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冬日的暖阳—意呆利南法十二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2-05

2016.1.5-2016.3.26,一个人在伦敦交换的三个月,考虑到马上要毕业工作忙成狗,于是抓紧一切时间在欧洲浪,身体力行“划船从不靠桨,一生靠浪”。
在一节课不翘的情况下,几乎每周往返欧洲大陆和英国...一共去了欧洲6次,依次是:西班牙法国瑞士意大利东欧希腊,当然咯,加上我最爱的大不列颠,按照顺序写成7篇游记,以便在年老失忆的过程里有案可循,也给大家提供一些省钱但玩得尽兴的小攻略。

我是攻略

详细的欧洲自由行攻略在第一篇里已经说过啦~
请戳传送门:
「壹」上帝の颜料盘 - 西班牙四日行,http://www.mafengwo.cn/i/5457649.html
「貳」浪漫法兰西 - 雨中巴黎四日行,http://www.mafengwo.cn/i/5459153.html
「叁」有雪才是年!—瑞士四日行,http://www.mafengwo.cn/i/5462555.html

住宿:airbnb,尽量选择整套公寓吧,不容易和房东产生矛盾,在欧洲airbnb比住酒店的性价比高出很多哦,而且很多公寓的条件真的非常棒。
交通:火车票上这个网站购买:www.trenitalia.com,提前买的优惠票特别多,通常10几欧就能搞定,但是选择起始站点的时候要注意选择离自己住宿较近的火车站,因为通常每个城市都有不少于一个火车站,所以最好先在地图上研究清楚哦。
**下面列出常见的火车站**
米兰:Milano Centrale
威尼斯:Venezia S. Lucia(威尼斯岛上的火车站)、Venezia Mestre(威尼斯岛外,西边最近的一个火车站,也有很多人选择住宿在这边,住宿费相对便宜上岛也方便)
佛罗伦萨:Firenze S.M.Novella (Firenze S.M.N.)
比萨:Pisa Centrale
罗马:Roma Termini
那不勒斯:Napoli Centrale
五渔村:La Spezia Centrale,五渔村包含的村子可以先到这里,且往其他大城市的车选择更多。最西边的村子是Monterosso

我们在意大利选择的是从北到南的路线:米兰威尼斯→弗洛伦撒→比萨罗马,然后从罗马直接飞法国尼斯(虽然误了机,不得已最后坐大巴去法国,但这是后话了...)

我们这次人均100欧花费在火车票上,人均200欧花费在住宿上。

然后就是意大利人的英语真的不太行,除了在罗马这样的大城市,所以强烈建议大家手机里下载一个蚂蜂窝翻译官app。

米兰

米兰,传说中的国际大都市,其实好小好小...除了Duomo附近,其他地方其实挺破败的了。

米兰大教堂(Duomo)真的很壮丽,雪白雪白的,雕花精致,细节满分。

Duomo附近有个埃玛努埃尔二世拱廊,汇聚了各大奢侈品牌。

装修和布景也是相当华丽,金灿灿的炫富。

和在米兰交换的凡雅顺利会师,在广场上再次赶上了狂欢节(狂欢节体质啊,走哪儿都是狂欢节),超嗨的!

大教堂广场也是购物圣地,强烈推荐Duomo旁边的一个大型shopping mall(具体的名字我忘记了,貌似就叫Duomo Mall,不过那里就这一个shopping mall,不难找的),里面真是应有尽有,而且刷银联卡打9折,买完别忘了去6楼办理退税哦!

不过身为一个吃货,我对购物的兴趣远不如我对美食的兴趣啊,接下来要隆重推荐一家龙虾意面!这是我整趟欧洲之旅最最最难忘的了!

看上去似乎有点朴素...不过那面的柔糯、酱汁的入味以及龙虾肉的鲜美,啧啧啧,让我擦擦口水先。

海鲜拼盘也是不错的,但和龙虾意面一比,就相形见绌了。

这就是店名:Maruzzella,虽然Google给它标注的是披萨店,但是千万要相信我,龙虾意面才是一绝!(个人对披萨不感冒,不过他们家的披萨应该也不错,点的人挺多的)

店面不是特别起眼,装修风格比较古朴。

两个吃嗨了的逗比在门口玩起了自拍lol

“记住这家店哟!”

我们在米兰的第二顿去吃了paper moon的pizza,pizza底很薄,非常好吃,但是其他菜可能是我们点得不好,没有特别惊艳。

意面有千千万万种,但我只认可细细的Spaghetti,又粗又厚的意面我真是吃不惯...

吃货的米兰之旅结束,坐上火车去威尼斯啦!

威尼斯

威尼斯有很多很多岛,交通工具是水上巴士。我们选择游览主岛、玻璃岛和彩色岛。住宿我们选择住在威尼斯岛外,因为岛外的物价低,住宿条件也好很多,岛上可是连大型超市都没有呢。

这个粉粉的就是威尼斯主岛,左上角黄色的线是座大桥,连到岛外,坐公车大概30分钟,公车班次挺多的,2欧一张票,比较方便。
岛上交通可以买12小时/24小时/48小时的水上巴士通票,我们是在ACTV官网买的:http://actv.avmspa.it/en,然后去主岛的交通枢纽兑换,当然也可以直接在ACTV的自动贩卖机上买(但我们没有找到)。

玻璃岛(Murano)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玻璃岛,Murano,顾名思义是个盛产玻璃制品的小岛。岛上都是玻璃工艺店,还有可以免费观看玻璃制作过程的玻璃博物馆。

不过我们到的时间真是很不好,一直在下暴雨!!暴雨!!即使打了伞,下船几分钟人也就湿透了,而且店里都不允许拍照,所以只剩这样一张凄凄惨惨的照片了@@
我和Evelyn还在玻璃岛爆发了争吵,都怪这鬼天气唉!

彩色岛(Burano)

相比之下,我们对彩色岛Burano 的印象就好多啦!

彩色岛距离威尼斯大约7公里,以蕾丝纺织以及岛上五彩斑斓的房子闻名于世,简直就是色彩天堂。

不过我和Evelyn一致认为把房子刷成彩色是当地政府的营销手段lol

不过岛上蕾丝制品的质量真心好,有手艺人在店内表演蕾丝的制作,但是价格有点贵,我和Evelyn没舍得买。

可能由于天气不好,岛上的游客不多,小船也都盖上罩子在休息。

我们饿坏了,决定去岛上看上去最decent的饭馆(貌似也只有这一家饭馆...)搓一顿。

这一顿真是误打误撞捡到宝了!这家店的墨鱼面物美价廉好吃到爆!!

因为面太好吃了,我们俩2分钟就抢光了,吃完才意识到没有拍照哈哈。请记住店名:Ristorante Pizzeria!

主岛

我们逛主岛的时候天气阴阴的,但是不下雨已经是万幸了。

阴郁天气里的威尼斯,倒是有种穿越回中世纪的感觉。

有个有趣的小插曲,我们下船的时候有人叫了声Evelyn,居然是她在美国念书的小伙伴,他登上了我们刚下的船。大家在同一天在威尼斯的同一个港口相遇,也是奇妙,不过只是打了声招呼,船就开走了哈哈。

威尼斯的中世纪风貌保存得非常完整(其实是不是没落之后没钱翻新...?),墙体斑驳,但仍然不失情调,街角色彩缤纷的花店在阴暗街道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有艺术感。

欧洲版的小桥流水人家

千万要小心路上和墙壁上的狗💩💩,我刚在这拍完照 就发现墙上有狗便便...

这些水里建的房子都脱色发霉了,我比较纳闷的是一楼真的能住人吗,是不是会得关节炎...

欧洲的风景其实大同小异,但吃绝对各有各的精华!
我们慕名找到了这家海鲜著名的小店,Paradiso Perduto,装修很有特色,门口挂着一只墨鱼大叔。

本来想完整拍一张,可是这个打电话的小哥在门口打了好久电话...求高手把他P掉哈哈

我们点了一个海鲜的前菜拼盘,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炸小鱼干还有胡萝卜(哈哈,什么鬼,海鲜拼盘你最喜欢胡萝卜)!

真的很大一盘,吃完这个前菜其实我俩就饱了...可是还点了很多其他的 囧

长长的章鱼尾巴哦,我们在这里也点了墨鱼面,不过这里的墨鱼面比彩色岛上的墨鱼面差远了,特别硬,主要是面没选好。

甜点Tiramisu还是不错的,而且我们在意大利每顿都点提拉米苏,但发现每家做的都完全不一样,哈哈。

酒足饭饱决定去岛上逛逛消消食。

街头卖画的大叔,生意有点冷清,突然跑去喂鸽子了lol

因为是冬天,游客确实不多,咖啡馆、画摊、鸽子群,欧洲最经典的形象显得尤其宁静祥和。

贡多拉是岛上特有的交通工具。

船型酷酷的,到了春夏还会摆满鲜花,不过价格太贵,我记得一艘船要100欧左右。

逛着逛着,天空就放晴了,这才是威尼斯正确的打开方式呀!千万不要在雨天来威尼斯

岛上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圣马可广场了,景点处果然热闹非凡。(比我这两天见到的人加起来都多...)

广场非常大,每个建筑都气势磅礴且各具特色,依稀可见威尼斯中世纪的辉煌。

圣马可教堂外立着三根旗杆,真的很影响拍摄啊喂!

虽然拍不到好看的全貌,但是局部的细节还是非常用心的,顶部还放置着一只带翼的金狮子,因为这是威尼斯保护神 - 圣马可的标志。

教堂旁边的钟楼上刻着十二星座。

高耸的钟楼。

高耸的立柱。

洁白的总督府。

旁边就是广阔的大海啊!

码头上立着很多固定船只用的木头桩子。

逛着逛着来到了著名的叹息桥,对对,就是Oxford山寨过的那个。

叹息桥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

威尼斯当地有一个传说,日落时如果恋人们在叹息桥下的贡多拉上亲吻对方,就将会得到天长地久的永恒爱情。这个传说使得"叹息桥"成为世界上最具浪漫色彩的桥之一。(可是连通监狱的桥为什么能庇佑爱情呢...完全无法理解)

弗洛伦萨

来安利一下我们住的airbnb:https://zh.airbnb.com/rooms/10154716,叫做B&B Tre,房东是一对年轻夫妇,颜值奇高。
这个民宿是专业的,房东住一楼,房客住二楼和三楼,每层楼都有洗手间,一楼还有客厅和餐厅。

最温暖的是一进门就看见了欢迎自己的小黑板,

这家的价格非常便宜,一晚只要200多人民币,各种设施也很便利,房间宽敞,唯一的缺点就是离景点和火车站稍微有点远,需要坐公交车。但是让我忍不住安利它的原因除了男主人非常帅之外就是女主人做的早餐了!!

我们住了两天,每天都预订了第二天的早餐(每人7.5欧),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早餐,没想到是个大惊喜!有鲜榨果汁、鸡蛋、奶酪、火腿、苏酸奶、水果、面包、果酱、奶油,重点是颜值还特别高!

这是第二天的早餐,长得大同小异,但是细心看有很多变化哦:果汁换品种了,酸奶的topping变了,火腿换品种了,水果换品种了,连果酱也换成巧克力酱了。真的吃得超满足!!当然大厅里还有免费的咖啡和茶~

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是弗洛伦撒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啦,教堂非常壮丽,镜头很难拍到全景。

佛罗伦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花之都,而圣母百花则是世界第四大教堂。

每一扇窗户都是花状的哟~

领主广场

领主广场是一个大型的建筑群。

令人印象深刻的14世纪建筑旧宫及其锯齿形塔楼仍然统治着广场。

在旧宫的入口,是大卫像的复制品,米开朗基罗的原作保存在艺术学院画廊。

广场上还有佣兵凉廊、乌菲兹美术馆等。
吐槽一下乌菲兹美术馆,馆藏其实挺有限的,名作只有波提切粒的《维纳斯的诞生》和一幅达芬奇早年画残了的作品...

广场上各种精美的雕塑在我看来比乌菲兹美术馆里的作品更具有艺术价值。
瞧瞧这完美细腻的肌肉线条!(捂眼睛)

詹波隆那 《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首级》

广场上恶意卖萌的🐴(吃不到,唔,吃不到!)

成群结队的吃货鸽子,欧洲的鸽子真是个顶个得肥...

和广场合个影~(黑白滤镜大法好!),好像被右边包头巾的小哥抢镜了lol

美第奇宫

来之前做攻略,觉得美第奇宫一定富丽堂皇,毕竟是首富之家嘛。

来了之后才发现整个宫殿只有一间屋子是富丽堂皇的...其他都好破旧

瞧这金灿灿的炫富。

壁画也很细致,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买门票进来参观了,不是很值得...

米开朗基罗广场

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

看,远处的圣母百花和旧宫塔楼!

满眼的托斯卡纳黄。

只有旁边的山头上有些绿意,看来花之都还是应该春夏来游玩啊!

黑云压城城欲摧...

这时候就体现出黑白滤镜的功效了!

文艺兮兮的呢

合影get哟!

有个很有趣的发现,从我们住的地方到米开朗基罗广场需要坐公交,起点公交站居然叫Leonardo Da Vinci,终点叫大卫,意大利果然任性哈哈哈。

看这酷酷的站牌,仿佛一下子回到了文艺复兴!果然是中世纪的威尼斯,文艺复兴的翡冷翠!

比萨

由于比萨离弗洛伦撒很近,我们想了想还是决定去看看斜塔。
比萨这个小镇出乎意料地安宁,商业气息挺淡的,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

造型独特的树,树顶平平的。

虽然早就知道是个斜塔,但亲眼见到的时候还是吃了一惊,没想到这么斜!

上塔需要交钱,我们为了省钱没有上去,在塔底下各种奇怪姿势摆拍。

碰一下就倒哟

擅长撩妹的我还拉着Evelyn一起摆了个爱心💗,好甜!

虽然是淡季,但是塔底下排队拍照的游客还是非常多的,毕竟好的角度只有那么几个。

斜塔的后面是一片绿地,远处还有个形似capitol hill的建筑哈哈

斜塔侧面的小天使雕塑也很精致,好几个胖嘟嘟的小天使呢

我们只在比萨住了一晚,第二天要做早上6点20的火车去罗马,没想到临晨5点半的比萨这么冷清...

雾蒙蒙的,一个人硬也没有,怪瘆的慌...

像不像在拍鬼片

罗马

纳沃纳广场

罗马的广场数不胜数,我们第一个晃荡到了Navona。

广场的中心是四河喷泉,出自巴洛克之父贝尔尼尼之手。

四河喷泉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

雕塑非常宏伟,细节满分。

万神殿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

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

跟如此有历史的建筑合影,当然要选择黑白滤镜咯~

内部供奉着多尊神像,高高的穹顶采光很好。

万神殿后被赠予教皇,随即改为天主教堂,更名为圣玛丽亚教堂。

万神殿内保存着多尊圣骸,比如我们熟知的英年早逝的拉斐尔。

万神殿外的小广场上有小喷泉和华丽的马车。

附近巷子里的餐馆也都装修得很有情调。

让人忍不住想进去吃饭呢!

许愿池

因为罗马假日而迅速走红的许愿池!

许愿池的意大利语名字叫做Fontana di Trevi,意思是三岔路口的喷泉。

喷泉主体部位的大理石海神雕像栩栩如生,细微处如海马们拉着的硕大的贝壳也处理得相当精美。

最令少女神往的还是这薄荷绿的池水和赫本的童话故事啊。

许愿池如何许愿有两个传说:第一个传说,是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可以重返罗马

第二个传说是用同样动作抛三次硬币,第一枚是代表找到恋人,第二枚是彼此真心相爱,第三枚是蜜月成功,婚后一起重返罗马

Evelyn由于不确定许愿池到底认哪国的币种,于是分别用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各许了一个愿,大写的机智girl

许愿池附近建筑上的雕塑也非常精致,不愧是罗马啊!

来,看一下这淡季就人山人海的许愿池,罗马假日的魅力势不可挡啊。

玩累了,在附近随便买了个冰激凌吃,说实话意大利的冰激凌都很好吃,反正我吃了那么多家没吃出区别,网红的那几家店估计是营销做得比较好(也可能是我舌头麻木...)

拍完冰激凌想起两年前也有一张吃冰激凌的照片,做了个对比图,才发现两年来老了那么多,胶原蛋白你去哪儿了!

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是购物圣地啊,奢侈品和高街品牌应有尽有(比时尚之都米兰强得不止一点点)。

意大利意大利本土品牌是最划算的,我替学姐代购了一个钱包,美国官网定价是575刀,3500+人民币了,可是在罗马买才花了2800人民币啊。

确实挺美的一个钱包👛,可惜我买不起lol

人民广场

西班牙广场一路逛,最后会走到人民广场(请问可以吃炸鸡吗哈哈)

广场非常开阔,四周装饰着精美的雕塑。

开阔的广场最适合坐着拍照了😉

“看,士兵的头盔上站着只鸟!”

太阳即将落山了,那就摆拍个回眸吧哈哈(excuse me,这两句话有逻辑关系吗 囧)

风有点大,头回大发了哈哈

锲而不舍立在士兵脑袋上的鸽子!雕像背后有个三个拱门的建筑,上面的平台上站满了人,那就是我接下来要强烈安利的平西欧花园哦!

沿着雕像后面的山路往上走,就能登上半山腰的平西欧花园了。

临近落日的阳光暖暖地洒在路上,迎面而来的幸福感啊o(* ̄▽ ̄*)o

品西欧山(Pincio)

西欧山上能够俯瞰人民广场。

广场中央的标志性建筑是一座来自埃及的古老的方尖碑。

西欧山上有个平西欧花园,非常开阔,居然还充满着热带风情

我带妹子来平西欧山的目的是看日落,因为据说这里是罗马看日落最好的地方。

太阳正式西下之前,先玩会儿自拍

要亲亲哟

扮鬼脸

假嗨(。・∀・)ノ゙

自拍完再玩跳起来拍lol

西欧山上最大的收获是遇见一个弹琴的老爷爷,他演奏地非常忘我,曲子非常欢快优美,而且我们后来才发现他其实只有一条腿,是个残疾人老爷爷,但是他弹琴的时候一直面带微笑,也并不想让别人注意到自己的残疾。

在他的曲子里能明显感受到对生活的热爱,La Dolce Vita!

大家来感受一下哦~如果听出是什么曲子拜托告诉我一下曲名,我和Evelyn事后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这首曲子的名字。

好啦,太阳开始下山了!准备好拍夕阳!

远处的穹顶和飞翔的鸽子在夕阳里的剪影就像电影镜头一样。

抓拍到一对看夕阳的情侣,女生默默将头搭在男生肩膀上,好甜呀!

“天空中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

太阳慢慢地被地平线吞没。

天空又由金灿灿变成了浅浅的粉色与金色夹杂的色彩。

云彩是玫瑰粉的呢!
罗马的第一天就在如此浪漫的夕阳下收尾啦~

斗兽场

第二天,另一个小伙伴Jay 从西班牙罗马和我们汇合了。

Jay是当之无愧的自拍达人,在他的自拍镜头里我和Evelyn都顺带变美了呢(两个不会自拍的妹子太汗颜了!)

罗马人最喜爱的娱乐就是对血淋淋的角斗场面作壁上观。

大批的角斗士被驱赶上角斗场,相互残杀,或与野兽肉搏,嗜血的贵族奴隶主则在角斗士的流血牺牲中获得一种野蛮的快感。

尽管罗马斗兽场的建筑师仍然是个谜,但我们不得不叹服,他缔造了史上最伟大的体育场之一 -其规模和功能的设计令它成为所有类似建筑的范本。

据史料记载,它可容纳令人惊讶的87,000人。

斗兽场的整体结构有点像今天的体育场,或许现代体育场的设计思想就是源于古罗马的斗兽场。

从外围看,整个建筑分为四层。

今天人们所能见到的已无完整看台的形象,只是原来支撑看台的隔墙尽管破败不堪,但甚高、甚大、甚巧,仍让人为往日的辉煌啧啧称奇。

从内部拱门望出去,外边的景色也美得出奇,蓝天白云绿树,如此宁静的景色让人无法相信这是在血腥的斗兽场里拍摄的。

君士坦丁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315年,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皇帝统一罗马帝国而建的。

“哇!好厉害的凯旋门!”

凯旋门和斗兽场中间的空地是一大片绿地。

小山包上还有疑似古罗马废墟的建筑。

完全猜不到这个废弃的建筑以前是用来干什么的。

草坪旁边有马车,小马带上了耳罩卖萌= ̄ω ̄=

威尼斯广场

罗马的广场真是太多了,又来了个威尼斯广场。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

广场呈长方形,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

这个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打字机”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

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

没错,就是这个英姿飒爽的汉子啦!

纪念堂是免费参观的,但我们对意大利历史不是非常了解,倒是在外面自拍得很嗨!

傻鸟:“嘿兄弟,你看那群愚蠢的人类”

马西莫跑马场

马西莫赛马场(Circo Massimo)位于帕拉蒂诺山和阿文廷山的交界处,这里曾经是古罗马贵族聚集区,在赛马场的附近还建有帝王的宫殿,而这座赛场也成为帝王贵族的主要娱乐场所之一。

马西莫赛马场平面呈长椭圆形,宽阔的跑到中间有一块空地分隔,空地犹如一座长形“孤岛”,中间立有方尖碑和各类雕像。

孤岛的两侧为坡形观众席,可容纳25万观众。

感受一下古罗马贵族奢靡的生活,来个回眸吧lol

“美人,看我!”

最后说一下罗马的地铁,虽然脏乱差,但是这随意的涂鸦还是深得我心啊!

梵蒂冈

意大利的最后一天留给了梵蒂冈,今天还有Emily加入我们,她刚从法国浪完,哈哈,真是越来越壮大的队伍呢!

就是这个美女啦!

梵蒂冈博物馆

我们第一站参观的是梵蒂冈博物馆,刚进入博物馆是坚果庭院,顾名思义,有个大坚果的庭院...

梵蒂冈博物馆,拥有12个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汇集了希腊罗马的古代遗物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精华,大都是无价之宝。

博物馆本来是罗马教皇的宫廷,后来被改造成为了梵蒂冈国家博物馆。

主要以收藏艺术品为主,大部分是文艺复兴时期留下的艺术精髓。镇馆三宝:《创世纪》、《最后的审判》、《雅典学院》。看完至少需要4个小时,大家要吃饱喝足再去哦。

我和Evelyn在一个造型独特的建筑前模仿创世纪摆了个“叮”的pose哈哈!

相比之下爱心pose简直弱爆了

最后,在自拍达人Jay的掌镜下四人自拍成就达成!

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

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

一定要亲眼看看哦,照片完全不能体现它的震撼与恢弘。

圣天使堡

圣天使堡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后来变成军事要塞和监狱,最后改造成了罗马教皇宫殿。圣天使堡也是看夕阳的好去处。

太阳余晖下能看见远处圣洁的圣彼得大教堂。

就是天黑了不好拍照...没有灯 拍出来黑洞洞的

“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南法:尼斯 & 摩纳哥

结束了意大利之旅,我和Evelyn直接奔赴法国南部的尼斯,但是由于意大利的司机从不准时,我们差四分钟误了飞机...只能不得已改坐大巴去尼斯,坐了12个小时(本来应该是10个小时的,但意大利的司机总是各种偷懒,实在让人无语),一车不会说英语的黑哥哥...中途司机大叔和乘客爆发了激烈的争吵(我们根本听不懂在吵什么)...到了法国边境,遇到持枪边警将车上没有合法身份的黑人押下车...宝宝真的是强作镇定,其实心里怕怕的...好不容易到了尼斯遇到坑爹的airbnb房东拒绝我们check in,我们不得已只得大半夜找了家酒店住下。后来我们投诉了那个房东,也拿到了相应的赔偿,大家一定要避开这个雷区:https://zh.airbnb.com/rooms/3400143,我强烈怀疑该房东对亚洲女性有偏见和歧视。

这是在从意大利尼斯的大巴上拍的,蓝天白云绿草地,景色倒是很不错的~
我们在尼斯没有过多游览(尼斯也确实没啥可玩的...),直接奔赴摩纳哥!从尼斯直接坐公交车就能到摩纳哥啦~

摩纳哥,一个土豪的世界,满大街都是超级跑车,在这里开奔驰宝马都是最low的...满大街都是帅哥美女(超模那种!)...整个海港都是私人游艇!

但是,相比之下,王宫却显得非常朴素(贫穷),对的,就是格蕾丝凯利住的那个王宫。

来个搞怪包子脸自拍lol

看,王子的保姆车(其实好朴素好简陋...)

宫殿附近还有个大炮台,大炮像巧克力豆豆一样堆叠着

看得我俩傻了眼哩!

虽然是冬天,但花园里开满了红白相间的小花,非常美丽。

最后来两张看见游艇吓傻的土包子二姐妹。

“看,游艇诶!”

“哇,好多游艇嘿嘿,好开心”

逛完摩纳哥,我们又回到了尼斯,因为当天是元宵节,我们千辛万苦找了一家能卖元宵的中餐馆(具体名字我忘记了...不过就在Port附近,从摩纳哥尼斯的最后一站)!

这家中餐馆特别特别好吃!!

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关键是服务生小哥特别帅!小鲜肉那种!

元宵也特别好吃!当时真的眼泪都快留下来了,第一次那么那么想家。

每次进中餐馆都有种回家的感觉,特别美好。

最后,祝大家元宵快乐哟!!(虽然早就过去了哈哈)

引用 项小蕾Elephan 的文字:

好奇它的价钱,不知道贵不贵?

2016-06-15 11:5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15 12: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5 11:55:18 的回复:

好奇它的价钱,不知道贵不贵?

回复丸子:不贵哦 那个菲拉格慕钱包就是在西班牙广场买的 还能退税

2016-06-15 16:23

引用 bxwanlian 发表于 2016-06-15 12:26:19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bxwanlian:嗯嗯 是时候出去走走啦!

2016-06-15 16:23

引用 项小蕾Elephan 的图片:

2016-06-15 19:0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0 13:53

引用 正宗核桃酥 发表于 2016-06-20 13:53:41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