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IN ROBINSON

• 出发时间/2016-05-21

前言

写在前言,不知何时起,听到地球上即将有一个国家消失于海洋,一个印度洋上的明珠也即将消逝。就是从那时起知道了地球上还有这么一个国家--马尔代夫,特意查了一下这个国家的来由,马尔代夫全称: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8年11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积300平方公里(不计算领海),是亚洲最小的国家--没看错它是个亚洲国家,我差点都以为它是非洲了。。。小时候地理没学好,各位见谅,在历史文献中也有关于这个国家的记载,为各位普及一下:历史记载马尔代夫起源于12世纪,但文学作品和考古却发现马尔代夫的历史可追溯到先伊斯兰教时代。马尔代夫曾是那些出海远航的伟大探索家们的中转站,这远远早于欧洲航海史。第一次提到马尔代夫是在二世纪希腊天文学家、数学家和地理学家托勒密的著作中,其中他提到了斯里兰卡西面1378个小岛的地方,指的就是马尔代夫。自从那时起,许多航海家不断提及马尔代夫:14世纪末的Pappus Alexandria提到了Taprobane岛和1370个相临的岛屿。底比斯人Scholasticus曾航行到印度马拉巴尔海岸,他提到了“一千个小岛和那里险恶的环境:因为那里的磁石海岸会导致铁皮船的触礁沉没”。波斯商人Suleiman曾横跨印度洋,他写到:“在这个名为Herkend的洋面上有将近1900个岛屿,统治者是一个女人,财富不可记数”。他还曾跟随郑和的远航队在1433年到达东非,他在他的海岸调查中证实,商船来到马尔代夫进行贸易,购买这里的绳子。明朝时,中国人非常熟悉这些岛屿,称这里为“伏在水下的山脉”(流沙),并记载了这里的气候、地理和风土人情。可见咱们的老祖宗当时的航海技术是多么发达,可称之为真正意义的海上霸主,介绍完它的历史,我们看一下它的气候情况,也为各位日后去这个即将消逝的明珠做个准备,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南部为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潮湿、多雨,无四季之分。没有飓风、龙卷风,偶尔有暴风。年降水量1900毫米,年平均气温28℃。每年3月至4月份气温最高,达35°C。每年的5-9月份是雨季,10月-次年4月为旱季,旱季只是雨水少不代表不下雨,雨季只是雨水多,不代表天天下雨,即使有雨也是很快就会过去,如果各位碰到了连续阴雨天,只能说出门前没拜佛啊,阿弥陀佛!

废话到此结束,马尔代夫这个国家的历史,气候,介绍完了,我觉得这些足够了,再就是它即将沉没,各位要去趁早去,它沉没之后你也可以给后代说,想当年我去过那个海下的国家,本次去也是听说它即将沉没,另外一个,领导喜欢,领导喜欢的事情,就必须当做头等重要的事情去办,想必各位都理解这个

既然去,就得知道怎么去,所以研究了大量的游记,攻略啊,总结一下一般去马代常用的有如下几种方式:
      1.通过旅行社
      2.通过代理
      3.自己动手
      4.首富家

我分别比较了如上几种方式,最后结合前人经验及攻略,选定了通过代理的方式来完成本次行程,将该计划上报领导,领导同意,哈哈,剩下的就是在本地的众多代理中寻寻觅觅,到底哪一个代理合适呢,这时候又得借助前人经验,同时向多家代理询问,看哪家性价比最高,例如我本次询问的代理分别为怡橙假期,78假期,七彩假期还有淘宝旅行,O(∩_∩)O哈哈~ 功课可是没少做呢,通过前期询问,看各家客服的态度,对产品的介绍啊,还有综合下来的价钱啊,我最终在这些代理中,选择了怡橙假期(http://www.ec517.com/) ,选择他家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家的客服态度非常好,介绍起岛屿很中肯,各个岛的优势劣势很全面,对于岛上的房型,餐食,服务水平没有过多的修饰成分,同时价钱也是这几家中最低的,并且他们可以很合理的安排行程,可以让人真正感觉到是在度假而不是赶场,这一点是我在登岛后跟其他国内游客聊天后知晓的,在岛上认识了一对北京的老大哥和他的夫人,他们的代理给他们安排了一个在鲁滨逊住一夜之后第二天清晨6点离岛,去马累赶9:00的飞机,要知道从鲁滨逊快艇岛中转岛要30分钟,换乘内飞还有1小时,还有安检呢,如果小飞机晚点呢?最终的结果就是起了大早没有早饭一路狂奔赶上了飞机还多浪费了一晚上住宿。。。因此,在这里要重点表扬一下怡橙假期(http://www.ec517.com/) 的客服 --苦瓜妹妹,给了我很多中肯的建议和美美的价格。我们选择这个岛--ROBINSON基于如下几种考虑,沙滩--A级 浮潜--A级 餐食--一价全包 中文服务 这样吃喝玩说 都不是问题了  因此我们选了ROBINSON岛的6天4晚的套餐,往返选择了新航,话说川航为啥停飞了呢,不过也好,苦瓜妹妹为我们预留出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往返各6小时的转机时间,足够在新加坡逛吃,逛买了,还可以搭乘新加坡机场的FREE TOUR浏览新加坡,咯咯,也有朋友会问为什么不搭乘国泰或者港龙到香港转机,因为我太穷了,去香港买不起任何东西,还是去新加坡买吧,新加坡免税店可以说是全亚洲中最便宜的哦

下面我列出了一些必备物品:
       防晒霜及晒后修复:购买了安耐晒,香蕉船,水宝宝,还有香蕉船晒后修复,保湿喷雾,驱蚊液
       药物:创可贴、晕船药、消炎药、肠胃药、抗过敏药
       水下相机:会不会浮潜的朋友建议要准备,海底的世界真的太美了,如果不留下来岂不是后悔终身,可以自购,也可以首富家租,我们在本地找的一个店租了奥林巴斯TG-4,15元/天,加保险5元/天共20一天,保险根据个人,保险还是有必要的玩意摔坏,按键损坏,几乎都是免赔,而且提前预定还有额外优惠哦,各位可以多多比较,后续水下拍摄,证明这个奥林巴斯TG-4的水下效果相当不错。(大量海底美图可以在后续)不建议使用手机防水袋,一是操作不方便,二是掉了就真的掉到海底了。。。 水下相机不会,它会在你撒手后浮到水面,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
       长袖浮潜衣要准备,不然会晒得很惨!一是没有防护的皮肤一两个小时的时间足以被晒伤!二是真的会被 珊瑚 划伤或者刮伤,切记切记
        浮潜用具可以根据个人需求,不准备的话,可以在岛上的水上运动中心免费租借,不过对于是否干净就表示呵呵了,个人建议自带,潜水面镜,全干式呼吸管,岛上免费租借救生衣及脚蹼,还有一点就是岛上提供的并非全干式呼吸管,如果之前没有浮潜经验,很容易呛水,真的很咸,对于我们这种从来没下过水的旱鸭子,我们也没有选择面镜及全干式呼吸管,因为根本就不会用,但是科技的力量改变了生活,我们选择了迪卡侬的浮潜神器--迪卡侬全干式浮潜面具,后续各位可看实际效果,我个人认为这个真的是神器,视野好,使用简单,使用方法正确的话不会漏水,就是略贵,而且有码数区别,建议各位当地迪卡侬实体店现场试戴后购买,不然漏水就糟了。。。在海里真的不一定有人看到你遇险并救你,除非你花钱雇个小黑跟着你
        各种帽子,眼镜,比基尼,尽情的带,只要你拎得动箱子。
        建议带支笔在身上,因为到达马累机场后,需要填写入境证明,虽然现场有提供笔,但是游客太多,需要排队使用。
        备好小额美刀,多备点1刀纸币,麻袋是个小费国家。但是国内很难换到小额美钞,给各位提供一个我们当时换的办法,国内换几张100刀的美钞,然后带上些人民币,到了新加坡机场,找到货币兑换处,告诉他你要换钱,人民币换美元,但是你要每次换100-500人民币,要不然你一次换800人民币,说不定他就给你个100刀加点零钱,换多少就看各位心情,反正登岛以后再前台可以换。额外提示一下,新加坡机场消费那些商户收取美元,人民币,但是他找你的是新加坡刀。
       护照,VISA卡,银联卡(新加坡机场购物可以刷银联哦,不止没有手续费,而且还有额外折扣和返现哦,话说银联无处不在啊简直就是)

选择的是新加坡航空(实际值飞的是新加坡胜安航空,新航的子公司),传说服务超级棒的公司,成都双流出发,夜间23:10 起飞,我们提前了2个小时到达机场,无聊的等待中,本以为人不会很多,我们也只带了两个箱子而已,但是到了才发现我们带的行李是最少的,其余人感觉就像搬家一样,太恐怖了。航班

不过飞机最终还是晚点了,起飞的时候都已经23点40了,上了飞机,就拿出了旅行神器U型枕,开始睡,后面的大哥成功抢镜,最让我兴奋的是,起飞后机长按惯例致辞,并再三表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会将延迟起飞的时间补回来,做到准点到达,我表示了呵呵呵,但是事实证明,机长就是机长,不止没有晚点到达,还提前30分钟落地,路上没有什么表示,完全没有体会到什么优质服务,因为起飞后不久,就陷入了睡眠

新加坡6小时

第二天一早03:40 被美丽的空姐叫醒,告诉准备落地了,在迷迷糊糊中,只觉得空姐好漂亮,不过没拍到,下了飞机之后感觉新加坡真的是个好热的地方,太热了,不过机场服务很好,也很干净,这里要再次表达对怡橙假期的苦瓜妹妹的谢意,给我们预留了6个小时转机时间,并且还可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免费领取每人40新加坡元(两人共80新加坡元,合人民币约400元)的代金券,新加坡机场的免税店可是号称全亚洲最便宜的免税店哦,还有一些新加坡小吃,必须逛,吃,买,逛,吃,买,但之前必须赞一下新加坡机场的人性化服务,如下图,脚部按摩器,新加坡机场考虑到了我们这种长途旅行的人的痛苦,棒棒哒,免费的哦,在双流机场是要收费的,没记错是10分钟20块钱哦,这个在新加坡机场很多,随时可以使用

以下开始多图杀猫,看看新加坡机场,太漂亮啦!对了,第一次到达新加坡还可以凭机票和护照搭乘机场免费提供的观光巴士,浏览新加坡城全貌,全程2,5小时,很不错哦,不过由于在机场逛太久,没时间去了,有点小遗憾

花园城市不是盖的

新加坡机场T2航站楼的二楼,新加坡美食城中有一个肉骨茶还有牛肉米粉超级赞,价格很便宜,大概20块钱人民币一份,量足味美,而且店家可以说标准的国语,建议各位如果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还有传说中的公鸡碗哦

吃饱喝足,准备登机,向麻袋出发

告别新加坡,登陆马代

这段航程就是真真正正的新加坡航空了,O(∩_∩)O哈哈~ 睡醒吃饱买够之后就该享受这段航程了,新加坡航空可是提供蜜月餐的哦

超好吃的冰淇淋

蜜月蛋糕,新加坡司令鸡尾酒

这段航程的飞机有点年头,从玻璃看出去,不是很清楚,海上密密麻麻的油轮,估计都是奔着中国去的,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开始提供餐食,餐食之后就是冰淇淋,冰淇淋之后就是我期望的新航蜜月蛋糕,新加坡司令鸡尾酒!!!,可是这个时候已经吃不下去蛋糕了,只能把酒喝了,味道不错哦,蜜月蛋糕就让空姐帮忙打包吧! 新加坡时间10:10起飞 到达马累马累时间11:35 中间存在3小时时差,落地之后取了行李,出机场,就会看到小黑举着ROBINSON的牌子,走过去就是了,这时候小黑会帮你拿行李,并把你送到另外一个航站楼(其实就是出了这个屋走到另外一个屋,专门飞马尔代夫国内的)  他会帮你换好下一步的登机牌,并将你领到休息室吃东西,休息,等待内飞,这时之前在新加坡机场辗转换到的1美刀可以用上了,如果觉得这个小黑服务不错的话!!!
在休息可以吃点东西喝点饮料,这些都是免费的,到点就会有小黑过来喊你登机,准备飞向目标岛屿的中转岛

登机了,这个飞机上只有一个空姐,全程都是她在服务,不过介绍安全事项的时候,她还会比划一下救生衣的用法,不会像其他航空公司给你看个短片就得了

小灰机,晃晃悠悠就飞起来了,噪音还好,不知道水飞是什么样

从小飞机上看到的

在中转机场落地后,我们的背后就是这个小灰机,不过话说,小灰机上提供的芒果汁超级棒,浓浓的甜甜的,很好喝

坐这个小飞机在飞了差不多1小时,就到这个中转岛了,然后有热情的小黑冲上来跟你确认你是不是他们岛屿的,要是,他会帮你取上行李,坐上电瓶车飞叉叉(应该只有100米左右)的跑到码头去坐快艇,准备抢滩登陆ROBINSON岛,不过在这个中转机场岛,我居然看到了安东诺夫,好神奇

安东诺夫,好大,好大

这个岛就是中转岛

登上快艇后,热情的黑哥,会中文说你好,喝水......做好,套上救生衣之后,黑哥会给你献上毛巾,冰水,穿好救生衣,剩下的就是抓紧扶手,真的是快艇啊,一路狂飙,绝对比国内坐的快艇刺激多了,只拍到了启动时候的照片,后续完全就是紧抓扶手

登岛成功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马代时间下午4点了,接待我们的中文GO 花花姐(川妹子哦)还有DIDI桑(日语说的比英语好的马尔代夫人)

登岛后,必须宣誓主权

主码头旁一角

在花花姐的带领下办理完入住就直接奔房间去了

新水屋(PS:对新水屋超级失望啊,跟预期的差太多) ,除了这些照片看起来倒是不错。

新水屋就多了这么个泡澡池子被称作私人泳池,真的超级小,而且水中充满了消毒粉的味道,新水屋房间也是超级小,屋中没有玻璃地板,什么都看不到,而且新水屋下面鱼类也少得可怜,海浪特别大,完全不适合下海。去参观完小伙伴们的老水屋,果断要求降级换成了老水屋,估计降级这么开心的不多;劝后来人还是别选新水屋,性价比低的真是不要不要的。

再来看看我们老水屋的体验,房间也比新水屋大得多,内部设计跟沙屋差不多,不过视野超赞,参见如下的图,美美的心形栈道,大玻璃地板,夜间打开灯,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很多鱼儿游来游去,白天的时候居然还看到了海龟,小伙伴们更是说看到不少魔鬼鱼和小鲨鱼宝宝,超级赞;我们老水屋住在了总统套房旁边的1113(记得超级清楚,视野好的不要不要的,日出,日落,鱼儿游啊游)

总结一下,这个岛上的沙屋要比花园屋好,沙屋出门就是沙滩,还可以下海,花园屋要走出来穿过沙屋才能看到海,新水屋性价比明显不如老水屋,个人强烈建议不要选择新水屋,啥风景都没有,还死贵死贵的,连下海游泳都没戏,岛上小黑都不敢到新水屋附近游泳

清晨和媳妇儿一起看日出.....

想看日出的,请在岛上时间7:00之前到达主码头,早起的人儿有景看啊,我不说的话,看到后面的图片你能觉得这是日出么? 这真的是日出

睡眼朦胧中离开屋子,向主码头前进

月亮还没有下去,云彩比较多

太阳开始冒出来了

这就是岛上看日出,灰常美,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一闪而过,然后就是如下的样子了

和媳妇儿一起浮潜,出海,滑翔伞

看完日出后就可以带上装备浮潜了,去看珊瑚,各种鱼,还有海龟,GO GO GO ,救生衣一定要穿上,这个在岛上的水上运动中心,可以免费租借,还有脚蹼,手里拿的就是迪卡侬神器,作为从来木有浮潜经验的人来说,这个太好用了

撒欢跑

恩 这就是迪卡侬神器,视线灰常好,不会起雾,也不用担心进水的问题,如果进水,使劲吹一口气就可以了,但是注意,买的这个面具的大小一定要适合你自己,在岸边浅水区域多试试,确认面具周围完全包住了你的脸,注意头发什么的不要夹在你的脸跟面具之间,会进水,一定要实验完毕没有任何问题在开始浮潜,不要拿自己和家人生命开玩笑

看 鱼儿 各种鱼儿 在鲁滨逊岛上是有固定浮潜进出路线的,在岸边正对着蓝色的杆子就有进出通道,千万不要在别的地方下海,一个是你游不到景色最美的地方,另外一个,你很容易被珊瑚刮伤,面对主码头的右手边景色更美,有海龟,小鲨鱼,魔鬼鱼出没,因为每天早上都是看日出之后浮潜,所以照片就不排序了,每天看到的景色不一样

海龟哦

为什么要早上日出之后浮潜呢,因为这个时候海水温度可以下水,同时太阳没有那么大,不会晒伤,因此建议早上浮潜,浮潜完毕回屋子冲个澡,换身衣服在吃个早餐,之后进行别的活动不是很好么,媳妇儿觉得在岸边浮潜看海龟很少,听说在更远一些的海岛可以,看到更多的海龟,和更好的风景,因此跟上岛后认识的小伙伴们一起包了船出海,去看海龟,大海龟,也可以看海豚,不过这个是需要在水上中心预约额外付费的,不过超值,水上中心的小黑都会用中文说:“我们出海去看海龟,大海龟”

准备船只

左手边我们的领航员,海龟人,右手边我们的船长

下海前来一张合影

我们的领航员AMMY

到达目标岛屿附近,准备好下水

这儿的风景要比岸边浮潜的风景好上很多吧!!! 哈哈

漂亮吧,鲁滨逊岛浮潜真的是A级,浮潜完,真的是意犹未尽啊。除了浮潜还可以玩滑翔伞,可以在空中俯瞰整个鲁滨逊岛,这项活动也是需要提前在水上活动中心预约的

黑哥很认真的准备伞具

黑哥在准备伞具

这就飞起来了

从天上看下去

在空中看到鲁滨逊岛全貌,超赞

天上飞15分钟左右,黑哥就会慢慢的把你收回来,收回来之后,在回去的路上,可以开个快艇 尽管媳妇儿没有驾照,不过会开车,开这个还是小意思,结果就是各种原地转圈

水上水下天上都介绍完了,该说说地上的了

主码头旁边的小石头

日落沙滩,看日落的好地方

这就是日落,在老水屋,总统套房附近的房子都可以看得到当然包括我们的房子了(1113)

画一画

随手捡的

这种果子传说可以吃,熟透了就会掉下来,所以在路上走得时候要小心头顶会不会落个东西下来

岛上还有芭蕉,我可以说真的不好吃么

白天的泳池派对,几乎没有一个亚洲面孔出现

勇者的游戏

北京的小伙伴们(一家四口)

岛上黑哥养的鹦鹉,抽的了烟,吃得了西瓜

SPA馆,环境优雅,价格也很喜人,毕竟还是有15分钟免费体验的,可以去体验一下,羊毛干嘛不薅

小螃蟹

小蜥蜴,跑的飞快

岛上的果蝠

和媳妇儿一起看日落

马尔代夫之夜

中间的这个是岛上的医生 菲律宾人 也是摄影工作室老板的老婆

中间这个就是摄影工作室的yamin,抓拍高手

玩HIGH了

和媳妇儿一起拍照

最后介绍一下鲁滨逊的摄影吧,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岛上有一个摄影工作室,可以提供服装及造型,老板是个德国人,素食主义者,化妆师是个广东妹子叫vicky,拍照的是两个黑哥,技术都很好 ,他们都可以说一点点中文,例如:”白富美,高富帅,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至今也没搞懂谁交给他们的,所以想拍各种照片的都可以去找他们。价钱还算合理,但是他们的摄影技术真的好,尤其他们的德国老板,比国内靠PS大法的强得多,要想老板亲自出手,还是要花点银子的,相比较之下很多国内摄影工作室宣传,岛这种地方拍婚纱什么的真的没必要,需要的话,带上婚纱,找他们,全搞定,拍的细心,几乎不用后期,你还省了很多钱,不过化妆和造型需要考虑下,岛上的化妆师的技术没有国内的好,画的比较像你。目前上岛可以免费体验一下10分钟拍摄,但是只能选一张照片制成明信片,如果需要所有底片的话要付100 $,可以先看照片效果再选择要不要。除了摄影,岛上还提供婚礼服务,酒店赠送的蜜月套餐是一瓶香槟和一个果盘,现在没有花瓣铺床的赠送了。
      下面是摄影工作室给我们拍的照片,说是15分钟拍完,绝对15分钟拍完,老准时了,绝对按时拍完!!!

摄影师,会玩魔术,会点中国

给各位看看我们的原片,没有任何修饰

到此,结束,非常喜欢这次旅行,真的很开心,就是时间不够,如果条件可以,真的希望可以在这里多待上一段时间,尽情的享受那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海,牵着媳妇儿的手,漫步在沙滩上,浮潜在鱼儿中,飞翔在天空,和你在一起,就是整个世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15 11:28

后边的几张照片拍得还真不错哦

2016-06-15 15:2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0 19:53

浮潜拍的照片好漂亮,图片修过么?

2016-06-21 10:36

不错 马代的风景的确很漂亮。

2016-06-22 13:52

引用 耀阳·东 发表于 2016-06-21 10:36:47 的回复:

浮潜拍的照片好漂亮,图片修过么?

回复耀阳·东:没有任何处理和修饰,完全就是原片

2016-06-28 17:13

引用 心里专宠 发表于 2016-06-15 15:22:09 的回复:

后边的几张照片拍得还真不错哦

回复心里专宠:超便宜哦 比国内的便宜的不是一点半点 122刀全下来

2016-06-28 17:14

引用 独家记忆 发表于 2016-06-28 17:13:41 的回复:

没有任何处理和修饰,完全就是原片

回复独家记忆:真的是大片啊

2016-07-28 15:52

拍的很不错

2016-08-01 17:59

都说马代要消失了 我都还没去呢。

2016-08-02 11:31

2016-08-02 16:15

水下相机、浮潜三宝、救生圈这些都需要带上吗?

2016-08-03 17:07

水母衣准备哪一种比较好?

2016-08-04 16:51

2016-08-05 16:27

这里有潜水教学么

2016-08-08 11:23

带着婚纱去岛上拍照需要注意什么吗?

2016-08-08 16:09

岛上的活动费用贵不贵?

2016-08-09 16:04

2016-09-19 11:31

水下环境还不错看起来

2016-09-23 11:36

nice    爱这里。

2016-09-28 11:53

想去这里看看。

2016-10-09 10:38

鲁滨逊的水下 真的是太美了。

2016-10-12 10:28

你们浮潜带防水袋没有呢

2016-10-13 09:35

引用 晟楠 发表于 2016-08-03 17:07:43 的回复:

水下相机、浮潜三宝、救生圈这些都需要带上吗?

回复晟楠:带个水下相机 浮潜三宝 救生圈没必要 有那种戴到手臂上的那种可以带要是一点不会游泳的话

2016-10-14 10:09

引用 小顺子丶 发表于 2016-10-13 09:35:24 的回复:

你们浮潜带防水袋没有呢

回复小顺子丶:我们没带东西都放在房间保险柜里不过看他们有人带

2016-10-14 10:10

引用 青青楚楚 发表于 2016-08-09 16:04:36 的回复:

岛上的活动费用贵不贵?

回复青青楚楚:不是特便宜一般都是100刀/人起

2016-10-14 10:12

引用 沉睡在秋天 发表于 2016-08-04 16:51:30 的回复:

水母衣准备哪一种比较好?

回复沉睡在秋天:我们备的是那种连体水母衣

2016-10-14 10:12

一般找代理预定是要便宜些么  比起自己在网上预定?

2016-10-18 11:35

引用 独家记忆 发表于 2016-10-14 10:12:45 的回复:

我们备的是那种连体水母衣

回复独家记忆:谢谢

2016-10-19 13:37

找代理预定的也很便宜嘛,还不错

2016-10-19 14:58

不错的美景。

2016-10-25 10:59

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2016-10-25 11:18

风景还是真的不错的。

2016-10-28 10:48

你们去租皮艇去海上面玩了吗???

2016-11-01 09:46

一定要去看看  体验下浮潜

2016-11-02 11:44

还要看看这里的介绍。

2016-11-07 11:40

好一个蜜月圣地

2016-11-10 11:20

爱上这片蓝天了·~~

2016-11-15 10:25

爱上马代的风景了

2016-11-17 11:48

这里真的是一种享受。

新加坡机场确实好漂亮的

2016-11-21 14:21

风景好不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