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江南 一个北方姑娘的逛吃记

夏雪 (沈阳) LV.11
2016-06-14 21:59 1626/11

写在前面

越来越懒了,竟在出行2个月后才静下心坐在电脑前,这次出行本是源于和一个小伙伴的相约的散心游,目的地没那么重要的那种,可一些小状况又变成了我带妈妈的南下赏玩行,不过这个季节倒也不错,终于按照旅行时间表的“对的时间”来了一次“对的地方”。

行程简介

行程历时5天 3月31日至4月4日
D1  沈阳——南京
D2  南京——苏州
D3  苏州
D4  苏州——杭州
D5  杭州——沈阳

D1 逛吃南京

飞到南京完全是因为机票便宜的不买都觉得亏了,可没想到飞机上比我们赚更多的比比皆是。
飞机场直通地铁站的城市都是发达的,沈阳的地铁不知还要修多久,此次行程由这枚圆圆的地铁卡开始了……

地铁站全貌,确像一张城市名片以最形象直观的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座人文历史古都。

雨后时分,拖着行李箱走在空气清新的陌生地方感觉还不赖,我选择住在秦淮河畔,方便晚上赏桥赏灯赏美食 路过平江桥,随手拍上两张,我就要在这小桥流水的地方呆上好几日,满心欢喜。尤其是看到朋友圈里大雨过膝的景象更是窃喜。

一手行李箱、一手导航目的地的我竟然还有空在各大团购网搜索附近的美食,对于一个执著的饿货来说,必须不能浪费每一餐胃里的空间——必须吃的有价值! 本来搜到的是家吃肉的特色店,可是跟着步行导航走了好几圈也没找到,打听了一下竟被误导了,值得改变计划,“回味”小笼包,甜甜的还不错,鸭粉也很清淡,只是并没有觉得出和平时吃的有太多的不一样,饱饱的开逛了

第一站总统府,来南京的必去之地,虽说我和妈妈对古城历史知之甚少,虽然南京只是我们的中转站,但既然来了,是吧,哈哈,说的多不情愿似的,不过事实证明妈妈是真心不喜欢啊……原来并不是每次旅行都有个开心的启程。

逛了半天终于阳台上发现一个花园,有色彩,有树!对妈妈的最爱各种树!拍一张撒~哄哄她,不要觉得太无聊啊,陪我多逛逛吧

总统府的后花园修的很美,好像看到电视里那些穿着洋装的小姐们走在某一棵不知名的小树前,落花、美女、全是戏啊~

这个季节北方望尘莫及的粉红色,是必须要拍一张的

透过小门满眼的小景,很喜欢

大概就是在这儿,妈妈实在觉得无法继续陪我逛下去了,独自去门口乘凉了,哎~

总统府里最爱的还是这一小片竹林,和透过小门入眼的亮光,好像走过那里就会来到另外一个时空,总之就是喜欢。

举起自拍杆,放我入镜

赶紧带妈妈离开这个不那么称心的地方,可是中山陵会好吗?

真心觉得这些陵园都大同小异,看见这么多台阶,瞬间决定调头找个长椅歇歇去了~

还是找个地方臭美吧

就此别过,偌大的园子,这里并没有给我身在他乡的感觉,还是储备体力晚上逛吃去吧

天色已晚,夜灯初上,秦淮河逛吃逛吃~

网上搜到南京大牌档好评较高,直奔目的地~

一小碟一小碟吃的好撑,妈妈惦记曾经的苏杭服装款式丰富多样(她上次去的时候,大概在好多好多年前),且以为现在也如此,所以我们走到哪里,逛到哪里,这里也不例外~

还好有所收获,否则即便是中转地,也是辜负了停留的这一日了呢~

D2 细赏园林

清早,火车抵达苏州,放下行李直奔平江路,“吃不能停”!
这个蟹壳黄的鲜肉月饼是我认为这次行程最好吃的,没有之一,还买了好些带回家~

古街一暼~

庆幸来的比较早,庆幸还没到法定假日,所以人并不多,可以安静的感受古街小巷,很多棉质旗袍的小店,看着都很不错,想买一套来着,那个店老板也可逗,我随手拿起的一件格子旗袍,她便说“多漂亮,跟方瑜一样”,我隐约记得那个演员是不是演完方瑜就遭遇不幸了~呃~ 默默走开

老妈喜欢酸奶,每天不断,特色的更要好好来一罐了

这张拍的还不错吧,这构图,这视角

餐厅走了好几家,最后选择了人气最旺的这一家,在平江路中心的位置,环境还不错,天台就餐貌似是南方餐厅的特权,且行且珍惜啊~

青团子,这家味道一般,不如乌镇的好吃

这个碗中的白白的,都是银鱼,口感还不错,粥也清淡,只是点的多了些,而且南方的菜对于我来说过于清淡了,实在是吃不下了

还点了这个没听过的金花菜,不晓得咋个味道,吃了一口一般般啦,查了一下才知道以前根本就不是给人吃的,呃~好吧!

苏州园林,我们来了,第一站来到了拙政园,门票90,门口却都是喊着30-40的旅行团,没敢冒险~

入园后就切身体会到了移步一景,景如画,花醉人~

看这个终于看见花草的小孩儿,笑滴多开森~

玩起来

走累了,坐下休息,麻麻忽然发现了自拍杆的乐趣,拿去在这个地方拍了20分钟~各个角度~各种变换的小树~

跟自己出行相比,最大的好处就是有人可以帮你拍照,而且妈妈不厌其烦,力争达到我满意,尽管技术有限,哈哈

走出拙政园的门,转身就是博物馆的大门,进去小转了一下,真的和刚刚的景致比起来弱掉了许多~

又要吃晚餐了,哇哈哈,继续逛吃,这一站我们来到了新街口~

中午实在吃了过多,晚上就简单点吧

D3 小城故事

又是美好的一天,这家老面馆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早上人很少,要了两碗想吃的肉肉面,太满足了,别看卖相一般,实则深藏不露,好吃的肉肉都在下面呢,喜欢这样内敛的一碗面~

有着大学情节的我,今天选择的第一站是苏州大学,真的是跟着前两位开会的老师混进来的,窃喜~

因为不对外开放,所以人很少很少,安静的很~

落花满地的足球场,如果有时间宁愿找个角落坐上半晌~

观察校园里树干的粗细就足以彰显学校的历史与文化~

不知不觉走到了东吴大学旧址

这棵树的花朵就是它的叶子了吧,好特别

妈妈说鞋子太不舒服,匆匆走出大门,随手拍下一张,后来发现竟歪到这种程度

我们走啊走,只为一家鞋店,沿路打听,来到了苏州的小商品大世界(其实在家的时候妈妈就特喜欢逛那)万万没想到来到这么远的地儿,还有缘来这逛一遭~

成功收纳一双小白鞋,终于可以轻松上路~

逛逛苏州又一知名景区——虎丘

门口一小撮郁金香熙熙攘攘,远不及沈阳世博园的郁金香节栽的饱满

介个表演,可真是坑人的,5分钟不到就结束了,只有几个穿着莲蓬的姑娘舞台上走了几圈~

中国斜塔,多次浴火重生,可谓来之不易,在这里停留了很久,想帮妈妈拍出比萨斜塔的赶脚,事实证明我错了~

天子真迹已分辨不清多少了

导游说这个位置才是最佳观景点,也是斜塔倾斜最大的位置

这个位置据说是个福地,妈妈刚刚拍完,我刚准备过去就大雨倾盆,等了好久也不见小,只得放弃,我想说这是几个意思?就不能给我沾点福气吗

看见亭子里抚琴的姑娘了吗?好像下雨天和古琴更配哦~

离开虎丘,要到了该觅食的中午,选择山塘街,目标只有一个吃遍各种美食

大众点评上推荐了这家,小吃选择空间不多,基本都是标配,生煎包还不错,豆腐花也好~吃的很满足

今天已是法定节假日,尽管下着雨,街上的人也明显多了

雨越下越大,走进一家慢步时光的咖啡厅,放空一会儿

坐了一阵,看了会书一抬头发现妈妈都睡着了,怪凉的,赶紧叫起来回家去了,路过甜品店,还不忘打包两份布丁,还记得第一次在昆明吃芒果布丁,爱吃的不要不要的~

D4 慕名西湖

清晨我们又坐着高铁奔赴终极目的地杭州了~

选择住在这儿——青芝坞,听着就怪诗意的地方,里面都是游客的聚集地,吃住都在里面,点前小品修的还算精美

就是在这儿汇合了专程从宁波赶来的老友,又请吃又导游的陪着我们,天虽微凉,心却暖暖的

终于来到了慕名已久的西湖,阴雨绵绵,烟雾朦胧,顿感身在画中一般

遥望雷峰塔,白娘娘早该羽化成仙了吧

这张照片是此行最为满意的一张,意境,有没有,哈哈哈

来吧,拍起来~毕业4年 难得相聚

花瓣、叶子、小桥,随处皆是景致

康熙度假的地界儿,可得仔细走走,万一穿越了,没准来个偶遇呢~

夜半时分,千辛万苦的从人群中突出重围,回到了住处,当真不易啊

D5 且留西溪

此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思来想去选择了西溪湿地,后来发现我从海南杭州,一路沿着非诚电影里的脚步一路跟随~

我前一天在网上买了套票,进门后就一路小船,到了景点游玩,比起昨天的西湖徒步,惬意多了

小船停靠的第一站,我们就做起了刺绣女工~

坐在茧壳里,让我想起了个成语****,哈~

大耳朵娃娃,大耳朵妈妈

第二满意的照片,色彩搭配是重点

笑的童真又好看,我咋觉得辣么美呢

介个是桑树,养蚕宝宝用的

好吃,就是太小了

这个非诚里葛大爷坐的船

爬上西溪的最高处,四周景色尽收眼底

西溪且留下,且留我下~

坐在水中央感觉很好,只恨莫有单反~

我从这离开的时候,发现已有好多人等在那边看好我的“位置”了呢

自拍杆随意拍,捕捉最自然的一刹

下午的飞机,时间还早,去哪呢?最终选择了离住所比较近的浙大,同时也满足我的校园情怀~

首先来到了浙大的食堂,提起这事真是无颜面对,看见成摞的盘子了么?我们大概请同学们帮刷了5次卡,吃了不计期数的饺子,因为妈妈说这些天终于吃到一顿正经饭了,爱吃的不要不要的,也难怪~看见食堂的玻璃上贴着“同学,如果觉得菜的甜度不够,请联系食堂大妈加糖!”

看看吧,大部分都是她吃的,一脸满足有木有

丢下走不动的小孩,自己逛去了

爬满藤枝的教学楼和东倒西歪的自行车,想起了白衣飘飘的年代,请容许我思绪再飞

那个我来到这的那天是清明节,看见主席前的小亮点了吗?嗯,没错,是支菊花~嗯,好吧

在这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的猫猫狗狗了,都可以拍大片了,如果可以发视频,其实以下画面并不是静止的,当真对望了好久,是在眉目传情吗?

这两只,不对 三只狗狗就更抢戏了,不多说,看图~

于此,便结束了本次的苏杭行,我想旅行的意义对我而言便是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并随心所欲的逛吃几天,放空自我,足矣~

2016-06-15 18:57

赞一个

2016-06-15 18:57

烟花三月下江南

2016-06-15 18:58

醉美江南

2016-06-15 18: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16 11:25

引用 女忍者tina 发表于 2016-06-16 11:25:11 的回复:

回复女忍者tina:哈哈 抓紧一切小长假 时刻准备

2016-06-17 06:2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5 18:58:54 的回复:

醉美江南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6-17 06:2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20 16:53

引用 easue 发表于 2016-06-20 16:53:42 的回复:

回复easue:别在犹豫了,下个去哪儿app,哪里便宜去哪里吧

2016-06-21 11:20

拍的很漂亮哦

2016-06-24 09:26

引用 cloud 发表于 2016-06-24 09:2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