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味道

风清月朗 LV.4
2016-06-14 22:36 634/7

岘港之前吧,看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相比于它尤为被人推崇的海滩外,更吸引我的,却是它会安古镇展示出来的静谧。一直觉得,任何地方的古镇都有它不同的表达方式与内在底蕴,积淀着历史与文化,交织着喧嚣与淡泊。而真正去了岘港之后,却发现,岘港带给我的惊喜,远大于此。
我们从成都出发,包机的时间是11:15出发,等待是个漫长的过程。而对于机场的担担面,我也是醉了……

岘港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晚一个小时,到达岘港,当地时间已经快两点了,等到酒店,已近三点。我们住的是芒青酒店,四星标准,离海边有一段距离,高端的五星级酒店都在海边,什么皇冠假日、海洋别墅等等,酒店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
一早起来拉开窗帘,虽然隔着玻璃,但是岘港的蓝天依旧蓝的逼人的眼,我们靠海,属于城郊,中间隔着一条江,被称作韩江、汉江、涵江等等,江对面就是市区。

酒店的早餐品种不是特别多,但每天必有的就是粉。还有炒河粉,味道很好,鲜榨果汁的味道也很浓郁。

我们第一天去了会安古镇,途中去了美溪海滩的一段。海滩上以外国人居多,岘港的阳光和沙滩吸引了很多外国人前来,他们注重的并非景点或者名气,而是在休闲中彻底放松的心情。在沙滩上晒晒日光浴,在海边冲浪玩飞盘,享受这一段时光的清净和自由,这是属于他们的悠长假期。相比于我们的匆忙的目的性,他们更加会享受生活,生活是一种态度,幸福是一种能力。

外国小孩好可爱,我会告诉你,他的爸爸更帅吗......

会安古镇是15世纪到19世纪东南亚保存完好的传统贸易港,建筑也很有特色,同样的小桥流水,却并不同于江南古镇的婉约、或是湘西古镇的格调,它是包含了中式建筑、日本建筑、和法式建筑的融合,给人不一样的意境。在这里,各地会馆的建筑很有特色,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更显得古朴却恢弘,精致却大气。

礼仪华文中心。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心中颇有感触,在如今喧嚣的浮世中,多少人行走于现实与金钱之上,穿梭于漠然之中,民族沿传下的传统文化、道义恩泽,恐怕早已远离。

阳西下、华灯初上,便迎来了会安古镇最具特色的一道风景——灯笼。整个古镇仿佛置身于灯笼的世界,各式各样的灯笼连成一面,宛若梦幻。

找了一家人气很旺的餐厅来喂饱肚子,米粉很鲜,春卷很爽口,海鲜炒饭也不错。

恰巧碰见当地拍婚纱照的新人,笑容映照着在光影中,幸福的如梦如幻。

除了古镇,碰见一个卖芭蕉的阿姨,她殷勤的让我担着担子拍照,只为推销她的芭蕉,十元一把,味道不错。

第二天,开始了我们的闲逛之旅,我们租了一辆摩托,一天折合人民币50元,油加满也只需要15元。岘港是个摩托车城市,人们的主要交通工具都是摩托车,你也会看见身着各类衣服的人们,从背心到羽绒服,摩托车上的人们演绎了春夏秋冬。

我们先去了之前看游记里推荐的big C超市,各类海鲜让我垂涎欲滴啊。

岘港的酸奶很好喝,也很有特色。完全没有甜味,应该是纯牛奶直接发酵制成,味道很浓郁香滑,唇齿留香。

好丽友系列,觉得好有意思。

买了一堆零食,一共才花了60多块。

超市外边的甘蔗汁,很好喝。骑着摩托车在街上乱绕,突然看见路边的教堂,原来是岘港大教堂,真是碰巧。

碰到几个同样闲逛的美女,互相交流才知道他们是深圳的,他们推荐我们下一站去五行山,离市内不远的地质公园。
随便吃了一点路边的鸡饭,折合人民币七块钱,

一路奔到五行山,抬眼望去,海拔并不高,让人耳目一新的是它修建于山前的电梯,直达山间,省去了很多时间和力气。

五行山最出名的,是当地的石雕,山脚下各式各样的石雕,栩栩如生,山上坐落的佛像,也相当精致。沿小路上行,沿途有各种洞穴,深邃奇丽。一路到达望海台,俯瞰大海,

趁着离吃晚餐还有一点时间,我们来到美溪海滩冲浪,不得不说,越南人民确实公道啊,因为除了酒店的私人海滩之外,好一点的海滩都是被商家承包了的,如果你要游泳冲浪,是需要付费的。有躺椅和沙发可以选择,我们两个人要的躺椅,算上一个椰子,玩到夕阳西下,一共花费15元。

晚上,我们来到了游记中提及最多的幸福姐海鲜大排档,味道也许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不过也很好吃,特别是膏蟹,硕大一只,全是蟹黄,完全没有吃完……

从龙桥往市区走,总能看见一个巨大的摩天轮,趁着吃完饭有空闲,我们顺着江边一路寻找,终于找到了。摩天轮叫做Sun wheel ,位于Asia Park游乐园内,坐摩天轮和部分区域的游乐设置,通票每人只要30多元。

下一天的行程,我们交给了海云岭。从岘港顺化,距离一百零四公里,这条沿海公路是美国国家地理评出的世界最美的50个地方之一;海云岭就是这条道路的精华所在。
骑着摩托车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前行,一半是峻岭的高山,云雾缭绕,一半是临近的海岸,波光粼粼。在山风和海风的交着中,在盘旋与回溯中前行,一切都犹如梦境。

从海云岭回来,我们开始了吃喝逛模式,吃过路边的饭,小摊上的米粉,商场里的套餐与刺身,带着慵懒的困意回到酒店,幸福悠闲的如此不真实。
第二天就要返程,真愿时间永远留在快乐的时刻。

今天就要返程了,我们来到了山茶半岛,作为最后一站结束我们的旅程。

我们最后品尝的,是越南著名的滴漏咖啡和牛肉粉。
在闲暇的午后,放松身心,看着滴漏咖啡一滴滴的滴下,带着芳香和浓郁,在时间的罅隙中偷得浮生半日闲。只是,滴漏咖啡太过于浓,即使放很多的炼乳,也遮不住它的苦涩,也许自己的口味早就沦陷在速溶咖啡中了……

牛肉粉特别好吃,肉香入味,汤汁浓郁,唇齿留香!

后记:
    越南的粉或者菜里,喜欢加柠檬汁和薄荷叶,有的,还需要你一片片的把薄荷叶自己摘好放入碗中,这种味道,令人久久难忘。只不过,更难忘的,是一同经历的旅程中我们共同的经历和记忆,它犹如柠檬汁和薄荷叶,穿过美食的界限,穿过旅行的味道,悄悄潜入我们的生活,这原本,已经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引用 风清月朗 的文字:

越南的粉或者菜里,喜欢加柠檬汁和薄荷叶

这口味好吃么亲

2016-06-15 14:3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15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5 14:39:10 的回复:

这口味好吃么亲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挺独特的啊还不错

2016-06-15 21:01

请问相片里面那种大龙虾要多少钱我们星期天准备去玩

2016-06-17 10:49

引用 Chic-chipsss 发表于 2016-06-17 10:49:18 的回复:

回复Chic-chipsss:折合人民币六七百

2016-06-17 11: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20 13:53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06-20 13: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