38 的回复:

我也是要从奥克兰市内出发
你们是在这里等么?

谢谢!!!

回复niannian:1.对的 巴士站的对面就是轮渡楼,就是那个地方。
2.Naked BUS 好像不能直接到MATAMATA游客中心,应该是只有专门的旅行专线才能去,我们本来是想先到罗托鲁瓦的酒店放好行李,再去霍比特人村的,后来因为巴士晚点,到了罗托鲁瓦后没来得及放行李就着急赶上去霍比特人村的旅游巴士了

2016-08-27 19:01

引用 奔跑的公牛 发表于 2016-08-27 19:01:24 的回复:

1.对的 巴士站的对面就是轮渡楼,就是那个地方。

回复奔跑的公牛:谢谢, 我后来订了intercity的bus,可以直接从天空酒店到游客中心。。多谢楼主。。

2016-08-31 17:14

引用 奔跑的公牛 的图片:

这是什么动物呀?

2016-10-16 01:02

照片都好漂亮呀,加油更新哦!想看!!

2016-10-16 01:03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16 01:02:37 的回复:

这是什么动物呀?

回复鹿尤:黄眼企鹅,需要一定的运气才看得到哟~

2016-10-21 16:18

引用 奔跑的公牛 发表于 2016-10-21 16:18:22 的回复:

黄眼企鹅,需要一定的运气才看得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