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眉山顶的花海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时间:11:50
出发地点:泉舜购物
从开元大道出发过瀛洲大桥,行车大约3公里就能到九都西路,没多远就是高速公路收费站。上高速,走新安方向,到新安北京路站下,然后一路跟随指示牌指示到达目的地。
中间有段道路在维修,但也不影响通畅。
到黛眉山前的道路,是先环山上,再环山下,环山公路比较曲折,晃得我头晕。
到达时间:14:30
车停在停车场,抬头就是一排门面房。选了家店,吃了碗手工面和擀面皮,分别是10元、6元,手工面味道有点咸,擀面皮怪怪的,不是我印象中的面条质感。
这一排门面房的一头,是一个酒店,门面房里也提供住宿,就是二层吧,估计要简约些。
略过不提,买了些水,准备出发。
沿着公路走了一会,就看到黛眉山的大门。大门设在两山对峙的地方,迎面一处稍矮的陡峭的山峰,一处古风的亭子耸立其上。不禁让人猜测,这山看似有90°的倾角,道路该是多么险要?
有旅游年票,就省了门票钱。害怕道路阻且长,所幸有观光车,35元一人,价位在景区界还算亲民(最后事实证明,这个景区只花了我们70元观光车钱,没有其他收费项目,比较实惠。而且下午5点后,山上的商家几乎都关门了,连买水都难)。
坐上观光车,欣赏着郁郁葱葱的山色,不多久,就能看到路边摇曳着的粉色花朵,一丛丛一簇簇很是喜人。越往上,花越艳。最后,我们在高山花园下了车。
阵阵清甜的花香、满眼绚烂的繁花撞进眼帘,让人颇为震撼、兴奋。鲜花吸引了游客,也吸引了各种蜜蜂,到处嗡嗡的蜂鸣昭示着它们主人公的地位,我们仿佛只是远道而来的客人,意外闯进了它们的甜蜜梦境。
呵,这景色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甜蜜梦境吧。
梦境里,有漫山的鲜妍、七色的织锦,有香甜的气息、百褶的裙摆,还有翩跹的精灵(蝴蝶)。
黄色的、红色的月季,白色的野菊花,鲜艳的石竹梅各自开着,又巧手织就华锦。
对于城市中的囚鸟来说,这是一幅悬于天地的华锦,背景是远处的青山叠翠,感受到的是难言的美妙。
观赏了高山花园,我们一路下行走向观光车站。下山的路美景处处,有的地方很陡峭,但并不险要,景色有种豁然开朗的豪迈。
坐上观光车,我们开始上行,因为已经5点了,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师傅们想下班的心情了。
跟上山时坐的大巴车不一样,这次坐的是四面透风的那种观光车。到草原广场下车,我们奔向了草原天门景点。因为时间不早了,所以工作人员建议我们通过草原天门,然后朝观光车站走。
一路上都能欣赏到波澜壮阔的群山美景。大约300米后,就来到了送子门。通过了狭长的向上的台阶,一抬头发现两块巨石碰了头。到达一处平台,才发现刚才的一线天简直是小儿科。更长的台阶,逼仄的窄路,更大的两块巨石“过两口子了”。最窄处,抱着孩子勉强通过。头顶处还有一段桥,想想走到那里该是何种心跳感受,那酸爽一定难以承受!
下午6点,我们到达观光车站,美丽的黛眉山婉约地跟我们say goodbye了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15 11:5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