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自助游之莫斯科小记

有了上次的贝加尔湖的经验。对俄罗斯还存有不少念想。
我经常想,外国的孩子自由长大,和父母到处溜达,长大后独立,平和
完全不像国内的独生子女娇气任性又非常脆弱。
独生子女政策在中国实行了很多年,一家一个娃,变成了小公主和小皇帝。
七八个人看不了一个孩子。外国妈妈一个人带三个娃都是很平常。
儿童,有着非常旺盛的生命力。我们太低估了他们,所以才遮风挡雨地把
孩子培养成了温室里的一个花骨朵。
学外语多年的我,有点西化也算正常,从孩子能走开始,无论冬天夏天,刮风下雨,包括雾霾,我们两个都会出去徒步。
所以我家大宝小腿比较结实,能走。对于朋友家的孩子冬天好几天都不出屋,
就好像小鸡不见阳光,不溜达,怎么能长成小笨鸡?哇哈哈。。。

莫斯科订的公寓。房东很好,提前用洗碗机把盘子和碗加热了两个小时给洗好了。莫斯科原来住宿的物价是很高的。平常要两千元一宿,赶上卢布贬值。七百元左右拿下这家公寓,已经是很优惠了。这家公寓的位置就在老阿尔巴特大街附近,离红场也就十几分钟走路过去。

房间很舒适。如果不带孩子。我和老公就会一百元找个青旅算了。有那么小一个娃,只能住公寓旅馆。而且还得干净舒适。中国人讲究穷家富路。咱就是挣工资平常仔细点,也不能在路上太委屈孩子不是。全程自由行,全部自己订旅馆,机票,自己超市购物,自己做饭。也不省钱,比旅行社花的贵。但是图个舒服清净。

小不点,你能看懂什么呢?

住了一夜,第二天一早,赶上莫斯科人民忙着上班,因为有时差,五个小时好像。中国人中午时间到了。我们就起来到处溜达。人家商店刚开门。还是早上忙着往单位赶。从公寓走到红场。沿路都是匆匆的汽车和人。还有建筑。

一群老人在聚会。活的挺有滋味。我觉得。

中心展览馆。

红场附近快餐厅。

红场附近的教堂。

走不动,就得爸爸抱着。

红场附近的高大上的商店。当时我都不认识这些名牌。现在知道是lancel的包包啊。

都是在红场附近的商场。

几乎都是手机拍的。因为带娃。很少有用相机拍的。

我还用俄语问一个老人,这是哪里,人家瞪了我一眼,克里姆林宫啊。这都不知道。晕。

我们在莫斯科待的时间很短,因为莫斯科虽然有不少名胜古迹,但是由于十月革命摧毁了不少有历史的建筑。使得莫斯科很多建筑都是十月革命后近代的东西。所以没做太多停留。而且莫斯科的景点比较分散。带孩子不容易走。所以把十天的时间都留给了圣彼得堡。离开旅馆的时候,我们按照老外的规矩,都收拾好,打扫干净。咱们中国旅馆是你走了随便造,反正服务员会收拾。国外都是给收拾好。咱也不能丢了中国人的面子。

洗衣机都是俄语。如果不是两个会俄语的宝爹妈,连洗衣机都玩不转嘞。

一路都是超市采购,自己回住处吃。在莫斯科都上饭店餐厅那确实会很贵。
后面会看到,由于孩子他爸厨艺还不错。我们娘俩吃的还行。尤其宝妈,来一次胖一次。

超市里卖的沙拉。直接吃。还有凉拌小蘑菇。

当时汇率是9好像。一盒沙拉花了7元钱吧。

俄罗斯酸奶很好吃。啤酒味道纯正。几乎没有不好吃的东西。

最贵的鱼子酱。上千元的。

莫斯科地铁,超级长的滚梯,人们匆匆忙忙和北京一样。如果不是带了会看地图的孩子爸,我用外语问,连本地人也不是都清楚从哪个站到哪个站。莫斯科还是很大的。

地铁站拍的。信仰宗教的国家。到处是圣象。

乘着最爱的小火车,我们又去了圣彼得堡
编辑
欢迎关注带娃自由行的公众号——
小火车历险记。
sassy6269

红场附近的教堂。

走不动,就得爸爸抱着。

都是在红场附近的商场。

几乎都是手机拍的。因为带娃。很少有用相机拍的。

超市里卖的沙拉。直接吃。还有凉拌小蘑菇。

当时汇率是9好像。一盒沙拉花了7元钱吧。

俄罗斯酸奶很好吃。啤酒味道纯正。几乎没有不好吃的东西。

最贵的鱼子酱。上千元的。

地铁站拍的。信仰宗教的国家。到处是圣象。

乘着最爱的小火车,我们又去了圣彼得堡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5 11:28

引用 davidzoo 发表于 2016-06-15 11:28:18 的回复:

回复davidzoo:不懂还要多跟你请教

2016-06-17 23: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