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南京 南京,太湖明珠——无锡 无锡。

樱桃妹 (辽宁) LV.10
2016-06-14 22:04 1895/5
  • 出发时间/2016-05-29

关于我们

我,喜欢清新的事物,喜欢吃甜食,喜欢旅行。
柚子哥,喜欢摄影,喜欢画漫画,喜欢旅行。
[武汉!阴雨天也没有挡住它的美]

关于行程

DAY1:武汉 汉口火车站——南京南 火车站—— 雨花台 住宿——秦淮风光带(夫子庙,江南贡院)
DAY2:雨花台——总统府——鸡鸣寺——玄武湖公园
DAY3:雨花台——先锋书店——新街口——南京南 火车站——无锡 火车站——永安桥 住宿——南长街(古运河)
DAY4:永安桥——惠山古镇——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蠡园——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大连 周水子国际机场

关于住宿

住宿,最好在出发前两天预定好。要选择距离景点较近的,或者多个景点合中的地点,坐公交、地铁方便的。
南京。我们选择在雨花台附近,有可以直接到达夫子庙,总统府的公交车,而且坐车时间不会很久,中华路地铁站也在附近。附近有许多小吃店、便利店。
无锡。我们选择在永安桥附近,在无锡只待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行李要在火车站寄存。

关于交通

无锡火车站———惠山古镇:83路,龙光路站
惠山古镇————太湖鼋头渚风景区:87路,太湖站
太湖——————蠡园:315路,蠡园站
无锡火车站的公交站有通往苏南硕放机场的公交,但是!但是晚上就下班了。7点多,和柚子哥在火车站的公交站转了3圈也没找到,后来问出租车司机才知道晚上是不通车的,最后打车去的,车费约50元。
还要说一点,南京的公交车司机底气很足,车开的很猛、很冲。

前言

我,一个在海边长大的北方姑娘。两年前的五月第一次踏上江南的土地,通过苏州了解江南,通过苏州学习古典园林。感受着“小桥流水人家”;感受着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那时候 身边是大学同学,老师。 2016年5月,柚子哥的毕业旅行,我又一次踏上了江南的土地,和柚子哥一起感受江南的魅力,江南的宁静,清新。这一次,目的地是南京无锡

六朝古都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   中国四大古都之一 —— 金陵!一座富有历史和记忆的城市,见证了无数雄图伟业和朝代的更迭;一座古建和现建融合的都市;如今的它安逸,平和,繁华;你可以无限的遐想它的美丽,当看到它的时候 一定不会失望。

江南贡院位于秦淮河边,毗邻夫子庙,是中国古代最大的科举考场。我们熟知的 唐伯虎、郑板桥、施耐庵等历史名人都是江南贡院的考生。

考场对面的大红门,柚子哥突然来了灵感,后来他说放到网上我会红 会吗?哈哈哈

鱼跃龙门

古代科举考试的考场,每个人中间都有墙隔着,感觉比现在的监控实在。

江南贡院边旁有一家马头牌,老南京的冰棒和中街冰棒的味道一样,甜兮兮的,儿时的味道。

不推荐在秦淮河、夫子庙景区里的美食城之类的店里吃饭,特色小吃味道不正宗,不好吃,价位要贵2到3倍。

桂花酒酿小丸子的酒味很浓重,鸭油酥饼没有什么味道,一般般   盐水鸭不错,是凉的

秦淮河 白天的风景 是那种可以让人变得安静的美,午后在河边很惬意。

乌衣巷,三国时是吴国戍守 石头城 部队营房所在地。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刘禹锡

十里秦淮
我更喜欢秦淮河的夜景,让人沉醉,流连忘返。

秦淮游船。晚上60一位,游秦淮风光带一圈。船上播放解说,一边看风景一边听历史故事也不错。不过现在污染比较重,水质和气味不是很好。

总统府的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太平天国定都天京(今南京)后,在此基础上扩建为天王府,屡废屡建,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来又为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

售票处外有很多老人卖地图和红旗,都是两块钱。柚子哥买了小红旗,手里举着小红旗很有感觉。

这是一个双亭,这个角度看,可以看到两个亭檐,

石船,孙中山以它告诉大清的皇帝,大清王朝就像这船一样不会沉没,也不会随波逐流。

总统府里的先锋书店,坐下来歇歇脚,喝杯咖啡,写张明信片。

走了很久找到一个歇息的地方,想拍一张美照,可是后面总是有来回走的春游小学生,柚子哥举了好久的相机,我都笑僵了

从总统府出来,坐304路公交车在鸡鸣寺下车,鸡鸣寺门票10元。从鸡鸣寺步行可以到达玄武湖公园,约7分钟。

玄武湖公园外围是南京城墙,票价30,和柚子哥只在下面看了看。站在城墙上看南京城的景色应该会很棒。

玄武湖公园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六朝时期为皇家园林,明朝时为黄册库   系皇家禁地,清朝时期辟为公园。
公园面积很大,景色很好,有许多人跑步锻炼,空气清新。

照片里尖尖的塔型建筑物就是鸡鸣寺,在公园的湖边里可以看到它哦。

从玄武湖公园出来时已经是傍晚了,正赶上 下班时间,人、车来来往往。

南京,一定要吃回味的鸭血粉丝汤,10元一碗。粉丝比夫子庙里的好吃多了,配料足,辣椒酱独特。不能吃辣的我没有忍住,放了一丢丢

先锋书店,早有耳闻。一家主题文化创意品牌书店,南京的文化名片。
先锋书店里有一面绳编织的墙,挂满了车票,机票,明信片。明信片上写着快乐,忧伤,希望,祝福.......在不认识的情况下读着对方的故事,看对方的世界。会不会有一天,你希望的那个人也来了先锋书店读了你的文字。

因为时间的关系 中山陵没有去,我想我还会再次踏上南京的土地,再次欣赏它,所以留到下次吧。南京,一座有着历史伤痛的城市,一座让人怜惜的城市,一座迷人的城市。

太湖明珠

无锡,我对它一无所知,很少听闻它的名胜古迹。其实,我并不知道为什么选择了它,或许它也是一座江南名城,或许我对园林还有着情怀。
南京南坐动车 2个小时左右到达无锡,打车到住宿的地方,放好行李,坐公交去了南长街。

南长街,之前只知道它是一条有名的古商业街。去了之后 发现有很多吸引人的店铺,文艺小清新的聚集地。是不是每座城市,都会有一条类似的街。我是属于那种百去不厌的类型

照片里为古运河,清明桥上拍摄。
京杭大运河是与万里长城齐名的中国奇观,已有2500多年历史。横贯于无锡市的古运河段以吴桥经西水墩、南门至清名桥这长约6公里的河段最具江南水乡风情。清名桥位于南门外的古运河与伯渎港交会处,是古运河无锡段的最佳景点。

水乡的感觉于我而言很特别,北方是不会有这样的画面,这是一种让人想要久久停留的美。我想在这里开一家小店,贩卖自己喜欢的小物件,下午坐在店外,喝杯咖啡,看着游客来来往往,享受着生活。

南长街有家猫的天空之城,一点都不意外,猫空就属于这种地方,悠闲,惬意。

无锡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雨!说下就下的雨,下着下着就猛烈的雨。这是一家名叫老树烤吧的店,我和柚子哥刚进去就下雨,我俩表示很庆幸。

老树烧烤很好吃,不贵实惠,店员服务态度好。和柚子哥喝了点黑啤,味道有点像太妃糖。下雨天和黑啤、烧烤更配呢。

惠山古镇,一个我期待很高的地方,但是现实总和期待差了些,商业气息浓重,少了古镇原有的特色,个人觉得没有西塘好。

古镇里的赌石店,这个人买了一大块毛料,切出来大面的翡翠,赚了

这个豆腐花很好吃,没看到它之前和柚子哥在店外打赌,我猜是甜口,柚子哥猜是咸口。大家看图片就知道它到底是甜口还是咸口啦。真心推荐这个豆腐花,入口嫩滑。

有人说,游无锡必到太湖,游太湖必到鼋头渚。鼋头渚为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 太湖上的小岛,三面环水,由宝界山、鹿顶山、南犊山及其附近的中犊山和三山岛等组成,形状似浮鼋翘首。“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鼋头渚与太湖水相映成趣,被人称之为无锡境内的“桃花源”。郭沫若曾吟道:“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

蠡园,以“堆造假山、巧借真水”而闻名的江南水乡园林,是演绎范蠡西施爱情传说的地方。
当我看到它的的一瞬间,心里激动、澎湃,园林于我而言,以前是学业,是向往;现在是情怀。情不自禁的沉醉在山水,花草,亭台阁楼中。古典园林的魅力所在:一幅真真切切的山水画。无论是肉眼还是相机,它都那么的真实,那么的自然,所以说看到它就会爱上它。

蠡园里有龙猫香草节,真的是小孩子的乐园,我也凑个热闹,嘿。

长长的柳堤,临水的长廊,细巧的小桥,绚丽的轩亭,鲜艳的花朵,都是蠡园的景色。所以到蠡园好好地欣赏,放松疲惫的身心吧。

南京无锡有着相似之处,都有着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都有有着江南古香古色的风土人情。而南京无锡又有着不同之处,南京,大家风范,雄伟浑厚;无锡,小家碧玉,精致细腻。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15 11:26

楼主不会是大连的吧,我打算20号左右去,前面的交通介绍的很详细,赞一个,么么哒

2016-06-15 18:5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14:52

文笔很美,赞一个

2016-08-08 14:18

文笔很悠闲,旅程很轻松。希望我也有这样的机会,走这样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