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Unbelievable Mountain

喵miao312 LV.7
2016-06-14 22:52 380/15
  • 出发时间/2016-06-03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出自 徐霞客的《漫游黄山仙境》,短短14字,乃是对黄山的盛赞。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可真是名不虚传。先来说说此行的感受:黄山就是一个不停的上山、下山的过程,站在一座山顶,向远处望去,才发现另一山更高,这山离那山的距离看着很近,实则很远,一两个小时都是“家常小菜”,三四个小时才算正常。呵呵。前山一段路(天都峰--排云楼)一段,六七八个小时的步行时间是必须的。因此,小伙伴们,爬黄山之前要做好充分的体力、心理准备。走到小腿如“鸡腿”是很正常的哦,走到双脚打“闪闪”(即颤抖),也是很正常的哦。好了,话不多说,小伙伴们身体力行,才能了解其中滋味。

准备:
  充足的干粮(最好是比较轻的,要不然背着很累,水不要带太多),如果选择住山上,东西尽量的少,女生的化妆品,一切从简,要不然你的男朋友可就有得背了;
  舒适的衣物,气温变化快,需要准备一件透气的衣服;
  登山杖,最好买一个,上山、下山都会用到它,减少膝部震动,保持身体平衡。
提醒:登山时,解放你的双手,手中不要拿任何东西,只需要登山杖,因为当你是在走不动时,还可以手脚并用。
现在开始游记之行。

我是从武汉出发,到合肥南,站内换乘黄山北站,到达黄山北站后,出门右手到达黄山旅游客运中心,20元到汤口镇。找一家提前订好的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当时定的7天。接着前往全新大饭店吃饭。

笋子烧肉

黄山一品锅

毛豆腐,味道有点像霉豆腐的味道,这只是我自己的感觉,不知道你们吃不吃得惯。

吃完饭菜已时九十点钟,回到酒店,洗洗睡觉。酒店附近有很多小超市,很晚才关门。可以在这些地方将登山杖、干粮、背包准备好,物价也不是很高。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屋外白茫茫一片,下着小雨,不过这也挺好的,空气清新,云雾缭绕,整个人神清气爽。接着我们前往汤口换乘中心坐大巴车前往云谷寺。

到达云谷寺后,就到了黄山脚下,可选择步行,可坐索道,由于时间,我们乘坐80元的索道到达山上。云谷寺大门旁就有厕所。
  提醒:黄山风景区的证件检查特别严格,想用学生证减门票的还是算了吧。

到达山上后,我们的步行路线为:始信峰---黑虎松--北海宾馆--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顶。当天天气阴雨蒙蒙,看不到什么风景,就只看到标志性的 松树。

在狮子峰解决午餐,随后再沿路返回到西海饭店,到达排云楼宾馆,我们住在排云楼宾馆(200一个铺位,多人独卫),放下行李,大约下午两点,直奔西海大峡谷。当天天气阴天,看不到什么景色,白茫茫一片,就只看到几棵松。沿着一环、二环走到西海大峡谷谷底,坐地轨电车到白云宾馆。地轨电车100元一人,从谷底到山顶,就两三分钟,忒坑。

下缆后,直奔光明顶,下午四五点,天气渐渐好起来,太阳出来了,山的轮廓渐渐显出来,景色超超超超美。看到“佛光”,云海。接着前往群峰顶,这儿的风景相当好,很适合拍照,不过阳光特别刺眼,紫外线特别强,女生做好防晒准备。
想想自己挺幸运的,一天看到黄山不同的美景,真是风云变幻。

最后前往 飞来石 看日落。等了四十分钟。每天的日落时间不一样,当天的日落时间为19:08分。来黄山一定一定要看日落,特别特别美的,一片片金灿灿的云,似彩带。
日落后,回宾馆休息,晚上看满天繁星。(一个插曲,本来之前犹豫是否住山上,后来决定住山上是对的,因为看完日落后,天色已晚,下山至少要三四个小时甚至更多。所以建议要看日落日出的伙伴们选择住山上,自己可以在宾馆外面的平地搭帐篷,不过也是要收费的)

来了黄山不看日出怎么行,第二天3点过起床,可真是辛苦的啊,我们登上丹霞峰看日出,等了几十分钟,终于看到。过后,在丹霞峰上解决早饭,那感觉是不错滴啊,边吃饭边赏着美景。在丹霞峰上碰见了一个外国人,刚开始因害羞不敢上前打招呼,男友一句“hello”拉开了序幕。于是我们开始和这位外国友人”拉起了家常“,很开心,听他口中说着 unbelievable,那神色、表情、语音语调,仍记忆犹新呐,unbelievable正是本文题目的来源,很开心见识了一位外国友人,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仍记得:“你是大学生吗?”当时真蒙了我一脸,还好有男友在旁边。哈哈哈
  第一次看见了紫色的松果,很特别,松香味闻着很舒服。

接着,我们沿着 丹霞峰--飞来石--光明顶--海心亭--鳌鱼峰--百步云梯--莲花亭--迎客松,看到可爱的小动物——赤腹小松鼠,小黄鸟,哇哈哈。如果是在走不动的话,也可以坐轿子,只有后山有,前山没有。价格如图。
莲花峰因五年一次封山,这次没机会看。
坐索道下山,90块。

端午前夕,一天半的时间从武汉黄山,有点赶,主要是晚上休息不好,住着六人间带有独卫的房间,室友都大清早的起来看日出,对于睡眠要求比较高的人来说,花高价住标准间比较好,实际上钱也差不了多少。关键是:出门在外,宁愿钱吃亏,也不要人吃亏。
这次出行,很谢谢男友小K,背着三四十斤的吃的、穿的、用的东西,体力消耗真的很大。所以妹纸们,为了不要让你自己、男友、老公、朋友那么累的话,又选择住山上的话,还是少带点东西比较好。
上山下山随便爬,你我都会笑哈哈。
The End.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15 11:28

很不错 过几天我就要去了

2016-06-16 11:18

引用 薄荷撞可乐 发表于 2016-06-16 11:18:08 的回复:

回复薄荷撞可乐:谢谢,祝你玩的开心

2016-06-16 13:31

引用 喵miao312 的图片:

这要上来确实很费力呀!

2016-06-17 19:06

2016-06-17 19:07

引用 喵miao312 的图片:

请问这种效果是怎么拍出来的?

2016-06-17 19:08

没去天都峰有些可惜。

2016-06-17 19:0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7 19:06:19 的回复:

这要上来确实很费力呀!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必须的有好体力

2016-06-18 16:5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7 19:07:0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2016-06-18 16:5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7 19:08:08 的回复:

请问这种效果是怎么拍出来的?

回复海风小舟:我用的iphone se,拍的时候,调整了角度,效果就不一样了,挺喜欢这张照片。

2016-06-18 17:0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7 19:09:49 的回复:

没去天都峰有些可惜。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当时时间也来不及,没去成,是有点遗憾。

2016-06-18 17:0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7 19:08:46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2016-06-18 17:0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0 21:54

引用 tiangeyaya 发表于 2016-06-20 21: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