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着用文字来记录我们的旅行之兴城游

刘小喵 LV.3
2016-06-14 22:04 525/7
  • 出发时间/2016-06-09

以前出行都是随心走,这一次向同事的媳妇学习提前做功课,因为是第一次做规划,也没有经验,想的不是特别周到,规划第一天晚上只想着去抢火车票了,等到出行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应该在兴城住一晚,在葫芦岛住一晚,从葫芦岛坐火车回天津,由于我的功课准备的不是很充分,导致葫芦岛没有去成,有一点点小遗憾。下面开始言归正传~~
此次出行的时间:3天
人物:玲姐、军哥、我建哥、还有我(刘小喵)
行程安排:天津--兴城--山海关--天津
喜欢古镇的我们在经过是否自驾游的讨论下决定坐火车去兴城:原名宁远州,是辽宁葫芦岛市的下属城市,丘陵地带;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泳装名城,中国温泉之城,中国书法之乡,同时也是辽东湾西岸崛起的一座现代化新兴旅游疗养城市。兴城古城、兴城温泉、兴城海滨、兴城首山、兴城觉华岛、兴城河六个景点并称为:“城、泉、山、海、岛、河”   我们此次只去了古城、海滨、首山三个地方。前方一大波照片来袭~~

DAY1. 天津--兴城

6月9日 端午节假期第一天
火车发车时间是早晨5点30分的,从携程上抢的票一直没有去取,还要提前到达取票,出发前一晚预约一辆出租车,第一位接单的司机我想说一句,既然您老人家觉得时间太早就不要抢单嘛,浪费我感情。说到第二位抢单的司机,还是值得表扬一下的,不仅没有迟到还提前到达约定地点等我们,不是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是飞扬跋扈的。我和建哥3点多就起床准备了,鸡都没叫呢,不到4点就出发了,还要半路去接另外两位同伴。

很幸运,四个人里面抢到一张下铺,话说下铺真的好方便呐

在火车吭哧吭哧好比蜗牛速度的行进中,历时5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兴城站,火车站距离宾馆和古城都很近,走路也就是10分钟左右就能到。办过入住后在古城旁边的一家麻辣香锅吃饭。他们家的麻辣香锅太好吃了,而且好便宜呀,四个人算上饮料一顿饭才100块钱,而且吃到撑,真的太好吃了,古城旁边的小吃街就那一家麻辣香锅,很值得推荐,由于我们几个人都饿了,而且那么好吃,大家都在狼吞虎咽都没有来得及拍照。
吃过午饭直奔古城,因为这天是端午节,古城的工作人员提前下班,弄得我们好赶,都是急急忙忙的奔赴想看的景点。
说一下兴城古城,原宁远古城,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明朝天启六年(1626年)和明朝天启七年(1627年),明朝守将袁崇焕以不足两万人兵力击败努尔哈赤和皇太极的两次进攻,史称“宁远大捷”。
门票:100元,在携程上面订票是80元通票。
最值得推荐的小景点是 蓟辽督师府,里面有个明清辽东战史馆,类似于战役博物馆的地方,特别值得推荐。比较坑的小景点是那个周家老宅,据说是当时的兴城以务农发家的很有钱的人家,但是他家大宅就跟现在农村的三间瓦房差不多,进去就是三间屋子,还要门票。我们安安静静的参观,结果建哥和军哥俩人回头的时候发现后面有个长发女生在镜子面前弄头发,长得还很难看,快把俩人给吓死了,魂都吓没了。
啊,对,差点忘了,还有个增项的地方:文庙
在通票之内的小景点,本来我们以为进去之后是可以随意参观的,结果检完票进去之后有个免费导游给讲解,话说,有免费的地方就有花钱的地方,进去之后门口有卖香的,倒是不贵,30块钱,就跟其他地方卖几百块的香差不多那么大。然后导游就是一路讲解,里面有个孔子的雕像,看到这里你们应该能想到了吧,这次祭拜的不是财神,不是菩萨,也不是什么大仙,而是孔子--文学的代表
免费拿福包,大师免费讲解,讲解完了之后就是随缘点个莲花灯能保家人平安,点完莲花灯之后又有个大师给做登记,然后随缘给钱,每逢过节祈福的时候会念一遍我和建哥的名字,就这样被忽悠进去360块,算上香火钱是390块这是头一次在旅行的时候增加花钱的增项。。。

古城城墙脚下

将军府   将军卧室

张学良画像

将军府后花园,好大呀

孔子雕像,增项开始的地方

中间的道路两旁的石头只有几块被保留了下来,保存了600年,其他的都是新修的

死而复活的梧桐树,九七年一场台风,这颗600年的梧桐树连根拔起,台风过后第二年春天,又奇迹般的生长新的枝芽,涂了白漆的都是从树干上面重新长出来的

都闪开,我建哥来视察啦

将军府的后花园

晚饭过后,在红太阳大戏院看了东北二人转,就在距离宾馆大约200米的距离,我们买的是中排的票,只是因为去的晚了,跟老板娘商量把我们安排的前面一点,结果老板娘把我们安排到了第一排,看的真真切切呀。太搞笑了,本来我就是笑点很低,都快乐抽了,只顾着笑了,都没有好好拍照,如果有要去兴城或者葫芦岛的,一定要去看一看,特别推荐,兴城的是红太阳大戏院,葫芦岛的是和平大戏院   (我没有收广告费)看完二人转才9点半就回宾馆休息了,兴城人都没有夜生活的,晚上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住宿这块说一下,我这次是从艺龙网上面预定的金种子宾馆,标三星级酒店,环境还不错,前台的姐姐服务态度很好,红太阳戏院就是那姐姐给推荐的呢,而且是在火车站和古城的中间,两边走路都差不多5分钟左右。

DAY 2. 兴城首山--海滨风景区

6月10日 端午节放假第二天
在我的行程规划里面设定好的,上午先要去首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尽管晚上下大雨一直到早晨,虽然比预计出发的时间晚了一点点,也不影响我要去首山的激动心情,激动的原因有两点:一,雨停啦;二,门票免费
首山因三峰矗立,状若人首而得名。明末清初的“宁锦大捷”,首山就是主战场。其主峰上保存着明朝时修筑的烽火台。1985年为了方便游客登山在此修建了首山盘山路。

登山穿拖鞋我也是挺佩服我自己的呢

建哥破天荒的跟我一起自拍会摆姿势加表情耶!!!

摄影师的拍摄技术进步很多,这张抓拍不错,给摄影师(军哥)点个赞

下山的时候碰到了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物种,爬行速度还挺快的,只看照片我都忘了哪边是头哪边是尾巴了

下山的时候这孩子疯了,拉都拉不住的一路往下小跑蹦跶

下了山之后我和玲姐很是想念昨天中午的麻辣香锅,一致决定要再吃一次,话说兴城的消费水平真的是不高,从首山到古城20多分钟的车程,车费才10块钱,不过那边的4G信号真的太烂了,我用手机付款网络一直都很卡,后来司机大叔实在等不起了说可以用现金付款。顺便再说一下宾馆的WIFI也是卡的心累呀
吃过午饭,我们四人组奔向海滨风景区,就是海边啦,不过是因为刚下完雨的缘故,而且天气也一直没有放晴,真的是太冷了,我还穿着外套都觉得透心凉,不过海边的人还是很多的,有玩沙子的,还有躺在沙子上吹冷风的(没有太阳,只有冷风),还有挖海产品的,实在是太冷了,我都没有拍照,还真是一张照片都没有啊

只有一张菊花女的雕像,还是走的时候玲姐拍的

DAY 3. 兴城--山海关--天津

6月11日端午节放假最后一天
山海关是临时决定的,在我的行程规划里面是没有山海关的,吃过早饭之后在宾馆实在是不知道要去哪了,回天津的火车又是在下午,只因建哥提了一句可以去趟山海关,正好也是往天津回去的方向,车程1小时,然后赶紧退房奔向火车站去退票改票。因为前年和同事的媳妇去过一次天下第一关,觉得挺好的,而且当时拍照也没拍多少,想着再去一次弥补一下当时没有完成的遗憾,强烈跟伙伴们推荐天下第一关,去了才知道,请允许我说一次脏话:太尼玛坑人了     心中上万只羊驼奔腾而过   深深的打脸呐
门票:50元只有三个景点:天下第一关的城门楼子,王家大院,钟鼓楼
古城里面纯商业,就连中间道路都摆满了各种摊位,两边的小店也不咋地,已然没有了古城该有的韵味,而且里面到处是商机,要去个厕所吧,小便1元,大便2元。用自己的手机拍张自拍还有收取景费,站着1元,坐在椅子上2元,王家大院里面有一间屋子我记得原来去的时候是风俗馆,摆放的是风俗品,结果这次去发现里面是个商店。。。。花了门票在商店转一圈,讲解员可能是因为太想赚钱了,我们四个人的原件是40块,打折收我们20块。。。。
也不能只吐槽,也说一下王家大院吧,占地大概一百多亩地,最早之前是吴三桂的宅子,其中一间屋子是陈圆圆房,后被盐商王老爷所买下,这次去就见了大少爷的房间,没有见到大小姐的闺房。。。。而且蜡像房也都封闭了
总之,很失望。。。。

趁着军哥上厕所的功夫,自拍了一张,没收取景费,上厕所收费1元送自拍一张

趁着收费的人卖东西不注意,赶紧偷偷的拍了一张。

山海关随便吃过晚餐之后我们踏上了回天津的列车,回天津的火车速度很快,遗憾的是没有买到下铺票,只买到了两张中铺两张下铺,我算是体会到了中铺的困境,既害怕掉下去又伸不开腿,还做不起来,好难受。。。。不过还好时间不长我们就回到温馨的家啦~~~END!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15 11:54

我也是向别人学习的

2016-06-15 18: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0 01:0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0 19:52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21 15:32

引用 rocklee 发表于 2016-06-20 01:01:2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rocklee: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照片用手机拍的,没做后期处理…只是记录一下方便后面回忆

2016-07-08 18:08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21 15:32:00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回复李小宅: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照片用手机拍的,没做后期处理…只是记录一下方便后面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