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原游 第二站 当阳(洛阳,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5-17

前言

当阳,一个并不出名的旅游地点。但在我的心中却有着必须一到的地位。高中时迷上了《三国演义》,也是赵云迷。《三国演义》中不泛很多精彩的故事都发生在当阳。赵子龙大战长坂坡,张冀德长坂桥上喝退曹军。而且很重要的一个历史名胜就在此地——关陵。头枕洛阳,身卧当阳当阳的关陵是埋葬关羽身驱的地方。此次三国中原游当阳是必到之地。上一站是武汉,一为看朋友,二是中转站。

附上上一站 武汉 的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505281.html

主题音乐是刚刚热播完的《武神赵子龙》的插曲——冷红颜

附上《三国志》游戏系列的赵云与关羽霸气图像!

行程

20日:一天 (20日早上11点多从武昌火车站乘火车到当然,4个多小时才到)

21日:玉泉寺——长阪坡——关陵——当阳火车站

总第四天

趣事

第一次坐火车,原来真是挺慢的!而且火车上下站的人都很多。一下子整个车厢都坐满了,唯独我旁边的49号没人。而身后却是一个妹纸,我机智地用书包占了49号位,一直等到车开了还没人来,于是我就叫身后的妹纸坐了我的48号位,我座了49号位。很巧合妹纸也是到当阳的,是当阳人,96后,在武汉读大学,学的是IT专业。我与妹纸聊了很多,专业类的,旅游类的,社会的,天南地北,聊了两个多小时。可惜后来49号还是来了,最后下车的时候也遇不上她了。

交通信息

当阳市中心是相当繁华的,超出了我的想象。市内交通主要是1至4号车。

1号线:当阳火车站专属公交。出站后不远处左边会停着几辆比较小的公交车,只有1路公交是去火车站的。近的1元,远的2元。一般在当阳步行街或林业局下车就是市中心了,周边很多旅馆,地段繁华,吃喝玩乐都不缺。

2号线:到玉泉寺公交。1号线在林业局下车,看地图,大约50米左右会见到”子龙雕像“,这里是长坂坡遗址,分别有2路与4路公交。没有公交直接到玉泉寺的。首先坐2号公交到玉泉路口,然后那里有很多面的,5块一人,凑够人就走,也挺方便的。

4号线:关陵庙。也在“子龙雕像“的公交站上车,没几个站就能到。基本上”子龙雕像“是去各景点的一个总汇点。

当阳市中心

刚下当阳火车站竟见到老外,在这地方能见到,真是意外!

100多点的房间,却十分宽敞。各种设施齐全,摆设优雅。这间星程商务酒店真心不错,门口旁边还有快递点。一线城市里300多的都不及这些三线城市100多的房间。

子龙路,或许当年赵云就是沿着这条路杀出重围

当阳很多商铺都是以子龙名命的。

晚上闲逛市中心,到超市找吃喝。

市中心确实相当繁华,感觉这里百姓都安乐业,生活富足。

当阳也有美食街,哈,有些还挺有特色的,好比虾扯蛋。

感悟

当阳给了我一份宁静,到处的人都很随和。连公交也是,一点也不赶时间,后面老远有人挥手赶来,司机也会等。道路宽阔,车流不拥挤,人口不算密集。真是一个理想的居住城市。

总第五天

一天逛完三个景点,晚上赶火车。所以早早起床。天气是相当的好,一看到“子龙雕像”——《长坂雄风》,相当兴奋!就在这里换乘公交的,趁早先去远的玉泉寺。回来再细看长坂坡。

玉泉寺

乘2路公交到玉泉路口后再坐私人面的后到达。

环境很不错,鸟语花香!今天是星期六,很多都是附近自驾游的!

十分清澈的山泉水!

从门口进来,还要经过一段林间路,很有古味!还有点曾相识的感觉!没错,《西游戏》的感觉!沿途风景真有点像取经路啊!

不知这桥能不能上?由于时间关系,没去考究了!

玉泉铁塔

很有历史感的牌坊。

小桥流水,玩境休雅!

星期六,游客还是挺多的。

玉泉铁塔,整座塔均为生铁所铸。真的很佩服古人,在那个年代就能铸出这样巧夺天工的大型铸件。塔身上有很多精美佛像,工艺精湛。铁塔于1994维修过,听讲解员说是以前有盗墓者曾经对铁塔地宫进行过盗挖。在不远处发现盗洞,以使塔身慢慢出现倾斜。当年在维修过程中发现了地宫所供奉的佛舍利子,从此得以展现于世上。

近看塔身,很难相信这是用铁铸造出来的!图案十分精细!

玉泉寺周维的环境很幽静!很适合一家大小散步,游玩。

长坂坡

游完玉泉寺过后,按原路返回至子龙雕像。来到了今次三国游的重点之一。“当年长坂英雄尚在?”

血染征袍透甲红,
当阳谁敢与争锋。
古来冲阵扶危主,
唯有常山赵子龙。

还有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武神赵子龙》当中记忆犹深的那句话是“龙行天下轻衣随”!当中女主角夏候轻衣由林允儿扮演,十分之讨人喜欢!电视剧拍得如何暂且不作论段。但就个人意愿而言,也是希望子龙能有一位好夫人。

放上几张剧照。

虽然女一号很不错,但我自己就比较喜欢女二号,公孙宝月。

感悟

言归正传,长坂坡现在是一个公园,有部分还在修建当中。你很难想像眼前就个公园就是当年赵云于百万军中救阿斗的战场。但是,能亲临到此地一直是我的愿望,如今终于也都实现了。赵云,五虎将之一,一生忠勇刚正,为蜀汉立下不少汉马功劳。演义之中,每每出战,必定是以”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来加以描写。突显赵云武艺高强,胆色过人。后世人亦对他十分景仰,不论是在影视作品,还是在游戏当中,赵云都是一等一的人物。

关陵

今天最后的景点,也是三国行中的一个重点——关陵!三大关圣庙之一。为埋葬关羽身驱的地方。

关陵离长坂坡不远,公交几个站便到了。

门票为30块。

赤兔啊!!!

青龙偃月刀!演义里面这刀重八十二斤。

做下样子!哈哈!

游人虽然并不算多,但可以看出,有些都是从其他地方旅游而来的。

感悟

当我第一眼看到陵墓时真的吃了一惊!竟然是这么大,就像一个小山坡。内心有着说不出的话语。山坡之下葬着的就是义薄云天的关二哥!关二哥深得后世人的尊崇,不论黑与白,都奉着关二哥的像!关二哥就是义气的代名词!眼前的陵墓由东汉所建,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关陵同样十分清净,树木苍然,鸟语花香!关二哥长眠此处最适合不过!

最后

当阳,一个历史感很厚重的城市。三国时期的古战场。如果已是一个繁华,纯朴的好地方。相信,有着赵云与关二哥的庇佑,当阳人民的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6 09:25

引用 白兔子和猪 发表于 2016-06-16 09:25:22 的回复:

回复白兔子和猪:找个时间吧!

2016-06-16 10:4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