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生的台湾12天毕业旅行——高雄、垦丁、花莲和台北

2016-06-14 22:59 1198/5
  • 出发时间/2016-04-24

写在前面

我们是4.24-5.5号去的台湾逆时针环岛,回来以后学校论文各种修改各种签到,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写攻略,现在终于补上攻略作为我们毕业旅行的纪念。我们是自由行,主要感谢萌萌同学,她负责订票和行程规划,我和她分担了定住宿的工作,我是在agoda定的,她是在大鱼网上定的。总之萌萌是非常靠谱的好同学,点个赞。LL同学负责我们的美发工作,如果你在照片中看到美美的编发,那都是出自LL之手。如果是很挫的发型,那就是我们自己梳的。另外LL同学就是我们的颜值担当,因为她长得美。(这还用说嘛等会上图,有图有真相)。大通证我们提早办好了,入台证在某宝上办的,因为是学生就很方便,用学生证就行了不要财产证明。我们从上海出发,12天人均花费6000多(除去购物),来回都是春秋航空,住的基本都是4人间。照片用萌萌和LL的微单拍的(我工作了一定要攒钱买一个,效果真的好很多。)。去的时候还没有到5.20号,所以两岸关系还没有那么紧张,我知道政治很敏感,我也不是专家,也不想多说什么,但是现在民进党这个态度真的十分让人寒心。算了,不歪楼了,回到旅行。

第一天

上海出发,春秋航空往返1300元,真的蛮便宜的(春秋航空就是学生出行的福音哈哈哈)。出境的时候可以在日上买免税化妆品,比入境时候的日上选择种类多。萌萌在某宝上面买了个95折的优惠券,我们都一起用了。(不得不说萌萌真的是细心有远见的好同学)飞机是17:15到高雄的,因为她们都有华夏银行的卡所以我们到了台湾直接取台币。(强推华夏银行卡,省去换汇麻烦)。手机卡之前在某宝我们就买好了。我们本来想去买个悠游卡,但是机场的7-11售罄了,所以就去人工地方买票了。我们住在85大楼民宿Sam的家,这家住宿很推荐,位置好,设施也不错,价格是200多一晚,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去住宿的话坐到三多商圈下车,高雄的捷运和上海的差不多,但是那个爱心座是真的留给需要帮助的人的(大家都明白我说的意思吧)。下了捷运,大概走了10分钟左右到了85大楼,放下东西我们出发去瑞丰夜市。捷运就可以到,还挺方便的。夜市的东西比较便宜但是也不会太便宜,一份食物合RMB20左右。水果还是挺便宜的,我们买了一些吃。有个番茄里面加杨梅的食物甚得朕心。基本一人买一样就够了,分量蛮大的大家换着吃就行。另外,LL美女买泳衣的时候发现老板会多算钱,这当然骗不过我们聪明的LL(鼓掌,我会说我每次结账时要用计算器根本不会心算吗哈哈哈),但是可能碰到的也是个例,不是恶意攻击任何人,就是提醒大家还是注意一下。(毕竟哪里都有奸商)

第二天

在旗津岛上拍的高雄

旗津岛全景和黑沙滩

驳2艺术特区的壁画

蓝色的那个明明很委屈,为什么我没有帽子

坐小火车之前的萌萌和LL美女,像不像结婚照??

用我大脸衬你红颜

我们一大早出发在西子湾地铁站旁边租了自行车,LL和我试了一下机车,据LL说她看到我骑着车一下子窜了出去。结果那个小哥建议我们这个技术还是选择自行车吧,不过,萌萌作为老司机还是租了机车。事实证明,我们也太拼了,完全忽略了那似火骄阳就骑车环岛。晒得一头汗不说,拍出来的照片像是刚刚洗过澡一样,丝毫没有美感。建议准备美美拍照的朋友们还是不要骑车了(汗的教训)!!!从高雄去旗津岛要坐轮渡,我们因为带着车只能在轮船第一层站着。其实,旗津岛就是有个小山坡,上面有灯塔和炮台。站在那里可以看一下高雄全景和旗津岛全景。景色什么的不是特别壮观,但是可以感受一下渔村的文化。中午我们在旗津岛上吃的,没有点海鲜所以也不是特别贵,人均30就吃的很饱了,我会说我们点了两份虾饼吗,真的太好吃了。下午回到高雄,我们依旧骑着小飞车出发去驳二艺术特区和打狗领事馆。驳二艺术特区就是比较文艺范的,适合拍照,我们还买了套票参观了一下各个展馆。最有趣的是我们坐了个小火车,真的很小,居然可以容纳下我们哈哈哈。艺术特区里面有个诚品,我们还在诚品书店喝了咖啡,价格还好和星爸爸差不多。打狗领事馆就是一个小洋楼,挺典雅的,就是游客有点多,可以眺望西子湾。晚上我们就在还车的旁边随意吃的套餐,人均15元吃的还可以。之后,我们去了康是美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我因为出发时把化妆包忘在厕所了,所以买了广良源的旅行套装,套装都是小包装很划算的(对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把所有护肤品放在化妆包里,然后把化妆包忘了!!!!)。她们买了一些面膜,据说森田的还不错。

第三天

赤坎楼

赤坎楼求考试顺利的学生,这一点两岸还是一样的哈哈哈

韩金婆婆豆腐奶酪,芝麻、芒果和杏仁的,用常识一一对应吧

国立台湾文学馆,瞬间高逼格

一大早,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高雄就坐上台铁来台南了。台南我们住在壹拾叁设计,环境不错,房间很宽敞就是略微贵一点。我们把背包放在客栈之后,就打车去赤坎楼和国立台湾文学馆。是不是觉得我们很土豪,事实是台南这个地方蛮小的,打车基本10多元就到了。赤坎楼是郑成功曾经的政府办公机构(你是不是也想到了鹿鼎记的郑公子,没错,就是他爷爷),但是不是特别大,我们大概逛了1个小时就逛完了。里面有很多考试的学生祈福考试顺利的牌子,这点和我们是一样的。赤坎楼右边就是韩金婆婆的豆腐奶酪,挺好吃的。吃完之后,我们去了国立文学馆。里面有讲解的机器可以租,我们都租了听他介绍一下台湾的文学史。这个地方类似博物馆和展览馆的结合。会介绍台湾文学的历史和代表人物。个人觉得特别适合小朋友去接受文化熏陶,因为一些儿童文学的展览做的很有趣。中午我们去了度小月吃饭,点了花枝丸、担仔面和一些蔬菜。人均80元吧,略微贵但是环境挺好的。下午我们去了林百货,一个日本人创建的百货商店,现在变成了一个文创商场,里面的东西都蛮贵的,我们就拍了照片并没有买什么。之后我们走了将近半个小时去吃了棺材饭(升官发财之意),本质上就是鸡肝饭,可是真的很好吃。因为LL美女不饿,我和萌萌两个人吃了3个棺材饭,不要问我们是怎么吃的总之是撑到不行。这里给萌萌点赞一下,她记得她爷爷说很喜欢台湾的果树剪,所以特意买了一把很大的果树剪(萌萌爷爷你好fashion呀)。晚上我们借了民宿的自行车出去吃夜宵,台南的机车特别快,晚上骑自行车一定记得把后面的灯打开。我骑车技术很烂,后来车还有点问题,萌萌主动和我换了自行车,为她的体贴点个赞。夜宵就吃的火锅,人均50,养生火锅,味道还可以。主要是其他的都是海鲜烧烤和日料,我们更加没兴趣。

第四天

沙滩小酒馆,就问你美不美

火焰冰淇淋,强推

白酒蛤蜊意面

小湾露天酒吧,被我们包场了

忘了他们的名字了,好像是红粉佳人和情欲沙滩

垦丁大街热闹的夜晚

上午我们坐台铁回到高雄拿好行李之后,做包车到垦丁,开了一下午才到。垦丁大街住宿会贵一些,我们定的是垦丁旅店(没错,他就叫垦丁旅馆,老板你起名字也太随意了吧),一晚上将近300元,环境一般,设施也比较简陋,但是位置真的好找就在垦丁大街上。总的来说性价比还可以,有很多台湾大学生会选择住这里。下午,我们在旅店报名了一个水上项目,人均100元左右玩4个项目,有人接送还挺方便的。提醒要去玩水上项目的小伙伴最好穿泳衣,因为真的会全身湿透。我们玩的项目是水上摩托、水上香蕉船,另外的记不清了。还挺刺激的,就是有个摩托车拉着一个橡胶船,我们在橡胶船上趴好,一定要抓紧!!!!因为速度挺快的,而且会晃来晃去,所以蛮好玩的。下船的时候,我的腿因为一个浪打来没站稳摔了一下,负责的小哥一直道歉,我说没关系,他居然说还好你比较壮哈哈哈哈!!!!(小哥你几个意思,我是strong不是虚胖OK?)另外,垦丁真的超级晒,一定做好防晒工作!!!我们晚饭去了沙滩小酒馆(李安也去过的法式小酒馆),在香蕉湾,真的交通超级不方便,只能打车过去。但是这个小酒馆是真的好赞呀!!!环境非常浪漫,意面也好吃,最赞的就是火焰红酒冰淇淋,绝对值得试试。人均100多,性价比还可以,因为环境真的超级好。(还能看到李安签名的盘子)回来的时候,我们根本打不到车,于是就沿着公路走回去,走了好久有个包车小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这是个话唠小哥,总是想推销包车,后来我们第二天真的找他包车他有事又找朋友的包车给我们。他把我们送到小湾,我们欣赏了夜晚的海边后,在小湾露天酒吧点了个东西喝,人均50元,环境挺好的,可以听到海边温柔的海浪声,但是没什么人,基本我们包场了。也米有驻唱。接着我们走回垦丁大街,挺近的,晚上的垦丁大街特别热闹,非常有氛围,总之是很浪漫的feel。夜晚睡觉时候还闹了个乌龙。有顾客抽烟,居然引起了火警警报,每个房间都警报了。我们当时已经入睡了,突然听到警报,我和LL衣服都没有换拿个外套就跑,只有萌萌比较理智还记得拿书包。跑到楼下发现是个误会,当时已经吓得腿软了。又回去睡觉。我们三个也是“同生共死”的朋友了哈哈哈。

第五天

海生馆彩色的小鱼

萌萌的包车师傅,师傅抱怨我是歌手他们要比我们晚看到哈哈哈,瞬间优越感爆棚

萌萌哒企鹅,游泳的时候超级灵活

观看了喂食表演

潜水照片,你分得清我们谁是谁吗

大家来找茬,我们背后也有小鱼哦只是颜色比较暗

传说JAY为天王嫂开的店,请问卖的是狗粮吗

包车师傅差不多9点来接我们,我们上午去了海生馆下午去潜庄潜水。海生馆真的很赞,比上海水族馆大很多,价格却很实惠,我们用了研究生证有优惠,人均50元。LL忘了带研究生证师傅带她去买的优惠票大概80元。海生馆里面分成各种展区,因为生物知识的匮乏,我只记得有好多彩色的小鱼超级美丽,还有那些可爱的企鹅。企鹅游泳的时候特别快特别灵活,所以你是故意装的笨笨的样子吗哈哈哈(真是心机婊)。包车师傅说他后面没有事情做就和我们一起去参观海生馆,他居然有年卡,但是他说他也好久没有来了。师傅人比较腼腆不会很话唠,但是师傅你的拍照技术真的咳咳,把我们一个个拍的好丑呀,师傅你能告诉我们你是怎么get到所有我们最尴尬的表情的吗!!后来发给我们的时候,我们一点都不想保存原图。我们还观看了下午1点的喂食表演,表演有时刻表的,大家去参观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中饭我们就在7-11买的盒饭,说句实话,台湾7-11的食物价格和上海差不多,但是味道要好一点。我感觉我们要努力赶上,毕竟我们的饮食文化那么丰富,让台湾人民也拜倒在我们的宫保鸡丁饭之下吧哈哈哈。我们帮师傅也买了饭,体现了我们大陆人民的高素质(事实是师傅为了等我们参观两点多都没有吃饭)。下午就是垦丁之行的亮点啦——潜水。萌萌之前在某宝上订好了潜庄潜水,而且发挥了她的聪明才智,帮我们讲价到人均500元。(毕竟我们人比较多,为萌萌鼓掌)。之前LL还担心会有鲨鱼,EXO ME?潜水之前,帅帅的教练会教我们怎么调整呼吸和一些潜水的知识。我们是零基础的,但是作为社会主义高素质建设者,我们的理解能力和学习能力都不错,连教练最后都表扬我们反应很快。一个教练最多带两个人,所以我们分了两个教练。经过短暂的适应练习之后,我们就坐上卡车去潜水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是卡车,LL吐槽说像是去屠宰场一样)。海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特别惬意。到了潜水的地方,背的氧气瓶真的好重呀,走路也特别吃力。不过有了浮力之后好许多,教练先让我们在岸边练习,然后慢慢往深处走。只要按照教练教的动作调整耳压就会舒服很多,到了深处的时候,会看到一些小鱼,教练会帮我们拍照。拍照的时候,LL呛水了,教练就先让她上去了(所以去体验的朋友真的不用担心,教练比我们都担心我们的安全),我和萌萌又潜了一会,还看到了电鳗。运气很好。萌萌说她有空想考个潜水证,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来学习考潜水证。之后我们回到旅店休息,垦丁大街上有一家J'Cafe,我和LL终于还是抵挡不了周杰伦的魅力就去吃晚饭了。人不太多,可能因为比较早,是西餐类型,我们人均120元,环境很不错,是复古文艺风格的。推荐他家的华夫饼,卖相很美味道也不错。

第六天

砂岛美照

收到我明信片的朋友们是不是觉得它好熟悉呀

萌萌说这个照片叫做大陆和台湾

好像我可能不会爱你也有这个背景

据说站在这里伸开双臂,两个手会有温差。

今天我们要去垦丁的几个景点玩,因为景点比较分散,我们也是包车出行。主要景点有砂岛、鹅銮鼻公园、猫鼻头、最南点、港口吊桥等等。砂岛真的很美,但是不让游客到沙滩上游玩,只能远观不能亵玩。鹅銮鼻公园是我最喜欢的,整个公园环境很好,只不过游客略多,可能因为名气太大了。在最南点拍照时候,碰到一群台湾友人主动要和我们拍照,(那是因为我们带着LL美女吗哈哈,果然颜即正义),后来因为没有联系方式这张照片他们也没有拿到,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看到我这个游记哈哈哈。萌萌说感觉台湾学生比我们要更加有活力。这倒是,我感觉他们更加开朗活泼、交友心态也比较open。(至少我们碰到的是这样)。中饭我们吃的生鱼片,但是不是辉哥生鱼片,因为辉哥家人满为患,我们去的时候说要排队两个小时。生鱼片还是蛮划算的,但是我对生鱼片本来就无感,那个奶油虾我倒是觉得很惊喜,不会很甜腻。我们三个女生人均大概60元吃的饱饱的。游玩到大概下午4点我们回到旅店,因为之前被旅店姐姐安利了迷路小章鱼餐厅,我就特别想去。她们并没有什么兴趣,我就一个人去了。大巴半个小时一班,我居然去了就上车了(这运气也没谁了),到了南湾下车。跟着google map找到了这家店,小小的,但是我去的时候小哥说今天都预约满了,我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我就问他说是不是今天吃不到了,一想到明天离开垦丁就特别失望,小哥问我几个人,我说一个,他说你能保证一个小时吃完吗?那还用说吗哈哈哈,终于进去了,后来我才反应过来,一个小时还包括上菜的时间。强推那个樱花虾薯条(好多景点的名字我都忘了,这个菜名还深深地存在于我的脑海中),另外一个海鲜饭之类的就没有太多惊喜。因为上菜用了半个小时,所以我必须在半个小时内吃完(吃的又急又撑)。所以,建议要去迷路小章鱼的朋友一定要早点预约!!!!吃饭后回垦丁大街时,我在大巴站等了好久车都没有来,旁边有个包车师傅问我20RMB走不走,虽然有点贵,但是等车太焦虑了,夜色也暗了下来,所以我就答应了。

第七天

因为海岸线景色真的差不多,我是不记得它的名字了

仔细看会发现海水颜色有渐变

今天我们坐大巴从垦丁花莲,沿着海岸线走所以在车上可以看到蜿蜒绵长的海岸线以及颜色渐变的海水。路过景点有小野柳、石梯坪、三仙台等,但是因为海岸线景色真的太相近了,时间又有点久了,所以原谅我记不清每个照片对应的景点了。中饭是大巴费用自带的,说是台铁便当,但是我们吃了以后感觉味道一般,所以估计并不是真正的台铁便当。到达花莲的时候是晚上六点左右,下雨了,我们定的民宿老板来车站接我们。这个民宿是我们台湾之行最赞的,伊岛民宿。位置很好,老板会接送到火车站,老板人美又温柔。我们还借用了老板的电脑。老板会买早饭给我们。离开的时候我们是早上7点的火车,本来不想麻烦老板送我们,老板还是坚持送我们,总之是很好的体验。当然价格略微贵一些,不过房间宽敞整洁,真的值得这个价格。晚上出去high怎么能少了自强夜市??强推妙不可言果汁,好喝到没朋友,队伍超级长。我吃的一个烧烤扇贝也不错,萌萌说蒋家棺材饭没有那个台南的好吃,LL最爱榴莲冰棍,我们还买了炸弹葱油饼,味道还不错。自强夜市在我们去的夜市中算是规划最整洁的了,也很宽敞,没有那么挤。还会有唱歌表演。建议去花莲的朋友去逛逛。

第八天

早上的七星潭,因为阴天看上去有点抑郁

鲤鱼潭喂鱼

云山水

林田山的旧火车轨道,小清新有没有

忘了名字的树林,绿的耀眼

LL攻气十足

基本看不到我们的脸哈哈哈

有没有发现在这一天我们的照片颜值到达了巅峰,因为我们找的包车师傅超级会拍照片!!!师傅人很耐心,用专业设备帮我们拍照,技术也是杠杠滴。我们走的是纵谷线,因为之前看别人攻略时有人说太鲁阁景色一般,当然这都是看个人喜好的。一早出发,先是去了七星潭,因为阴天下雨,景色有点暗,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出行的心情。之后去鲤鱼潭喂鱼,这种鱼没有牙齿,萌萌哒。师傅说还好是早上来,如果是下午鱼都吃饱了根本不理我们(小黑鱼你也太傲娇了吧)。之后去云山水,一个公园,景色很美,拍照圣地。碰到了拍毕业照的台湾大学生,让我们帮他们拍照,还说欢迎我们再来台湾玩。中午去了一个猪脚饭店,说是很有名,但是我们觉得味道一般。吃饭后去林田山林场,也非常适合拍照,有很多旧的火车道和日式建筑。啰嗦一句,去林场一定要喷防蚊子的药水,我超级招蚊子,喷了防蚊液还被咬了。LL和萌萌说她们不用喷防蚊液,只要和我在一起就没有蚊子咬她们(友尽)。之后去光复糖厂买冰淇淋吃,萌萌买了个有生鸡蛋的冰淇淋还挺特别的。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树林拍照,成片的树林在阳光下充满斑驳的光影,真的是装逼利器,拍了好多照片呢。最后去了瑞穗牧场,买了牛奶喝。其实味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可能比较纯天然吧。后来,师傅还带我们去买最正宗的炸弹葱油饼和蚵仔煎。因为包车时间超过了,萌萌想要多付师傅钱,师傅也坚持没有要。(师傅你真是台湾之光!!!)我们本来超级想看萤火虫的,但是时间真的来不及了,萤火虫要八点才能看,我们第二天要起早赶车,所以并没有去。建议要看萤火虫的朋友第二天时间留的空余一些。

第九天

悲情城市九份

阿柑姨芋圆,边吃边看海景

迎妈祖仪式

迎妈祖表演

黄金瀑布,但是真的还蛮小的

夜晚的九份

我们从花莲到瑞芳,行李寄存在火车站了,因为九份在山上拿着行李很不方便。火车站出来打车人均10多元的样子到达景栈客栈,客栈还不错,位置好,宽敞干净,会有老板亲手做早饭。火车站会有统一标价所以不用担心宰客行为。在客栈放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开始爬山,爬了大概20分钟到了九份老街,据说老街6、7点就会关门,所以去的朋友要注意时间哦哦!老街比较像乌镇的街道,但是有很多动漫店,估计因为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在这里取景。我们在山顶阿柑姨那里吃的芋圆,因为她家比较高可以看到全景。另外老街人真的很多,还有很多日本人。我们都很好奇,这里的景色不是模仿日本的吗,所以日本人应该没什么新鲜感了吧。顺着老街上山,我们来到了一个庙。之前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会有迎妈祖仪式,建议我们看看。于是我们等了一会观看迎妈祖仪式,迎妈祖仪式体现了当地的民俗,整个仪式十分庄严。后面还有敲鼓的表演。之后我们去参观了水帘洞和黄金瀑布,讲真的,这个景观还是蛮迷你的(大家不要抱有太大期望哈哈哈)。晚上的时候,我们买了点水果啤酒,本来想边欣赏山景夜色边喝酒的,但是我会说我们根本找不到这样一个地方吗?找到的地方看下去都是一片漆黑,丝毫没有情调。看得到景色的位置都在高速边上。所以,我们只能去7-11买了泡面回客栈吃。建议去台湾的朋友可以试一下他们的泡面,因为会有新鲜的肉片,不是我们这种肉干。水果啤酒味道有菠萝的、葡萄的很多选择。回去之后我们看了会电视,电视上的政治评论节目真的特别聒噪。

第十天

我会告诉你,我们去台北坐到hello kitty 专列了吗!!

我们一直以为这里是张大千故居,狂拍照,其实人家只是一个普通的别墅,旁边那个黄色的才是张大千的,哎,没文化,真可怕

张大千的豪车,长衫和古董车更配哦

这个鹤是大千先生生前养的,已经80多了

我们一大早乘坐大巴到瑞芳火车站,正值母亲节,火车站有写卡片的,我们上前凑热闹,贴心的工作人员问我们可以帮他写母亲节卡片吗?感觉这个工作人员真的很nice,因为明明是我们好奇上前看,他却说成我们帮他忙。不过因为赶火车,我们还是来不及写。说到火车,我会说运气好到碰到了hello kitty专列吗?所以半个小时的车程,我和萌萌都忙着在摇晃的车厢拍照。相邻两个车厢主题不同,我们还跑到别的车厢拍照。到了台北之后,感觉生活节奏快了好多。我们住在俪夏商旅,性价比还可以,但是设施一般,不过位置很好,就在西门町地铁站出来。我当时定这里是考虑最后几天我们要开启买买买模式了,住的太远购物回宾馆不方便。我们先把行李放到宾馆寄存,就去吃阿宗面线,离宾馆很近。就是一个小摊位,买好了并没有地方可以吃,我会说我们丝毫不顾及形象蹲在路边吃完的吗哈哈哈?但是味道还可以。去了台北我们买了悠游卡,不然交通真的不方便,但是7-11卖的悠游卡不能退,所以只能留作纪念了,我和LL买的hello kitty ,萌萌买的财神爷(你现在知道我们三个人谁最爱钱了吧哈哈哈)。接着我们去台北故宫,还蛮方便的,先坐捷运,下去换公交车,中间路过一个东吴大学,然后到了台北故宫。可以用大通证租到讲解机器,这里啰嗦一句,同行的人一起租机器的话一本大通证就够了,我们太无知,每个人单独租赁的比较麻烦。东西要寄存,饮料不能带,另外防晒喷雾不能带!!!检查的很严格,我因为不知道防晒喷雾不能带,他让我出去重新寄存好才让进来。我和萌萌在台北故宫那里买了邮票作为纪念。(坐等升值哈哈哈)。台北故宫可以逛的地方挺多的,因为我们后面预约了张大千纪念馆,所以逛的比较匆忙。通过讲解机器可以了解文物的历史和构造,个人认为不需要再跟着人工讲解了。翡翠白菜因为出去展览了没有看到,还是很遗憾的。其他的文物,我们也不是特别懂,就随意看看(又暴露了我们的无知)。去参观的朋友,建议带上外套,我们穿着短袖快冻死了。可能为了保护文物,里面蛮冷的。有好多日韩团队,我看到他们导游费力地讲解这些文物真的好同情呀。他们还配合地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我都憋笑憋得内伤了。另外,台北故宫用不了我们的研究生证。我觉得以后有时间还是想再去一次,花一整天好好看一下那些文物。萌萌特别喜欢那个清明上河图。我也是才知道原来清明上河图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出来以后,我们为了赶时间就在7-11吃了便当。张大千纪念馆必须提前预约!!!!我们是提前好久预约的,而且张大千纪念馆离台北故宫大概要走路20分钟,所以大家安排好时间。我们到达的时候,看到一个红色的建筑,很典雅,理所当然以为是张大千故居,就一阵狂拍照,后来进去才知道,旁边那个黄色的建筑才是张大千纪念馆。进去之后,有个讲解志愿者为我们介绍这个故居。印象比较深的就是他的画室特别大,一整层楼都是,离开四川的时候他带了一罐四川的土壤来台湾。他喜欢养鹤和长臂猿。我们看到了传说中80岁的鹤。老先生的房子庭院内建小桥、引流水、种花草,非常有生活情调。不过在故居里面并不会看到他的画。参观结束后,我们出门坐公交去剑潭捷运站然后回西门町。晚饭吃的牛店牛肉面,在西门町,味道很不错。吃饭之后,就在屈臣氏买护肤品,因为母亲节有活动两件六折,真的超级划算,帮同学代购了好多面膜,我会说森田面膜前面都是大陆游客吗哈哈哈,一补货就被我们抢购一空。说句心里话,感觉台湾的BA比香港的友善太多了,而且不会非要推销给你,不会让人有压力,也不会因为我们学生样子就认为我们没有购买力(当然我们真的没有购买力),但是一视同仁的感觉让人放松很多。有个小tip,如果买DR.Wu的话建议去台湾机场免税店买,我们在这里买了面膜发现比机场贵了10元一片(还好买的不多,不然真是好心疼)。LL买了一捆的一条龙膏药,不要问我为什么她会买膏药,她就是养生达人!!!

第十一天

总统府

很期待摆渡人

西门町的动漫店,宅男福利

夜晚的西门町

这一天我们没有什么照片,因为参观的是总统府,禁止拍照。总统府那时候还是马英九办公的地方,也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参观。安检很严格,东西要寄存。进去之后有讲解大叔为我们讲总统府的建筑和历史,大叔比较幽默。听他讲还是非常增长知识的。有很多展厅可以参观。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到5.20号,他说5.20号以后一段时间不能开放,因为要重新布置。我又在总统府买了些邮票。出来的时候买了50岚喝,销量第一那个真的不错。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台大附近的二手书店和动漫店。那个二手书店真的好赞,因为台湾的书很贵,我又想买点回去作纪念(对的,就是这么没文化,只是作纪念)。二手书店的书基本8成新,但是价格有5折。后来又去诚品买了本书。买回来以后发现竖版看起来好不习惯呀。动漫店真的是打开了另外一个世界,很多耽美漫画和18禁的书(我什么都看不懂,我只是个孩子!!)。但是都特别贵,一本漫画基本30多元。我们后来还去西门町的动漫店买。西门町有个超级大的动漫店,里面还有各种周边产品。到处都是放学的小朋友,萌萌说,怎么现在的漫画和她以前看的不一样了,(萌萌这么暴露年龄的话就不要说了)。我很想问那些小朋友不用回去写作业的吗(哈哈哈我就是扫兴的坏阿姨)。晚上的时候,因为我想买点牛轧糖和太阳饼,所以我们去了西门町的一个商场。买的糖村的,比天猫上面买便宜一些,味道很好,我爷爷奶奶吃了都说不黏牙。晚饭就是类似大食代的那种,人均30元。我居然点了山东水饺吃。(不要问我为什么点山东水饺,我就是想看看他们做的正宗不哈哈哈,事实证明山东水饺还是回来吃吧)LL买了很多巧克力,她说比较便宜。我们三个人一起拼单还退税了,好像是超过2000台币就能退税,营业员会提醒你的。西门町的夜晚真的很热闹,像是年轻一些的南京路,不过我们赶着回去好好收拾东西,所以就没有逛太久。

第十二天

一大早坐捷运到忠孝复兴站,然后坐机场大巴,路上一直找不到方向的我们碰到了一个也坐大巴的大叔,就跟着他去找机场大巴。中间有一段路没有电梯,我只好提着超重的行李,PS发现行李超重的我和萌萌提早在网上买了行李比到机场再买行李便宜一点,因为我的行李最重,感谢LL同学帮我一起抬行李。这个真的不合理呀,靠近机场大巴还没有电梯坐。机场大巴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机场,回来仍然是春秋航空。台湾的免税店有一些自己的品牌,比如DR.Wu、森田、宠爱之名。但是种类没有外面多。不过DR.Wu的面膜建议去机场买,更便宜一些。我和萌萌还买了godiva的冰淇淋吃,比上海的便宜10元。下午6点多回到了上海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台湾是非常适合毕业旅行的,价格比某些国内景点便宜,而且学生办入台证比较方便。(如果台湾当局态度更好一些,估计会吸引更多人的)台湾的景色也很不错,虽然不像黄山张家界那么雄伟,但是海岸线真的很赞。还可以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文化氛围,我们碰到的大部分台湾人是友好热心的,尤其是服务态度很好。感谢细心的萌萌策划行程,感谢LL美女给我们换各种发型(我们强烈建议你开个微博教人编头发,下一个网红就是你!!!)。我回来以后会经常上知乎看看两岸关系的帖子(对的,你没有听错,我知识的来源就是知乎)。因为去一个地方,而想要了解这个地方或者有兴趣想要了解这个地方,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了吧。最后,谢谢你愿意看完这么长的游记。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15 14:26

引用 发呆的xiaoge 的文字:

如果台湾当局态度更好一些,估计会吸引更多人的)

現在應該去問習大大才對

2016-06-15 14:28

引用 xiaoyuesdu 发表于 2016-06-15 14:26:02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xiaoyuesdu:谢谢

2016-06-15 17:3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0 15:52

引用 xiaoweier 发表于 2016-06-20 15:52:20 的回复: