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邂逅,终身难忘—从足球狂欢到文艺盛宴,记西班牙意大利蜜月自由行之旅

shooting (广州) LV.3
2016-06-14 22:06 2281/5
  • 出发时间/2016-05-06

蜜月前准备

★蜜月地选择
       一直想去欧洲玩,老公却对出国无感,所以在行程策划阶段的参与感较弱,他说我可以决定一切,晕。。。(意思不就是什么都不想管吗?不过不得不佩服,实地旅游的时候遇到的各种各样问题基本都是他解决的),想去欧洲也只是个大范围,选择哪个国家也纠结了一番,最终选择了西班牙意大利。选择西班牙是为了帮老公圆梦,老公是皇马铁杆球迷,既然去欧洲为啥不去西班牙看皇马呢,皇马是他从14岁就开始追的一个球队,我本身也是个体育迷,为蜜月增加圆梦元素真的会更加难忘哦!选择意大利是因为对它的景点比较熟悉吧,也想感受一下这个文艺复兴发源地的文化历史底蕴。最终选定了两国五城蜜月游:马德里巴塞罗那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全程自由行。由于本人是土生土长广东人,下面的描述偏白话一些哈

★蜜月时间
        为了赶上皇马5月8日这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我们把蜜月时间定在5月中间两周。去之前一定要了解好天气,带够衣服,这次就是错误估计温度,导致衣服带少了,差点感冒了。
        实践证明5月并不是南欧旅游的好时间,5月应该还是雨季,基本每天都有大小不等的阵雨,在西班牙有2天还碰上了大雨,当时又在游玩中,很扫兴,而且下雨时特别冷。一天的气温基本在11°到20°之间,早晚温差大,早晚还挺冷的,特别是下雨的时候是广州这边冬天的感觉;中下午太阳还挺强,有种广州夏天的感觉。出门前要做好防冷和防晒工作。

★签证
        这个可是整个行程的大前提,要赶早弄(貌似要在出发日期的前三个月内才能申请,个人觉得不要少于2个月),如果被拒签还能有时间申诉,签证下来就可以马上订机票和酒店,一般而言,机票和酒店越早订价格就越优惠。
        西班牙意大利都是申根国家,所以取得任意一个国家的申根签都OK。对比了一下价格和领证速度,我们选择了申请西班牙签证。3.2递交的申请,3.4查询时显示可领取,远远超出预期的速度!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准备过程。登陆西班牙签证中心网站,上面有详述相关要求和需要提交的资料,按要求做好基本没问题。首次申请要录入指纹(5年有效),需要本人亲自到场。要准备的资料有:
1、 申请书(官网有表格,下载填好即可)
2、 户口本户主页及个人页复印件
3、 在职证明(由所在单位开出,要预估好到手时间提前准备申请)
4、 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由所在单位开出,要预估好到手时间提前准备)
5、 飞机票订单(可以让去哪儿网一类的帮忙制作发到自己邮箱打印出来即可,这种订单5分钟后不付款就会自动取消)
6、 酒店订单(在订房网站预订并打印即可,后面如果不要记得取消预订,很多酒店会扣钱,有些酒店要求凡预订即收第一晚的费用,要看清条款)
7、 详细的旅游行程(具体每天去哪里、怎么去。这和最烦人了,把我给折腾得,其实我觉得自己做得挺烂的,也没被卡)
8、 银行卡流水(储蓄卡和信用卡均可,储蓄卡的话放上几万比较好)
9、照片(规格详见签证中心要求,没有提前拍的话可以在旁边的英国签证中心现拍现取)
       第一次申请,把握不好签证官的松严程度,因此把房产证、行驶证、结婚证都复印了一份提上,还特意给签证官写了一封信,深情地阐述了申请理由,到头来发现其实并没啥用。

★交通
国家间交通-飞机
去程:香港伊斯坦布尔马德里   土耳其航空 2915元/人 (整体感觉还行)
中程:巴塞罗那威尼斯 伏林航空 59欧/人  (整体感觉挺烂的,典型廉航)
回程:罗马西安广州 海南航空 2127元/人 (整体感觉不好,飞机上基本是中国人,有小孩哭了10个小时,大妈们一直在唠嗑,飞机上很聒噪,后面还经历了行李丢失和行李被盗,成为了整个行程的污点。)

城市间交通-火车
       火车票我尝试过在西班牙国铁RENFE和意铁自己订,都不成功,不是打不开网就是付款不成功。唯有找淘宝代购,还挺方便的,要给二三十块的手续费,汇率在当天汇率的基础上加0.1。票价不是固定的,越早订越会碰到特价票。
       马德里巴塞罗那 3小时 49.1 欧/人
       威尼斯佛罗伦萨 2小时 24欧/人
       佛罗伦萨罗马 1.5小时 19欧/人

城市交通
马德里:地铁,买10次票(10欧左右),可以2人一起用(1人进去后递给另一人再用),价格比单次票划算。
巴塞罗那:同上。
威尼斯水上巴士,主岛不能通车,只能坐船。有各种日票,我们买的1日票,一日内不限次数,20欧,单次票7.5欧。
佛罗伦萨:公交,有各种日票,一日票5欧。次票在tabacci(卖烟和杂货的士多)买1.5欧,在公交司机处买2欧。由于佛罗伦萨景点之间较近,大多可步行到达,我们没买日票。
罗马:地铁,买的次票,1.5欧/张(天票6欧/天)。罗马的景点基本都可以步行到达,所以我们没有选择买天票。

★住宿
       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后来听说BOOKING 的价格并不如其他网站优惠,建议订房时可对比各网站参考价格,不过我们在booking上的预订综合评价还是可以的

马德里: Gran Versalles(格兰维尔塞斯酒店) ★★★★
       在Alonso Martínez地铁站附近,位于城市中心,去哪里都方便,距离伯纳乌只有3个地铁站,附近是住宅区没有景点,安全而且安静是个不错的选择。

巴塞罗那:Barceló Sants(桑特斯巴塞罗酒店)★★★★★
       就在火车站(也是地铁站)上面,我们是晚上的火车到巴塞的,一下火车就到酒店了,后面从酒店去巴塞的机场也是在火车站坐火车去的(地铁10次票可以用在去往机场的火车),很方便。酒店设计以太空为元素,床又大又舒服,安静干净,是这趟旅程最满意的酒店,性价比超级高。

威尼斯:Hotel Villa Rosa(罗莎别墅酒店)★
      离火车站近,出入方便。在细窄的小巷中,很难找,走错了2次小巷才到的。房间小设备较差,但是含早餐。这是整个行程里最贵且最烂的酒店。威尼斯岛上什么都贵一些,住宿的性价比极低。

佛罗伦萨: Hotel Ungherese(乌赫雷斯酒店)★★★
       离中心景点较远,需坐车出入,但环境 安静怡人,房间大,早餐的卡布奇诺好赞,每天早上都要来上一杯。

罗马:Blu Tango Guest House(蓝光探戈宾馆)★★
       说是宾馆其实就是民宿,只有3间房,酒店供给3天都不换,也没人收拾。优点是离景点都挺近的,可以步行到达。在booking上评分在9分以上,个人感觉最多8分。

推荐的APP
       谷歌地图、TRIP ADVISOR、穷游网、马蜂窝

下面分享的照片都是原图,都没P过。(不是我不想P,而是我不会P)

DAY 1 马德里

去程选择的土耳其航空整体服务可圈可点,飞机餐有西餐和中餐选择。不过空调太冷了,整晚都睡不好。睡前发放睡觉六件套(有眼罩、耳塞、拖鞋、袜子。。。),挺实用周到。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真心累啊,狭窄的空间根本睡不好。旁边坐的是一个土耳其大叔,很绅士和乐于助人,还给我介绍包点包括饮食等。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顺利到达马德里拉哈斯机场,机场有地铁站,买好10次票先到酒店安顿好就开始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啦。

下图是马德里地图路线图,看着走怎么也走不丢哦~ 编辑

第一站 伯纳乌球场
       终于来到享负盛名的伯纳乌足球场,这是全世界皇马球迷梦想朝圣的地方。一出地铁站就能看到,从踏出地铁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涌动在老公体内的兴奋,他说得最多的话是‘在这里给我拍张照’,任何一个细节都不错过。球场对参观流程进行了规划,路线是唯一的,保证你所有点都不会遗漏,整个参观流程设置非常合理流畅,老公说估计是运用了精益六西格玛的原理。参观自高而下,每一层都开放一定的区域参观球场,还有不同主题的展览馆,铁杆球迷看得如痴如醉。

奖杯陈列室,陈列了皇马一直以来获得的奖杯,以往球员的足球用品等,简直就是一个荣誉的殿堂,不愧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俱乐部。

播放着各个时代的比赛视频

现任主力球员的球衣

球员更衣室

教练球员席前方

新闻发布室

纪念品专卖店

下一站:太阳门广场 (sol 地铁站出来便是)
       马德里最出名的广场,广场遍布各种商场饭店,是逛街的好去处。太阳门广场是整个西班牙所有公路的零公里起点处,这里也是马德里近代许多重要事件的发生地。下图是卡洛斯三世雕像,其面对的大楼,原来是马德里邮局,现在是马德里大区政府所在地。

广场上有著名的熊吃葡萄雕塑(Oso y Madroño),是马德里的市徽,也是马德里的标志之一。

从太阳门广场一直往前走便来到马约尔广场。马约尔广场,始建于1619年,原先是一处小广场,迁都马德里后,将广场四周的房子统一修建为4层的小楼,这才逐步变为今天的城市主广场。数百年来成为民间庆典、斗牛、封圣、加冕和宗教火刑的场所。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腓力三世国王的骑马雕像,高达威武,非常有气势。现在广场上充斥着各种咖啡厅、餐厅、零食店和面包房。

在某条巷发现这家专卖西班牙火腿的店,人山人海,大家点上一盘火腿,配上啤酒,好惬意。

DAY 2 马德里

第一站 西班牙皇宫
       在地铁OPERA站出来后往前走走就看到一座气势恢宏,贵气逼人的建筑。它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是波旁王朝第一代国王腓力一世下令修建的法国意大利风格的皇家宫殿。由于历代国王都根据自己的喜好对王宫进行装饰,使得王宫带上了浓厚的个人印记和时代印记。第一次看到这种欧式的皇宫,整个人都庄严起来,每一砖一瓦都贵气感十足。

皇宫大门前翩翩起舞

天公不作美,排队途中下起大雨,好冷。。。皇宫的对面是著名的阿尔穆德娜大教堂,在雨中,皇宫和教堂的钟声荡漾在空中,清脆空灵,回声盘旋在空中久久不散,配上眼前的皇宫和教堂,感觉特别庄严神圣。

来个正面照

皇宫内部收藏了各种绘画流派画家的作品,不允许拍照。装饰奢华,美轮美奂。

下一站 圣米盖尔市场
        皇宫出来后去觅食,来到圣米盖尔市场,在马约尔广场附近,是一个美食聚集的地方。不仅可以品尝正宗的当地美食还可以感受到到当地人悠闲舒适的生活状态,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地道美食。有点我们这食街的感觉,人很多,大多是站着吃。那些外国人基本手拿一杯酒配上各种地道小吃。

由于老公不愿意在市场和别人挤,我们就到了附近的餐馆吃饭。也是在这家店发现老公的信用卡在国外刷不了,当时没有及时处理,想着就用我的信用卡凑合着,由此引发了后面的一系列囧事。尝了火腿还挺香的,配上白葡萄酒是绝配啊。点了个西班牙海鲜炒饭,不好吃,由此对西班牙海鲜饭印象很差。

这也是西班牙的一道名菜,薯条加煎蛋加肉碎,好咸,受不了。发现这里的食物我都吃不习惯,好想念中国菜。

下一站:伯纳乌,本次行程的重头戏,观看皇马比赛。
       由于比赛前5小时,球场不开放,所以我们前一天先参观的球场。天下着小雨,但是球迷的热情不减,特别是旁边这位铁杆球迷。第一次体验西甲豪门盛宴,我也好激动~原来场上我只认识C罗,经过老公的一番介绍,我基本认识所有的主力。

赛前热身

白球衣的,从左到右,本泽马、C罗,最右边那个不认得

当我还在看他们跑来跑去之际,C罗打进了全场比赛第一个进球。电视看和现场看真有差别。进球后全场球迷立马起身欢呼,前面的防暴警察也马上起身防备着,看台LED马上显示进球者的名字。

经过上下半场的激战,比赛最终以3:2收场,老公支持的战队最终获胜!给观众上演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这次观赛也没有任何遗憾了。只可惜皇马最终还是在联赛总积分中惜败于巴塞罗那,无缘联赛冠军。

刚好这场比赛是皇马老球员ARBELDA的告别赛,老东家没有和他续约,下赛季他将不再为皇马出战。他在下半场替换下C罗,并带上队长袖套在场上坚持到最后。球迷团在看台上拉出他的大型球衣为他呐喊助威。

比赛结束,全场球迷都在为ARBELDA欢呼致敬。旁边的老公突然安静了,我疑惑地看着他,他开始面容抽搐,然后眼眶里泪水在打转,最后流下了男儿热泪。我知道他想强忍着不哭,最终还是没忍住。我顺势拿起相机拍下这珍贵的一幕,记得上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还是结婚接新娘的时候呢

在这补充一下购球票攻略。皇马官网会在比赛前一周在网站上放票,需要抓紧时间去抢哦,否则没有好位置。我们尝试自己在网上购买,到某些页面就卡住了,去不到选座的界面,自己买票的话要解决好网络问题。刚好老公的同学的老婆的同学在马德里,只能拜托她代购了。帮了我们很大的忙,非常感谢她。淘宝也有代购的,当然是比较贵啦。我们买的135欧/人的球票,在距离球场的第四排和第七排,位置还算不错。朋友帮忙去抢的时候已经没有连坐的比较靠前的票了,好在到现场的时候旁边刚好有空位。有很多会员球迷买的是年票,一年可以随便去看球,所以很多位置都被占着了,好的位置不容易买到连票。

DAY 3 马德里

第一站 普拉多博物馆  (ATOCHA站出来走几分钟便是)
        1818年开始成为专门的美术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也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馆内收藏有委拉斯盖兹(Velázquez)、戈雅(Goya)、提香(Tiziano Vecellio)、拉斐尔(Raffaello)、波提切利(Botticelli)、鲁本斯(Rubens)等绘画大师的作品。著名的藏品要数委拉斯盖兹的名画《宫女》(Las Meninas)了。

博物馆的门票14欧(闭馆前两小时免费),进馆后可租借讲解器,对部分名作会有讲解,英文讲解画作会比中文多。90%的收藏都是名画,比较单调,如果不是有相关研究会觉得很无趣。但是毕竟来了,所有精彩都不想错过,有讲解的我基本都看完了,但是真心累到不行,在里面走了3小时。老公这种没有艺术细胞的人就走两步就在那里休息,真是浪费门票。

馆内画作主要以宗教题材、贵族生活、战争题材为主。馆内不准拍照,我凭着印象在网上搜了几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下面这幅是镇馆之宝 《宫娥》,委拉斯凯兹晚期的一件重要作品,描绘了宫廷里的日常生活。小公主玛格丽特被描绘得既庄严又具有掩盖不住的稚气,占据画面的中心的位置。一名宫女向她跪献水杯,画面左边是正在作画的画家本人。画家把自己安排在这一颇具戏剧性的情节中,使整幅画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情调。

《人间乐园》 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
       我个人的理解是左中右三幅联画分别是天堂、人间、地狱。画面构思好巧妙,色彩对比也很鲜明,人物描画和生动。这是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画,画面细节好多,值得慢慢欣赏和体会。这件三连画的左幅,描绘了乐园中的亚当与夏娃与众多奇妙的生物;中幅以大量裸身的人体、巨大的水果和鸟类描写人间的乐园;右幅则是地狱的情境,充斥着大量造型奇幻的狱卒,以各式怪异的酷刑逞罚罪人。三件画作合起时,观赏者可见上帝创造地球的灰色装饰画。

《下十字架》 众人把耶稣从十字架抬下,圣母因耶稣死亡昏厥,旁边的众人伤心的神态很逼真。整个画面三角形的构图也好特别。

《七宗罪》The Seven Deadly Sins And The Four Last Things
      画面中部的圆环被分为7份,从下方顺时针分别描绘了七种不同的罪过:“激怒”、“嫉妒”、“贪欲”、“暴食”、“懒惰”、“邪淫”、“虚荣”。在画面的四个角上的小圆里面从左上角开始分别以《死亡》、《最后的审判》、《天国》、《地狱》为主题绘制有四幅小画。画面的中心位置圆圈里面则是为人们指点迷津的耶稣形象,在他的下面是写着“心啊,心啊,神可尽知”几个字。(摘抄)
     这幅画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首先是构图,大圆周围有四小圆很特别。然后故事性的描述7宗罪很生动。

下一站 西贝莱斯广场
      这是计划外的景点,在去往丽池公园的路上的,博物馆出来往背离地铁站的放向走。西贝莱斯喷泉描绘弗里吉亚生育女神西贝莱斯,坐在两只狮子拉着的战车上。喷泉兴建于卡洛斯三世时期。西贝莱斯喷泉是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庆祝欧洲冠军联赛,西甲或西班牙国王杯等大型比赛胜利的地点。图中间黑色那个是丰收女神像。

偶遇景点:阿尔卡拉门(Puerta de Alcalá)是马德里仅存的几个古老城门之一,建于1788年,由建筑师萨巴蒂尼设计,用以纪念“马德里最杰出的市长”卡洛斯三世。正对着丽池公园大门,号称马德里的凯旋门。

下一站 丽池公园
       从普拉多博物馆出来沿着普拉多大道往山上向东走去,就是马德里的中央公园——丽池(Retiro)。其实没啥特别的,就是个挺大的公园,各种花草植物,适合休闲吸氧。

马德里的行程结束,于傍晚坐上前往巴塞罗那的火车。窗外是一大片平原好开阔。坐火车的站台不是提前定好的,进到站内看电视上通知方可知道。

马德里整体给人感觉干净有秩序,挺宜居的,甚至连雨中市区的漫步也感觉很好,我们都有点想移民到这了。关键词:皇马~

DAY 4 巴塞罗那

配上巴塞地铁图~

第一站 加泰罗尼亚广场 (Catalunya 站出来便是)
       加泰罗尼亚广场是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市中心旧城区的一个大型广场,数条重要街道交汇于此,是城市购物、娱乐和交通的中心。今天将以此为中心到处乱逛。广场上有好多鸽子和海鸥,差点犯密集恐惧症了。

从广场往北走便是出名的格兰西亚大街,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不和谐街区”。你在此可以看到许多风格独特、标新立异的新奇建筑,给人无限的惊奇和遐想。除了高迪的著名作品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还有这种名店,是购物的好去处。

建筑大师高迪的著名作品之一,巴特罗之家。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它的外墙。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

再往北走走,就来到米拉之家,也是高迪的著名作品。当时是因为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洛先生设计的巴特洛公寓而请高迪设计的,也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处私人住所。米拉之家又叫“采石场”(La Pedrera)外观呈波浪形,屋顶高低错落,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米拉公寓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甚至有些荒诞不经,整个建筑给人无限遐想。

拍于米拉之家楼下的柱子

下一站 兰布拉大道
        参观完毕高迪的大作,往回走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往南走便是著名的流浪者之街(余秋雨起的名)-兰布拉大道。是条商业步行街,街道两旁是各种商场、饭店,街上有很多作画的街头画家和行为艺术者。
        第一次尝试西班牙雪糕,真心不错哦,关键是挑多少种口味都行~

下一站 博盖利亚市场 (Mercado de la Boqueria)。
        博盖利亚市场位于拉布兰大道上,这里跟马德里圣米格尔市场性质类似,但规模更大、品类更多,绝对是吃货们的天堂,鲜榨果汁、当地小吃、海鲜、糖果、蔬菜、肉类、凉拌菜等无所不括。

大道上的街头艺人

在大道的尽头可看到这高耸的塔,哥伦布纪念塔,位于哥伦布第一次航行到达美洲后返回西班牙的地点。60米高的塔顶伫立着意气风发的哥伦布雕像,以纪念这位发现美洲大陆的航海家。这座纪念碑顶部的哥伦布雕像是西班牙境内唯一一尊没有指向美洲大陆方向的哥伦布雕像。相反,站在碑顶的哥伦布手指的方向是非洲北部国家阿尔及利亚

塔身周围的雕像

从大道一直往南走,就也是纪念塔的前方,便会来到海边,也就是出名的巴塞罗那海港。沿着海边走了走,本来还想去找那个巴塞罗那海滩,但是怎么走都走不到,貌似有点距离,最后也放弃了。
     在下阵雨,天气不好,要不蓝天配大海会超美。

晚上回到大道两边的饭店吃饭,点上当地有名的鸡尾酒SANGRIA,配上小吃,绝配啊。在这里吃了好吃的西班牙海鲜饭,一改之前的坏印象。之前的是炒饭,又干又咸。这次这个感觉是焗饭,饭还伴着汁,海鲜很新鲜,超级好吃。吃海鲜饭还是要来巴塞。

DAY 5 巴塞罗那

从酒店往外拍的巴塞罗那早晨。 远远可看到圣家堂

第一站 圣家堂 (地铁出来便是)
      圣家堂是西班牙建筑家安东尼•高迪的遗作。经历了100多年的建造至今仍尚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将《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同时,对教堂内部光线的运用,高迪也非常得心应手,阳光穿过彩绘玻璃映射进教堂之内,抬头即是一种很美的视觉享受。
      门票(15欧)是前一天在网上买好的,可预约参观时间,同时省去现场排队买票时间。还有导览器、登塔和导游的选择。

下图是受难面,“受难立面”以基督的死亡为题,建于1954-1977年,高迪为了表现受难的痛苦,设计了有棱有角的现代线条,雕刻家若瑟•史巴奇斯(Josep Maria Subirachs i Sitjar)按照高迪留下的图稿刻出了由最后的晚餐到基督被钉十架,到基督升天的故事。

诞生面故事细节,复杂,丰富,注重细节,脑子里真塞不了这么多东西,好佩服他的才华和学识。这个教堂的设计融合了宗教、自然、设计、色彩、几何、建筑等等,再多溢美之词都不够,真的很震撼。只可惜我对相关的知识了解不够,不能更透彻深入地领略到它的美和不可思议。

下图是“诞生立面”,建于1892-1930年,以基督的诞生为题,墙上的雕塑展现了由童贞玛利亚怀胎到基督长成的故事,因是欢迎庆祝基督诞生,以欢喜愉悦的雕塑为主。是高迪主持建造的。

教堂内部天花,几何构造的天才啊。置身其中好像走在纷繁的森林之中,里面有参天大树,有各种各样的动植物,构成了无比和谐的大自然。高迪巧妙利用了几何和光线,仰头看教堂天花没有眩晕只有感叹其鬼斧神工。走在里面,你不会觉得它是普通的那种基督教堂,感受到的是庄严、奇幻、多边、甚至是诡异,它更像是故事书、连环画,吸引着你细细品味。

教堂内部光线穿过彩绘玻璃会是很美的视觉享受,早上以及日落时分的光线尤其诱人。

塔外侧影

在教堂外面的小空地拍的,网上说是最佳拍摄点。每张照片拍出来都可以当明信片了。

下一站 古埃尔公园  (Vallcarca站,走一小段也可以到高尔公园的山上,其中一大段路有电梯)
        建于1900-1914年,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巴塞罗那房地产商艾乌塞比·古埃尔(Eusebio Guell)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但由于离市中心太远,60栋别墅只卖出2座,其中一座由高迪买下,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
       开始漫漫的爬山路。

终于爬到山顶了,风光好极了,远眺巴塞罗那那片海,美不胜收。

在这海天一色的美景前,拍拍拍,大家看谁的pose摆得好

这边好多用碎石堆成的建筑,难道这就是加泰罗尼亚特色?浓浓的热带感。

公园内的百柱厅和圆形大广场上的世界第一长椅也是非常值得细细品味的高迪作品。登顶公园,还可以俯瞰巴塞罗那远景。

公园的入口处,有两座奇异的立体喷泉,一个是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二者表面均采用马赛克瓷片拼成,色泽艳丽,造型生动。

好像儿童乐园

无处不在的音乐艺术家,这种乐器外形像锅,乐手通过敲打锅面的产生动人旋律,空灵的声音响彻整个公园,为参观者带来视觉、听觉混合盛宴。

下一站 诺坎普 西甲球队巴塞罗那球场
          离地铁站不近,在外面转了一圈。感觉巴塞罗那的主场和伯纳乌相比差距还是挺大的

晚餐吃的巴塞罗那海鲜大餐,下图的牛扒和海鲜饭是前一天吃的 巴塞临海,海鲜自然很多,龙虾好弹牙,好好吃。青口跟我在国内吃的口感好不一样哦,这边的会比较软和鲜美。至今怀念,流口水~~

西班牙的黄昏,夜晚9点的还不黑呢。

看过伍迪.艾伦导演的《午夜巴塞罗那》,电影里的巴塞给我的感觉在今天亲身感受了一番。相信只有巴塞这样的城市才会有孕育出那样多情感性的男主吧

DAY 6 巴塞罗那

第一站 西班牙广场 地铁站出来便是

昔日斗牛场,现在已改建成SHOPPING MALL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在西班牙广场一侧的山上,馆内收藏了世界上最精美的宗教壁画和罗马式艺术品,以及该地区的历史和城市规划资料。。上面的喷泉是魔力喷泉,只有周四到周日晚上有音乐喷泉的表演,号称欧洲最美喷泉。错过了,有点遗憾。

在博物馆前面的台阶上眺望巴塞罗那城,视野好开阔,虽说是欧洲有名的大城市,但并没有太多的摩天大厦去遮挡视野。看台上有街头音乐者在弹吉他,吉他悠扬的弦声在空中回旋,美景配音乐,让人很沉醉。

巴塞罗那的行程已全部结束,傍晚乘机抵达意大利威尼斯
    巴塞罗那整体会感觉会更热情奔放,更多元化。关键词:高迪。

介绍一下巴塞机场攻略,我们是坐火车去的机场,因为酒店就在火车站上面,用的地铁10次票坐火车前往机场,火车停在机场T2,下火车后搭接驳前往T1。另外也可以选择坐地铁直接到T1,不过不能用10次票,要另买机场线的地铁票。我们的10次票刚好剩2次,就选择了第一种方案。
     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到主岛可以坐机场大巴,8欧/人。在罗马广场下车,过桥后走一段路,不远就是火车站,我们定的酒店刚好在火车站附近,于是拖着行李开始找酒店。岛上各种狭窄细长的小巷,走错好几次才最终找到酒店。主岛里面不能通车,去其他更远的地方只能坐船了,船是24小时营业的。

DAY 7 威尼斯

终于来到小学课本上描绘的那座浪漫诗意的水城-威尼斯。一河两岸的城市构造,居民出入只能坐船,坐船也真心不便宜,单次7.5欧。很多景点可以步行到达。由于第一天计划是前往玻璃岛和彩色岛,所以选择了买一日票,20欧一张。先搞清楚坐船路线,在码头上等船就行,码头上会显示船还有多久到站。

威尼斯大运河是意大利威尼斯市主要水道,沿天然水道自圣马可教堂(San Marco Basilica)至圣基亚拉教堂(Santa Chiara Church)呈反S型,把该市分为两部分。大运河呈倒S型,沿岸两旁100多座古老建筑都是12到18世纪威尼斯贵族和富商的府邸,乘坐游船活着水上巴士可以游览大运河以及两岸的建筑。

坐着水上巴士前往第一站 玻璃岛,大概30分钟。

到达玻璃岛-穆拉诺岛(Murano),岛上基本都是卖玻璃的店,没啥其他特色。而且个人觉得他们做的玻璃也不好看,有地摊货的感觉,可能是我不懂得欣赏。不过要前往彩色岛必须在玻璃岛换乘,可以随便逛逛。

第二站 彩色岛
       从玻璃岛坐船到彩色岛布拉诺(Burano)要20分钟左右。相传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都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发挥想象力,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这个岛的看点就是这些连在一起五颜六色的小房子,但是比较单一,走到哪里感觉景色都是一样的。
      选择下面张照片是想展示一下我老公拍照时候基本都是在假笑。

午饭在彩色岛吃的,终于尝到意大利正宗的披萨了,好好吃 饼底比较薄,番茄酱和芝士都好香啊。跟国内的披萨完全是不同感觉的。

下一站 主岛的圣马可广场  路线:彩色岛—玻璃岛—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各种高级饭店和酒店都集中在这。

广场的河边是贡多拉的聚集地,80欧一船(可坐六人)兜一圈。

老公站在叹息桥上。叹息桥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的一座巴洛克式风格的石桥,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相传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会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自主地就会发出叹息之声。(一路上很多桥不知哪座才是,问了一对美国旅客才知道脚下这个是,他还反问我知道为啥这叫叹息桥吗?给我完完整整地把上面的故事说了一遍,这可能就是自由行的弊端了吧。)现在变成了情侣坐贡多拉在桥下经过时亲吻可以相守一生 这个推销做得不错。

广场上的圣马可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是威尼斯守护神圣马可的安息之处。教堂建筑遵循拜占庭风格,总体呈希腊十字形造型,上覆5座半球形圆顶。此后教堂经过了几番增修,成为了一座融拜占庭式、哥特式、伊斯兰式、文艺复兴式各种流派于一体的综合艺术杰作。教堂最著名是其黄金装饰的马赛克立面,在阳光照射下,教堂整个金碧辉煌非常的耀眼,因此又被成为“金色大教堂”。

晚餐,pizza和海鲜意面。意面好咸。。。差评

黄昏下的威尼斯运河,另有一番美感,像是一幅油画。

夜晚的圣马可广场

广场上有好几家高级餐厅都有乐队表演,奢华感立显,配上夜晚圣马可广场迷醉的夜景,如梦如幻。

DAY 8 威尼斯

很囧很浪费的一天。
      原计划是去威尼斯郊区的一个OUTLET购物。从罗马广场有汽车过去,中途还要换其他巴士,很不方便,单次车程要一个半小时以上。去到OUTLET留给我们的时间很少,因为傍晚要坐火车去佛罗伦萨,要及时赶回主岛。风风火火定好要买单的东西,买单刷卡的时候发现我的信用卡根本刷不了,最终很郁闷地离开。很不解也很着急,不知为何自己的信用卡不能刷,还以为是刷卡限额的问题,其次是这意味着我们两人的信用卡都不能用了,接下来怎么过呢  后来查询到是因为单笔比较大额,直接把我的信用卡给冻结了。 在境外不是用自己的电话卡,还不给我解冻!!!
     TIPS:以后出境,最好和信用卡那边备案一下,特别是有大额消费的情况。否则太负责任的他们就会随意地给你冻结掉。。。后来咨询过专业人士,老公打信用卡境外求助电话开通了境外支付权限,心头大石终于落下。
     另外威尼斯这个OUTLET交通太麻烦了,也不算大,不太推荐。
     威尼斯整体感觉,对于没来过的人是一种新鲜的体验,但整体下来景点还是比较单一的,而且岛上消费较高,商业化比较重。关键词:水城

DAY 9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是众多举世闻名的艺术大家学艺成名之地,有世界最著名的美术学院。景点相对集中,可以以火车站为起点漫步到阿诺河的对面,好好感受这座文艺复兴发源之城的文艺魅力。

第一站 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这座教堂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与周边的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在整个建筑群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其正中央的希腊式圆柱的尖顶塔亭,总计高达107米,使教堂在佛罗伦萨全体建筑中更为醒目。

洗礼堂

天堂之门 上面有10幅圣经故事的浮雕。 正品是纯金的,忘了放在哪个博物馆,下面这个是仿品。

教堂旁边的雪糕店,看到这么多人排队,我也去尝尝。第一次看到买雪糕也要叫号。选了2种口味,一种是开心果,另一种不知道是什么也尝不出是什么。味道比较甜但是口感很细腻。

午饭,去了当地比较出名的一家饭店,叫什么什么ZAZA的。宽面口感挺不错的,还点了当地很出名的牛扒,口感和味道跟国内差别挺大的,血淋淋的,漏着血汁,没啥味道,也不会像国内有各种汁给你选择,口感比较韧,吃瘦肉的感觉。

下一站 领主广场 (百花教堂往前走几分钟便是)
      领主广场(Signoria Square)东南角曾经的行政中心老宫(Palazzo Vecchio)雄视整个广场,广场上有众多雕塑精品,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但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除此之外,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都是市政广场上值得好好欣赏的雕塑作品。

领主广场上的佣兵凉亭,展示着各种雕塑品。

往前走走就是著名的乌菲兹美术馆,曾经是美第奇家族的政务厅,政务厅的意大利文为uffizi,因此名为乌菲齐美术馆。乌菲兹美术馆以收藏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其他各画派代表人物,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作品而驰名,并藏有古希腊罗马的雕塑作品。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乌菲兹美术馆无疑是这座“鲜花之城”中的最为瑰丽的奇葩,收藏品达2500件之多,参观至少要花半天时间,真正理解则要花一星期时间。
      去到那里离闭馆还有一小时,只有放弃,第二天又刚好是周一闭馆日。很遗憾,可以说是本趟旅程最大的遗憾之一。真的好想近距离欣赏文艺复兴三杰的真品画作。出发前有了解过他们的故事,膜拜之情油然而生,而当时我就这么和他们擦肩而过。我没有走艺术这条路,尽管我一直以来都很向往,而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去靠近艺术和欣赏艺术了。

从美术馆往前走就来到阿诺河边。阿诺河是意大利托斯卡尼地区的河流,除了台伯河以外,阿诺河是意大利中部最重要的河流之一,佛罗伦斯、恩波利与比萨都在阿诺河畔。在佛罗伦萨这是一条贯穿城市的美丽河流,河上还有四座各具特色的老桥。每一座都有几百年的历史,可以上溯到文艺复兴时期。

维琪奥桥,也称老桥,建于1345年,是佛罗伦萨现存最古老的桥。从罗马时代以来在这里接连修建起的桥梁,老桥是最后一座,历尽战火的洗礼和洪水的侵袭始终保持屹立。但丁与他的挚爱贝特丽丝就是在这座桥上相遇的,因此维琪奥桥也就被天下人熟识了。老桥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桥上建有店铺,是佛罗伦萨最著名的黄金珠宝店铺聚集地。

通过老桥,走几分钟便来到河对面的皮蒂宫(Palazzo Pitti),这是一座规模宏大的文艺复兴时期宫殿。1458年建造时原是一位佛罗伦萨银行家——卢卡·皮蒂的住所。1539年,这个宫殿由美第奇家族购下,并作为托斯卡纳大公的主要住所而使用。通过世代累积,皮蒂宫逐渐储藏了大量的绘画、珠宝和贵重的财宝,如今这些大部分都以向游客展出。

坐在广场前面发呆晒太阳的老公。在蓝天的衬托下,这座建筑更显大气庄严。

晚饭~原路返回回到圣母百花大教堂旁边的饭店吃,欣赏着夕阳余晖映照下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美美地享受晚餐。

DAY 10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城郊的大型OUTLET,品牌众多,在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买票前往。听说有人会很早来排队抢货,对于不太在意新旧款的亲可以来扫货,很多店都有中文店员,来这里的中国人还挺多的。
     原本没有计划来这里的,但是威尼斯购物失败唯有来这里。原计划是今天是坐车前往托斯卡纳的大区的乡镇,锡耶纳和圣米吉亚诺,感受意大利的田园生活,去酒庄品品酒什么的。这也是本次旅程的重要遗憾之一。

晚饭,回到酒店附近的餐馆就餐。这是体育场旁边的一家餐馆,墙上挂满了佛罗伦萨这只球队的照片,有种足球餐厅的感觉。味道挺不错的,老公一人吃下这么大一块披萨,食量相当惊人。

佛罗伦萨是座小城市,仅仅走马观花地看景点不能领略其文艺魅力,应该是艺术爱好者的朝圣地吧。周边有很多托斯卡纳大区的小城市可以去玩,可以以佛罗伦萨为中心好好玩上几天。
        关键词:文艺复兴。

DAY 11 罗马

旅程的第11天,来到了永恒之城—罗马。看过《罗马假日》,赫本饰演的安妮公主流连在罗马街头的各处景点,和男主上演了一段短暂的爱情故事,当来到这些景点的面前,亲身感受到它们散发着的自由浪漫的气息,就感觉电影在我眼前重演了一遍。同时历史感很浓厚,各种遗址能让你思绪瞬间穿越回到奴隶社会,那个兴盛且野蛮的时代。这是个值得停留,慢慢感受的城市。
      中午到的罗马,稍作整顿后马上出发。由于酒店离斗兽场比较近,我们就选择它作为第一站的景点。下图是酒店附近的街区,罗马的小路也是石头路,拖行李很不方便。

第一站 古罗马遗址
       买的古罗马遗址和斗兽场的联票12欧。建议去遗址那里买票,排队人少,大家都挤去斗兽场了。这边买好票,去斗兽场时可以排有票通道,快很多哦。
     曾是古罗马帝国的经济和政治中心,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内部建筑大多成为废墟。进到里面你会感觉到只有一堆烂石头,瞎逛当然是没意思的,得知道它的故事,有点历史代入感地看。

老公强烈要求我给他和这只海鸥拍照。。

居高临下地看这篇废墟,不由得感叹多少年过去了,我们依然能感受到那个时代的存在。 这里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得很好,罗马到现在还只有2条地铁线,原因是很多地方在挖掘的时候都发现了遗址,只能停工。

出发下一站之前,先买个雪糕补充一下体力~~又是那种绵绵的口感

下一站 斗兽场
       这就是罗马的地标啦,遗址往前走5分钟便是~古罗马斗兽场又称圆形竞技场,占地六英亩,像一座由石灰石垒成的顶部凹陷的小山。斗兽场外墙布满大得令人生畏的拱门;内部是裂痕累累的座位席,底部是一个曾经人兽决斗表演的平台,平台下方是关闭野兽和奴隶的隔间。站在底部,可以感受到深深的压迫感袭来!这座庞大的斗兽场在血腥味最浓的鼎盛时期始终是座无虚席的,最狂热的场面比比皆是,但却从未能像今日作为一座废墟那样打动人心。

让以为外国阿姨给咱们拍的,拍出了P上去的感觉,哈哈哈

斗兽场旁边的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久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凯旋门上方的浮雕板是当时从罗马其它建筑上直接取来的,主要内容为历代皇帝如安东尼、哈德连等的生平业绩,下方则主要描绘的是君士坦丁大帝的战斗场景。

角斗台下是地窖,关押猛兽和角斗士。角斗台周围的看台分为3个区。底层的第一区是皇帝和贵族的座席,第二层为罗马高阶层市民席,第三层则为一般平民席,再往上就是大阳台,一般观众只能在此处站着观看表演了。场内看台共可容纳观众5万多人,底层地面有80个出入口,可确保在15分钟至30分钟内把场内5万观众全部疏散离场。
      现在我们可以很轻松悠闲地欣赏这座特色建筑,但想起当年这么多人和动物死在这就觉得很心寒,他们的死居然是别人的娱乐消遣的方式。

下一站 威尼斯广场
       从斗兽场往遗址方向走8分钟就到了。这个广场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一般罗马市中心的游览都会经过此处,每年6月2日国庆日的阅兵式都会在此进行。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打字机”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寓意深刻: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DAY 12 梵蒂冈

这一天属于梵蒂冈,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罗马中国梵蒂冈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和宗教色彩的国家,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庞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在罗马坐地铁就能到,我看了一下地图,其实走也不会很久。

第一站 梵蒂冈博物馆(Vatican Museums)
       保存着无数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中世纪以及文艺复兴以来的艺术珍宝。西斯廷教堂和拉斐尔画室是梵蒂冈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雕像室

埃及

木乃伊,好吓人

巨型金属人像

地图室,天花好美~

拉斐尔画室的第三个房间是四个房间中最重要的“署名室”(Room of the Segnatura),这里是15世纪后期的教皇Julius II的书房和私人办公室,是当时教皇签署档案的地方,四壁上是拉斐尔的亲笔作品,特别是里有拉斐尔最著名的两幅巨型壁画——《圣体讨论》和《雅典学院》。下图拉斐尔的雅典学院,中学历史书上有插图。

《圣体讨论》

西斯廷礼拜堂:是因为艺术大师米开郎基罗在此创作了绘画珍品《创世纪》和《末日的审判》。顶棚的《创世纪》面积300平方米,由9幅中心画面组成,画出上帝创造世界的过程。《末日的审判》则位于正面壁上,充满绝望阴沉的气息,该画描绘的是世界末日来临时,基督把万民召集在自己面前,分出善恶的情景。艺术家通过上帝分辨善恶,表达了自己爱憎分明的情感。
      米开朗基罗创作时,工作极为艰苦,谢绝一切助手。由于长期仰面作画,他颈项僵直,导致无法正常直立身体行走,看书读信都要放置在头顶仰视。歌德曾评论说,“没有到过西斯廷礼拜堂的人,无法了解一个人所能做的事。
      下图是老公在混乱中偷拍的,整个博物馆只有这里不让拍照,也是人挤得最多的地方,听说还是选教皇的地方。之前有看过介绍,没想到现场看这么震撼,米开朗基罗真是怪才一个。几幅画,就把一些圣经故事描绘得那么恰到好处,震撼人心。生命是有限的,智慧是永恒的。

完整版,网上下载的,现场不让拍照。

我觉得花个一整天在博物馆也不为过,世界太大,历史太绵长,这些全都浓缩到这个博物馆里,想要消化掉真不容易。而我真的觉得很幸运,能亲眼看到历史遗留给我们的宝物。人类智慧无限,能力也无限。

下一站 圣彼得堡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是世界第一大的圆顶教堂,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也是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和欧洲天主教的朝圣地。教堂内部也由许多著名浮雕和雕像装饰,例如米开朗琪罗的圣母哀痛雕像和圣彼得青铜雕像等等。圣彼得大教堂及其广场可以说是文艺复兴前后所有顶尖建筑大师精心雕琢的作品。
       我没有宗教信仰,来到这个天主教的朝圣地可能没有那么有神圣感,但是却深深地感受到宗教的强大力量。在教堂看到天主教徒这么虔诚,让我觉得有宗教信仰也许是件好事,它能让人心向善,知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对行为有约束,也能调整心态。不过也是把双刃剑,走极端了也容易造事。事物总是有两面性。

听说这是负责保护教皇的瑞士雇佣兵,在教堂外巡逻呢。服装很可爱。

选择爬楼梯登上教堂顶部,俯瞰梵蒂冈,6欧/人。真心累,不停地爬都不到尽头,越往上越窄,好有挑战。

终于到达顶部,可以近距离仰视这个宏伟的教堂顶部

跑到外面去看风景咯~畏高症要范了

拍到这标志性的钥匙照片,这是教堂外的圣伯多禄广场,是建筑大师贝尔尼尼一生中最伟大的建筑艺术品,完成于17世纪。拥有两个四排共284根德斯金式圆柱和88根方石柱组成的半圆长廊,上有40位圣人雕像,仿佛圣伯多禄大教堂伸出的两个巨大手臂。

走下教堂,在广场上留影。

下一站 圣天使堡
      在圣彼得堡大教堂往前走10分钟左右到达。圣天使堡早先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纪时的罗马皇帝哈德良(Hadrian)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来作为他自己以及其继承者的安息之地。后来,圣天使堡因其坚固的建筑特征而成为了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又成为了监狱,最后被改建成罗马教皇宫殿。电影《罗马假日》、《天使与魔鬼》都曾经在天使堡取景。

圣天使堡前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这十二尊天使都出自贝尔尼尼之手。
        下图是圣天使桥和台伯河。最新版的《007》的一场飞车大战的戏,就是在台伯河上演的。就这种靠着桥边,看着台伯河水静静地流淌着,配上天使桥上的天使雕像,心里会觉得很平静且享受。

DAY 13 罗马

第一站 许愿池
        许愿池是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Trevi即有“三岔口”之意。许愿池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早在公元前19年,这座喷泉就是古罗马人将贞女泉引进罗马城水道的终点。喷泉主体部位的大理石海神雕像栩栩如生,细微处如海马们拉着的硕大的贝壳也处理得相当精美。关于许愿池还有个传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我和老公拿起硬币虔诚地向许愿池有许愿,不知道他许了什么愿望呢?我相信我们的爱情会永恒,也期待将来能再次来到罗马,这座浪漫且沉淀很深的城市。

下一站 万神殿
        万神殿(Pantheon)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是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的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和16根花岗岩石柱,这一部分后来被作为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门廊顶部则刻有宫殿初建时的纪念性文字。

屋顶好特别,中空,下雨咋办呢。

大师拉斐尔葬于此地

下一站 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
       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广场上建有三座著名喷泉——其中两座由著名的建筑师贝尔尼尼设计,分别是位于广场南端的摩尔人喷泉(Fontana del Moro)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另一座是位于广场北端的海神喷泉(Fontana del Nettuno),这三座喷泉也是纳沃纳广场如此著名的原因所在。 我感觉巴塞是高迪的巴塞,而罗马则是贝尔尼尼的罗马。这个城市有太多贝尔尼尼的痕迹了。

下图是下载的

下一站 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位于罗马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a)所在的山丘下,以其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
         广场上的咖啡馆是济慈、拜伦、雪莱等文人最爱去的场所;特别是位于Condotti大街上的Cafe Greco,更是罗马最古老的咖啡馆,大文豪哥德的名作《塔里夫斯的公主》就是在此处完成的。广场上最著名的莫过于巴洛克式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破船喷水池,很多年轻人夏季会到此谈天,享受清凉。 广场对面是罗马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
        当然这里这么出名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在《罗马假日》里面,赫本坐在这里的台阶上悠闲地吃雪糕的场景深深印在观众心里吧。我本来也想效仿一下,可是刚好这里在搞维修,就装不成了

贝尔尼尼设计的小破船喷泉

来到提拉米苏之乡,吃上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提拉米苏。虽然其貌不扬,但是一吃难忘,勺一口放到嘴里,瞬间融化在舌尖,酒的苦,可可的香和蛋糕的甜巧妙融合。也许将来我想再回来的原因,就是我想念这样的提拉米苏了。跟国内的很不一样。

罗马印象:很复杂,几个字说不清楚,还是你们亲自来体会吧。关键词:历史

DAY 14 罗马返国

回国~从火车站搭机场大巴到机场,全程1小时。
      下图是退税窗口,排队的人听过的,有这个需要的朋友最好提前一小时到机场。流程先排队盖章,然后给退税公司人员帮忙办理就好。就是排队花些时间,有可能会要求你拿出相关货品验证一下。大多人会选择GLOBAL BLUE这家公司,罗马机场GLOBAL BLUE的意大利美眉还会说中文,真让人震惊。
       囧事:由于留给办理退税的时间不够(需要办理好退税才能托运行李),那件办退税的行李没有及时地送到中转的西安咸阳机场。回到广州后等了3天行李终于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本来海航的人还说谁给我们寄到家里,谁知最后让我们自己去机场拿 本以为这事就这样结束了,谁知打开行李箱的时候,发现帮朋友代购的一件珠宝被盗了 包装有明显被拆的痕迹!当然这是我们不细致要承担的后果,但这也太可怕了,到底是在哪个机场被盗的呢

HAO's feeling

15天两个国家五个城市,返程的时候有点儿感觉意犹未尽,马德里巴塞罗那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这五个城市有大有小而又各有特色,最大的感觉还是这几个城市将古典传承和现代成功融合在了一起,漫步在这样的城市,既能感受其传承的可贵、城市深处的宁静,又能感受到所有这一切和现代社会的完美融合,套用一句话:一旦爱上,终生难忘!

本篇游记共含19919个文字,2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shooting 的图片:

果然去看球是去西班牙的标配

2016-06-15 10:4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15 12:26

值得纪念的旅行,完美!

2016-06-15 21:1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0 13:53

想请问下 你们怎么从马德里到巴塞罗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