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四女孩儿台湾疯玩16天~

 .JIA (杭州) LV.6
2016-06-14 22:52 1529/10
  • 出发时间/2016-04-06

出发前准备

1、证件
   (去湾湾旅行,护照起不了什么作用),首先要去办理大通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签注,我是年底过年之前去办理的,办理的人不是很多,效率还挺高的,费用是30+20,一般是十个工作日可以拿证。入台证(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可以在快出发前一个半月办理,我当时是在马蜂窝上办理的,大概是129人民币(赶上活动,超划算)一般淘宝收费在200左右,都可以办理好。办理入台证需要的资料:一寸照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财力证明,大通证签注面以及大通证信息面的扫描件(这是我当时准备的资料),资料按照要求寄过去,一般三天左右就会好,去打印店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有专门打印证件的A4激光彩打纸)。
2、机票确定大致路线
   大通证到手之后,我们马上定机票。选择了春秋航空公司,机票来回是1243人民币(非常满意,在出发前两个月定的机票),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的,然后我们是杭州出发的(特别为准备杭州出发的朋友说一点,杭州武林广场那边有直接到浦东国际机场的大巴,大约车程3个半小时,我们这一次是坐大巴的,供你们参考下),机票定了之后我们我们大致的路线也定好了,我们是16天的行程,大通证上规定游客可以在台最长旅行时间是15天(入台后第二天开始计算),我们就良心很凶的安排了16天的假期,然后我们的路线是高雄入台,台北出台。然后我们定的路线是高雄(3DAYS)-垦丁(4DAYS)-花莲(4DAYS)-台北(5DAYS),现在回想一下简直疯狂,还有建议如果是同样的路线,旅游天数可以减少4天左右。
3、酒店
  我们是四个妹纸出行,所以定的都是四人间,这一次台湾行,我们住的大部分是民俗,都是在Agoda,自在客这两个APP上定的房间,非常方便。总的来说,这一次的住宿都非常满意,还时常有惊喜,一般民俗的老板都会有接送服务,很热情(在台湾最大的风景是人文)。
4、其他
  我们是4月6日出发的,准备一件薄外套,另外都是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准备一双舒服的拖鞋,还有就是防晒很重要,另外就是一些生活品了,怎么高兴怎么来。

出发~第一站高雄

在浦东出发,怎么可以错过日上免税店,安排好时间提前到机场,乐不思蜀,我们是选择返程的时候机场提货的,可以减轻一点重量,毕竟四个妹纸出行,免不了的买买买~
从浦东到高雄差不多2个小时,当飞机到达高雄上空,看着那海与天一样的蓝,我们就知道这次出行值得了~
     到高雄入境,有个小插曲,我们自己准备了一鸣的肉松小餐包,已经在飞机上吃完了,只是垃圾带下了飞机,被在机场巡逻的可爱警犬闻到了味道,后来确认我们已经吃完了,也没什么事情,这里提醒大家可以上网查询好出入境须知,一般水果,肉类是禁止携带的。入境之后我们首先在机场的ATM机上取了新台币,那天的汇率是5.02差不多,然后去中华电信服务台办理了电话卡。我们办理了两张800台币的电话卡,包括300台币的通话费以及16天的无线上网(想着可以一个人开热点,可以节省一点),有很多套餐,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的套餐,很方便。
  然后我们坐捷运去当晚住的酒店,(应该是我们这一次旅行唯一的一家酒店)住在85大楼上的一家叫85天空的酒店,房间还算整洁,设施都齐全齐全,稍微整理了一下,我们边去逛了附近的夜市,正式旅行从第二天开始!PS到台湾旅行当然不能忘记准备个空白本,到处盖章啦~

一定要感慨一下高雄的蓝天白云~那是仅存在记忆力小时候的蓝天,莫名心情好

DAY2~高雄旗津岛

位于85大楼不远处的极品豚骨拉面味道是极好的,不对对于我们来说,口味比较偏甜。老板很热情,送了我们一碟猪耳朵~ps,台湾的餐饮行业都非常有礼貌,非常热情。早餐之后我们捷运转轮渡,去了旗津半岛~

四个人,在岛上的租车店租了电动四轮车,天气有点热,太阳也很猛,所以建议还是选择电动的,反正也可以体验脚踏车的感觉~就这样在岛上疯转了三个小时。吹吹海风,惬意!台湾三多:机车多、seven多、寺庙多~果然如此

这是我们半天的座驾~粉粉少女心

阳光下的海面,美丽的不真实

旗津半岛上的风车公园~

为了看美丽岛的穹顶特地捷运过去,不过捷运先出站,我们拍了照片又捷运返程了,晚餐在三多商圈附近吃了“斑鸠的家”不得不说,在台湾就餐费用还是比较合理的,晚餐加上服务费四个人吃了270人民币,然后甜品又是店家送的,莫名开心,饭后可以在三多商圈附近逛逛,附近有诚品书店,值得去看看

上高雄的天空都可以看见白白的云~

DAY3~高雄转战垦丁

早上醒来四个人整理好行李,去吃了当地人推荐的火锅“轻井泽”,确实还不错,之后就包车转战垦丁啦~

包车司机带我们边玩边转战垦丁,边看边玩,还有新鲜的现摘水果~

在最靠近海边的7-11,司机给我们拍的照片~有爱的司机

垦丁第一晚~山上的洋老院~美不胜收

因为不想错过山上的风景,我们决定窝在山上一晚,放弃垦丁大街~我们住的民宿的晚餐需要提前预定,没办法,只能一顿7-11先打发,然后趁着夕阳上到山顶看日落,那种风景真的不能用言语形容。

晚上窝在草地上看星星,看韩剧,那时候好像是太阳的后裔最后四集~

DAY4~5,垦丁行~

出发前大家约定一定要看一次日出与日落,既然住在山顶,没有道理不看日出,于是乎,查好日出时间,我们清晨4.30从民宿出发爬到山顶去看日出~也看到了传说中的鱼肚白,曾以为那一天没有日出,眼看着天空变亮不见太阳出现,正当我们失望返程时,一回头,太阳出来了。

看日出时经过的建筑,看上去还挺阴森的

看完日出下山之后,首先当然是补觉~,我们在山上民宿定了一天之后都是住离垦丁大街较近的地方,在养老院丰盛的早餐之后,我们定了垦丁一日游包车进行接下来的换民宿,游玩等一切活动~

厨师是一位上海男生,做的早餐很好吃~

垦丁~龙坑(我们是网上预约,需要先听简报再去公园,大中午去的,非常热),看见了蜥蜴,不过比较怕人。

国立海洋公园~

不得不说一点,在这个海洋博物馆,是没有动物表演的,馆内比较凉爽,适合避暑~

中午包车司机带我们去一家在乡下的面馆,味道非常赞,关键是价格非常实惠,司机说是当地人都会去的秘密小店

面馆边上是一个浮潜的基地,司机说当地人一般都会选择这样的游客比较少且水质清澈的海域,我们只是下水玩了一会儿

下午司机带我们到白沙滩玩水,这边游客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也是在这里晒黑的...

司机给我介绍的,远看像一只狮子趴在海滩边,还有一个人像~

鹅銮鼻公园~

洋老院老板推荐的“佳乐海鲜”,据说比白沙湾那边的海鲜摊划算多,我们没有对比过,不过海鲜确实挺新鲜的~

司机带我们到山顶看风景~迎着夕阳~画风暖暖的

垦丁有名的小杜包子(买了香菇蛋黄肉包与狮子头包,价格不记得了,差不多人民币8元一个),正宗的50岚奶茶(小珍珠加鲜奶少糖)以及古早味绿豆蒜,我们把东西买回民俗,坐在榻榻米上吃~晚上还遇上了彭春古镇一星期一次的彭春夜市,夜市上的牛排好吃还便宜,一份才人民币30~

垦丁大街的美食,吃了BOBO披萨,吃了烤牛肉,吃了盐酥鸡,只恨没多长个胃~

现烤的BOBO披萨味道确实很不错,薄,脆,香

DAY6~垦丁最后一天,天气雨

听我们住的民俗老板说,垦丁难得下雨,被我们遇上了,原计划的浮潜也没去成,在垦丁大街瞎溜达~吃了大街上的三妈臭臭锅,味道还不错,同行小伙伴前两天还在念叨这个味道

住的民俗老板收养的小猫,特别粘人~

DAY7~垦丁转战花莲

今天的主题是包车从垦丁花莲,友情提醒,我们虽然走的是海线,但还是有较长一段弯曲的山路,如果会晕车的朋友还是要今早准备~

沿路的海景都很美,到最后我们都免疫了~随意,就是这么蓝

著名的多良火车站~按照时刻表等着火车来~号称台湾最漂亮的火车站~

花莲的北回归线塔,停车休息时遇到一位漂亮的湾湾小妹妹~帮着爸妈管凤梨地~

花莲时,天空下起了小雨,因为民俗的原因,老板帮我们免费升级最豪华房间~秘密海这家民宿确实可以,我们住了星空主题房

民俗没到我们没有心情出去吃饭,去附近的自强夜市买了好多小吃,四个姑娘在无敌海景阳台上吃晚餐~

晚上关灯之后才明白星空主题的奥秘~惊喜无处不在

DAY8~花莲下雨,无缘日出

清晨从秘密海阳台看的海景,虽然天空不作美,但还是美的不真实~

秘密海帅哥准备的早餐也是棒棒哒~

早餐之后我们换到了离黄金三角更近的民俗“缪斯”,骑着民俗自行车的我们本想沿着美食地图找美食,没想到一个宝雅就让我们彻底沦陷了,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

DAY9,沿着美食地图走走逛逛~花莲还是雨

著名的鹅肉先生,卤肉饭跟鹅肉确实很有特色

扁食跟包子好像是花莲必吃的食物,不得不说,食物的口味对于我们来说,偏甜

台湾不得不吃的凤梨,释迦,也在旅行的16天中多次出现,以至于回杭州之后买一次凤梨嫌弃一次。。。

DAY10,两辆小毛驴,四头盔,花莲疯逛~

趁着雨止,赶紧出动,一直是包车的我们这一次选择了租车~

偶遇骑行帅哥,也第一次弄明白破风怎么回事儿~

清水断崖~骑车上山需要注意安全,路有点陡,而且车辆较多

太鲁阁国家公园~因为要变天了,还遇上了好几个旅行团,我们就赶紧回程了

返回民俗的路上想去七星潭,结果雨越下越大,我们还去错了海滩。。海水是一样的蓝,还有沙滩边的黑沙。

足以证明,我们出行的乐趣,结果就是从头发到袜子,全湿了。。。

这是一家名叫“提拉米苏”的甜品店,我们跟着导航去的,很多人推荐去,买了泡芙,芝士切片,提拉米苏等等,蛋糕好吃又实惠,值得去试试。

DAY11,台铁花莲到台北

一般的民俗老板都会来去接送,这一次送我们去火车站的是租车店的老板,正好我们的车子可以去店里归还~著名的台铁便当终于吃到了~

要隆重介绍下我们在新北市住了五天的别墅~

想念家乡菜的我们,在入住别墅的第一天动手给房东和自己做了晚餐~

帅帅的房东先生~

DAY12,九分十分~猫村

房东准备的早饭~

之后便是包车游了,九分十分猫村

一天转回来,房东带我们去吃了他的私藏美食,在台湾吃到的最赞的牛肉面,怕房东等我们,我们打包回别墅吃的,一碗分量足够两个人吃

因为我们白天没吃芋圆,还特地给我们煮~满满的幸福感

DAY13~15 开启疯狂买买买,吃吃吃模式

著名的世界豆浆大王~

鼎泰丰~

马辣火锅可以去试一下,食材新鲜,不过我还是喜欢我们在别墅里自己动手的煮的火锅~房东自己调的锅底,听说我们吃辣之后,特别开心,因为我们同道中人你

马辣火锅可以去试试,食材很新鲜,不过我更喜欢我们在别墅,自己动手煮的火锅~锅底是房东自己调的,听说我们吃辣了以后特别开心,因为我们志同道合~

房东念叨好多次的盐酥鸡,在离开前的晚上终于吃到了~

DAY16,拎着将近超重的箱子,滚回家~

end!我应该还会去台湾~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15 11:26

引用  .JIA 的图片:

感觉要下雨的节奏呀

2016-06-15 11: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5 11:33:43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后来下雨了,大雨

2016-06-15 13:59

引用 sorrylovebi 发表于 2016-06-15 11:26:19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sorrylovebi:对哒~

2016-06-15 15:2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0 13:53

引用 aroonxm 发表于 2016-06-20 13:53:49 的回复:

回复aroonxm:希望对你有用~我们那时候都没做攻略,好随意

2016-06-20 16:13

想问一下就是怎么包的车呀

2016-07-06 12:27

引用 &LOVE 发表于 2016-07-06 12:27:53 的回复:

回复&LOVE:住的民俗一般都有班车服务,就算民俗不提供,他们也会帮你们联系,一般都不坑人,市场价

2016-07-08 22:53

请问你们机票是单程购买的吗(上海-高雄;台北-上海?1234往返?在什么网站上订的啊?

2016-08-06 01: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6 01:47: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在春秋官网上定的,不是同一城市不能定往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