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蜜月深度游❤一部高潮迭起的中欧风情大片(维也纳+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国王湖+少女峰)

简单 (上海) LV.4
2016-06-14 22:06 303/4

Things Change Everyday

“Things change everyday”,最喜欢也最认同这句话。

旅行就是让你的身体和头脑像海绵一样,去吸收与你日常生活不一样的地方,她的人群,文化,风情,自然,以及其他的一切的一切。每一刻你都会被各种变化包围,而你需要做的就是享受当下!

此次长达两周的旅行,也是第一次和小马哥在完全陌生的国度共度的日子。虽然旅途中偶有小分歧,但最终留在记忆里面的都是美好。好比我们这一辈子,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绊绊,但无比感恩有彼此陪伴在身边让这人生不寂寞。

当然之前从来没有想过会去欧洲,这也是另外的变化之一了。13年开始我们爱上了骑行之后,就特别期待能够有一个gap year去骑行尼泊尔横穿东南亚。当然gap year需要一定的资本,对刚刚买房的我们有点奢望。那好,也许三月去台湾骑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自从去过台湾一次之后就很想再去,那里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旅游之地,语言没有障碍,花莲垦丁的风景足够美丽,吃饭等各项花销也不会太贵,最重要还可以环岛骑行。甚至连台湾通行证都已办好。只是小马哥一直拖拖拉拉请不了假也就不了了之。心想今年的旅行势必要泡汤。4月份被告知需要去德国出差两天,小伙伴提醒我请假顺便和老公去玩一趟会很不错。回去提议小马哥,他竟也同意。看来Things change evey moment。

确定了欧洲游之后,我们就开始看攻略制定行程。此次所有欧洲的行程,以及签证,酒店,火车票,景点等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小马哥就充当人肉GPS了。这十多天的旅行,每一天都有惊喜。当飞机降落到上海之后,小马哥多希望飞机能够再返航。多贪心的孩子。

Sharing is a good virture。此次攻略收益于很多蚂蜂窝的大拿们。现在也希望我的这篇游记给计划欧洲游的童鞋们带来一些参考。

为了方便大家查看,此篇游记分为以下几部分:
1. 开销
2. 签证
3. 行程
4. 机票
5. 酒店
6. 火车票
7. 携带物品
8. 省钱秘笈
9. 游记(日志)

开销——我们花了多少软妹子?

此次我们共花费3万人民币,人均15,000。具体支出分布可以参见下方饼图。其中我的机票可以公司报销没有计算在内,住宿中6月7-9日三晚只支付了小马哥的加床费,每天大约25欧。火车票我们都是直接在奥地利火车官网(OBB)、德国火车官网(DB)以及瑞士火车官网(SBB)单独购买的。大家可能也会像我之前会问到底是买欧洲通票,瑞士通票还是瑞士半价卡比较划算。当然如果不是很care cost的话可以忽略。我的做法如下:根据我的行程需要将每站到每站之间最便宜的票价列出来,计算总价。然后再根据行程确定需要购买几日欧洲通票,在raileurope.com官网搜索相对应的欧洲通票的价格,将单独买的总价与欧洲通票价格作对比(不要怕麻烦哦,有时候会省出一大笔钱)。关于是购买瑞士通票还是瑞士半价卡的问题(瑞士通票根据时间不同票价不同,另外针对26周岁以下有瑞士青年卡的价格,比成人瑞士通票优惠15%,瑞士半价卡是120瑞士法郎),直接将每站的票价/2+120瑞士法郎与瑞士通票+25瑞士法郎的大小做对比。这里加上25瑞士法郎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去了少女峰(人均票价大约200CHF),瑞士通票75折,半价卡是5折,所以瑞士通票要多付出25CHF左右。如果还有不清楚的童鞋可以私信问我。这里如上瑞士通票的价格:
2016票价
1月内4天 CHF286 CHF458
1月内8天 CHF407 CHF651
1月内15天 CHF484 CHF774
瑞士活期通票(青年卡)
1月内3天 CHF203 CHF325
1月内4天 CHF243 CHF389
1月内8天 CHF346 CHF553
1月内15天 CHF411 CHF658
瑞士转乘票
1月内 CHF141
瑞士半价卡
1月内 CHF120

具体攻略也可参见网页:http://ch.liuxue360.com/life/00249604.html

签证——欧洲申根签所需材料完整清单

确定你的大致行程之后就应该尽快提前办好签证,一般提前2个月左右。
截至2013年底,欧洲申根的成员国增加到26个: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马耳他。注意英国不包括在内。
此次由于我最终是去德国杜塞尔多夫开会,另外我们公司是德国商户会员,德国签证所需材料非常简单。原本希望小马哥也通过随行家属来准备签证材料,可是需要结婚证公证,我们需要回户口所在地时间来不及。后来我们也考虑走奥地利签证,因为此行入境第一个国家就是奥地利,并且奥地利呆的时间也较长,但是他们也需要结婚证公证。最终他走的是德国旅游签证,不需要结婚证公证。同时我们也调整了此次行程,也确保德国境内呆的时间是最长的。原则上你申请哪国的签证那个国家呆的时间得是最长的。

德国个人旅游签证所需材料如下:
1. 旅行护照
2. 签证申请表
3. 申根签证申请补充问题表
4. 两张白底证件照片(6个月内)
5. 旅行医疗保险
6. 户口簿
7. 申请人的银行账户对账单
8. 公司在职确认书
9. 行程计划
10. 往返中国的机票预订单
11. 住宿证明(即酒店确认信)
12. 曾前往申根区旅行的证明材料(如有通过提交旧护照或旧护照复印件予以证明)
我们此次走的是中企德科服务,网址: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de/page.php?pid=addresses&l=zh_CN。可以在上方查找更多资料

德国签证下发时间一般录好指纹之后三个工作日左右提供,很快。各项花费约在840元。

行程

欧洲每个国家都值得好好玩一玩,只是时间有限,我们最终确定从奥地利入境,从杜塞尔多夫上海。中间也是选择了非常经典最具代表的地方游玩。有奥地利的音乐之都维也纳,童话小镇哈尔施塔特,军事要塞萨尔茨堡,清冽梦幻的德国南部小镇国王湖,山峦皇后的瑞士瑞吉峰,欧洲之巅少女峰,世界十大教堂之德国科隆大教堂等。火车+缆车+地铁+徒步,深入领略了中欧的自然风情以及人文。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5 11:3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20 21:53

引用 媛媛 发表于 2016-06-15 11:38:12 的回复:

回复媛媛:晚期懒癌症患者其实只写了十分之一,希望自己尽快完成,哈哈

2016-07-17 18:10

引用 罗波罗兰 发表于 2016-06-20 21:53:57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罗波罗兰:对的,十分之一不到,拖延症又犯了,现在要一鼓作气更新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