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日本--记大阪京都东京7天自由行

专属夏天 LV.8
2016-06-14 22:06 2587/21
  • 出发时间/2016-04-24

这是一个令人敬佩的地方。虽然人口不少仍然干干净净的街道,虽然地震很多依然保存完好的古迹;处处秩序井然,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人人精致时尚,给人很优雅的味道;从生活日用到电子产品,无不做到极致,从街边小吃到米其林餐厅,无不回味无穷。。。。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攻略足足做了两个月,从定机票酒店,到签证景点,自以为准备的很充分了,可是到达目的地后还是有很多的不足。
      首先是语言,对于我这种日语完全不会,英语大多不懂的人来讲,在日本交流确实是一大问题。虽然满大街的中文,但完全听不懂对方说什么也确实让人头疼。还好有英文不错的老公和有道翻译官,还有热情的日本人民,勉强可以进行一些沟通。
      其次是交通,日本的交通线路真是超级复杂,各类地铁、私铁、JR、巴士,让人看的眼花缭乱,还好有google map,解决了大部分的行程问题,至于各种交通卡,像大阪周游卡、京都巴士乘车卡、西瓜卡神马的,更是帮了很大的忙,不用担心因为线路规划不好而造成的大量浪费,要知道,日本的交通费是很贵的。
      还有吃什么、玩什么、买什么也是需要提前准备的,虽然这些都有很大的随机性,不可能完全按照做好的攻略执行,但是对目的地大致的了解还是要有的。(想要日本购物清单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最后)
      至于签证,交给旅行社就好了,或者在某宝上找家代理就行。只要银行流水够大,存款够多,基本没有问题。不过出签需要一到两周,需要提前准备。
      对了,还有现金,别以为很多地方能刷卡带一点现金就够了,楼主就是犯了这个致命的错误。日本很多餐厅是不能刷卡的,交通神马的更不用说,参考建议,两个人平均一天10000日元现金,而且能刷卡的地方全部刷卡,这才保证刚刚够用。
      下面就是我的游记啦~

大阪

大阪日本第二大城市,偏重商业化,旅游景点虽然很多,但大都是一些小景点,挑自己喜欢的浏览几个就好了。主要任务就是逛逛逛吃吃吃了。
        逛:购物主要集中在心斋桥附近,各种药妆、美食、小吃,算是大阪的中心地带,交通很便利,所以住宿也推荐这片区域。
        吃:在大阪可从未让嘴巴停过,从下飞机开始,就开始了大阪的美食之旅。比较有名的一兰拉面、蟹道乐、大阪烧、章鱼烧,都可以去尝尝。
       住:我们定了新桥站附近的大阪城市道酒店,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很干净,交通也比较便利。
       行:有了大阪周游卡,出行就不用发愁啦。一日券 2300日元,两日券连续 3000日元。使用范围:大阪路线地图的有效区间内不限次数地乘坐电车、巴士和新电车(New-tram)。另外还可进入大阪城等28个人气设施参观,更可享受观光设施、餐厅、店铺等的折扣以及小礼品等优惠。

D1:郑州-大阪
        到达大阪已是凌晨,因为担心没有到市区的大巴和地铁,或酒店无法凌晨接待入住,便勉强在机场待了一晚上。一到机场便开始了日本最初的巡视,虽然很多店面都关门了,但看着橱窗里展示的食物模型,口水又流了一地。迫不及待的到便利店买了一份寿司,作为到日本的第一餐。

凌晨5点就已经有地铁到达市区,因为预订的酒店在心斋桥附近,所以乘坐南海电铁,1000一人,坐到难波后可以坐一次地铁到你想去的地方。因为想在难波买大阪周游两日卡,游客中心9点才开始营业,便先到心斋桥、道顿崛、黑门市场转了一圈。清晨的心斋桥很安静,大部分店面都没开门,可以独自浏览一番。在道顿崛吃到了有名的一兰拉面,早上人很少,不需要排队。

又返回难波站买了大阪周游两日卡。其实大阪的景点值得去的不多,在大阪逗留时间短的话一日卡就可以了,地铁站就可以买。
      回酒店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又开始出发。
      第一站:心斋桥。跟早上去的时候截然不同,人很多,热闹繁华。在这里一逛一下午,根本停不下来,直接影响了今天的行程,只在晚上的时候到梅田蓝天大厦看了夜景。

D2:大阪城公园--四天王寺--通天阁--新世界--天保山摩天轮

今天开始真正意义的大阪环城之旅啦。话不多说,看图吧

京都

京都日本的古都,大大小小的寺庙特别多,还有很古老的街道,韵味十足。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停下来慢慢欣赏日本宁静的古都风光。
      吃:到了京都可以品尝下怀石料理,但是因为大都需要提前预定,而且价格不菲,所以就没有尝到。不过在岚山吃到了米其林一星的广川鳗鱼饭,味道很棒。另外还有位于京都站伊势丹百货上面的拉面小路,日本各色拉面汇聚,什么口味的都有。
      住:我们在京都站附近定的新阪急酒店,总体来说算是这次日本之行最好的一家了,房间比较大,交通也很便利。
      行:在京都可以购买京都市巴士一日乘车卡,500日元/人。凭这张卡可一日内不限次乘坐市内巴士。
      玩:京都的景点主要集中在四个区域。
             京都车站地区:购物商场比较多,包括伊勢丹、AEON、Bic Camera、Yodobashi…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著名的寺院,楼主只去了东西本愿寺,其他的留着其他小伙伴们开发啦。还有京都车站的流水瀑布電扶梯、空中路徑、拉麵小路都可以去看下。
              清水寺祇园地区:这里是京都的主要观光区,景点很多。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祇园、花见小路……你可以在这里逛一逛寺庙,走一走古老的街道,品尝一下美食,偶尔还能看到艺伎出没。
              岚山地区:离市区有一段距离,不过可以在这里逛上一天,风景很漂亮,有很多很有味道的民居。主要景点:天龙寺、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岚山公园、清凉寺……当然,你也可以再走远一些,到金阁寺、银阁寺附近逛逛,但楼主在京都时间有限,这些地方就放弃了。
              另外,一定要去伏见稻荷大社看看,满山红色的千本鸟居,很是壮观。

D3:大阪-京都
        早上从大阪梅田站乘坐JR到达京都,把行李放到酒店,享用过午餐之后,就开始漫游京都啦。

吃完午饭就迫不及待的奔向向往已久的伏见稻荷大社

因为在大阪消耗体力过多,还下着雨,我们没有到达山顶便返回了。
      接下来坐巴士到达清水寺,寺庙很大,里面还有像地主神社之类可供参拜的地方。从清水寺出来,沿着古朴的小路一路走过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祇园、花见小路,仿佛穿过了京都上千年的历史。

D4:岚山
        从京都站坐巴士到天龙寺下车,已是中午11点半,便跟随同车的吃货一同到广川品尝鳗鱼饭。招牌很小,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我们到的时候已有很多人排队,店家通知我们需要等待一个半小时,这是本次旅行中为了吃饭排队时间最长的一次,不过冲着米其林餐厅的名声还是决定留下来。味道确实很棒,这漫长的等待也算值得。

吃饱喝足,便开始逛岚山:从天龙寺到嵯峨野竹林,然后一路向北,一直走到大觉寺。越往北路上的人越少,风景也很漂亮,不得不感慨日本的民居建的太有味道了。

从岚山回来,天色还早,逛一逛友都八喜,到拉面小路吃碗拉面,去伊势丹楼顶看看夜景,然后走一走流水瀑布楼梯。

D5:京都-东京
        下了两天的雨,天气终于放晴啦!早上到京都站附近的东、西本愿寺逛了逛,随后启程向东京进发!

从京都东京需要坐新干线,价钱可不便宜额。有自由席和指定席两种,指定席是带有座位号的,上车肯定会有座位,自由席需要自己找位。几天暴走下来实在太累,便直接到窗口买了指定席。
      沿途风景很漂亮。

东京

这绝对是个繁华的地方,商业发达、建筑宏伟、交通也让人眼花缭乱。如果想看看繁华的大都市,来这里就没错了。
        吃:筑地市场的寿司、银座附近俺的烤肉、秋叶原的女仆咖啡屋,米其林餐厅也有很多。
        住:我们定的银座国际酒店,房间超小,不过离银座很近,逛街方便。推荐入住新宿附近,交通便利,价钱也会便宜很多。
        行:到了关东就要用关东西瓜卡了,跟国内的地铁公交卡差不多,充值就能用,还有很多景点和便利店都可以刷。用完卡里如果剩余220日元以上,扣除220日元,如果少于220日元,里面的余额就不退还了。JR站内或机场就可以退,但是需要注意营业时间。
        玩:东京的玩也主要集中在四大区域:
              新宿附近:涩谷、明治神宫、新宿……涩谷、新宿都是逛街购物的地方,各种各样的商店可以满足你各种购物需求。
             六本木、东京塔附近
             银座附近:尽情的逛吧。还可以到皇居看看,但注意营业时间,下午很早就关门了。早上可以到筑地市场看看金枪鱼拍卖,品尝各种寿司。晚上去歌舞伎厅看看日本的红灯区。
             浅草寺附近:浅草寺、晴空塔、上野公园、秋叶原。

到达东京,到酒店放下行李,已接近傍晚。先到六本木,据说这里是西方人聚居的地方,有各类西餐厅、酒吧等。然后开启暴走模式一直走到东京塔,上去看看东京的夜景,又一路走回酒店。
        错过了在六本木吃饭的地方,到了东京塔附近却再也找不到合适的餐馆了,东京虽然很繁华,但是想在晚上找点吃的确实很困难,快到酒店的时候终于看到一个居酒屋,进去一顿狂吃,跟旁边喝酒聊天的人的氛围似乎有些格格不入,但是不管了,先填饱肚子再说。

D6:浅草寺、上野公园、秋叶原
        在京都的时候下雨,没有体验和服,到了浅草寺之后,发现好多穿和服的游客在拍照,用强大的谷歌地图搜索一下,发现附近就有和服出租的地方。我们租的这套和服是6000日元,包含发型装饰,可以穿到下午7点。不同款式的和服租的价格也不一样,爱美爱拍照的女生千万不能错过。

D7:银座--涩谷--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新宿--歌舞伎厅
        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啦。早上先到银座扫货,大部分的店铺都是11点开门,早上车流不息的银座街道在店铺开门后就变成了步行街。中午在俺的烤肉品尝了当地的黑毛和牛,味道超级棒。然后从涩谷一路暴走经过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到达新宿。最后返回去看看大名鼎鼎的歌舞伎厅。

后记

去日本自然少不了购物了,药妆、零食、小家电、日用百货……应有尽有,而且大部分都很好用的。附上自己准备的购物清单一份,仅供参考。很多东西都是从小红书上搜罗的,不知道买什么的话可以提前下个APP了解下。
购物点:大阪心斋桥:药妆店很多,比较有名的松本清,注意对比下价格,还是会有差距的。
               京都站:商场比较多,购物可以集中在这个区域。
              东京:银座、涩谷、新宿,购物的地方很多。电器主要集中在秋叶原。
              商场:友都八喜、伊势丹百货、BIC camera、奥特莱斯……
              当然,如果意犹未尽的话,到机场补货也是明智的选择,很多当地特产在机场都可以买到。
化妆品:资生堂:各大药妆店都有,银座还有专卖店,洗面奶、护肤、粉底、遮瑕膏、安耐晒、洗发水……各类产品都很全,看个人需求买了
             另外还有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品牌:SKII、FANCL、DHC……
             其他的比如肌美精面膜、马油、奥尔滨健康水……
药品:龙角散(感冒)、正露丸(肠胃)、退烧贴、眼药水、液体创可贴、PAIR祛痘膏、休足时间……
食品:白色恋人巧克力、明治巧克力、ROYCL生巧、宇治抹茶、抹茶冰淇淋、TOKYO BANANA、东京牛奶芝士工厂……
健康食品:大麦若叶、酵素、维生素……
小家电:松下负离子吹风机、BEAUTY BAR美容棒、京瓷陶瓷刀、保温杯(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只是价格上很有优势)……至于电饭锅、马桶盖什么的我就不说了,国人现在抢购的热点,但楼主实在不想去凑这个热闹
还有一些大家熟知的日本服装品牌,便宜又好看的:优衣库(银座有家12层楼的哦)、H&M、GU、无印良品……

引用 专属夏天 的图片:

牛肉看起来不错,贵吗?

2016-06-15 11:13

❤️❤️❤️

2016-06-15 17:30

请问 你们去的奥莱是御殿场那个吗

2016-06-15 20: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5 11:13:35 的回复:

牛肉看起来不错,贵吗?

回复丸子:不贵,一份套餐好像三千多吧

2016-06-16 09:08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6-15 20:31:36 的回复:

请问 你们去的奥莱是御殿场那个吗

回复海豚:我们木有去奥莱

2016-06-16 09:0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16 09:25

引用 gitana 发表于 2016-06-16 09:25:21 的回复:

回复gitana:嘿嘿 多谢支持

2016-06-16 10:25

写的不错,照片拍得也好

2016-06-16 11:16

请问楼主,住宿一般是按人头算的吗,总共花了多少住宿费~

2016-06-16 11:30

引用 T-VEE 发表于 2016-06-16 11:30:15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住宿一般是按人头算的吗,总共花了多少住宿费~

回复T-VEE:按房间收费,不过如果多加人的话似乎是要收费的。大阪1000,京都1600,东京1800,一共四千多

2016-06-16 11:3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0 01:01

lz,两日拳大阪的有限制吗?因为东京有限制不知道大阪是不是一样呢?

2016-06-20 08:51

引用 christinayinzengyu 发表于 2016-06-20 01:01:2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christinayinzengyu:谢谢支持

2016-06-20 10:48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6-20 08:51:05 的回复:

回复Eric:交通可以坐地铁和巴士,私铁不能坐,旅游景点你买购物券的时候会告诉你哪些景点免费,基本上够用了

2016-06-20 10:51

引用 专属夏天 发表于 2016-06-20 10:51:40 的回复:

回复专属夏天:好的。我去看看私铁和地铁区别

2016-06-20 10:5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0 16:53

引用 会吃的果冻 发表于 2016-06-20 16:53:44 的回复:

回复会吃的果冻:是的。以后再看,都是美好的回忆

2016-06-20 17:10

写的很棒 一直想去尝试三星米其林  求大阪米其林推荐

2016-06-23 14:18

引用 霹雳小娇娃 发表于 2016-06-23 14:18:02 的回复:

回复霹雳小娇娃:上次去大阪好不容易订到的 https://www.douban.com/note/564789993/ 你试试这个链接

2016-06-23 17:55

楼主是买的JR那个7天1700多的票吗?

2016-08-05 15:36

引用 小靜 ” 发表于 2016-08-05 15:36:27 的回复:

回复 小靜 ”:我们没有买JR PASS,因为行程中只有一次京都到东京的远途,买JR PASS并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